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3
其072:蘇雲笛也回來了
沒多久,一桌由林江先精製的菜餚,就擺到了成明星等人面前。幾個少年得意地大吃起來,看得周圍一眾人一臉的羨慕,考步城一邊吃,一邊得意地笑著:「真爽啊!小先哥,你可真不是蓋的。蛋湯做出花來,你可真有心思!」

「沒什麼,小意思而已。」林江先一臉的淡定。「純粹的手法。即使是一桶糞湯,我也能攪出花來。」

噗!考步城剛好喝了一口紫菜湯,一下全噴到了林江先臉上。

「喂,我是不介意你突然間的激動,但如果你有口蹄疫的話,我就詛咒你早死早超生。」林江先一邊用手擦著臉上的湯汁,一邊面無表情地說著。

「老子掐死你!」考步城一跳多高,把林江先按倒在桌子底下。每天跑山路,進行無數種體力訓練的十二歲少年,力量完全能壓制住林江先這樣單薄的大個子。

「救命,小人錯了!」林江先立刻發出殺豬般的大叫,與他之前那從容淡定充滿王霸之氣的感覺全不相同。

「行了行了,你們別鬧了。」穆蘭看了看周圍人們充滿各種駭然的目光,覺得背後冒汗,一把將考步城拉了起來。

「如果我的脖子出了什麼問題,我一定到鎮公所去告你。」林江先剛在椅子上把屁股坐穩,就淡定地來了這麼一句。

「呀呀呸的,老子是沒修理舒服你是不是?」考步城火冒三丈,又要衝過去,多虧尤良把他給抱住。

笑著鬧著,好算是把這一頓飯吃完了。幾個少年挺著圓圓的小肚子,向著龍音山上走去。到了山腳下,成明星突然想起,自己走時雙池雙老伯曾邀請他,當他完成任務回來時,到花圃看看。想想反正任務也沒完成,早到遲到都是那麼回事,成明星琢磨乾脆先到雙池那裡看一看再說。

他把這個提議說了出來,考步城沒什麼興趣,但穆蘭卻連連點頭。對於這個種花的老伯,在幾人臨行前說的那番話,穆蘭記憶猶新,她覺得這位老人很不一般,多接觸不是壞事。

沒多久,六位少年就來到了花圃,花圃裡的花被老人照料得很好,現在比一個月以前更鮮麗嬌美了,連對花沒什麼感覺的男孩子們,也忍不住感嘆了起來。

「回來了?」遠處,雙池背著雙手,緩步走了回來。看了看成明星,老人瞇著眼笑了起來:「小伙子,看起來,心結已經解開了。」

「什麼心結不心結的。」成明星笑了笑,「人生中總能遇上些不痛快的事兒,但不可以一直因為它們而不痛快吧?」

「這話說得好。」雙池點了點頭,「再大的痛苦,也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被醫好。難關在當時令人失去希望,但在日後想起,不過是精彩的回憶。怎麼樣,門裡交給的任務完成了?」

「沒。」成明星低頭一笑,「出了點別的事情,結果就……」

「添加了新夥伴啊。」雙池沒再問任務的事,看著舒小雅和林江先,點了點頭:「他們就是原因?」

「這個……」成明星咧嘴一笑,總不能當著他們的面,說確實是因為他們而讓自己任務失敗吧?

「對,就是因為要救我們,才害得成明星他們沒能完成任務。」舒小雅很大方地點了點頭,「我們欠他們很大的人情,可以說欠他們一條命也不為過。」

「你們上山去,該不是想學將神術吧?」雙池打量著兩個新人,笑著問。

「就是要學這個。」林江先面無表情地說,「我們想得到力量,至少能保護自己的力量。」

「嗯。」雙池點了點頭,「不過,不是任何人都有機會成為將師的。我看你們兩個孩子挺順眼的,所以給個忠告--成不了將師也沒什麼,通向強者的道路有很多條。心情不好的時候,不妨到老頭子這裡來賞賞花、散散心,說不定心情就好了呢。」

「謝謝您。」舒小雅很得體地點頭道謝。

老人擺了擺手,看著成明星,淡淡地笑了笑:「小伙子,老頭子也送你一句話--人生有無數個選擇,有人選擇了情,有人選擇了義,也有人選擇了利。這都沒有錯,但如果這些東西發生衝突時,我建議你選擇情義,而不是利益。」

「啊?」成明星一怔,完全不懂雙池這是什麼意思。老人顯然也沒想解決,呵呵一笑,抽著他的煙袋,轉身走了。

「隨便看吧,老頭子休息去了。」

成明星看著他的背影,隱約覺得這老人給人一種莫測高深的感覺。

離開了花圃,六個少年開始爬山。一路上成明星總在思索老人送他的那句話。選擇,這是什麼意思?是不是老人提前知道了什麼?那是什麼?是不是在自己離開的這一個月裡,龍音山上發生了些什麼?

很快回到了神妙門,一進門內,所有門人都抻長了脖子看著他們,對那兩個新來的人表示了極大的興趣。每個小組具體的任務,只有他們自己和門內的高層知道。

成明星等人在門內還沒有什麼地位,想要直接見門主,不可能的事。所以他們直接回到了大院裡,去找胡黃衣。

胡黃衣此時正坐在院子裡樹下茫然地看著天空,思想不知在哪兒飛舞亂轉著,成明星站到他跟前咳嗽了好幾聲,結果把自己的真咳嗽給勾了出來,他才回過神來。

「啊。是你們啊。」

「可不就是我們……」成明星徹底被他打敗了,垂頭喪氣,有氣無力。「我們回來了,任務失敗了,不過得到了些別的東西……」

「哦,失敗了啊。」胡黃衣點了點頭,「好啊。別的隊伍都已經完成任務回來了,比你們早了幾天,都完成任務了。」

「這還好?」成明星在心裡暗罵。

「蘇雲笛他們也沒回來。」胡黃衣想了想後,突然說:「今天他們要是回不來,任務就也算失敗了。這對你來說,是好消息吧?」

「這小子那麼牛,竟然也會失敗?」考步城嘿嘿個不停,一臉壞相。

「這兩個人是怎麼回事?」胡黃衣看了看林江先和舒小雅,臉上是淡漠的表情。

「那個……詳細的情況,當著門主面一起說成不成?」成明星咧了咧嘴,「挺長的一件事兒,說兩遍太累人了。」

「符合你的性格。」胡黃衣點了點頭,慢慢站起身來,茫然的眼神望向前方,然後抬腿就走。熟悉他性格的四個少年,急忙拽著新來的兩個跟了上去。

胡黃衣邊走邊找人問,知道單樹聲這時正在大殿裡和兩位長老、四位執事商議著什麼事,於是直接帶著少年們來到了大殿前。門人通報後,一行人被請進大殿,胡黃衣朝旁邊一站,就不再出聲,弄得氣氛很是尷尬。

好在單樹聲也瞭解他的性子,主動開口,衝著少年們一笑:「你們回來了?看你們兩手空空的架勢,看來這一趟是白跑了?這對年輕人是怎麼回事?別跟我說他們是清寒鳥變的。」

「我來說明吧。」舒小雅從容鎮定地向前走了幾步,在殿裡神妙門高層人士的注視下,緩緩說道:「他們本來難免很輕鬆地捉到什麼清寒鳥,因為我相信他們有那個實力。但為了救我們,他們和山賊展開了一場大戰……」

沒等她說完,就有門人興沖沖地跑了進來,大叫著:「門主,蘇雲笛回來了!」

「哦?」單樹聲眼睛一亮,「快讓他進來!」

舒小雅的眉頭微微皺了一下,正要開口,單樹聲已衝她笑了笑:「小姑娘,打斷了你的話,真是不好意思啊。不過請你理解下哈,回來的人是我惟一的弟子,和成明星他們一樣,出去執行任務了,關心則亂嘛。」

「可以理解。」舒小雅一點頭,皺起的眉頭又舒展開。「你這位門主,是個挺有趣的人嘛。」

「亂說什麼?」王長老臉一沉,單樹聲卻笑了笑:「沒錯,我的確是個有趣的人,慢慢你會發現你說得無比正確。」

就在這時,蘇雲笛挺著胸,在雲河月的陪伴下,意氣風發地從外面走了進來,側頭看了成明星等人一眼,微微一怔後,皺了皺眉,然後大步向前來到單樹聲與長老面前,躬身施禮:「師父,二位長老,四位執事,我回來了。」

單樹聲打量著兩個人,然後失望地搖了搖頭:「任務失敗了?可惜。不過也沒什麼,本來那『雲兔』就不是好捉的異獸……」

「雲兔?」聽到這個名字,尤良驚呼一聲,成明星立刻低聲問他:「那是什麼異獸?」

「很了不得的東西。」尤良低聲說,「比咱們那清寒鳥可厲害多了。雲兔雲兔,兔如其名,如雲般變化無端,可以將自己的毛皮變成任何一種顏色、花紋,而且受到驚嚇時,還可以放出白色煙霧,煙霧不但可以阻擋視線,還可以讓人流淚咳嗽,很不好抓的東西啊!」

我去,這不就是催淚彈成精嗎?成明星翻了翻眼睛,在心中暗想。

不過,這傢伙也失敗了。魔鬼他在心中暗笑。

這麼說,雲河月也跟著他受連累著失敗了呢。天使在他心中嘆息著。

要怎麼安慰她呢?把天使和魔鬼都清出了腦子,他開始琢磨這個問題。

「不。」這時,蘇雲笛突然一笑,「雖然遇到了一點小麻煩,但我們還是成功了。」

話音剛落,十個穿著革甲的兵卒自大門外走了進來,其中一個手裡拎著個大籠子,乍一看籠子裡空蕩蕩的,但仔細一看,卻似乎有什麼東西在裡面擾亂了光影,讓人覺得自己的眼神出了問題。

但人們並沒有注意籠子,所有人都驚愕地看著另九個兵卒抬著的東西。

[BOOK: 000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38: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