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8
其087:借兵令

成明星一臉疑惑地看著穆蘭,不理解她這算是怎麼一回子事。

崇敬一個人,也不至於到這種程度。而且這種表現,明顯是敬的方面少,怕的方面多。難道這個農民伯伯老頭子,還會是那種大人沒事拿來嚇唬不睡覺的小孩的牛人?成明星看了看單林華,怎麼看怎麼不像。

穆蘭這時才回過味來,成明星是地球人,是異世界來客,對於雲蘇的事,他當然什麼都不知道。小姑娘嚥了口唾沫,聲音有點兒顫抖地對他說:「三……三十多年前,江湖上開始出現了一個被稱為『鬼門』的將師幫派,他們行事狠辣,神擋殺神,佛擋殺佛,更與官方勢力結交,縱橫天音國十餘載,沒有敵手,連凌仙會和仙竹門,都不敢招惹他們。直到五年前,這個門派才突然銷聲匿跡,不知蹤影。創建這個門派,並讓這門派變成令國人談之色變的可怕邪派的人,就是……就是叫單林華!」

「沒錯,那就是我。」單林華淡淡地笑了笑,笑容很苦澀。

成明星發現,自己好像是越來越會察言觀色了,老人眼睛裡的東西,他好像都能辨別出來。曾經的榮耀,痛苦的得失,深深的自責,永不消逝的慚愧……全是負面的東西。那種充滿負面能量的目光,讓他感覺全身不自在。

「我出身低微,最大的願望,就是有朝一日成為權貴。」單林華緩緩說道,「所以當我有能力組建一個門派時,我將它命名為『貴門』。為了權勢,我無日不在殺戮,無日不與人做著交易,甚至,為了能結交官方勢力,我不惜將我的丫環……就是樹聲他娘,送給了別人。」

單林華抬起頭,看著成明星,目光中的東西讓成明星覺得十分沉重。

「他的娘是我的一個丫環,長得很漂亮,那年她也不過就是十四五的樣子吧,我一時酒後亂性,就有了樹聲。他是我第一個兒子,名字是我給取的,當時年輕,還很是激動。我叫林華,他叫樹聲,期間的關聯,你們應當想得到。」單林華閉著眼睛,陷入了回憶之中。

「我想給他娘一個名分,但後來因為幫中的事務,就耽誤了。事情處理完後,我回到家裡,妻子對我說,這丫環凡心不死地勾引家丁,有人證有物證,我一怒之下,處罰了他娘,也就絕了給她名分的念頭。後來我妻子和小妾們陸續生產,孩子一多,我也就忘了樹聲的存在。那些年,想來他是受了不少苦。而一次酒宴上,當時我巴結的高官看上了樹聲他娘,我更是直接將她送給了那高官,從此,樹聲也就從我身邊離開了。

「那時的我,對此沒有什麼感覺。我有很多子女,不差這一個,而且我的心思全在稱霸江湖的野心上,全在如何與官方大員結交上。我想讓貴門成為了不起的門派,想讓我成為天下知名的大人物,想讓凌仙會和仙竹門,都得看我的臉色行事。現在想想,真是可笑。

「為了完成這大業,我一路不停地收買人心,殘殺人命,我的手是被血泡老的,心也在血海中越飄越遠,漸漸遠離了人道。後來,『貴門』就因此而被人們稱為了『鬼門』。我無所謂,年輕的我覺得這樣的名字,似乎更響亮,更震撼人心。那時的我,只以為讓天下人都怕我,見著我繞道走,就是最大的威風。

「可一切,都在五年前變了。只是一夜之間,我苦心經營了半生的鬼門,灰飛煙滅。五年之後,它成了人們記憶中的過去往事,沒有人更真正地害怕它。五年的時間,也改變了我。現在的我,沒有任何野心,只是一個風燭殘年的、失去了所有親人的老人。

「是的,失去了親人,失去了一切。前三年的時光裡,我像個瘋子一樣到處流浪,而後兩年,則用在了尋找樹聲上。我這時才明白,家庭對一個人有多重要,親人又有多重要。我突然想到,在這個世界上,我還有一個牽掛,還有血脈的延續,於是我開始沒日沒夜地渴望著能與親人相逢,渴望著能在晚年,找到人生真正的幸福。我是個自私的人,擁有一切時不知珍惜,還將親生子輕易拋棄,可當失去一切時,為了找回心靈上最後一點點的慰藉,又拚命地想要找回他,讓他能呆在我的身邊,陪伴我走向最後的歲月。」

說到這裡,單林華自嘲地一笑,搖了搖頭。

穆蘭想問細節,但又不敢,成明星則是隱約地猜測到了一些。顯然,樹大招風,若是正統門派也就罷了,偏偏鬼門如此邪門,自然容易引來強敵。或是報仇,或是擔心其勢大後凌駕於自己之上,於是某個勢力,或是某幾個勢力動了手,一個龐大的組織,在一夜之間消失。

單林華是強者,自有強者逃出生天的力量,但他的家人不是。成明星可以想像得到,在那個血染之夜裡,單林華一個人逃回家,見到的是一地的屍體。

他突然想起了電影《霍元甲裡的鏡頭,霍元甲回到家,發現家人被殺光,而又報仇無門,於是他像個瘋子一樣四處遊蕩……

這種打擊,事業與家庭同步並進,簡直就是奔著將人徹底摧毀去的啊!成明星在心裡感嘆著。手段還真是毒啊。或許對方早就想到,單林華這麼厲害的人不會輕易死掉,所以就步下了這一招棋,讓他即使不死,也因受到太強的精神打擊,而成了廢人。嗯,如果說沒有門主這樣一個親人給了他最後的希望,那麼,恐怕他就真的倒下了吧。

「老……老實說,我對你的所作所為,無法贊同。」聽了老人的敘述,穆蘭對老人的恐懼已經消失,同時一種憤怒的情緒在心中滋長,她皺著眉頭說:「我覺得,門主沒有任何理由承認你是他的父親。換成我,我也一樣不認!」

「小蘭,說得有點狠啊。」成明星在旁輕聲說。

單林華一笑:「不,她說得很對。像我這樣的人,就應該受到這樣的懲罰,也不應該能得到原諒,不然天理何在?你們不用理我,我自己靜一靜也就好了。對我來說,能在兒子住的山下,養些花草,必要時出手幫幫他,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您之前和我說過什麼選擇的事。」成明星這時想起了之前單林華的話,忍不住問:「指的是仙竹門……」

「我好歹也是千人級的將師。」單林華說,「像遲浮南這種校尉級的將師,或許能在百將級將師們面前隱藏起實力,但卻瞞不過我的眼。他在這裡轉悠時,我暗中觀察,覺得他是看上了什麼人才。他這人就是這樣,利用自己的權力,派了許多臥底到別的門派中,或是竊取情報,或是搜尋人才。你以為,仙竹門為什麼會這麼強大?就是因為有他這麼個喜歡不斷為門內添加新血的老傢伙在。想想吧,天下的人才都彙集於一處,那處會是怎樣一副強大景象?算了,這種事,我現在不想多說。成明星,你是個懂得報恩的好孩子,這點可比那個蘇雲笛強多了。真不知那個小丫頭,為什麼就看上了他,而不是你。」

提到這個,成明星神色又黯然了。單林華一笑:「情愛之事,不可強求。你還年輕,更是犯不著為這麼一點事苦惱。她不選你是她的損失,要痛苦的是她才對。」

成明星一咧嘴。被一個痛苦無比尚需別人安慰的人安慰,自己這叫什麼人品這是?

「那,您就自己安靜著吧,我們先走了。」他尷尬地笑了笑,打算告辭,但單林華卻一招手,然後從懷裡掏出一個牌子來。

「過來,小子,我把這東西交給你。因為你是可以讓我放心信任的人。」

「什麼東西這是?」成明星走了過去,愣愣地接了過來。那是一塊黃銅牌子,半個巴掌大小,上面刻著虎的圖案,有些像虎符。

「這叫借兵令。」單林華說,「我已經將我的虎符力量,注入了這裡面,現在把你的力量注入進去一些。」

「啊?」成明星愣愣地看著他,穆蘭走過來,先是驚訝,然後臉上有了驚喜的表情,狠狠打了成明星腦袋一下:「笨蛋,照做就是了!」

「啊。」成明星揉著腦袋,手捂著左大臂,一絲虎符內的力量,就這麼流了出來,進入了這借兵令之中。

剎那間,他的身子一顫,一種掌握著巨大力量的感覺,從拿著借兵令的左手上傳來,這種感覺給人以極大的自信,讓人擁有一種力量感。

那就像是手中握關一把上好了子彈的槍的感覺。

「這……這什麼情況這是?」成明星怔怔地看著手裡的借兵令。

「好了。」單林華一笑,「現在我跟你說說它的用處吧。這東西的作用一如它的名字,可以讓將師之間互相借兵使用。樹聲會抗拒我的幫忙,而我又不能整天呆在你們神妙門附近,所以,我把這東西給你。有了它,你就可以隨時從我的虎符中調動我兵卒總量的一半。如果有什麼緊急情況,你就能用它喚出一千名兵卒來。」

一半?一千?成明星有點傻眼。原來單林華的級別,並不是簡單的千人級,而是千人級中的高手。

級別只是一個籠統的概念,在具體的級別間,將師的力量仍存在差距。伍長、什長、屯長、百將、千人,分別對應的兵卒數量是五人、十人、五十人、百人、千人,但將師在不斷進步,兵卒在不斷增加,隨著級別越高,同級將師間的實力差就越大。

比如兵卒不足五千人,自然就是千人級,可同樣是千人級,擁有四千兵卒的和擁有一千兵卒的,完全不在同一檔次之上。

單林華擁有兩千兵卒……難怪那個看擁有三名強悍部下的巫昭,最後也選擇了離開。

成明星怔怔地看著手裡的借兵令,不敢相信自己就此就擁有了一千名兵卒。

[BOOK: 000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27: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