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9
其068:寶物
「一提這事,就高興成這熊樣?」龍老狠狠地白了成明星一眼。成明星臉皮鐵厚地點著頭:「寶藏啊!我這輩子一直羨慕那些探險勇士,下入地下、上至高山,一下找到一大堆金銀財寶,那叫一個發財……」

「你小子少打這種主意的好。」龍老瞪了他一眼,「就憑你現在的力量,真要得到了這麼大一筆寶藏,只怕也是給別人預備的。還有,梁七道的財產當年全用在了建立雲蘇帝國上,他的山城裡幾乎不可能再有什麼寶藏了。不過,可能會有一些寶物就是了。」

「那也好啊。」成明星嘿嘿笑著,「那不比金銀財寶還要好?」

「沒錯沒錯。」尤良這時抱著小龍王站了起來,一邊用手撫摸著它的腦袋,一邊問龍老:「龍老,它是叫小劍對不對?」

「嗯,它是劍龍王,名字嗎,你還是隨便起吧。」龍老看著那隻小龍王,目光非常複雜。

「那就還是叫小劍吧。」尤良說,「這名字挺好的。再說,這可是歸一大戰裡的傳奇異獸啊,是御獸類將師心中崇拜的偶像級人物、千年大帝秦征的戰友梁七道大將軍給起的名字啊,怎麼可以隨便改呢?」

「隨你吧。」龍老一笑,舉起火把,向著周圍黑暗的空間走去。

在龍老帶領下,兩個少年在這山腹城堡中轉了起來。山腹城堡中,除了劍龍王沉睡的這個巨大大廳之外,還有幾間類似臥室和書房的屋子,另外有一個大的武器庫,裡面放置著各種武器,遠程的弓、弩,近戰的刀槍劍戟,種類繁多,但都已經蒙塵惹灰,金屬生銹,木柄朽爛,顯然是都不能用了。

龍老在武器庫裡仔細地尋找了一番,最後搖了搖頭,帶著兩個少年出了武器庫,又找了一會兒後,找到了一個小型倉庫。

龍老進入倉庫中,仔細地尋找起來,兩個少年也沒閑著,小心地翻起那些泥灰,尋找著可能存在的寶物。

「有收穫啊。」龍老突然笑了一聲,然後拿著個盒子走了過來,「看看吧,這可是標準的好東西啊!」

「什麼什麼?」成明星和尤良眼睛裡閃著星星跑了過去,龍老把盒子蓋打開,幾個形狀不同的牌子,便出現在兩個少年眼前。

「這些都是什麼東西?」成明星好奇地拿起一個來看了看,上面寫著什麼字,但他一點也不認識。

「這是雲蘇古文字。」龍老說。「過去雲蘇七國有七種文字,七種不同的語言,自從他將七國統一後,就推行了統一的文字、度量衡還有語言,也就是現在的雲蘇語言和文字。你看到的這個,是他統一一切之前,某一國的文字,現在早已沒人認得了。」

聽到這裡,成明星才突然意識到一個問題:雲蘇大陸的語言和文字,為什麼和漢語、漢字一模一樣呢?他在到達這裡後,一直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直到現在他才意識到,既然這裡是異世界,就應當有異世界的語言和文字,怎麼可能同中國的一模一樣,讓他有種掉到了古風版中國的感覺?

難道說,秦征也是從中國穿越到這裡的人?他想了想,又拋棄了這一想法。如果磷化處理是地球人的話,那麼當初與他相遇時,聽到他提起「地球」二字,又怎麼會毫無反應地說出「異世界」這三個字?

再一想,成明星不由一驚:不對!秦征是千年前雲蘇大陸上的強者,那麼意味著如果他是穿越者,那麼並不是從現代地球穿越來的,而是從古代。要知道,在古代的時候,可沒有「地球」這個名詞啊!

再仔細一想,雲蘇大陸的文字,其實就是中國的繁體字,這從另一方面證實了成明星的想法--秦征確實是穿越到雲蘇大陸的古代地球人!

乖乖,不帶這麼好玩的吧?不但我和蘇雲笛雙穿,連差點讓雲蘇大陸永遠統一的強者,竟然也是地球人?我們地球人不要太強悍啊。

只能如此解釋了,不然,根本說不通為什麼雲蘇語就是漢語,雲蘇文字就是繁體漢字。

成明星覺得頭有點大,但同時也覺得有點興奮。畢竟,對於他來說,地球才是家鄉,而雲蘇只是暫住地,家鄉人在暫住地出風頭,身為老鄉當然覺得臉上有光。

但這一切,只是推測而已,也許一切不過是巧合。

多想無益,他還是把注意力移回了那幾個形狀不同的牌子上。

「這些東西到底是什麼?」他好奇地問。

「這是三種很了不得的寶物。」龍老微笑著說,「沒想到他這裡還有存貨,真是太好了。這種方形的叫軍牌。」他一邊說,一邊拿起一塊像盾牌一樣的牌子。

「它可以製造出類似軍帳的力量,將佩帶者保護起來。」

「什麼?」成明星倆眼睛呼呼放光,「軍帳一樣的力量?這麼牛嗎?」

「我聽過!」尤良立刻嚷了起來,「不過,它並沒有軍帳的力量強大,本身有一定的耐久度,每被攻擊一次,耐久度都會有一定的消耗,耗光後,它就會碎裂。而且,如果一次受到的攻擊超出了它的耐久度數值,它也會破碎。」

「沒錯,這絕不能成為軍帳的替代品。不過,對於暫時沒有能力造出軍帳的將師來說,卻是不可多得的護身符。」龍老點了點頭,讚許地沖尤良一笑。「沒想到你知道得還挺多。」

尤良嘿嘿一笑,不置可否,成明星則笑著說:「不錯,如果是個寶貝。那另外兩種呢?」

龍老拿起一塊有點像馬路一樣的牌子說:「這叫退兵符,也是不可多得的寶貝……」

「我知道,我知道!」尤良受了一次表揚後,積極性極大提高,不等龍老開口,已先搶著叫了起來:「退兵符,是根據退兵術造出的寶物,是一次性消耗物品,使用後,可以使一定數量的兵卒,立刻從戰場上回到『門』前,然後快速回到虎符空間裡。」

「對。」龍老一點頭,「真正的退兵術,遠比退兵符厲害,但相應的,也會消耗將師的力量。這種東西就不同了,使一萬個也不會累到將師。」

「好東西啊!」成明星再次眼睛放光。要知道,能讓兵卒快速撤回到虎符空間,可不僅是逃跑的技能,在保存自己的實力,或者是緊急救援、改變行軍路線等方面,可都有大用處。

「這種叫火神符。」龍老拿起惟一一塊其上有火焰紋路的牌子,在成明星眼前晃了晃,這小子立刻就又興奮起來:「火神符?是不是用來釋放火焰魔法……啊,不是,火攻術的東西?」

「很遺憾,不是。」龍老哼了一聲,「你小子走捷徑不要走得太順腿兒好不好?這東西的作用,對你來說卻是再合適不過了--火神符是用來幫助將師控制自己虎符內火焰的,有了它,再笨的將師,也能控制住虎符內火焰的大小,從而不會出現因火候不夠而鍛造失敗的情況,當然,也可以使火勢不會因控制不住,而大過了頭。只可惜是一次性消費品。」

成明星激動地接過這牌子,倆眼睛裡已經有淚花花閃動了。他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這個虎符空間火焰的問題,別人是怕火候不夠,他卻正好想反,是火勢太大控制不了,這火神符一出,卻正好解決了他的問題。

雖然只是一次性消費品,而且盒子裡也只有這麼一塊,但卻也足以讓成明星體會自己鍛造出兵卒的樂趣。成為將師這麼久,老實說,他還真沒自己造出過什麼呢。

這對他的實力雖然沒多大影響,但對他的心理影響可不小。有了這塊牌子,他就能打在這個認為自己太廢物的心理障礙。甚至,他覺得,弄不好自己還可以通過這一次成功的經驗,找到控制火焰的方法!

如果是那樣的話,可就太牛叉了!他忍不住心花怒放地想著。

他從龍老手中接過盒子,仔細地清點了一下,裡面一共有六塊軍牌,十三塊退兵符,和一塊火神符,加在一起正好是上下兩層二十塊牌子。看著這些寶貝,他忍不住一陣貪心不足:要是再多一些可就過癮了。

「可惜這裡顯然只是他的臨時行館,不是正式的山中城堡。」龍老舉起火把,打量四周,搖了搖頭,一臉挽惜的表情。「否則的話,還可以找到更多、更好的寶物。」

「這個梁七道的山城多不多?」成明星的眼睛,從龍老帶他開始尋寶起,就沒黯淡過,一直保持著放光狀態,虧了他不是機器人,要不光電池就得換幾次了。

「應該不少。」提起故人,龍老一臉的落寞與悲傷,「但沒人知道都在哪裡。他這人,就是這種性子,內向,什麼事都不願和別人分享,快樂也好,痛苦也好,或者是……」他看了看周圍,「家也好。」

成明星多少有些失望。如果龍老知道這些山城的位置,那他可就發財了。不過高二男生也想得開,這已經是中了頭彩般的收穫了,還強求別的幹什麼?

而看到龍老的落寞表情,成明星更是沒說什麼,只是將盒子在腑下一夾,沖龍老一笑:「咱們走吧,我肚子餓了。」

[BOOK: 000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12: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