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2
其091:憋軍帳

「聽不懂嗎?」單林華看著成明星,緩緩說道。「那我就再重複一遍--給我一次打開二十扇門。」

「您不是跟我開玩笑吧?」成明星苦著臉說,「每一伍兵卒,才可以新生出一扇門,我全部兵卒加一起也就一老一小倆應該被敬愛著的弱勢群體,您讓我開二十扇門,這……」

「雖然你只有兩名兵卒,但你應該屬於哪一級的將師,我想你比我更清楚。」單林華緩緩說道,「說起來,你連伍長級都不算,可這是按人數而論,如果按兵卒的質量而論,你已經算是五百主級的了。而我知道你的那位老兵卒龍老,可以一人之力,力敵百人,如此說來,他其實是校尉階兵卒,也就是說,你是校尉級的將師。」

「校、校、校尉級啊!」其他的少年們幾乎一起感嘆起來。

成明星一咧嘴:「校尉級?校尉級是擁有五千兵卒好不好?我那五千兵跑哪兒去了?」一邊說,小子一邊恨人地四處張望。

如果換成龍老,早一腳踢過去了,但單林華面對他時,絕對有耐心,只是緩緩說道:「你有力量,關鍵問題是你總不知如何使用,也不去努力思考如何發揮。我逼你做了一個多月反覆呼喚兵卒的訓練,為的,就是讓你有能力控制好門。現在,是到了檢查成果的時候了,集中精神,開始!」

一聲令下,不怒自威的老人身上立刻散發出一種令人不敢抗拒的氣息。成明星忍不住立正稍息向前看齊做了個全套的,然後閉上眼睛,手摀住虎符,全身跟著一起使起勁兒來。

「這是便秘吧?」林江先平靜地說著,穆蘭一腳過去,小子就躺在一邊地上打滾去了:「這是要殺人啊!我要死了,救命啊!快叫郎中!」

空氣中,有一股波動在四下裡蔓延,它們警覺地尋找著寬敞的空間,避開那些狹小的地方與阻隔物,然後快速地凝結成形。

二十扇門,二十扇雕花檀香木小門,在院子裡各個地方瞬間浮現,所有的門同時打開,征征從其中一扇裡跳了出來,拍著手叫:「真好玩!真好玩!哥哥來,捉迷藏藏哦!」

「還真行啊。」考步城驚嘆一聲,「小星哥,你這不是說開就開了嗎?」

「這就是這一個多月來反覆練習的成果。」單林華說。

「可……可這有什麼意義?」成明星咧了咧嘴,「讓敵人分不清我的兵卒是要從哪扇門裡衝出來?再說,您不是要教我如何生成軍帳嗎?怎麼……」

「穆蘭,用你的刀,去砍成明星。」單林華沒理成明星,轉頭對穆蘭說。

「我似乎明白了。」穆蘭一點頭,喚出門來,一伸手,從門內抽出了自己的新刀。這把刀刀刃上寒光閃爍,隱有水紋,一看就知道比過去那把強了數倍,與普通刀劍相比,已經可以算是「寶刀」了。

「喂,這是要幹什麼?」成明星嚇了一跳。

「試過你就知道了。」穆蘭瞇著眼對他笑了笑,突然就這麼衝了過去,那寒光四射的長刀,當頭向成明星斬了過去,嚇得成明星媽呀一聲大叫,蹲在了地上。

奇跡發生了,當穆蘭的刀離成明星還有半米遠的時候,便硬生生地停在了空中,彷彿有什麼看不見的力量,阻擋住了它一樣。穆蘭面露喜色,將刀收回,又是一刀橫斬,結果在距成明星尚有半米時,又撞上了看不見的力量而停了下來。

「軍帳!」穆蘭歡呼著,「成明星,你個大傻子,竟然把軍帳造出來了!」

「啊?」成明星愣愣地站了起來,瞪眼看著穆蘭。穆蘭二話不說,舉刀分心一刺,刀在成明星身前半米處撞上看不見的力場,停了下來。

「看見了嗎?這就是軍帳啊!」穆蘭欣喜地叫著。

「我也來試試。」舒小雅走了過來,伸手向成明星身上推去,但她的手並沒能越過那半米的距離。

「確實有一股力量,阻擋住了我的手。」舒小雅一點頭,「這應該就是軍帳吧?你對我們講過,軍帳有三個層次的變化,這應該就是第一層次了吧。」

成明星愣了會兒神,然後緩步向前走去,突然呯地一聲撞在了什麼東西上,但並沒被撞得眼冒金眼或是頭暈眼花,只是好像被別人輕輕地推了一下而已。

但那一下,力量雖輕,卻令人無法抗拒,成明星伸手用力向前推,但不論怎麼使勁,那輕飄飄的阻擋之力就停在那裡,不移動分毫。

「軍帳,是軍帳啊!」成明星好一陣激動,「太牛叉了!這下老子可誰也不怕啦,哈哈哈哈。」

惡魔般的笑聲,迴盪在小院裡,所有少年都忍不住搖頭嘆氣。

太小人得志了吧……

「可……可我也沒特意練習製造軍帳,怎麼就?」成明星興奮過後,一臉茫然地看著單林華。

老人一笑:「達到百將級的將師,自然就能生成軍帳。你之前一直搞錯了,要生成軍帳,並不需要掌握軍帳的修煉知識,而只要讓自己達到百將級就可以了。兵卒是一個標準,門的數量也可以是一個標準,哪個達到了,都算數。所以,我為你制定的修煉計劃,就是達到完美掌握門的地步,然後,以門的數量,來影響自己的級別,從而逼著軍帳自動生成。」

「太複雜,聽不懂。」成明星很痛快地表示了自己的二百五,令在場所有人汗顏。

「還會有比他更無恥的人嗎?」已經站起來,神色恢復正常的林江先,指著成明星問穆蘭。

「那個……」舒小雅急忙把他的話題打斷,「不論怎麼說,這都是一件好事,值得慶祝。」

「不過……」成明星一邊摸著軍帳,一邊問:「怎麼把這東西收起來啊,你們進不來,我也出不去的……」一邊說,一邊把征征弄回門裡,關閉並收起了所有的門,但軍帳卻仍未消失。

單林華微微一笑:「這個,就不是我們要考慮的內容了。理論上,你過去也都學過,我就不再多說什麼了,自己琢磨吧,能出來就出來,出不來……我也沒辦法。」

說著,笑著指揮其他人到一邊練習去了。

「喂,喂!」成明星大呼小叫著,「玩人也不是這麼個玩法吧?我說單老伯,單老伯!」

任他喊破喉嚨,單林華也沒再多看他一眼,忙著指導其他人。尤良擔憂地看了看他,但立刻被考步城拉到了一邊:「不用擔心,新人王啊!校尉級的將師啊!你替他著什麼急?」

轉眼時間匆匆流走,中午時間轉眼就到。幾個少年停止了修煉,到屋裡休息,只有成明星一個人留在外面曬太陽。軍帳擋得住攻擊,可擋不住陽光,大太陽就這麼曬著成明星,把高二男生曬得那叫一個頭暈眼花。

不一會兒,屋裡就傳來了飯菜的香味,顯然是林江先下了廚。普通的飯菜對於已經飢餓的人來說,已經是致命的誘惑,林江先這御廚級的高手做出來的飯菜,那香味就簡直沒法形容了,成明星在軍帳裡上竄下跳,急得跟猴兒一個樣兒,就差沒扯著嗓子叫喚了。

沒人理他,大家都躲在屋子裡,避著太陽,有說有笑的,好像已經把成明星忘到了九霄雲外。

成明星那叫一個氣啊,忍不住就叫了起來:「來人啊,救命啊,要餓死人了!」

喊著,就發現林江先從屋裡探出了頭,呆呆地看了他一會兒,然後呼地一下,就把頭又縮了回去。

「喂,不能這樣拿我當空氣吧?」成明星大叫著。

陽光、飢餓與乾渴,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好忍耐的,不過這個……人有三急的問題,可就無法忍了。當成明星發現小肚子下方有點特別的感覺時,他就知道大事要不妙。這可是在院子中央啊!如果隨地解決,很可能引起圍觀。

太悲摧了呀……成明星心裡淚流滿面,那叫一個傷心欲絕。

這幫傢伙,休息夠了之後,就從屋裡出來了,這時太陽已經偏西,屋子的影子正好擋住了院子,於是他們就從容地修煉起來,每個人都對成明星視而不見。

「你們不是這麼無情吧?」成明星絕望地叫著。「我們可是朋友呀!」

「我覺得,你與其有時間大呼小叫,不如好好想想如何收回軍帳。」舒小雅終於忍不住,遠遠地衝他說道。

「廢話,知道怎麼辦,我還求你們幹嘛?」成明星抱怨著,「過去龍老給我講這個時,我睡得那叫一個香,什麼也沒聽到……」

「如此無恥的事,竟然還好意思對別人說,這個人的臉皮可真厚啊。」林江先面無表情,指著成明星問身旁的考步城。

五年級生嘿嘿一笑,不置可否,繼續修煉。

「一群無情無義的傢伙!」成明星氣得恨不能蹦出去一人咬他們兩口。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下部痛苦的折磨,讓成明星臉紅脖子粗,他覺得坐立不安,找不到一種可以讓自己安靜下來的姿勢。他明白,有些東西是快攔不住了。

什麼來著?怎麼收來著?想,快想啊!成明星憋紅了臉,在那裡一邊轉圈,一邊不住地琢磨著。

想不起來,那個時候,龍老好像說過,但當然自己正要進入夢鄉,所以什麼也沒記住。

王八蛋你個二貨啊!他在心裡罵自己,叫你不好好學習!書到用時方恨少啊!尿褲子的話,你一世英名就別想留得住了!

他現在終於明白,什麼叫知識改變命運了。

「受不了了!」終於,他發出一聲大吼,而就在這時,一座佔地面積約有十幾平方米的巨大帳篷,突然出現在院子中央,將成明星包圍了起來。

「不是吧?」穆蘭怔怔地看著,「這小子……竟然讓軍帳的力量達到了第二層次?」

[BOOK: 001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23: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