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5
其084:雙老伯的援助

「不好了!」成明星見到林少武衝入了戰場中,立刻急得跳起腳來。林少武的本事如何,神妙門中不會有第二人比他更清楚,龍老早就跟他說過,在林少武面前,百將級的將師屁用都不頂,只能靠兵法支撐一會兒,但如果沒有兵法的優勢,百將級將師對林少武來說,完全是一碟小菜。

果然,當他衝入戰團時,形勢立刻逆轉,由原來的巫昭一方微佔優勢,變成了一邊倒的局面。龍老一個人獨自對抗數名軍官,再加上有其他兵卒的圍攻,一時間險象環生;隆猛的牛群分散開來,各自攻擊身邊的兵卒,尋常兵卒不斷在慘叫聲中飛起或倒地,惟有軍官級的兵卒,有與其相抗之力;單樹聲和胡黃衣的兵卒雖猛,但奈何數量遠不及對方,方才雖佔了優勢,但林少武一衝進來,棍起處,馬首裂,人骨碎,無一人可擋其鋒芒。

「各位兄弟們,就讓我們戰至最後一人吧!」單樹聲這時突然仰天大笑起來,「死,咱們也死個轟轟烈烈!」

「轟轟烈烈!」在兩位長老帶領下,壇主們齊聲高呼起來,一個個紅著眼睛盯著戰場,其手下兵卒,不要命似地衝向了敵人。

「這樣下去,雖然可以勝利,但傷亡未免過大。」巫昭看著,搖了搖頭,「算了,遊戲至此結束吧……」

話音未落之時,驟然一聲清嘯傳來,自大門方向,一道人影疾衝而至,卻是一個六十多歲的老人。他目泛精光,奔勢疾若雷霆,兩手上,各套了一隻鋼鐵手套,每根手指上都帶有尺許長的鋒利爪狀刀刃,在陽光下閃爍著寒光。

「住手!」老人一邊大吼著,一邊飛奔而來,在廣場邊緣,將雙爪一分,仰天大叫:「外地人,這裡是神妙門的地盤,要在這裡撒野,先問問老夫幹不幹!」

剎那間,數百道青黃相間的大門,自老人身邊浮現,但門卻並沒有打開。老人眼帶兇光,遙視巫昭,朗聲說:「那位公子,我感覺得出,你擁有不低於千人級將師的力量,所以請你仔細琢磨一下,你若與老夫交手,勝算有幾成?」

巫昭看著那數百道門,臉上第一次出現凝重的表情。

「真沒想到,一個小小的鄉下地方,竟然會讓我……」

他自嘲地笑了笑,輕輕搖了搖頭,突然開口大聲說:「隆猛,安老,大師,收兵!」

林少武一言不發,揮棍將幾個圍過來的軍官打得橫飛而出後,閃電一般退出戰團,轉眼回到巫昭身邊。而隆猛和安余陣,在驚訝地看了看那老人身邊的數百扇門後,急忙指揮著自己的兵卒和獸兵,在混亂中慢慢後撤。

神妙門這邊的將師,被這突然出現的情況弄得手足無措,但也知道,對方既然要了撤兵的打算,便千萬不要再追,於是指揮著自己的兵卒,向後慢慢退去,兩方同退下,戰局很快便停止下來。

龍老喘息著,慢慢與眾兵卒一起退後。他長出了幾口氣,低聲說:「好險,再多拖一會兒,說不定老頭子我就完蛋在此了。」

成明星和一眾少年站在大殿門後,臉上都露出了驚駭無比的表情,而站在單樹聲身邊的穆蘭,卻發現單樹聲的臉色變得極為陰沉,這不由令她大感奇怪。要知道,面對強敵時,單樹聲也一直在笑,可這時……

她很納悶:「這個雙老伯,怎麼竟然是這麼厲害的將師?門主一見到他,為什麼又會變得這麼……」

沒錯,那個疾奔而來的老人,正是在龍音山下種花的雙池雙老伯。此刻,那只長煙袋斜插在他的背後,他的臉上展露出的,卻再不是平時那副鄉下老伯的模樣,而是極為嚇人的兇惡表情。

他的眼中放射著寒光,臉上雖然有笑容,但那笑容卻顯得多少有些猙獰,成明星覺得這副面相和一般電影裡的惡人大反對派翻臉時那叫一個相似度極高。通過戰場之鏡,放大了看這老人的臉,成明星忍不住打了個哆嗦,這次可不是因為興奮,而是單純地感到了恐懼。

神妙門內,除了門主單樹聲外,無人不以驚愕無比的目光看著這老人。有些人在下山時,也曾經常見到這個種花的老人,但誰也想不到,這個貌不驚人的老人,竟然是如此了不得的將師!

劉長老大致看了一下,感覺雙池身邊的門加起來,少說也有兩百多扇,不由暗自驚呼一聲,而王長老則長口嘀咕了出來:「天啊,就算按一伍一扇門算,這老哥也是千人級的將師啊!」

兵卒要通過門從虎符空間中衝出,而這門,並不是想要多少就有多少,按常理而言,能在虎符空間內造出任何東西,就可以生成一扇門,而只有數量達到一定程度,才可以生成第二扇,比如以兵卒而論,當數量達到十人後,才會生出第二扇門來,以便於緊急情況時,所有兵卒能以最快的速度衝殺出來。

也就是說,平均每多增五個兵卒,就可以多增一扇門,兵卒數量多的將師,完全可以擁有更多的門,但使用之時,卻不一定非得全部打開,因為門只不過是連接現實世界與虎符空間的通道而已,只開一扇門,也可以走出千軍萬馬。

眼下,雙池身邊竟然出現了兩百多扇門,這便意味著,這位老人最少也是千人級的將師。

然而只怕並非如此,因為誰也不敢確定,老人還能不能再讓更多的門出現。

在場的除了那些少年,都是成熟的將師,每個人都能清楚地感覺到別的將師散發出的力量。老人身邊那些門後,隱隱散發出一種令人心悸的強悍力量,這讓每個人都認為,那門後絕不會只有五名兵卒。

又或者,那絕不會是尋常的五名兵卒。

「雙老伯他……」成明星怔怔看著老人那張臉,低聲嘀咕著:「怎麼會……怎麼會這麼厲害?」

「難怪。」穆蘭在心中感嘆著,「難怪我覺得這老伯不一般,原來竟然是隱藏著的高手。可門主為什麼見到他來,卻比迎戰巫昭他們,還要緊張與不安呢?」

「這位老先生,您真的打算為這麼個鄉下小門派出頭?」巫昭微瞇著眼,帶著笑意看著雙池。雙池手中的鋼爪手指依次而動,不斷反射著陽光,陰森森地一笑:「小伙子,年紀輕輕,就達到了千人級別,看來你也不會是一般人物。聽我一句勸,趕快離開,之前的一切,便當都未發生。不然的話,叫無關的小兵退下,你我借這座山,來一場大戰如何?」

「借這座山」「來一場大戰」,這些話已很明顯地表明了雙池的身份,而其能一眼看出巫昭的級別,更顯示出了他功力的不俗,神妙門都為自己這邊能平空增加一個如此強大的助力而欣喜,巫昭則慢慢收起了笑容。

「還是算了吧。」他緩緩搖了搖頭,一揮手:「幾位,收起兵卒,我們走。」

「走?」隆猛一怔,「就這麼走了?不……」

「隆猛。」安余陣瞪了他一眼,「當說則說,不當說的別亂說。」

隆猛立時將後半句話嚥了回去,緊閉了嘴,只是狠狠瞪著神妙門的將師們,那意思似乎是說:好小子,你們給我等著,早晚有一天我得回來好好收拾你們!

林少武退回到巫昭身邊,低聲說:「就這麼放棄?」

「反正也還沒有集齊。」巫昭淡淡說道,「現在與他們衝突,我想我們也應該會贏,但損失一定非常大。難啃的骨頭,就放在最後啃吧。而且,如果他們聰明的話,也許可以替我們找到它,到時,我們就不用費太大的力,只要出手搶奪就好了。」

「明白了。」林少武一點頭。

雙池冷冷一笑:「這才是聰明人所為。」身邊那數百扇門,便平空消失。他緩步向前,來到廣場中央,擋在雙方之間,看著巫昭說:「我不知道你到底動的什麼心思,但只要有老頭子在這裡一日,你就別想輕易欺壓住神妙門。」

「得罪了。」巫昭並不多說什麼,只是淡淡一笑,拱了拱手後,轉身就走,三名部下跟在他身後,向外而去。

將出大門時,林少武回過頭來,向龍老看了一眼,目光頗為複雜,輕嘆一聲後,終於轉身大步而去。

直到巫昭一行人出了大門,徹底消失在眾人視線之外後,神妙門的將師們,才都長出了一口氣,大家都想衝過去,向雙池道謝,但這種時候,又自覺資格不夠,於是都望向了單樹聲。

單樹聲陰沉著臉,緩步向前,那表情,絕不像是去道謝,大家都愣愣地看著,不知門主這是抽哪門子的風。

「我先要替神妙門謝謝你。」單樹聲來到雙池面前,先是鞠了個躬,然後抬起頭,注視著老人的雙眼:「你什麼時候來的?」

「很久了,有小半年了吧。」雙池苦笑一聲,神色有點黯然。

「看這副打扮,似乎是個鄉下的農民啊。」單樹聲的語氣頗不友好,「怎麼,您可是縱橫天下,想要建立一番大業的高手啊,您可是稱霸一方的大豪啊,您那偉大的理想不要了?」

人們都愣住了,成明星透過戰場之鏡看著這一幕,心裡一百八十多萬個問號。

[BOOK: 000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2:05: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