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2
其101:仇人的身份

在傅舉章曾呆過的那片林子裡,成明星和一眾夥伴,在龍老的帶領下,邊走邊觀察著周圍。

「昨夜這裡有將師使用力量時留下的氣息。」龍老說,「現在當然已經全都消失了。就在前邊不遠的地方,我看到……咦?」

龍老怔了一下,然後快步路向前方,在一片空地上停了下來,左看右看,什麼也沒發現。

「怪啊,那東西就在這裡啊。」龍老皺了皺眉,「怎麼會不見?被人揀走了?」

驀然間,龍老臉上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點了點頭:「原來如此。」

「怎麼了?」成明星和夥伴們追了過來,好奇地問。

「昨晚,我在這裡發現了一塊腰牌,上面刻著一朵祥雲的圖案,另一面刻的是一個傅字。」龍老說,「我想,那一定是某個門派的信物。我對現今天音國的將師門派,沒有什麼瞭解,但你問問門裡的長老,他們應該會知道。」

「您說原來如此,是什麼意思?」舒小雅發現地上並沒有腰牌,於是問龍老。

龍老一指不遠處的一株小樹,那小樹有一根樹枝被撞斷,剩下的小半截上,掛著一絲布片。

「那應該是單樹聲衣服的布料。」龍老說。「我想,昨晚他一定也跟了下來,然後發現我在這邊找到了東西,於是就趁我離開後,把那東西拿走了。」

「那他怎麼不和我們說呢?」尤良不解地說。

「我是這麼想的。」舒小雅略一思考,便有了自己的看法:「也許他一下就從那東西上,知道了對方的身份,而對方的實力太強,他既想報仇,又不想讓整個神妙門捲進來,所以就什麼也沒說,把門主的位子傳給成明星,自己走了。」

「先回去問問劉長老吧。」成明星見周圍再沒什麼可看的,便選擇了回去。

劉長老正在與門內的帳房算計撫恤金的具體數額,見成明星趕來,急忙拱手施禮,成明星極不習慣地一咧嘴:「劉長老,知道你忙,廢話我就不多說了。您知道哪個門派的腰牌,是刻著祥雲圖案的?」

「祥雲圖案?」劉長老一怔,「一朵還是一片?」

「一朵。」龍老在一旁補充。門內上下所有人都知道了他的身份,他也不用再故意裝啞巴了。

「一朵的話,應該就是凌仙會了。」劉長老十分肯定地說,隨後問:「怎麼了?」

「沒事,你繼續忙吧。」成明星一點頭,沉思著出了帳房。

「凌仙會?」尤良嘟囔著,「他們為什麼對咱們下手?是因為你嗎?」他一邊說,一邊看著成明星。

「巴力剛的師父為弟子報仇?」林江先在一旁做出自己的分析。「可巴力剛墮落成了山賊,他的師門還會為了這樣一個不肖子弟出手嗎?」

「有可能。」舒小雅點了點頭,「當時巴力剛帶著我去見他的師父,就是想讓他師父為他主持婚禮。雖然他師父最終沒見他,但巴力剛在這種時候,還想到要去找他主持,就說明他在巴力剛心幕中的地位很重。而且,那段日子裡我總聽巴力剛說,他師父還是很喜歡他的,雖然他成了山賊,但如果他出了事,他師父一定會出面。我當時只以為他是吹牛,但現在看來,卻是真的。對了,巴力剛那時提起過,他師父叫……傅舉章!」

「那就與這個『傅』字對應上了。凌仙會啊。」考步城若有所思地說,「難怪門主不想把整個神妙門牽連進去,一個地方小門派,和凌仙會這天音國東部第一大派,根本沒得比啊,真要是膽敢和他們動手,那就是自掘墳墓,自尋死路。」

「可門主他一個人,又能如何?」穆蘭嘆了口氣。「難道他能殺得了那人?」

成明星轉身衝進帳房,問劉長老:「劉長老,您知道凌仙會中,有一個叫傅舉章的人嗎?」

「這倒是知道。」劉長老一點頭,「他是凌仙會居安分壇的壇主,五百主級的將師。您怎麼認識他?」

「沒什麼,隨口問問。」成明星一笑,跑了出去。

幾個夥伴知道後,都紛紛點頭。舒小雅說:「看來門主當時就知道了對方的身份,也許他現在已經去找他報仇了。」

「那門主豈不是很危險?」尤良焦急地叫了起來。

「他不是那麼莽撞的人吧。」穆蘭搖了搖頭,「我想,他絕不會這麼冒失地殺過去。而且別忘了,昨夜一戰,他的力量幾乎全損,即便他這次真的莽撞,也要等兵卒再造成功後才成。」

「總之,近期裡不用擔心他。」成明星點了點頭,「傅舉章是個五百主級的將師,過去的我會怕他,但現在……等這邊安頓下來,確定不再有人來襲後,我會去收拾他!」

「你小子,一當上門主,氣場都變了啊。」穆蘭哼了一聲,隨即又笑了笑:「現在的你,看起來倒真像是個大門主呢。」

「這個……」成明星咧了咧嘴,「我就是一想起單老伯的死,我就氣不打一處來!」

少年們都沉默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彼此都明白,每個人心中的感覺,和成明星都是一樣的。

報仇,這是將來必須要做的一件事。

但卻不是眼下。雖然成明星此刻就有這種力量,但當務之急,卻是先讓神妙門穩定下來,等一切安定了,他這個門主才可以自由行動。

雖然,門裡的任何事都不用他來操心主持,但如果他離開了神妙門,剛剛經歷了生死大戰的眾人,就將失去主心骨,信心就會動搖,而只要他這個高手在此,哪怕天天什麼也不做,大家也會安心。

單樹聲把神妙門交給他的目的,便是如此,他卻不能因為圖一時之快,辜負了單樹聲。

「大家努力修煉吧,我覺得,這是對單老伯最大的回報,也是給他的最大安慰。」成明星邊走邊說,平時時常展現出癡呆表情的臉,難得地嚴肅起來。穆蘭驚訝地發現,當他嚴肅起來時,竟然能給人一種既威武,又帥氣的感覺。

「是錯覺吧?」穆蘭在心中這樣想著,卻忍不住想多看這樣的成明星幾眼。

高二男生此刻皺著眉,眼睛裡閃動著堅定的光芒。這種光在從前的成明星眼中,是絕不會出現,但自從進入雲蘇大陸至今,太多的戰鬥、流血、死亡,已經改變了他。

他已不再是從前的那個單純的二貨。

半個月後,一切事都已完成,也再沒有強敵來犯的跡象,門人們的心這才安定下來。劉長老和王長老兩人自己商量著,要給成明星辦一場盛大的即位儀式,成明星雖然一百八十個不同意,但在兩人的勸說下,也不免有點心活。

要知道,這麼牛叉的事,他從出生到現在,可是頭一回,記憶中除了因為犯了校規當著全校同學的面,在間操時上領操臺公開檢討時有過被無數人抬頭仰望的經歷外,就再沒這麼風光過了。

他的夥伴們也全是少年心性,一起在旁邊煽風點火,最後成明星表面勉為其難,實際內心興奮不已地答應了這事。

「不過還有件事。」劉長老高興地了拍掌後,又說道:「按照律法,凡是達到屯主級的將師,就必須到官府註冊,而如果達到或超過了百將級,就必須接受官府的考核,通過後,才有開宗立派,當一門之長的資格。所以,門主,您還得辛苦一趟,到山下,龍音鎮裡找鎮守大人,註冊後接受考核。」

「這個還不簡單。」考步城嘿嘿一笑,「憑我小星哥的本事,什麼考核都不在話下。」

「好,我這就去。」成明星站了起來。

「正好我們和鎮裡的南捕頭有交情。」穆蘭說,「直接找他就好了。」

「他又重新當上捕頭了?」成明星好奇地問。

「是啊。」穆蘭一點頭,尤良已在旁搶著說道:「他的實力可是什長級的,力量一恢復,別人怎麼好和他再搶捕頭的職務?早復職了。」

「沒錯,找他,這事就更好辦了。」王長老在旁說,「只是我還有點奇怪,那些門主幫他那麼大一個忙,怎麼鎮守也不說派人過來感謝,送個錦旗什麼的呢?」

眾少年沒理王長老的嘟囔,隨著成明星,一溜煙地跑到了山下。劉長老不放心,但自己又要張羅即位大典的事,於是請王長老跟著一起下了來。眾人一路疾奔,來到鎮公所時,已把王長老累得直喘長氣。

守門的捕快,認得王長老,急忙上來抱拳問好,王長老一擺手,指著成明星,笑著說:「這位是我們的新門主。」

「新門主?」那捕快怔怔地看著成明星,一臉的難以置信,搞得成明星這個沒面子。穆蘭眼睛一瞪:「怎麼,非是七老八十才能當門主嗎?這可是我們前門主單樹聲單門主,親自指定的接班人!」

「那單門主呢?」捕快遲疑著問。

「單門主在門裡出了那件事後,就離開了。」王長老為人耿直,喜歡實話實說直來直去,所以一上來就說了實情:「那事你們也知道了吧?就是有外來的將師偷襲我們,殺了我們二十多兄弟的事。」

「啊,這個,啊,那個,你們這次來是有什麼事嗎?」捕快眼珠轉了幾轉,立刻把話題從「那事」上轉開了。

要知道,鎮守和捕快們,可負責這一鎮及周圍地區的治安,這等有強者來犯,公然殺人的事,他們理應去管。因為力量不濟,不敢前去支援神妙門,這本就是他們理虧的事,自然不願多提。

「新門主成明星,還沒到官府註冊過。」王長老說,「所以我們這次來,一來是註冊,二來是請鎮守大人幫忙。有我這屯長級將師的保證,應該就不用再來什麼考核這麼麻煩了吧?」

「咦,這不是成明星嗎?」這時,南昭俠的聲音從不遠處響了起來。

[BOOK: 001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0:25: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