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3
其092:催淚煙霧

單林華也著實吃了一驚,他這一招實指望著成明星能學會軍帳的收放,卻沒想到,這小子竟然一使勁,把軍帳給升了級了。

實體化的軍帳,守護的面積要大於無形之時,而且因為是實物,外人就無法看到軍帳內指揮千軍萬馬的將師是誰、在幹些什麼,如果將師願意,外面的人也無法聽到他說的話,保密性一流。

而且,除去作戰功能之外,這東西單純用來在野外住宿,也是方便到了家。

軍帳裡,擺著一張床,一張檀木書桌,還有一把很是舒服的大椅,但成明星關注的並不是這些,在短暫的驚訝後,他意識到的是外面的人看不到自己,自己終於可以就地解決了。

在急急忙忙掏傢伙的同時,這小子四處尋找著比較適合的地方,驀然間竟看到一個固定在地上的馬桶,高二男生喜極而泣:「姥姥的,沒想到設施這麼齊全……」

解決了問題後,那叫一個舒暢。成明星邊繫著褲子,邊思考起一條人生的哲理,那就是幸福是什麼呢?

他琢磨明白了,所謂的幸福,就是痛苦折磨被徹底解決掉的那一剎那的感覺。由此他明白,人要是想覺得舒服,其實很簡單,那就是逼著自己不舒服,然後,當這種不舒服停止後,你就幸運了,你就舒服了。

一邊佩服著自己真是個人物,竟然連尿尿這種事,都可以從中找出人生哲理,一邊在那大椅子上坐了下來。

真是舒服啊。那椅子就像是為他量身定做的一樣,那叫一個合適,他活動了一下四肢,擺了幾個發號施令的動作,然而又跑到床上躺了下來。

真舒服!他又忍不住感嘆起來,但隨即,外面同伴們的大呼小叫,和他自己肚子裡的歌聲就一起響了起來,他開始感覺到另一種痛苦--飢餓。

不成啊,必須想辦法把軍帳收起來,不然的話,我準得餓死在這裡啊!

他感嘆著,懷著無比虔誠的心情祈禱,同時第一次拿出百分之百的力量,卻思索問題的答案。

「他不會聽不到我們的聲音吧?」穆蘭站在軍帳外,不無擔心地問單林華。

「聽得到。」單林華點了點頭,「但如果他願意,也可以用軍帳阻擋住聲音的傳遞。」

「那他會不會不經意間……」穆蘭急了起來。

「沒關係。」單林華皺了皺眉。「雖然我也沒料到,事情會發展到這一步,不過一天兩天的時間,應該沒問題。畢竟,人可以幾天不吃不喝而不死。」

這話讓幾個少年都打了個寒戰。

「這麼下去不是個事啊。」尤良圍著軍帳轉著圈,大聲叫著:「小星星,你加把勁,快把軍帳撤了吧!要是自己把自己困死在軍帳裡,那事情可就太可笑了。」

「等待吧。」單林華緩緩說道,「軍帳的生成與開啟,還有關閉,這些只能靠他自己卻感知虎符的力量,去引導著它們完成建設與消融。任何人,在這種時候都幫不了忙。誰叫他是一個異類?如果他是一個像你們一樣,能正常學進理論性知識的人,就不用費這麼多勁了。」

正說著,周圍的空氣突然傳來了一陣波動,單林華不由愕然:「這小子,不但突破了一層,而且這麼快工夫,就掌握了收發的秘訣了嗎?」

剎那間,隨著一陣劇烈的空氣動盪,那巨大的軍帳一下消失不見,裡面的成明星飛奔進小屋,眾人只聽到他在屋裡在叫:「吃的呢?吃的呢?我要餓死啦!」

「這就叫餓死鬼托生吧?」林江先面無表情地說。

「別急,少年人。」單林華搖頭微笑著,帶著一眾少年走進屋裡,從一個小櫃子裡拿出為成明星留下的飯菜。高二男生毫不客氣地搶了過來,一通狼吞虎嚥。

「太不人道了!」這傢伙一邊吃一邊大叫,「只有三年自然災害時期,偉大祖國的人民才受過這樣的餓呀!太不人道了……」

一邊說一邊吃,竟然沒嗆著,實在有夠奇葩。

等到他吃飽喝足,開始拍肚皮的時候,大家才一起圍了上來,七嘴八舌地問起了軍帳的事,成明星一邊剔牙,一邊嘿嘿笑著:「憑我這絕頂聰明的才智,這種事輕鬆極了。」

「那麼輕鬆,還一直忍到現在?」穆蘭哼哼冷笑。

成明星咳嗽了一聲:「那個,反正現在我是徹底掌握軍帳的收放了。那就像是虎符空間內『門』的力量一樣,是一種空間性質的能量。怎麼說呢,只要是能打開門,就等於是掌握了控制空間力量的技巧,再把這技巧無限廣大,讓其不斷熟練,然後當你的實力達到時,就很容易控制著它來造出軍帳,再讓其消失了。這就像是學騎車……不是,學騎馬……」

他看了看單林華,見老人沒因他的失口而生出別的什麼表情,暗自鬆了口氣,接著說:「對,就像是騎馬,或是小孩學走路。一開始很難,但一但在突然間掌握了技巧後,就變得越來越簡單了。」

「你很出乎我的意料。」單林華淡淡地笑著,「我本來只打算逼你能夠熟練使用軍帳,卻沒想到,你竟然直接進階到了軍帳的第二層次。小子,你果然是一顆耀眼的明日之星啊。」

「耀眼倒談不上,不過下次如果您再用這種方法逼我,我就只能羞憤自殺了。」成明星翻著倆大眼睛說。

「你羞什麼憤什麼啊?」考步城在一旁不懷好意地笑著,成明星瞪了他一眼,不作任何解釋。

「軍帳方面,你給了我一個驚喜。」單林華說,「那麼接下來我們要努力的方向,就是兵卒的鍛造了。下一步,我要加強你對火焰控制的訓練。」

確定了目標後,單林華的特殊教育就又開始了。從這一天起,成明星再不用反覆折騰征征了,而是在單林華的看管……啊,不是,是指導下,開始練習如何控制火焰。

說到這個虎符火焰,成明星是頭疼無比的,之前他不論如何努力,火焰都不受他的控制,呼地一下升騰起來,把什麼都化成了灰。這也成了他最大的問題,如果克服不了,他將什麼也造不出來,將來的實力,恐怕還不如穆蘭、考步城他們。

雖然那次用火神符控制住了火焰,成功地造出了征征,可那種控制火焰的力量,完全來自於火神符,成明星根本無法把握它,所以也無從談起通過這一次成功的經驗,來學會控制火焰。

單林華的指導很簡單,就一個字:練!

按他的說法,成明星之前太容易放棄。天才的才能不是憑空而來的,那也需要不斷練習,沒聽誰說絕世的天才不學習不練習,生下來就天下無敵強的。所以成明星的問題,就是練得太少。

有了之前折騰征征的經驗,這次不用折騰別人,純靠自己努力的訓練,相對來說卻是輕鬆了不少,成明星也完全有信心堅持下來。

然而幾天的時間過去,他的虎符火焰卻還是那副熊樣,一開始什麼都好,速度牛得不行,可到了後來,需要穩定時,他卻死也穩定不起來,於是大火呼地一聲,什麼都摧毀了。

其他人的進步可就大了,舒小雅又造出一名弓箭手,林江先則給自己的兵卒造出了坐騎,穆蘭和考步城的鐵匠技能越來越強,而尤良更是成功地根據那只雲兔原型,在自己的虎符中造出了三隻這樣的兔子來。

「你們看,你們看!」成功那天,尤良高興得一跳多高,拎著三隻兔子不斷向同伴們炫耀。

「試試它們的功效吧。」單林華說。

尤良一點頭,把三隻兔子放了出去,控制著分別向成明星、考步城和林江先衝了過去,這仨小子嚇得四處躲避,最後林江先一個衝動,一腳把衝向自己的雲兔踢得飛了出去,雲兔在空中掙扎亂翻著跟頭,身上立時湧起一片煙霧。

煙霧擴散,籠罩的範圍達到二十多平方米,小半個院子都被罩在裡面,林江先作為肇事者,因為離得遠,自然是沒事,可穆蘭、舒小雅和單林華三個人就倒了霉,因為林江先起腳的方向,正好對著他們。

那雲兔也就是在離他們幾米遠的空中開始放煙的。

咳嗽聲那叫一個響亮,三個人揉著眼睛流著眼淚,沒頭蒼蠅似地亂撞了一氣,好不容易才逃出了煙霧。

「有些人做好死的覺悟吧!」穆蘭剛停止咳嗽,就一邊流淚一邊衝了出去,把林江先按倒在地。

「救命啊,謀殺啦!」

「算我一個。」舒小雅也衝了過去。

「小雅,我們是……啊,不可以這麼殘忍……」

「還有我……人老了,眼睛本來就不大好,你這個小王八蛋!」單林華也怒吼著衝了過去。

一時間,殺豬般的叫聲在小院中響起,尤良則一邊吐著舌頭,一邊小心地將三隻雲兔收回了虎符之內。

「尤良,你小子……是個很危險的傢伙啊!」成明星看著一邊收拾林江先,一邊流淚咳嗽的三個人,沖尤良咧了咧嘴。

「這三個小東西,看來作用不小。」尤良嘿嘿笑著,「雖然對兵卒可能沒多大效果,但打仗時,也可以做為阻擋敵人視線的工具嘛。」

這幫子人,一個個的進步都不小啊。成明星看著他們,在內心感嘆著。看來我也得加把勁才是,不然被超越……嗯,超越我倒是不大可能,畢竟咱可是校尉級的……嘿嘿,雖然有點名不符實,但龍老那麼厲害,你們也別想輕易超越我啦!

臭美歸臭美,自己有幾斤幾兩,成明星還是知道的,退到一邊,不理林江先的慘叫和三個人的怒吼,專心地又開始鍛造起自己的兵卒來。

[BOOK: 001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37: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