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10
其079:忐忑

不但是新人們震驚,連成明星自己也震驚了。

是啊,之前怎麼沒想過這個問題?征征並不是秦征力量中的一員,而是我自己鍛造出來的,還是有智慧的兵卒!這……難道說,這小傢伙擁有五百主的力量?

成明星覺得自己腦袋裡嗡嗡直想。

不會吧?

穆蘭、尤良和考步城,也都瞪圓了眼,他們突然意識到,這件事可不簡單。

「征征,下來。」穆蘭過去把征征從龍老懷裡抱了出來,放在地上,一指旁邊的桌子:「你能把這個桌子腿踢斷嗎?」

「會疼疼哦。」征征看著桌子腿,露出了懼怕的表情,我見猶憐的模樣,讓穆蘭再不忍心叫他幹這麼殘忍的事。

「試……試一下就好。」成明星勉強笑著,對征征說,征征露出為難的表情,然後鼓起勇氣,對著桌子腿呼地踢出一腳。

「哇啊啊啊,疼疼哦。」小子立刻抱著肉乎乎的小腿兒哭了起來,心疼得龍老急忙過去把他抱了起來,一個勁兒給揉腿。

「各位散了吧哈。」考步城嘿嘿笑著,關上了窗戶,把幾個擠進屋的新門人推了出去,然後關上了門。順著門縫向外看了一會兒,見那些門人都議論著走遠,各回各屋後,才長出了口氣:「再讓這幫傢伙看下去,鬧不好什麼秘密也保不住了。」

「對不起……」穆蘭覺得自己剛才那一嚷,把所有人都引來,確實有失考慮。

「也沒什麼。」成明星看著征征,嘆了口氣,「你們說我到底是天才還是廢物?造出的兵卒,怎麼這麼奇怪?」

「確實奇怪。」尤良點著,「明明有智慧,卻沒有半點力量,與正理不符呀。」

「兵卒達到五百主級,才能開啟智慧,這是常理。」考步城看著征征,低聲分析著:「征征這傢伙既然開啟了智慧,就一定達到了這個級別。至於力量……也許他是某種特別的類型,力量屬於其他類吧。比如說兵卒中的軍師,那不就是智謀極高,而戰鬥力很弱嗎?」

「你覺得他很有智慧,或者軍事才能是吧?」穆蘭瞇著眼,看著考步城。

「這個……」考步城立刻含糊了。不論是誰,想要從征征身上看出這些東西來,都太難了。

征征到底擁有什麼樣的力量?誰也猜不出來,於是成明星想了個最笨但也最直接的辦法--問征征自己。

「征征,你都能幹些什麼啊?」成明星哄孩子似地一邊笑一邊問。

「征征會給爺爺捶背,給哥哥吹風涼涼,會唱歌歌,跳舞呢。」征征展現著一臉可愛的笑容。

「那就意味著他果真的就是什麼也不會吧。」考步城在一旁大搖其頭。

「也許……也許他擁有某種力量。」舒小雅和林江先一直在旁站著,因為不懂將神術,對這種事也插不上話,所以一直沉默著,直到這時,舒小雅才發青了自己的看法。「這種力量真實存在,但他年紀太小,不懂表達,甚至也不知道如何發揮。」

「有這種可能。」穆蘭點了點頭。

「這麼說,這力量有也等於沒有。」林江先表情平靜地說。「成明星,你好倒霉啊,好不容易造出一個兵卒力量卻完全無法發揮,真是衰神啊!」

咚!呯!

咚是成明星照這小子腦袋一拳,呯是龍老踢出一腳。

「打死人了!」林江先立時滾到一邊哭天喊地地叫喚起來,大家瞥了他一眼,就又把目光集中到征征身上。

這個可愛到極點的男孩,究竟會有什麼力量呢?還是說,賣萌就是他最大的能力?

頭大。成明星捂著臉嘆了口氣:「算了,不想這個,也許我果然像小先說的那樣,就是個衰神吧。」

「我倒是覺得,也許他說不定在什麼時候,會給你一個驚喜。」舒小雅看著征征說。

「但願吧。」成明星無奈地笑了笑。

「可他真是可愛呢!」穆蘭忍不住又過去,從龍老懷裡把征征奪了來,摟在懷裡一通蹭臉。

「你這算是母性情懷氾濫吧?」林江先這小子不知什麼時候爬了起來,站在穆蘭背後面無表情地說。「按說你這個年紀的女孩有這種情懷也是正常,不過按體形來說,你這種似乎還不到時候……」

「你已經有死的覺悟了吧?」穆蘭嘿嘿一笑,林江先預感到有什麼不好的事要發生,然後沒等他及時躲避,就被穆蘭一腳踢飛到牆角里。

「似乎有什麼好玩的事?」門突然被打開,然後胡黃衣走了進來,看了看穆蘭懷裡的征征,他茫然的眼神似乎有了些光彩。

「我聽說你造出了有智慧的兵卒?就是他?」他指著征征問成明星。

龍老一聲不吭地轉過身,打開一邊的破木頭門,鉆回了虎符空間。胡黃衣畢竟是成熟的將師,龍老可不想被他看出自己的什麼破綻來。

「是……是啊。」成明星咧了咧嘴。

「一個只會裝可愛讓人疼的小東西。」林江先在旁邊多嘴,被穆蘭狠狠瞪了一眼。

「確實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用處啊。」胡黃衣左看右看了一會兒,「不過不能用常理來琢磨你啊,像那個老兵卒。」

「不過目前,我是不知道他有什麼能力。」成明星嘆了口氣。

「琢磨琢磨吧。」胡黃衣說,「一個擁有智慧的兵卒,無疑是屬於五百主級的。如果他能發揮力量,那麼明天的戰鬥,可能……總之琢磨一下吧。另外恭喜你,竟然成了五百主級的將師,比門主還要厲害啊。」

「這種話不要隨便說吧?」成明星一腦門子冷汗。五百主級?我那五百兵卒咧?

「如果說蘇雲笛是個天才,那你就是個怪才。」胡黃衣看著成明星,「你總是隱在雲裡霧裡,讓人看不清楚。像個深淵,沒辦法搞清哪裡有底。怪才,有可能是超越天才的可怕存在,但也可能只是搞笑的角色……成明星,你自己把握吧。」

這話沒讓成明星感到高興,只讓他覺得忐忑不安。

胡黃衣又觀察了征征一陣後,就離開了。征征只是像個五歲大的男孩一樣,和穆蘭玩鬧著,從玩鬧中,誰也看不出他和普通的五歲男孩有什麼區別。

不,區別還是有的,那就是他更可愛的一點,讓就算並不怎麼喜歡孩子的胡黃衣,也覺得他是個討人喜歡的傢伙。

但也沒能達到讓人一看他,就能收起殺心不忍傷害的程度。

胡黃衣走後,幾個少年又討論了一番,但依然沒有任何結果。征征玩了一會兒就累了,吵著要睡覺覺,成明星急忙按當初胡黃衣教的兵卒初成後收回虎符空間的方法,使征征在瞬間回歸虎符之內。

三個少年將師都很好奇,征征再次正式出現時,會像龍老那樣,從破木頭門裡走出嗎?如果是的話,那麼他擁有強大力量的可能性就高一些,而如果不是,那就不一定了。

大家在心裡好奇,但嘴上都沒說出來。隨便聊了一會兒後,就散了。

隨後就是忐忑不安的一夜了,這一夜裡,神妙門中很多人都沒有睡好。知道詳情的少年們,一個個翻來覆去,猜測著明天會不會有戰鬥,和如果有戰鬥,又會有怎樣的結果。所有人都忍不住朝樂觀的方面去想,不願承認神妙門也許會在明日裡崩塌。

畢竟,他們只是少年,遇到危機大事時,忍不住會在思想上逃避最壞的可能性。

其他的門人,根本不知明日會發生什麼事,就算有部分人知道有人會來鬧事,也完全沒把這事放在心上。在他們看來,神妙門這麼多人,還對付不了四個外來客,那簡直是笑話了。

成明星睡不著,他沒法睡著。明日莫測的命運,還有神奇的征征,都讓他心中忐忑。躺在床上,他忍不住輕聲唱了起來:「嗯啊啊啊啊啊啊,嗯啊啊啊啊啊啊哎!啊賽嘀,啊賽咚,啊賽噠咯嘀咯咚……」

然後就這麼哼哼著睡著了。

所以另外幾個睡不好的人,就是兩大長老和四大執事。尤其是兩大長老,幾乎已經開始做死的準備了。王長老偷偷下了趟山,潛入自己在鎮上的家,在兒子房前轉了好幾圈;劉長老躺在床上聽著自己老婆均勻的呼吸聲,忍不住流了點淚,最後起來偷偷寫了一封遺書。

那四個人不可能殺光神妙門所有的人,最多是把他們這些高層全幹掉,然後將普通的門人們控制起來。幹這種事,要立威,立威的方法,就是讓高手屈服,高手不屈服,那就得殺了。

劉長老和王長老是不能屈服的,為了他們所愛的神妙門,為了他們這第二個家,為了男人的尊嚴,他們得像個漢子一樣死去而不能逃避。

所以,他們知道明日一戰,自己必死。

他們雖然不捨,但,仍要一戰!

最奇跡,是單樹聲這傢伙睡得非常之香甜。仔細想來,這個四十多歲卻不成家,喜歡自稱「哥哥」的男子,著實有點與眾不同。

繫著酒葫蘆的長劍就支在他床邊,酒葫蘆裡裝滿了好酒--這酒是上代門主留下的好酒,只有一壇而已,他向來只有年節時才值得喝上幾杯。

不知不覺間,天就這麼慢慢地亮了。對睡著的人來說,這一夜是如此短暫,黑暗的夢境過後,就迎來了明亮的天光。

而對那些幾乎徹夜未睡的人來說,這一夜卻也並不顯得漫長。

劉長老把遺書塞進自己懷裡,他知道,自己死後,老婆一定可以發現。他出了房間,去找王長老,但敲了半天的門,都不見有人開門。

他皺了皺眉,一腳踢開門闖了進去,卻發現屋子是空的。他生氣了,低聲嘀咕:「這麼多年,我怎麼……」

「什麼你怎麼?」王長老在門外問。「老劉,你這麼幹,不大禮貌吧?」

劉長老笑了:「老小子,幹什麼去了?」

「下山,看看孩子們。」王長老說,「可能是最後一面了,真想把他們叫起來,和他們好好說說話。轉了一夜,還是忍住了。」

「走吧,見門主去。」劉長老摟住王長老的肩膀,笑得很開心。

[BOOK: 000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52: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