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2
其071:斗廚
當幾位少年的身影重新出現在龍音山下小鎮中時,時間正好是中午。

「終於見到人煙了。」尤良歡呼一聲,「這些日子光是吃燒啊烤的野味,雖然小先的廚藝是天下無敵沒得說,但多少也令人感到乏味啊。小木頭,大好人哦,請我們吃一點別的東西吧!青菜、豆腐、餛飩、餃子、包子、豆沙餅……」

「包在我身上。」穆蘭一拍胸膛,小手刷地甩向不遠處的酒店:「走,想吃什麼,我請!」

六個少年爭先恐後地衝進了酒店,酒店老闆一見是他們,立刻笑著迎了上來,卻最先朝大財主穆蘭打招呼:「穆姑娘有日子沒帶朋友們過來啦,怎麼,是出門了嗎?」

「是啊,出了趟門。」穆蘭笑著回應,「老闆,問問他們要吃什麼,儘管給他們上。」

「好咧!」老闆急忙奉上菜單,尤良一把搶了過來,張嘴就是一道又一道菜,一副恨不能把酒店裡的菜全吃個遍的架勢。

「先來一道湯吧。」林江先面無表情地說。「就要清水蛋湯好了。其它的,乖我嘗完這道湯後再說。」

「這個……」老闆疑惑地看了看穆蘭,穆蘭一點頭:「就按他說辦吧。」

「好。」老闆帶著一肚子疑問走了後,穆蘭立刻問林江先:「你是要確定,這裡的廚師手藝是否過關對不對?」

「沒錯。」林江先一點頭,「如果不好,我親自下廚。」

「你可真萬歲呀。」尤良倆眼睛放光地看著林江先。想到能在食材充足的情況下,吃到林江先做出來的菜餚,這傢伙的口水就流了出來。

清水蛋湯,這種簡單的湯,只要把水燒開,就幾乎做好了,所以沒用多長時間,老闆就親自將湯端了上來。林江先大致看了一眼,便皺了皺眉,拿起湯匙來嘗了一口,就立刻將湯放下。

「你們要吃什麼,就點出來吧。不過,由我下廚來做。」

「什麼?」老闆吃了一驚,「這……這是什麼意思?」

「你的廚師手藝太差了。」林江先搖了搖頭。「簡單的一道清水蛋湯,就犯了湯不夠清,蛋不夠嫩的錯誤,而且鹽放得太多,影響了蛋的鮮味,油花也很難看。」

聽到這麼個毛頭小子將自己店裡的東西批評得一無是處,老闆不由生起氣來,皺著眉頭說:「這位小哥,我們雖然是鎮子裡的小店,但廚師可不是專門從城裡聘來的大廚,鎮裡的人差不多都交口稱讚,你竟然說他手藝太差?這也太狂妄了吧?」

「狂不狂妄,試一試就知道了,反正我們又不會少給你一文錢。」林江先面無表情地說。

老闆瞪著林江先,一臉氣憤,如果這小子不是穆蘭帶來的,恐怕他早就把林江先趕出去了。看了看穆蘭,又看了看林江先,老闆哼了一聲:「好,我倒要看看你有什麼樣的手藝!」

說完,老闆氣哼哼地轉身向後堂走去,沒過多久,一個胖大的廚師就從後堂裡衝了出來,大叫著:「哪個小子敢說我做的東西不好吃?」

「本來就是不好吃。」林江先慢慢站起身來。

「是你?」大廚剛要發作,突然看到與他坐在一起的穆蘭,怒氣終於忍了下來,一拍桌子:「你倒是給我說說,一個清水蛋湯,難道還能做出花來嗎?」

「嗯,雖然有一定的難度,不過也不是不可以。」林江先竟然很認真的點了點頭。

「什麼?」大廚愣了一會兒,然後猛地一拍桌子:「好啊,那你就給我做一個看看!到時出不了花,別怪我動粗!」

「那如果我做出來了呢?」林江先很平靜地問。

「這頓不管你們吃多少,我都請!」大廚放出了狠話,尤良的眼睛立時放亮了:「小先,加油啊!」穆蘭也興奮地舉起拳頭:「來吧,小先,為了我的錢!」

「你那麼有錢,也不用在乎是輸是贏吧?」成明星咧著嘴說。

「能省則省嘛。」穆蘭笑著說。

「你們這群傢伙,真是孩子氣。」小學五學生一樣的考步城在一旁不屑地嘟囔著。

「加油。」舒小雅淡淡笑著,說了兩個字。結果這兩個字的效果比所有人的所有話還厲害,林江先的眼裡立刻爆發出了火光,成明星在一瞬間裡有種他要少林足球隊靈魂附體的感覺。

他要爆了……

「來吧,我會讓你徹底破產。」林江先冷冷一笑,緩步向後堂廚房走去。

「走,咱們一起去廚房看看吧。」成明星壓不住心裡的好奇,一下站了起來,這時大廚已經怒吼著,和林江先一起走入了後堂,老闆見這幾個少年也要過去,臉色立刻變了變。

「是啊,這可是大開眼界的機會呢!」穆蘭也站了起來,也不理老闆,拉著成明星就向後堂而去,另外三個也馬上跟了上去。

不止是他們,一些正在吃飯的客人,也是滿心好奇地離開桌子,走向後堂,老闆賠著笑臉阻止,卻根本沒用,不一會兒,酒飯裡的客人們,就都擠在了後堂的廚房以廚房的門、窗外面,好奇地看著裡面。

「調料都在這裡!」大廚氣哼哼地把一眾瓶瓶罐罐堆到桌案前,「水在旁邊的缸裡,油在鍋的旁邊,你還要什麼?天上月亮老子也給你摘下來,但你要是做不出帶花的雞蛋湯,哼哼!」

「青蔥一根。生薑一塊。豬油、香油、白胡椒粉。都有麼?」林江先一邊挽起袖子,繫上圍裙,一邊說。

「有的是!」大廚哼了一聲,遞上了蔥和姜。「油什麼的,都在鍋邊的瓶子裡,哪個是香油,哪個是豬油,哪個是豆油,你分得清吧?」

「敢向他挑戰的,必是有一定廚藝的人。」考步城一聳肩,小聲說:「用這種小事來奚落對方,其實卻是在奚落自己。」

林江先接過了蔥姜,熟練無比地將姜切了三片,將蔥切成了蔥花,放在一旁盤子裡待用。看到他利落的手法,大廚第一次收起了輕視的目光。

「有些本事啊!」他低聲嘟囔著。「但我還是不信,你能把個清水蛋湯做出花來!」

林江先並沒有理他,而是用很少的豬油熗鍋,然後將鍋內添上適量的水,之後立刻就加入了鹽、胡椒和薑片等調料,蓋上蓋子煮了起來。

隨後,他拿過一隻大碗,輕輕打開一隻雞蛋,將蛋液倒進碗裡,灑入適量的鹽後,用兩根筷子快速地攪動起來,沒多久,蛋黃、蛋清和鹽就融合在了一起,在碗內快速地旋轉著。

林江先面無表情,這讓他多了一份沉靜與從容的氣質,看上去,更像個不世出的高手。所有人都被他所吸引,好奇地盯著他的雙手,且看他如何把這毫不起眼、最最簡單的清水蛋湯做出花來。

沒多久,鍋內的水就沸騰了起來。林江先立時用左手將碗拿起,右手的筷子伸入鍋中,快速地攪動起來,片刻工夫,鍋裡的湯水就隨著他的攪動形成了一個漩渦,越轉越快。

就在這時,他順著漩渦轉動的方向,將碗內的蛋液緩緩倒了進去,轉動著的湯水,帶動著蛋液,在鍋中疾轉,果然轉成了一朵花的形狀。

「這……」大廚在旁邊看傻了眼,連老闆也忍不住驚呼出聲,圍觀的人們抻長了脖子看,離得近的立時跟著感嘆起來,離得遠的,則急得跟什麼似的,只恨不能看清鍋內景象。

林江先快速放下碗筷,單手抄起那厚重的鐵鍋,另一隻手快速拿過湯盆,將一鍋湯汁倒進了盆裡,然後快速灑上了幾滴香油和蔥花。

這時,他又抄起了筷子,在盆內由慢而快地攪動起來,隨著湯汁的旋轉,已經變成絲絲縷縷的蛋液,又在盆內旋轉起來,又形成了那花朵的形狀,而那三片薑片,因為重量的原因,卻沉在盆底,轉得並不明顯,卻好像是花托。

那些青蔥被漩渦帶動著,轉到了盆的邊緣,遠遠一看,卻似是襯托著淡黃色花朵的綠葉,而那些香油,則像是圍繞著鮮花飛舞的蜜蜂一樣。

「乖乖,這手藝……」成明星這回是徹底服了,他完全相信,林江先有成為御廚的能力。

「請各位品嚐。」林江先放下筷子,從容地退到了一旁,衝著湯盆伸了伸手。

大廚第一個衝了過去,拿起湯匙,小心地放入盆內。盆內的湯汁還在旋轉,他的湯匙剛一放下,就有蛋、蔥與湯撞進了其中,他急忙將湯匙提了起來,吹了兩下後一口喝光,然後咂了咂嘴。

「服了!」半晌後,他激動地放下湯匙,衝著林江先一躬到地。「這位小兄弟,我這輩子都不知道,原來一個清水蛋湯,還可以做到這種地步,服了,我服了!」

老闆一怔,急忙衝過來,也嘗了一口,他只覺入口清香,湯汁不但帶著蛋的鮮香,還有著淡淡的辛辣味,而且蛋絲入口爽`滑(這也違禁詞?噴了)細嫩,那種美味的感覺,真是無法形容。

「我來嘗嘗!」尤良搶著過去,也嘗了一口,隨即就感嘆起來:「不愧是小先啊,這手藝,只怕只有御廚房裡能嘗得到了!」

他這麼一說,別的看客都跟著激動起來,紛紛搶著擠進來嘗那湯,嘗到的人閉著眼睛回味,嘗不到的急著上去搶,一時間亂成一團。

成明星被擠得呲牙咧嘴,一直退到了牆角。看著紛亂的局面,他忍不住笑了起來。

[BOOK: 000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31: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