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5
其064:站在異獸頂端的
早上醒來的時候,成明星發現自己沒穿衣服,光著屁股躺在被窩裡,他坐了起來,嘿嘿自語著:「我說怎麼睡得這麼舒服呢,甲級睡眠啊!龍老真是好人。」一邊說,一邊穿好了衣服,晃悠著來到外面,伸了兩個懶腰後,敲起了尤良的房門。

「快起來吧,今天還得繼續巡山。」

沒過多久,尤良揉著眼睛打開了門,嘟囔著:「這該死的清寒鳥,也不知跑到什麼地方去了,害得我們好找。小星星,今天咱們……」

他揉好了眼睛,抬起頭,突然間就停住了話,然後驚愕地問:「昨晚你被人襲擊了?」

「沒啊?」成明星嚇了一跳,「昨天我跟龍老聊天來著啊……後來我睡著了,還是龍老幫我……」

沒等他說完,尤良已捂著肚皮大笑了起來,笑得成明星一怔一怔的:「這是怎麼了?難不成我臉上有花兒?」

「花兒是沒有半朵……」尤良捶著地,「房間裡有鏡子,你最好自己看看去。哈哈,哈哈,你這是怎麼搞的?」

成明星滿腹狐疑,進了屋,找到鏡子,對著一看,不由大叫一聲:「我咧個去的!龍老,不帶這麼玩人的!」

只見他左邊臉蛋上,被龍老用炭灰油畫了個極為生動的東西,那不是小狗狗,也不是小貓貓,而是能充分代表男性特徵的--小JJ。

右邊臉蛋上是一行字:下次再犯,扒光了綁樹上讓人參觀。

「小星星啊,你犯了什麼滔天大罪?」尤良一邊大笑一邊捶地,「我可期待著下次呢,期待著下次看你被綁樹上展覽的英姿呢!」

這事委實不樂啊!成明星一邊咧著嘴,一邊在屋子裡找毛巾,沾上水擦了半天才算擦乾淨。心想:多虧是尤良在身邊,讓他先發現,這要是小蘭在身邊……不一個耳光過來,然後罵我耍流氓?嗯,這倒還好說,要是讓不認識的姑娘看見了……我這一世英名啊!

他搖頭感嘆著,心想看來下次可不能再把龍老的教導當催眠曲了。可問題是,這個習慣是多年養成的,一學習他就情不自禁地想睡覺,那真是屢試不爽絕無更改可能的事。

這可咋辦呢?

成明星犯了難。

一時解決不了的問題,那就不急於一時解決,當下之急,是清寒鳥的事。成明星很快就在腦子裡做了決定,暫時不向龍老學什麼,抓鳥去先。

夕照山不是小山,兩人轉了一個上午,也只不過把西邊的小半個山坡轉了一遍,還是沒有清寒鳥的蹤跡,尤良多少有點洩氣,但成明星反正是把這次尋找當成了遊玩,也就無所謂了,轉轉歇歇,歇歇轉轉,眼裡注意著的,全是周圍的風景。

一天下來,又是毫無收穫,兩人順著山坡,一路直線橫行,向山寨的方向走去。

走到一處亂草叢邊上時,尤良突然一怔,然後就站在原地不動,同時一把拉住了成明星的胳膊,並做了個噤聲的動作。

「怎麼了?」成明星用極低的聲音問,「是發現清寒鳥了嗎?」

尤良的臉色不大對頭,他仔細地感知著,最後閉上了眼,過了半晌後,他突然打了個哆嗦,拉著成明星的手,慢慢向後退去。

「到底怎麼了?」成明星感覺尤良的手在顫抖著,顯然是怕到了極點,忍不住驚訝起來,低聲問。

「別問那麼多了,總之……千萬別出聲了,跟我就這麼慢慢退……」尤良用最低的聲音說著,成明星聽出他的聲音也在顫抖,驚愕之餘就更好奇了。

「是有什麼異獸?」成明星問。這兩天一邊搜索,一邊與尤良聊天,讓他對雲蘇大陸的事又瞭解了不少,尤其是異獸這一塊。雲蘇大陸的自然環境與生物種類,其實與地球相差無幾,只是多出了異獸這一種,這種動物中最厲害的傢伙,按地球上的話來說,其實就是擁有了異能的野獸。

要知道,所謂蜘蛛俠、綠巨人之類的超人,也不過就是因為某些原因,而擁有了異能而已,就已經厲害到不行,如果換成身體素質本就遠超人類的獸類……這種事用腳丫子也能想得出。

異獸的代名詞,就是「危險」。

「總之,你跟著我慢慢退就是了,別說話了,它已經接近了……慢慢退,對,就是這樣,慢慢退……」

成明星驚訝地跟著尤良後退著,越發好奇,是什麼樣的異獸,可以把這胖小子嚇成這樣?要知道,尤良雖然沒有戰鬥力,可他這邊還有個龍老呢,連雷刃刀狼的雷都劈不動的老人家,難道還抵擋不了這種異獸?

成明星這時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尤良這種反應,說明這異獸之強大,已經遠遠超出了龍老的能力範圍!

他也開始出汗了,心情變得緊張起來,這一緊張,動作就不免變形,一不小心一腳踩在一塊半截探在外面,半截插進山坡的石頭上,石頭一下掀了起來,順著山坡滾落下去,他也一下摔倒,帶著尤良一起倒在山坡上,向下滑出老遠。

兩個少年都忍不住發出了一聲驚嘆,拚命手刨腳蹬地止住了下滑,一個拽住樹枝,一個抱住一棵小樹停了下來,同時喘起粗氣,在心裡叫了聲萬幸。

「好險。」成明星嘟囔了一聲,鬆開抓著樹枝的手,沖成尤良晃了晃:「不好意思啊,腳下一滑……」

突然間,他注意到尤良的臉色,那是一種慘白的顏色,然後他也注意到了尤良的眼神,那裡寫滿了恐怖,就好像被人拎著脖子向前走的公雞,突然發現目的地是廚房一樣。

「怎……怎麼了?」成明星被他的恐懼所感染,雖然不明所以,但也恐懼起來。

「它……就在這裡!」尤良顫抖著,冷汗順臉往下淌。

這副表情讓成明星瞬間冷汗遍身,打了個哆嗦。

「在這裡?」他驚恐地環視四周,想也不想就打開了破木頭門,龍老一個箭步從裡面躥了出來,皺著眉頭打量四周,然後問尤良:「周圍什麼也沒有啊?」

「不可能啊?」尤良一怔,「我的感覺絕錯不了,那東西就在我們身旁,咦……不對!它……」

胖子愣了半天神,然後突然站直了身子,低下頭盯著腳下的地面看了半天,驚呼一聲:「不可能啊,它……它竟然在我們腳下?」

成明星嚇得一跳多高,蹦到旁邊的草叢中,龍老則低下頭,看了看地面,再抬頭看了看尤良:「胖小子,你不是累著了開始發燒說胡話了吧?」

「沒錯!」尤良斬釘截鐵地說,「就是在我們腳下的山體裡,最遠離我們不過四十來米的距離!」

「那到底是什麼?」成明星幾乎和龍老同時開口問。

「傳說異獸。」尤良臉上的肉跳了兩下,彷彿說出那東西的名字,都能引起他的恐懼。

「傳說異獸?」龍老一皺眉,「胖小子,別賣關子了,快說,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龍王!」尤良吐出兩個字來,讓成明星和龍老都在臉上展示出了木偶的表情。

我、我、我、我了個去的!

成明星心裡那叫一個愕然,什麼情況這是?龍王?

龍老自然知道成明星這地球人,壓根兒對雲蘇大陸生物沒什麼瞭解,剛想開口,突然覺得自己身為兵卒,這個時候如此知識淵博地向將師講解問題,似乎不大妥當。且不說影響成明星的面子,只怕要嚇這小胖子一跳。他並不想將成明星和自己的秘密,搞得天下皆知。

尤良當然知道,自己這位好朋友是「鄉下小地方」來的人,自然對這種事不大明了,於是趕快解釋起來:「這世上除了普通的野獸外,另有一類更強的獸類,就是異獸,這我之前詳細和你聊過了。異獸的智慧、力量都遠高出普通的野獸,而且還擁有各種可怕的能力,是比人更強大的存在。龍王,就是站在異獸界頂端的頂級王者,是傳說中的存在,至今人們也只是在過去的故事裡聽到過它的事跡。」

「那你又怎麼能知道,你感覺到的那傢伙,就是龍王?」龍老這時笑著問了一句。

「這個……」尤良猶豫了一下,然後紅著臉說:「我小時候,曾經有機會見過龍王……」

「什麼?」成明星和龍老都嚇了一跳。

「你、你、你,見過龍王?」成明星驚訝地叫著。

「是啊。」尤良點了點頭,臉不知為什麼仍然紅著。「那東西給人的震撼太強了,所以我一直無法忘掉那種感覺。這次,我完全可以肯定,在這山腹中確實有一隻龍王,我想,它應該是在沉睡著吧,不然的話,我應該早就感覺到它的存在了。那種東西散發的可怕感覺,是絕對會讓我在山腳下時,就腿軟跑掉的。」

「沉睡?」龍老微微怔了怔,突然變得激動起來,一把拉過尤良的手:「胖小子,你確定咱們腳下幾十米的山腹裡,真的有龍王?」

「是……是啊。」尤良有點被龍老嚇到了,說話也結巴了起來。「我的感覺是絕不會有錯的,而且就算有錯,也不會在感知這種恐怖王者級的傢伙時出錯呀。」

「走,走!」龍老激動地叫著,「我們馬上找山洞入口、地洞入口,一切可能進入山腹的入口!找,快找!如果找不到,那麼我們就自己挖出一個入口來!」

成明星和尤良對視一眼,彼此臉上都寫滿了驚愕,不明白龍老為什麼這麼激動。

「還愣著幹什麼?快找啊!」龍老焦急地叫著,自己已經開始在周圍尋找起來。一邊找,一邊喃喃自語:「那麼大的一個傢伙,是怎麼進去的呢?這入口一定不小,一定不小,能找到的,一定能找到的!」

[BOOK: 000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10: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