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6
其065:洞穴
本書群:127888792

-----------

成明星和尤良陪著龍老,漫山遍野地找了起來,山洞倒是找到了兩個,都不大,也都不深,沒有通向山腹中央的路。

眼見暮色昏沉,天光越來越暗,成明星只好硬著頭皮過去問龍老:「那個……龍老,您看這天色也不早了,咱們是不是該回去了?再晚點,連路都看不清楚了。」

龍老不甘心地看了看四周,嘆了口氣,一點頭:「好,回去。點兩個火把,回來再找。」

成明星和尤良只覺得一陣崩潰。兩人圍著山轉了一天了,已經很是疲憊,都想趕快回去吃上一頓,然後悶頭睡一個香覺,一聽龍老竟然還不依不饒地要回來找,都覺得未來像天色這麼黑。

龍老見這倆小子都閉著嘴不說話,仔細看了看他們,立時猜透了意思,搖頭一笑:「卻是我急功近利了。好,回去休息吧。」

倆人這才露出了笑容。

回到山寨,生了火,熱了乾糧,烤了早抓好關在山寨裡的山雞,兩人美美地吃了一頓,吃飽喝足後,尤良忍不住嘟囔起來:「就沒見過你這樣的,堂堂一個將師,被自己的兵卒指使,太離奇了。」

成明星咧嘴一笑,想起那只龍王,忍不住心中忐忑:「我說小良,那個龍王真的有那麼厲害?」

「王啊!」尤良嘆了口氣,「能以這種頭銜為名的傢伙,你說厲害不厲害?而且,還是龍王啊!記得山寨二當家的那只雷刃刀狼嗎?在龍王面前,屁也不是!都不用動手,眼睛一瞪,龍威就把它嚇趴下了!」

「這麼厲害?」成明星驚呼一聲,「那……那你說,你要是能造出這樣的異獸來,豈不是比什麼將師都了得了?」

「那當然!」尤良不無得意地說,「這只是小地方,所以才不重視我這樣的人才,其實到了大點的地方,只是能造出兵卒的將師才不被重視呢,反而是我這種可以造出獸兵的將師,會引得無數大勢力青睞,因為一個不好,或許就可以造出厲害之極、能以一敵萬的厲害異獸呢!」

「這麼說,專有這麼一類將師了?」成明星眼睛裡閃著星星,一臉蛋.子(「蛋`子」竟然是違禁詞!?中華民族大和諧!好吧,加個點兒)的羨慕之情。

「是的。」尤良越說越得意,「專門有一派將師,修的就是這種製造獸兵的將神術。別看他們中有的人終生只能造出一隻異獸來,但邁開大步走在街上,多少重量級的大將師,都得躲著他走!」

「我去,真牛叉啊!」成明星滿心嚮往地感嘆著,「將來我也得朝這個方向努努力啊,萬一可以造出強大的異獸,嘿嘿……」

「那是啊。」尤良嘿嘿笑著,「你是新人王,擁有無限可能的未來,第一天學將神術,就造出龍老這麼強悍的兵卒,相信將來一定能造出更強的異獸來!」

成明星被捧得飄飄然不知自己有幾斤幾兩,只是一個勁兒地傻笑著,尤良也跟著他一塊兒笑。遠遠看去,就是一對兒大傻小子。

「不對,你小子小時候怎麼能見到龍王?」成明星突然意識到了什麼,「如果那種傢伙那麼厲害,你小子不早就……」

「是被人馴服的龍王啦。」尤良說。「要是自由龍王,我哪還能活到現在?」

「被、被、被、被人馴服?」成明星眼睛瞪得快從眼眶裡掉出來了。「我了個去的,你這是在拿我開心是吧?是在準備忽悠我是吧?」

「什麼忽悠你?」尤良顯然不懂這個地球名詞,成明星一揮手:「你小子說實話,別騙人。」

「騙你幹什麼。」尤良笑了笑,臉色有點發紅,但大黑天的,火光映照之下,誰也看不出他臉紅來。「那是……那是一次巧合啦,反正是讓我遇上了能控制龍王的人。當時那人控制的,應該是一隻冰龍王,把我嚇得差點沒尿褲子。從那以後,我知道世上還有這種強人存在,也開始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希望。尤其是學了將神術,發現自己能造出野獸後,我更是高興得不得了,因為只要我努力,說不定將來就可以造出……嘿嘿,龍王什麼的,當然不敢想,但要是能造出次一些的異獸,不也很厲害嗎?到了那時,哼,看誰還敢看不起我!」

成明星隱約覺得尤良說這些話時,心裡憋了一股勁兒,好像之前確實有誰看不起他似的。他也沒細想,本來廢柴四人組這四位,就沒被同門看得起過,他也不過是後來出了風頭,才脫離了被鄙視的命運而已。

聊了一會兒,兩人都有些困了,熄了篝火後,各回各房間,躺在床上沒多久就睡著了。成明星睡夢中,隱約做了個夢,說龍老急著要出去辦事,他就打開了破木頭門,把龍老給放走了。

「起來,快起來!」正迷迷糊糊地做著夢,突然感覺有人拍自己的臉,他暈乎乎地睜開眼坐了起來,費力地挑著眼皮看著。

這時,天色已經大亮,陽光順著敞開的門射了進來,照在成明星下半身上,他藉著光仔細一看,發現叫醒自己的人竟然是龍老。

「啊?」還沒十分睡醒的他,怔怔地問了一聲。龍老哼了一聲,一把揪住他的耳朵,疼得他立刻大叫起來:「啊,啊,醒了,醒了!」

「醒了就穿上衣服跟我走,別鬼嚎鬼叫的!」龍老鬆開了成明星的耳朵,但手還在空中懸著,嚇得成明星急急忙忙用趕著上學的速度穿戴整齊,下了床立正稍息向前看齊做足全套。

「什麼指示?」他傻愣愣地問。

「我找到入口了!」龍老興奮地說,「忙了一夜,沒想到入口就在山寨附近一面山壁上!嘿,隱藏得那叫一個好,要不是我喪氣著回來,順手拿這面山壁撤氣,還發現不了呢!」

「啊?」成明星一怔,「這麼說,昨晚我不是做夢,是真的開門把您給放了出去?」

「你小子這麼說,我聽著怎麼感覺自己像是小貓小狗一樣呢?」龍老瞇著眼睛看著成明星。

「啊!找到入口啦?那可太好了!咱們趕快去看看吧!」成明星眼睛裡閃著星星,故意假裝沒聽到龍老的話,機械從一樣大步走了出去,扯著嗓子喊:「小良,起床,看龍王嘍!」

「什麼?」沒多久,尤良就一邊穿上衣,一邊從房間裡衝了出來:「不是吧?看龍王?」

「龍老找到入口了,只用了一個晚上,太偉大了!」成明星一臉崇拜地看著龍老,做作的表情讓龍老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他這是故意拍馬屁,雖然很想給他一腳,但想想後還是忍了。

「真的?」尤良也有些興奮,但隨即又含糊起來:「那個……龍老,您該不會是想……想屠龍吧?」

「屠你個頭!」龍老哼了一聲,「兩個傻小子不用怕,跟我走一趟就是了,包你們安然無恙,還有意外的大收穫!」

「意外的大收穫?」兩個小子異口同聲,互相對望,都邪惡地傻笑起來,龍老氣不打一處來,也不理這兩個傢伙的擠眉弄眼,轉身向外就走:「跟不上來別怪我不等你們!」

兩人急忙小跑著追了上去,隨著龍老一路向寨外而去,大約走了十多分鐘後,來到一處山壁前。這處山壁,成明星和尤良好幾次經過過,其上長滿了青苔綠籐,兩人一直也沒發現它與周圍的環境有什麼不同,所以也沒特別注意過。

此時,山壁正中處卻破開了一個直徑兩米的大洞,裡面黑乎乎的一片,看起來十分嚇人,尤良走過去看了看,見洞是彎曲向下的,並沒有橫向延伸,於是從旁邊揀了塊石頭扔了進去,只聽到一連串叮噹咚光的聲音,卻是石頭撞擊著曲折的洞壁,一路向下滾去。

「好像可以用走的。」尤良十分肯定地說。

龍老從背後拿出三根火把,點燃後自己拿了一根,又分別給兩人一人一根,什麼也沒說,率先走進洞中,沿著陡峭的斜坡向下走,一邊走一邊說:「自己小心看著點路,還有,別大吵大嚷的,不然驚嚇到了它,我可不管。」

成明星向黑乎乎的下方望了一眼,出了半身冷汗,忍不住念起了電視劇裡的臺詞:「看前邊黑洞洞,定是那賊巢穴……」

「滾蛋!」龍老回頭狠狠瞪了他一眼,「什麼那賊!說話給我小心些!」

成明星急忙住口,尤良則嘆了口氣,輕輕拍了拍他肩膀,搖了搖頭,心說:「做將師做到這種被自己兵卒罵的份兒上……算了,什麼新人王不新人王的,我是一點也不羨慕……」

成明星覺得龍老似乎有點不對勁,哪裡不對,他又說不上來,反正不大一樣。他感覺龍老剛才是動了真氣,而不是像之前一樣,與他只是鬧著玩兒。自己哪裡說錯了?「那賊」不過是句戲詞兒,龍老幹嘛這麼在意呢?難道說……

想到這裡,他突然怔住了,一個念頭在他心中浮現,他不大敢相信自己的推測,忍不住暗想:「不會吧?哪會這麼巧?可如果不是這樣,又怎麼解釋龍老生氣的原因?對,一定是這樣,不對,又不一定是這樣……」

瞎想著、亂猜著,他跟在龍老身後,小心翼翼地進了洞穴,謹慎地沿著向下而去的路,一步步進入了黑暗之中。尤良在他身後嚥了口唾沫,也跟了進去。

越往下,黑暗就越深邃,光明離他們就越遠,最後,轉了幾個彎後,已再見不到身後的光明。

成明星突然有一種深入地獄的感覺。

[BOOK: 000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23: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