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2
其081:巖牛獸兵

隨著巨石門的開啟,一陣隆隆聲漸漸響起,在四位執事驚愕的目光中,轟隆的蹄聲由遠而近,轉眼間,一百頭褐色的健壯公牛,便從四扇門中衝了出來,毫無停頓地向著四拉執事的兵卒們衝了過去。

「衝啊,撞啊!」隆猛瞪圓了眼,興奮地大叫著:「讓這些鄉下人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強者!」

「糟糕!」劉長老臉色一變,「竟然是……竟然是御獸類的將師!」

這種角長體壯的牛,名為巖牛,是異獸的一種,雖然只擁有一種在短時間內,將自身皮膚與長角變得像岩石一樣堅硬的能力,但體格強壯、力量巨大,角長而尖銳,威力著實不小,而像這種數量達到百頭的牛群,其狂奔起來,那咱可怕的撞擊力,就是超過許多強大異獸的最恐怖武器了。

面對奔騰而來的牛群,四位執事全傻了眼,眼見牛群已要到眼前,才慌張地組織兵卒,舉起刀劍衝了過去,向著巖牛劈砍猛刺。

「笨蛋!」隆猛大笑一聲,剎那間,巖牛的皮膚全起了變化,則褐色迅速地變成了青灰色,將頭一低,把長角對正了前方。

兩方力量,終於撞在了一起,如雷的蹄聲中,夾雜著撞擊的聲音,一時間,無數兵卒橫飛側倒,摔了一地。一百多名兵卒的刀劍,完全無法擋住這一百頭堅硬如岩石的公牛,幾乎在眨眼之間,就被衝擊得潰不成軍,只有十幾個什長級的勉強躲過,仍站在原地,其餘的全都被撞倒在地。

在隆猛的狂笑聲中,牛群猛然轉身,再次朝剩下的十幾個什長衝去,什長兵卒們象徵性地揮起武器抵擋了一下,但武器砍在皮如岩石一般的公牛身上,只留下了淺淺的痕跡,然後,他們就被牛群撞飛了出去。

一時間,廣場上煙霧四起,一百多兵卒,全數化為煙塵消散,四位執事臉色鐵青,站在原地顫抖不止。

「下面就是你們了!」隆猛哈哈大笑著,一揮手,牛群再次轉身,對準了四位執事。

「來吧!」一位執事大叫一聲,從身後拔出刀來,其他三位也拔出武器,向著牛群衝了過去。

「這種勇氣真是可嘉,但實力……」巫昭在對面看著,淡淡笑著,搖了搖頭。

「和這種鄉下人費時間,實在不值。」矮小老者搖了搖頭。

巫昭一笑:「安老,這一個月來,大家忙著四處尋找鑰匙的蹤跡,日子過得未免單調無聊,借此時機,排遣寂寞,轉換心情,也是不錯。」

「是,公子說得對。」那安老急忙一點頭。

眼看四位執事就要濺血當場時,驀然間,一排黑鐵障礙物出現在四位執事與牛群中間。

那些障礙物,是由手臂粗的黑鐵組成的、近似鹿角形的物體,正是軍隊中用來抵擋騎兵的專用防禦器,名為鹿角。只是一般軍隊中的鹿角是由木頭製成,而這些卻由黑鐵製成,防禦力更加強悍。

來不及停下的牛群,狠狠撞上了這些鹿角,發出一陣叮噹亂響,鹿角雖然被撞得劇烈晃動,卻並沒被摧毀,反是有一些公牛,因為用力過猛,撞破了岩石皮膚,把身上撞出一個個血洞來,雖不致命,但看上去也觸目驚心。有幾隻特別勇猛的,沖得快撞得恨,差點沒把自己撞殘,立刻從一等戰力淪為三流傷兵。

隆猛嚇了一跳,急忙喚回牛群,憤怒地大吼著:「是誰暗中使壞?」

「什麼叫使壞?」單樹聲喝了一口酒,哈哈大笑著:「我們是保衛自己的家園,又不是來和你們這些傢伙比武!」

「媽的!」隆猛狠狠罵了一聲,「好,那也別怪我們不講規矩了!」

「伏兵術與鹿角陣相結合。」巫昭點了點頭,「這個百將級的門主,倒是有些斤兩。我在想,他這麼淡定,會不會是掌握了強力的獸兵呢?」

「公子過慮了吧?」安老嘿嘿一笑,「我安余陣活了這麼大歲數,還同見過哪個力量強大的將師,甘心蹲在小山溝裡玩過家家的。」

「說得也是。」巫昭一點頭。

「而且就算他的力量能達到五百主級……不,就算能達到千人級,也沒有什麼意義。」林少武看了巫昭一眼,在旁淡淡地說。

巫昭只是笑了笑。笑得從容優雅,翩翩貴公子的風度。

牛群漸漸分散開來,每頭牛那沒有瞳孔的眼睛,都隱約散發出寒光。被這種光所籠罩的神妙門高層們,忍不住覺得後背發涼。

「我們一起上吧!」隨著一聲大叫,十三位壇主紛紛打開了自己的虎符之門,兩百多兵卒從樣式材質不同的門中蜂擁而出,手裡的刀槍棍棒在陽光上反射出道道寒光,在氣勢上,似乎略勝巖牛群一籌。

「他們怕了。」自稱安余陣的安老嘿嘿笑著。

在大殿另一邊,幾個少年的身影小心謹慎地慢慢接近戰場,當看到四位執事鐵青著臉退了下去,而十三位壇主打算上前拚命時,穆蘭忍不住驚呼一聲:「天啊,四位執事一轉眼的工夫就敗了?」

「那壯漢的空襲戰術很成功。」考步城老道地分析著,「他一開門,就讓牛群疾衝而出,殺了四位執事一個措手不及,他們還沒想明白如何應對,牛群就衝了過來,指揮失當下,自然瞬間就被幹掉了。不然的話,四位執事多少也能堅持一會兒。」

「將神術什麼都可以造嗎?」舒小雅關心的顯然是另一個問題。

「也不是什麼都能造。」尤良隨口回答了一句,一跺腳:「可惡,如果我得到的是劍龍王的全部力量,那麼現在……現在就不用怕這些傢伙了!」

「可別輕舉妄動啊。」考步城嚇了一跳,急忙囑咐他:「你的小劍現在沒什麼力量,盲目地使出來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會讓對方因為忌憚你和它將來的成長,而現在痛下殺手幹掉你們。」

「我明白。」尤良垂頭喪氣地說,轉頭一看,輕咦一聲:「小星星在哪裡?」

「是啊,成明星這傢伙呢?」穆蘭環視四周,沒發現成明星的身影,也覺得奇怪,想了想後,她一揮手,帶著幾個少年偷偷溜進了大殿之內,一通亂找後,終於在側房中發現了癱坐在一張大椅上的成明星。

「成明星,你要死睡到什麼時候?」穆蘭衝過去,抓住成明星一通亂晃,就手又給了他幾個嘴巴,終於是把成明星從昏厥中弄醒了。

「啊?」成明星呆呆地看著幾個少年,然後大夢初醒般一下跳了起來,「怎麼回事?」

「你問誰呢?」穆蘭瞪了他一眼,「別人在外面拚命,你在這裡睡什麼大頭覺?」

「搞搞清楚,這種時候我想睡也得能睡著才行啊。」成明星嘟囔著,揉了揉脖子:「該死的門主,我明白了,是他把我打暈了。我說他那麼看重我,要我坐在他身邊,原來是方便下手……」

「門主是想保存你這個明日之星吧。」考步城思索著說。成明星愣了一下,慢慢點了點頭,然後問:「他們已經動上手了?」

「四位挺笨的執事已經敗了。」林江先在旁面無表情地說。

「去死!」除了舒小雅之外的少年一人一拳或一腳,把這傢伙打到牆角里休息去了。

「打死人了啦!」

沒人理他的大呼小叫,大家一起奔向大殿門口,躲在門後向外看。外面已經打了起來,牛群橫衝直撞,在廣場上肆虐,而十三位壇主,都是一臉緊張地指揮著自己的兵卒,小心地與牛群周旋。

地上已經倒下了十幾個兵卒,身上冒著煙,在漸漸消失,但也有幾頭巖牛倒了下來,眼睛處冒著煙,身上一些破洞也在冒煙。顯然,這些巖牛是之前撞鹿角撞得太狠的那些,但它們的致命傷並不是身上,而是眼睛。

十三位壇主的力量,當然不及四位執事,但執事們並不是白白犧牲,他們至少讓大家有時間思考如何對付這些健壯的公牛。現在,十三位壇主知道了巖牛的厲害,也知道了它們的弱點,那就是不適合游擊戰。

於是,他們指揮著自己的兵卒分散開來,滲入牛群之中,與他們展開近戰。雖然近戰時,對付這些皮如岩石的傢伙,兵卒仍不佔優勢,但比之任其猛衝而來與其硬抗的打法,這卻是最能拉近雙方力量差的打法了。

混亂的近身戰,讓巖牛的衝擊優勢無法發揮,卻讓它們的笨拙劣勢完全體現了出來,戰鬥中,雖然不斷有兵卒被撞倒、挑飛而消失,但又有幾頭巖牛,被兵卒們全力壓制住,然後將兵器順著其無法石化的眼睛,狠狠刺進了腦袋裡。

「豈有此理!」隆猛氣昏了頭,跺腳大罵:「損失太大啦!你們這些混蛋,老子饒不了你們!」說著,自己提著大斧,要就衝上去。

「隆猛。」巫昭面色一寒,「為將者,最重要的是什麼?」

隆猛提起的腳,又緩緩放了下來,低下頭,老實地回答:「冷靜指揮全局……」

巫昭沒再說什麼,隆猛也沒再暴跳如雷,他慢慢放下巨斧,注視著戰場。在他默默地指揮之下,牛群快速同自己這邊狂奔回來,兵卒們銜尾而追,但速度卻遠不及這些四蹄野獸,片刻間,巖牛群已到了隆猛面前,而追得最快的兵卒,離它們也已有了十數米的距離。

「這距離,足夠了!」隆猛嘿嘿一笑,巖牛群猛地轉過身,咆哮著疾衝而出。

「不好!」成明星一皺眉,破木頭門立刻在他身邊打開。

[BOOK: 000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29: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