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4
其093:大賊

成明星的努力修煉,一直沒見著什麼明顯的效果。

火天天在燒,虎符內那些象徵著無形能量的黑影,卻始終無法形成人形,總是迅速地成形,然後在最後關鍵的時刻裡被燒成飛灰。

成明星忍不住一次次的搖頭嘆氣,期間又試了幾次鍛造基礎火攻術要用的木柴,但結果仍是一如從前。

他簡直是有點喪氣,覺得自己也就這水平,別想再有什麼進步了。

要是能從哪兒弄堆火神符來,那可就發達了!他忍不住這樣想了起來。

最近這幾天,沒有什麼特別需要輔導的,所以成明星和他的這幫子夥伴們,就全呆在神妙門大院裡,自己修煉自己的。每個人多少都有些進步,只有成明星一個人停步不前,這讓他很是感慨。

「知足吧,你已經得到太多了。」龍老這麼說。

「哥哥,抱抱,玩捉迷藏藏啦。」征征這麼說。

「我去!」成明星這麼說。

夜裡,少年們或拚命修煉或蒙頭大睡的時候,單樹聲正坐在大殿裡頭疼。杜壇主對教育工作明顯不能勝任,新人的培訓一度陷入泥潭,為了將來門內能得到更多的新血,單樹聲不得不考慮由劉長老去擔任教頭。

但以劉長老的地位,去做這種事,實在是有辱老頭兒的身份,單樹聲不好開這個口。

「奶奶的,實在不行,哥哥我自己上得了。」單樹聲氣哼哼地嘟囔著,喝了一口酒,走到長桌前看著歷代師祖的牌位,嘆了口氣。

「神妙門是順還是不順呢?收到了兩個不得了的弟子,可其中最被我看好的一個卻……好吧,至少是還剩下了一個,不過這個有點兒詭異啊,造出的全是單個的超強兵卒,最讓人哭笑不得的是,他造出了一個小男孩,明明屁本事也沒有,卻有智慧……我應該承認成明星是五百主級的將師嗎?也許應該吧,畢竟那個征征……嗐,我也就是瞎抱怨,其實有了成明星,咱們神妙門的未來,或許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吧。」

笑了笑,喝了兩口酒,單樹聲又轉過身來,望著窗外的月色,他緩緩自語:「還有件離奇的事,我琢磨著,怎麼也得解決了才行。各位先祖,你們建的這大殿之下,到底藏了什麼秘密呢?也許,我們應該自己發掘一下吧……雖然這是對你們的大不敬,可如果永遠這麼糊塗下去,萬一再有更強的人跑到這裡,要借我們的大殿……」

他停了一會兒,又喝了兩口酒,然後把酒葫蘆蓋好,轉過身衝著那些牌位說:「我決定了,如果你們覺得不高興,那就懲罰我一個吧。」

說完,將眼睛一閉,十扇門立刻出現在他周圍。

正當他想要將兵卒放出,掀開地面檢查大殿之下的時候,他突然聽到了一陣細微的聲音。微微一怔間,他將門收了起來,閉上眼仔細地聆聽著。

那是一種從地下傳來的聲音,越來越近,越來越響,單樹聲怔了片刻,突然憤怒地罵了起來:「娘的,什麼狗東西竟然膽敢在我家大殿下挖地道?」

正說著,前邊兩米多遠地方的地板,突然開始移動,然後慢慢錯位,緊接著,隨著轟地一聲響,方圓五、六米範圍內的地板突然都塌了下去,在大殿中央形成了一個大洞。

多虧單樹聲退得快,不然的話,肯定跟著地板一起掉到下面去。

一縷縷煙氣,從地板與泥土中間飄了起來,單樹聲站在洞邊向下看,見到的是被地板和泥土壓住的肢體,這些肢體漸漸化為煙氣,很快就飛散無蹤。

「給老子滾出來!」單樹聲怒吼一聲,剎那間,一股無形的力量將他整個人,連同他附近數平方米的空間,都包裹了起來,十扇門自他周圍浮現,五十名兵卒在一名屯長帶領下,提著雙手劍衝了出來,與此同時,兩面戰場之鏡浮現在單樹聲面前。

心念動間,二十名兵卒在屯長帶領下跳進了地洞,順著地道衝了進去。地道內雖一片黑暗,但在戰場之鏡中顯示出的,卻是如同黃昏般諸物可見的景象,單樹聲看到地道裡有不少手持鍬、鎬還有手斧的兵卒。

「工兵啊。」單樹聲一皺眉,故意大聲說:「是誰這麼不要臉,明搶不成就來偷?不,不可能是巫昭,那傢伙是強盜,可不是下流的小偷。」

地道中,屯長已經帶領著兵卒,與對方廝殺起來。隨著對方兵卒的不斷倒下,單樹聲的神色卻變得更凝重起來,因為他發現對方兵卒的數量,透著一絲可怕。

屯長英勇向前,手中長劍不斷將對方兵卒斬為煙氣,二十名兵卒也是英勇無比,在他們的利劍之下,對方的兵卒沒有還手之力。

工兵,兵卒中的一種,簡單來說,是非戰鬥兵種,所擅長的是土木工程、建造等等技巧,所以在戰鬥方面,一旦遇上真正的戰士,跟本沒有還手之力。

而且在這種只有五米多寬的地道中,人數上的優勢完全不能成為優勢,想用人海戰術來以弱者擊敗強者,是根本不可能的。

但……這弱者的數量也未免太多了點。單樹聲透過戰場之鏡向前看,只覺前邊呼啦啦地全是人,他估計,前邊的工兵至少得有五六十人,甚至可能是由百將率領的一百人。

正這樣猜著,一個全身被輕甲包裹的兵卒,已從對方隊伍後殺了過來,他手持長刀,竟然擋住了單樹聲屯長的一劍,然後一腳將屯長踢得退後了幾步,其他工兵借這機會,快速地向後逃去。

「不妙,絕對不妙!」冷汗冒了出來,單樹聲想也不想,立刻又喚出十扇門,五十匹戰馬從門中飛奔而出,在一名百將和一名騎兵屯長的帶領下,載著背上的騎士,向大殿外猛衝而出。

有沒有百將級的工兵將師?也許有,但單樹聲明白,那種可能性太小,而且一個工兵將師,也不可能有膽子獨自跑到一個門派附近,來挖洞偷東西。

那麼,或者是他有強力的幫手,或者……他是遠高於百將級的將師!

單樹聲的部隊組成,是五十名步兵,加五十名騎兵,而在大殿中,步兵雖然可自由行動,但騎兵卻無法發揮威力,所以,他必須及早將騎兵散佈到外面的廣場上,這樣強敵來犯時,才不至於被動。

同時,他也立刻讓剩下的三十名步兵,分散到大殿外的各個角落,嚴密注意著周圍的動靜。

這時,他才有空開始查看地道內的情況。

地道裡,對方的工兵已經跑遠,對方的那名持刀兵卒,利用地道的狹窄,以一人之力,對抗著單樹聲的屯長,並且利用身法移動,讓後面的兵卒無法衝過來幫忙。

單樹聲一皺眉,冷笑一聲,立刻有數名兵卒,貼著地道兩側衝了過去,要以蟹夾之狀,夾擊對方兵卒。

那兵卒倒是機靈,見情況不好,立刻轉身就跑,單樹聲的兵卒們銜尾猛追,眼見快追上那兵卒時,前方突然衝出一個全身披甲,手持白桿長槍的將官,那將官大吼一聲,將長槍抖成槍花,向前直刺而出,立刻時單樹聲的一名兵卒刺倒在地。

將官手腕一抖,兵卒的屍體就被從槍上甩了下去,他大步向前,長槍連刺間,三名單樹聲的兵卒已倒地身亡,而這,也是因為屯長捨命前衝抵擋,否則的話,只怕要有更多的傷亡。

「這種力量……」單樹聲臉色一變,從懷中掏出一個小哨子,放在嘴裡使勁地吹了起來。

哨聲在寧靜的夜裡,一下傳出老遠,夜裡值夜的門人們聽到哨聲,都嚇了一跳,然後也掏出一樣的哨子,拚命地吹了起來,同時向著大殿方向奔來。

得撤出來!單樹聲狠狠一咬牙,腦海中下了命令。同時,一股力量由虎符中奔流而出,化為光雨,灑入了地道之內,落在受傷的兵卒身上。片刻之間,他兵卒身上的傷勢便快速癒合。

但只片刻工夫,衝入地道內的二十名兵卒,就已經被殺掉了七人,屯長也受了重傷,雖然在這光雨之下傷勢由重到輕,但仍無法與那持槍將官對抗,單樹聲卻必須將他們撤出來,否則,就會全死在地道之內。

那持槍將官冷笑一聲,大步向前追去,但面前卻突然出現一座抵禦騎兵用的鹿角,鋒利的尖端,險些將前衝的他穿透,他驚呼一聲,急忙向後跳,但胸前鎧甲上已經被刺破了一個小洞。

「這是怎麼了?」成明星從床上坐了起來,跑到窗前向外面望。尖銳的哨聲,把大院內其他人都吵醒了,人們紛紛出了屋子,到外面來。

「出事了!」杜壇主驚呼著,從原來胡黃衣住的屋子裡衝了出來,大叫著:「快去大殿那邊!」

怎麼又出現了?成明星心裡咯登一下,急忙出了屋子。穆蘭等人這時也跑了出來,幾個少年一碰頭,都是一臉的疑惑。

「會是什麼情況?難道是巫昭那傢伙又殺回來了?」尤良問。

「說不準。」考步城說,「不過沒關係,咱們不是有小星哥,還有單老伯在嗎?」

「對方明知道我們有這樣強的戰力,還敢來……」舒小雅略一沉吟,「只能說來者不善!」

「過去就知道了。」成明星一臉忐忑地說,大步向大殿那邊飛奔過去。

[BOOK: 001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32: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