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9
其098:紫氣鬼兵

暮雲輕搖著羽扇,平靜而冰冷的目光掃在成明星臉上,帶著些許的不屑。

「快些吧,龍老已經支持不了多久了。」暮雲說,「如果你想看他化為煙氣飄散,那就靜坐不動好了。不知他對你說過沒有,擁有思想的兵卒,雖然也可以重造,但重造後就失了原來的記憶,可以說,只是長得比較像的另一人而已。」

「明白了明白了!」成明星急忙擺手叫著,急忙集中精神,先將暮雲收回到虎符空間,然後看著戰場之鏡,在廣場上方,大殿前的臺階上,喚出了門。

那是一扇碧玉門,看起來極是脆弱,似乎用力一推,就會將門推碎,成明星怔怔地看著,喃喃自語:「他……應該會很厲害吧?」

門緩緩打開,暮雲自其中緩步走出,輕搖著羽扇,看了看紛亂的戰場,微微一笑:「還真不是一般的混亂啊,先救龍老要緊!」

說著,他輕輕地舉起了羽扇,立時間,數個奇怪的文字浮現在羽扇周圍,他用羽扇在空中輕輕地點了幾點後,驀然間面容一肅。

「神風!」

隨著他輕聲一喝,一股強風平地而起,以龍老為中心,向著周圍擴散。這股強風猛烈旋轉著,越轉越疾,呼嘯著形成了一道十米多高的龍捲風,周圍圍攻龍老的三十多名兵卒,一下子就被捲飛到空中,再狠狠地摔下來。

「不是吧?」龍老站在原地,怔怔地看著臺階上的那人,不由面露喜色,大叫道:「暮雲,真的是你?」

「可不就是我?」暮雲淡淡地笑著,眼睛微閉,手中紫色羽扇一搖一點,便有一點紫光自其上閃現,而在戰場之中,便立刻有數十名全身被紫氣包圍著的兵卒突然現身,他這般連點了十多下,廣場上便已出現將近六百名裹著紫氣的兵卒。

這些兵卒,雙手中持著晶瑩的匕首,冰冷的眼神掃過四周後,便立刻飛奔向傅舉章的兵卒,靈活閃動間,匕首滑過長長的槍桿,順著長槍如蛇般游上,先是劃破了兵卒的手腕,再繼續向前,將兵卒的脖子劃開。

「這是什麼東西?」傅舉章在遠方軍帳中驚呼失聲,「怎麼……怎麼突然出現了這麼一群怪物?」

確實是怪我。

這些兵卒面色冰冷,行動有如鬼魅,移動間,有如幻影一般,傅舉章兵卒舉槍刺去,明明對得極準,可槍扎到時,對方卻如同紫霧一般一扭一蕩地到了一邊,然後輕飄飄地順槍而上,一匕首將兵卒結果。

一名傅舉章的百將被數名紫氣兵卒圍住,但他卻並不驚慌,將槍舞成一團槍花,從容將幾名兵卒的合圍之勢化解,槍頭虛點一下,已分左右快速刺出,正中兩名紫氣兵卒胸口。

然而那長槍透胸而過,卻並沒能將紫氣兵卒殺死,只是如同穿過了一片紫霧一般。長槍撤回,紫氣兵卒仍如常移動,飄忽而來,一起將那百將圍住。

「這怎麼可能?」傅舉章大叫著,因為他的失神,那百將也一時呆滯,結果被數名紫氣兵卒的匕首同時擊中,全身數處冒著煙氣,倒了下去。

「不可能,這絕對不可能啊?」傅舉章全身冒汗,雙手顫抖。他感覺一股寒意浮現在心底,突然意識到,自己今夜的舉動,實是人生第一大錯。

近百名紫氣兵卒,來到龍老身邊,將龍老圍住,個個恭敬垂首,一副惟龍老之命是從的模樣。

疲倦已極的龍老深縱聲大笑起來:「好啊,成明星,老頭子我終於又有兵可帶了!」

話音方落,老人的眼神就變得凌厲起來,也不說話,眼神所到之處,立時有紫氣兵卒衝鋒向前,去解救被傅舉章兵卒圍困的神妙門眾人。

神妙門的眾人先是驚訝,繼而歡呼起來。這些神兵一般的兵卒,一出現,就立刻化解了他們的危機,長槍兵卒都轉過身去抵擋他們的衝擊,一時間,讓神妙門的眾人都鬆了一口氣。

劉長老和王長老喜極而泣,眼裡都湧出淚來,他們兩人衝殺在前,兵卒的損耗最大,已經要到油盡燈枯的地步,此時驟然間壓力一鬆,都有在生死關頭懸崖勒馬的感覺。

紫氣兵卒的格鬥技巧、力量、速度,都與平常兵卒沒什麼兩樣,但他們行動時有如鬼魅飄忽不定,而且又不懼別人攻擊,這便使他們有了恐怖之極的威力。轉眼間,與這數百兵卒撞在一起的長槍兵卒,無不在幾秒鐘內被匕首格殺,無一倖免。

「混帳、混帳、混帳!」傅舉章在軍帳內跳著腳大叫著,急忙從懷中掏出一塊退兵符,用力一捏,那符便立時碎裂,一股力量自那符中散出,轉眼間,神妙門廣場上殘餘的長槍兵卒,便平空消失不見,一同出現在軍帳外那樹林中。

「他騙了我,騙了我!」傅舉章恨恨地咬著牙,「神妙門根本不是什麼鄉下的小門派,那根本就是一個隱藏著神秘高手的、有實力的組織!該死,老頭子活了大半輩子,可從沒被人搞得這麼慘過!神妙門,今日就算我眼拙莽撞,下次、等下次!」

一道道門在軍帳外打開,殘存的長槍兵卒快速地進入門中。隨後,門與軍帳一起消失不見,傅舉章站在林子裡,向著神妙門的方向狠狠瞪了一眼後,轉身狂奔而去,轉眼間就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敵兵突然消失,令神妙門眾人都驚訝了一陣子,龍老則直接飛奔到殿前臺階上,看著暮雲,高興得直搓手:「真是太好了,沒想到成明星竟然能將你鍛造出來,真是太好了!」

「末將參見龍老。」自稱為校尉的暮雲,見到龍老後,竟然躬身下拜,讓透過戰場之鏡觀察這一切的成明星很是不解。

「免禮。」龍老拍了拍暮雲的肩膀,「你來便好,有你的『鬼兵』和兵法,成明星這小子的實力又提高了一大截,在這小小神妙門中,他已算是絕對的王者了。」

「真是可惜,大帝竟然將力量給了這麼個小子。」暮雲哼了一聲,言語間,透出對成明星的輕視。

龍老剛要說些什麼,殿內已傳來了單樹聲的聲音:「你們快進來,地道中還有敵人的兵卒!」

龍老一皺眉,立刻衝了進去,暮雲緊隨其後,廣場上那些紫氣兵卒,也快速向這邊跑了過來,集中到了大殿門前。

龍老一氣跑到了地道前,向裡一看,只見一堆工兵,正忙著向後方運土,龍老一皺眉,大喝一聲,縱身跳了下去。

「鬼甲護體!」暮雲見狀,大喝一聲,紫羽扇一揮,門外那些紫氣兵卒,便立刻化為道道紫氣飛了過來,集中在他的羽扇之上,他再向地道內一揮,那紫氣就立刻鉆進其中,追上龍老,裹在了他的身上。

龍老一入地道,便立刻施展殺手,將一個個工兵揮爪打死。這些工兵中,有些立刻丟下工具,從腰側拔出刀來,攻向龍老,但只一招間,便輕易被龍老擊殺。

龍老一路猛衝向裡面,漸漸延著地道,向大殿深處衝去。一路上的工兵們,無不捨生忘死地拔刀向他猛攻,但卻完全不是他的對手。

驀然間,他看到前方有一個披甲的工兵,手裡捧著什麼東西,向他這邊疾奔而來,他雙爪一錯,擊倒兩個工兵後,向那明顯是將官的工兵撲了過去。

沒想到這工兵倒是機靈,身子一團,骨碌一下從龍老身下滾了出去,而其身後的工兵,則沒命地揮刀刺向龍老。

龍老也不看他們,轉身就向那工兵將官追去,剎那間,四把刀刺在龍老身上,但卻如刺入了雲霧之中一般,毫無作用,龍老飛奔而出,眼看就要追上那工兵將官。

忽然間,一隊兵卒無聲無息地從前方衝了出來,一個個舉起手中鐵胎弓,對準了龍老,搭箭就射。那箭如雨般飛射而來,那工兵將官向地上一撲,匍匐著向前而去,正好躲過箭雨。

龍老並不躲閃,而是繼續飛奔向前,一支支利箭射來,刺在龍老身上紫氣時,便立時與其同化為紫氣,在龍老身上一滑而過,於身後飛離而出,又重新化為利箭,射向龍老身後遠方,看上去,卻像是穿透了龍老射向其身後一樣。

每支箭「透」過龍老身體,都會帶著一部分紫氣,龍老跑出十來米,對方已射出了數十箭,龍老身上的紫氣包裹,已變得十分黯淡。

龍老看了看對面數十米外的那些弓箭手,再看看自己身上的紫氣包裹,嘆了口氣,急忙向後快速退去,迅速來到地道口處,一躍而上,落在地上後,輕輕搖了搖頭,對單樹聲說:「那些傢伙,似乎已經得手了。」

「你的意思是,他們得到了想要的東西?」單樹聲臉色不大好看。

龍老一點頭:「對方的弓箭手,用的全是鐵胎弓,我雖有暮雲造出的鬼甲護身,但也衝不過去。這場仗,卻算是我們輸了。不過好的一面卻是,今後這些厲害的傢伙,不會再來騷擾我們了。」

單樹聲黯然不語,解開了軍帳力量,走到地道口前,向裡望了望,然後大步來到殿外,看著廣場上四散的煙氣,和倒在血泊中再也站不起來的同門,一時間熱淚盈眶。

「娘的,這算是……怎麼一回事?」

成明星看著已經沒有了敵人的戰場,長出了一口氣,突然間,他猛地想到了些什麼,於是急忙收起戰場之鏡和軍帳,向外飛奔而去。

[BOOK: 00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57: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