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10
其069:千年大帝的傳說
龍老因為心情不是很好的原因,回到地面後,就返回虎符空間中去自己冷靜了。成明星和尤良兩人吃了點早飯,然後就拿出那盒子寶貝,目不轉睛地看了起來,邊看兩人邊嘿嘿地傻笑著。

「你說,咱們要是把這個交上去,不比完成任務,捉到沒毛用的清寒鳥還厲害?」尤良一邊笑一邊說,「那咱們的職務……」

「傻啊你?」成明星一瞪眼,「這種寶貝怎麼能交上去?當然是自己留著了!老實跟你說,我一直控制不了虎符裡的火焰,這次有了這火神符,我終於可以自己鍛造出點什麼來了!」

「話說,你竟然……竟然得到了千年大帝秦征的力量,這事太離奇了。」尤良這時才反應過來,看著成明星,從頭看到腳,再從腳看到頭。「你是從什麼……地球?地球過來的是不是?天啊,沒想到我的朋友竟然是異世界的人!快說說,你那個世界是什麼樣的?」

成明星一咧嘴,之前尤良不知不問,也就算了,現在他卻不能再騙朋友,於是一摟胖子的脖子:「我說兄弟,我跟你說了,你可得給我保密,不然的話,被哪個瘋子把我捉了去,想法子要得到我身體裡的力量,我可就慘了。」

「我怎麼會出賣朋友呢!」尤良哼了一聲,「算了,我也不問了。」

「別。」成明星急忙告饒,抬起頭,一邊回憶,一邊講了起來。

「地球,是一個科技高度發達的地方。我所在的中國,是一個有著幾千年文明史的古國,講的語言和使用的文字,都與雲蘇大陸一致……」

他慢慢地說著,忍不住陷入了對往事的回憶裡。幸福的、甜蜜的、苦澀的、辛酸的……那些事彷彿是上輩子發生的,現在再提起,突然覺得離自己是那麼遙遠,而想到因秦征使用時空戒,而產生的可怕結果,成明星又忍不住為地球上的父母擔心起來。

「也不知他們,現在怎麼樣了……」

說到這裡,他神色黯然,眼中已閃起了淚光。

「不是有時空之戒嗎?」尤良看到成明星難過的樣子,心裡也難過了起來,他猛地一拍腿,用力摟住成明星的脖子,嘿嘿笑了起來:「放心吧,小星星,不論將來我能不能成為了不起的將師,我都會全力幫你集齊那七把鑰匙,找到那枚戒指,然後一起到你們的地球去,干翻那些該死的將師,把伯父伯母都救出來,一起過好日子!」

「謝謝!」成明星忍不住也摟住了尤良的脖子,兩人相視而笑,想起了初識時的情景。成明星更是想起了尤良分給自己的土豆片,還有冒險幫自己帶回來的飯。

這才是朋友!他在心裡想著,同時情不自禁地想了起蘇雲笛。對,尤良、穆蘭和考步城,他們才是自己真正的朋友,而蘇雲笛不是,絕不是!

他現在……應該正和雲河月一起執行任務。成明星的神色一黯,想到兩人成雙成對,在山林中飛奔、與野獸搏鬥、在鎮子酒館中飲酒的模樣,他就忍不住心痛。

「關於千年大帝,你還知道些什麼呢?」成明星想起了一個新話題,好讓自己忘了那些胡思亂想。「還有你說的龍使梁七道,知道的就都講講吧。我對於那段歷史的瞭解,只限於一段彈詞。」

「我知道你說的那段彈詞。」尤良說,「很有名的一段,整個歷史除了史書上記載的以外,就全是靠這彈詞流傳下來,為雲蘇大陸萬民所知的。」

接著,他緩緩說道:「千多年以前,雲蘇大陸也像現在這樣,由七個大小強弱各不相同的國家組成,那時,七國之間文化不同、語言不同、文字不同,其它一切的都不盡相同。不同就會缺少溝通,缺少溝通就缺少瞭解,然後就生出了矛盾,於是戰亂不斷,民不聊生。

「千多年前,一位傳說力量已達到了『將神』級的將師秦征橫穿出世,迅速崛起,成為了當時最強大的青嵐國的主宰,當他推翻了原青嵐國的皇帝,自立為帝后,又集結了一批強大的將師,開始四下征討,最終,在被史家稱為『歸一大戰』的戰役中,徹底掃平其餘六國,統一了雲蘇大陸,建立了雲蘇帝國。

「從那以後,他開始著手統一雲蘇大陸上的一切,語言、文字、度量衡、錢幣、文化……雲蘇大陸在他的治理下,終於由紛亂走向了穩定,最終,統一的一文明使整個雲蘇大陸上的人都形成了統一的思想,雲蘇七國,也終於成了雲蘇帝國。

「但好景不長,正當雲蘇帝國的一切如日中天時,秦征卻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這一下,帝國中的各種權貴,就開始搶奪權勢,而原本的各國權貴勢力,則開始興風作浪,最終,將雲蘇帝國重新分裂為七國。一切,又回到了原點。」

「不對。」成明星想了一會兒,搖了搖頭,「不是原點。」

「啊?」尤良不是很明白成明星的想法。

「那之後,戰亂還多嗎?」成明星問。

「也有。」尤良說,「大大小小的戰爭,也有不少,但國與國互相吞併的大戰爭,卻再沒有出現。」

「這就是秦征的功勞了。」成明星說,「他統一了文化,讓人們不再因語言和文字的不同,而將別國人視為另類,而不能理解別國人的思想與行為。這樣,各國人民間就少了一些敵視,多了一些彼此相同的東西,就容易視對方為與自己一樣的人。當人民都互相瞭解,不願互相為敵時,君主不得不思慮民意所向,戰亂自然就少了。」

「倒是這麼回事。」尤良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然後一臉崇拜地看著成明星。「老實說,這番話我小時候也聽過,不過那是出自一個很了不起的大人物之口。嘿嘿,沒想到你這傢伙年紀輕輕,竟然有這樣的見識啊!」

成明星一咧嘴,心想:這算什麼見識?隨便上哪個名家的博客上,這類的東西就能看到一堆。

「最近百年間,各國一直在和平相處。」尤良出神地自語著,「也許,這也和千多年前的秦征有關?」

「有個詞兒,叫蝴蝶效應。」成明星說,「大致意思,就是一件小事產生的影響,可以綿延著決定一個世界的格局。」

「什麼意思?」尤良當然無法理解這種概念。

「這麼說吧。」成明星想了想,突然嘿嘿一笑:「如果秦征他爸,某個晚上突然覺得不易與老婆親熱,那麼世上可能就沒有秦征這個人,也就沒有千年大帝,沒有歸一大戰。」

「我……大致明白了。」尤良小臉一紅,嘿嘿地笑了起來:「你這傢伙,舉的例子可真是邪惡。喂,咱們還找清寒鳥不找了?」

「再找找吧,反正也是閑著。」成明星想起任務,忍不住嘆了口氣。「隨緣吧,回到門裡,實在不行就當個雜役。我還就不信了,憑哥們兒虎符裡秦征的千年大帝之力,還有你的劍龍王,咱們混不出頭!」

「對!混不出頭!」

「……學話不要只學尾巴好不好?」

「啊,不是,我的意思是,還怕混不出頭?嗯,那個……你和我的事,不該瞞著小木頭和小城城他們吧?」

「這個……」成明星一咧嘴,「咱們四個是朋友吧?」

「好到不行的朋友。」

「一起經歷過生死之戰吧?」

「差點死在一起。」

「那還有啥說的嗎?」

「沒了。」

「嗯。沒了。」

清寒鳥,是一直沒能找到的。後來尤良估計,可能是清寒鳥憑著異獸的本能,先一步感受到了即將甦醒的劍龍王的氣息,嚇得撒丫子跑路了。但成明星覺得,也可能是因為山寨裡那一戰,殺來殺去人叫馬喊的,驚跑了清寒鳥。

反正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清寒鳥都不見蹤影了,雖然兩人用剩下的時間轉了夕照山的大部分地區,但還是一無所獲,於是只好宣告任務徹底失敗。

下了山,返回十里外的舊村,剛到村口,就見穆蘭和考步城從林善家裡跑了出來,後面跟著的是林江先和舒小雅。雙方在村子廣場上碰了面,穆蘭第一句就是:「林大叔他們最後決定,還是遷到新村去。雖然放棄老家有些可惜,但能永絕後患。」

「嗯。」成明星一點頭,看了看林江先和舒小雅,一笑:「林大叔同意你們去神妙門了?」

「有機會成為人上人,誰都會動心。」林江先表情平靜地說。「啊,你好像很狼狽的在泥地裡爬了幾天的樣子,是不小心掉進泥溝裡了嗎?」

「你小子說話不能中聽一點嗎?」成明星哼了一聲,「這身泥灰,可是值得驕傲的印記呢!」

「幸福的泥點子?」舒小雅突然來了這麼一句,成明星嘿嘿一笑:「可不就是。」

「到底什麼意思?」考步城一邊打量著一身泥灰的兩人,一邊問。尤良嘿嘿笑著,看了看林江先和舒小雅,又看了看成明星,那意思十分明顯。成明星琢磨了一下,這倆人都是不錯的人,是值得結交的朋友,而且也一起經歷了生死之戰,應該沒有關係,所以沖尤良一點頭。

尤良清了清嗓子:「各位,告訴你們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我現在已經是龍使了!」

「那是便秘的意思嗎?」林江先面無表情地問。

[BOOK: 000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14: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