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8
其077:鍛造新人

「危急?」幾個少年心裡都咯登一下。

「我不想騙你們。」單樹聲說道,「成明星,你在夕照山戰山賊時,幫你對付山賊的,是不是一個身材修長,扛著長棍子的人?」

「沒錯。」成明星點了點頭,「那人武功高到不行,巴力剛的兵卒,幾乎都是靠他一個人解決的。」

「果然。」單樹聲一笑,「你認為如果我與他交手,會如何?」

「那人曾說,只要不是五百主,他都不在乎。」成明星想起了那人和龍老的對話,便隨口說了出來。

「五百主?」王長老驚呼一聲,「這麼說,這人的力量與軍侯級的兵卒相當?」

劉長老面如死灰,沒有說話,四大執事也沉默不語。

單樹聲卻好像並不緊張,笑了笑,說:「我剛才說了,我不想騙你們,說門內一切無事。神妙門現在遇上了大難題,大危機。那個曾幫過你的人,和另三個可能與他一樣厲害的人,剛才來到這裡,提出要借這大殿用幾天。」

「什麼?」穆蘭一怔,「林大叔來了?」

「他姓林?」

「叫林少武。」

「沒聽過這個名字,可能是別國人吧。」單樹聲一點頭。

「您剛才說,他們要借我們的大殿?」考步城在一旁問。

「是的。」單樹聲站起身來,緩步走到大殿上首,那掛著「神妙門」三字大匾的牆邊。在那裡,有一張長桌,一直用紅色的布罩著,他慢慢拉起紅布的一角,小心地將紅布掀開。

桌上,是一個長方形的水晶蓋子,透過透明的蓋子,幾個少年看到的是五塊黑色的長方形牌子。上面刻著白字,遠遠的看不清楚,但成明星感覺這很像是祖宗牌位。

「這座大殿,是本門議事之處,門內一切大事,均在此處決斷,可以說,它就是神妙門。」單樹聲緩緩轉過身來,「而你們現在看到的這些,就是創立神妙門,並將神妙門發揚光大的歷代門主的牌位。你們說,這樣重要的地方,可以借給別人,搞什麼破土動工的事嗎?」

「誰能讓別人隨便刨自己的祖墳呢?」成明星一邊這樣想著,一邊搖了搖頭。

「他們說了,明日會來聽我們的回答。」單樹聲說,「而我已經準備好,傾全門之力與他們相鬥。」

「只好如此了。」舒小雅點了點頭,「這座大殿代表著神妙門不可被冒犯的尊嚴底線,就像男人的命根子一樣,是不能容別人動一下的。如果因為對方的力量強大,就屈從的話,那麼,神妙門存不存在就無所謂了。一個沒尊嚴的人,已經不能算是人,沒尊嚴的門派,不倒也不過是名存實亡。」

「說得好!」單樹聲忍不住鼓掌叫好,兩位長老看著舒小雅,即為她大膽的言詞而震撼,又想跟著叫好。

「但不論如何,神妙門的前景都不容人樂觀。」單樹聲說,「兩位小朋友,你們於這時,仍願拜在神妙門門下嗎?」

「也許您會認為我是在說漂亮話,不過,至少我心中是這麼想的。」舒小雅說。「我的命是成明星救下的,我欠他的。所以,他的事,就是我的事。如果他要為神妙門而拚命,那麼我就陪著他一起拚命。」

「我也是。」林江先搶上一步,表情很是平靜,彷彿一點也不怕與人拚命。「他們算是我的朋友吧。」

「一群傻瓜。」單樹聲搖了搖頭,又突然笑了起來:「好啊,哥哥我雖然走眼一次,但卻也不是完全失敗,至少我還帶回來一個成明星是不是?至少這個被我帶回的小子,還願意留在我身邊!」

他看著成明星,哈哈大笑,彷彿明天等著他的不是一場生死大戰,而只是一場酒局。

回到大院裡,幾個少年在穆蘭的屋子裡坐了下來,臉上都說不上是什麼表情,心裡都說不清是什麼心情。

「你怎麼打算?」考步城看著成明星,「真的要拚命?」

「我這命是門主救回來的。」成明星說得很坦然,「沒他那天及時出現,我早就死在山賊的手上了。」

「純爺們兒。」尤良豎了豎大拇指,考步城不屑地哼了一聲:「頂個屁用。小星哥是厲害,但對方可更厲害。」

「我始終不敢相信,林大叔是這種人。」穆蘭皺著眉頭。林少武留在她心中的,可全是好印象。

「是與不是,明天就知道了。」舒小雅說。「他看上去像個英雄,但英雄這東西,有時並不代表著正義。殺人盈野的英雄,也有不少。」

少年們都沉默了下來。

成明星說不清心裡是什麼滋味。害怕?好像沒怎麼害怕。敵人沒站在眼前,好像就沒什麼可怕的。忐忑吧,有些不安,不知道最後的結果會是什麼。

「你們呢?你們怎麼想?」成明星抬頭問夥伴們。

「老實說,我是有點怕,但除了門裡,我沒什麼地方可去。」尤良說。「我沒什麼親人,快餓死時被門主揀了回來,收為學徒。沒他,我早死了。」

「我也沒有地方可去了。」穆蘭說。「成明星,你不是決定留下來為門裡拚命嗎?你留下,我就也留下。」

「這話聽起來好像有點別的味道?」考步城在旁邊不懷好意地嘿嘿笑著。

「滾一邊兒去!」穆蘭一腳過去,考步城躲閃不及被踢在屁股上,疼得他呲牙咧嘴,蹲到牆角里揉著屁股哭。

「我還是覺得,林大叔不會做那麼無恥的事。」穆蘭小聲嘟囔著。

大家都沒有說話。

這時,大家發現胡黃衣站在門口,正在看成明星,他那茫然的眼神,似乎有了些變化。他笑了笑:「真有意思,成明星,我真的沒有想到,在這種時候,你會選擇留下來幫門主拚命。」

「我也……沒想太多。」成明星張了張嘴,自己也不知自己在說些什麼。

「明天會是有很有趣的一天。」胡黃衣看著成明星,「大事將發生。」他一邊說著,一邊搖晃著走開,一步步向他的屋子而去。

「明天……」大家的心裡都忐忑起來。

沒心情再說什麼了,每個人都回自己的屋子裡休息。兩個新人被穆蘭領到了蘇雲笛和雲河月的屋子裡休息。

成明星坐在床上,愣愣地看著窗外。明天,就是一場大戰,這場大戰將比以往任何一次戰鬥都要艱險可怕,可他卻一點感覺也沒有。在心底深處,他還在認為,明天不會發生什麼,不會有一場生死存亡的大戰。

要用別人的屋子,別人不借,就動手殺人,這是什麼道理?沒王法了嗎?他在心中想著。就算沒王法了,人總得有起碼的道德吧?這麼無恥的事,林少武那樣的人物能用幹得出來?他有點不大相信。

想起林少武,就想起了夕照山的戰鬥,下意識地摸了摸胸口。那裡有一塊火神符,兩塊軍牌,十塊退兵符。本來其中四塊是要交給單樹聲,充當戰利品,好讓自己的失敗看起來不那麼徹底。

突然間,他意識到了什麼,急忙將所有的牌子都掏了出來,把火神符從裡面挑了出來,拿在手中。

拼了!他想著:我可是擁有秦征力量的人,可是曾使出過什麼什麼神火術的人!林少武算什麼?那三個傢伙又算什麼?

他嘿嘿傻笑著,用這種方式來給自己打氣,同時用力握緊了火神符。

「成明星,來吧,拼盡你小子全部的力量吧,用這枚火神符,再鍛造出一個厲害的將領來!」他低聲自語著,將那符握在左手中,然後閉上眼,將右手捂在了左大臂的虎符處,默默地體會著火焰在虎符內燃燒升騰。

他的希望,不僅在鍛造出一個力量強大的將領上,更想藉著這次火神符的幫忙,而學會控制自己虎符內火焰的方法。

火焰漸漸升起,虎符內的溫度快速地升高,成明星集中起全部的力量,不敢起一絲雜念,努力控制著火焰,去鍛燒虎符內那黑色的無形力量,同時在腦海中想像著自己能想到的超級英雄的形象。

一瞬間裡,超人、蝙蝠俠、奧特曼、孫悟空靈魂附體,他興奮地覺得自己隨時都可以用強烈的火焰將他們製造出來。那些火焰也真是爭氣,呼呼地向上升騰狂舞著,片刻工夫,就把那黑色的無形力量塑造成了人形。

然而在一剎那間,火勢突然加大,將那個黑色的人形包圍了起來,狂猛的火熱烤得那人形疾速收縮,彷彿在陽光下的雪人在飛快融化一樣。

成明星急忙握緊了火神符,虎符內的力量伸著手傳進了符裡,火神符立刻快速化為一片氣霧,飛入了成明星左臂上的虎符之中。成明星感覺有一股奇妙的力量,進入了虎符裡,將火焰包圍起來,在這股力量影響下,火勢變得不再那麼猛烈,他自己完全可以輕易控制住它。

他急忙集中精力,控制著火焰慢慢地鍛造著,終於,一個人形慢慢地凝固,最後,火焰退散,人形慢慢地動了起來。

「來吧,來吧!」成明星在心裡激動地大吼著,「我新的、超級強大的兵卒啊,出來吧!」

一聲玻璃破碎的脆響,在他腦海中響起,他覺得虎符的空間被什麼東西生生地破開,有一股力量,沒有通過虎符之門,便直接從虎符中衝了出來,在他面前不遠處化成了人形。他激動地看著,準備好好欣賞自己那了不起的第一次創造。

人形,終於凝結成了一個活生生的人,眨著眼睛,衝他笑了笑。

成明星也笑了,笑得比哭還難看。

[BOOK: 000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16: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