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3
其102:考核

聽到南昭俠的聲音,幾人都轉過頭來,只見南昭俠帶著兩個捕快,正從街那邊跑過來,邊跑邊說:「好小子,好久不見你了,我聽尤良他們說,你現在更厲害了?」

「啊。」成明星咧了咧嘴,不知說什麼好。說「是」吧,好像太不謙虛了,說「不是」吧,又太虛偽了。

要是蘇雲笛,這種時候會如何回答呢?呸,你二到什麼地步了,沒事想他幹什麼?什麼好鳥啊?

成明星在心裡罵了自己一聲後,又咧著嘴沖南昭俠笑了笑,搞得南昭俠倒不知再說什麼好了。

「南大叔,我們找你幫忙咧~」考步城立刻撲了上去,聲音拐著彎地叫了起來。

「小城城最可愛了!」南昭俠笑著彎下腰,一手揪住考步城一邊的臉蛋.子,考步城被揪得滿眼是淚,斜眼看著成明星,心裡說:小星哥,這可全是為了你呀……

「南捕頭,成明星現在已經是我們的門主了。」穆蘭笑著說,「我們這次來,是幫他註冊,同時接受考核得到資格的。」

「什麼?」南昭俠嚇了一跳,急忙鬆開了考步城,怔怔地看著成明星。成明星又一咧嘴,笑得有點扭曲。

「確實如此。」王長老急忙走了過來,南昭俠見到他,立刻收起笑容,嚴肅地躬身行禮。王長老是屯長級的將師,南昭俠才不過是什長級,雖然身有官職,但在人家面前,也是差著等級,自然得恭敬。

王長老將事情來龍去脈又說了一遍後,南昭俠忍不住感嘆起來,同時看著成明星,讚道:「那時就知道你不是一般人物,只是沒想到,竟然強到可以接替單門主職位的地步,真是厲害啊!」

「南捕頭,如果我們門主,都得接受什麼考核,這有點……」王長老呵呵笑著,「所以請你幫個忙和鎮守大人商量一下,是不是這考核就免了?」

「包在我身上。」南昭俠一拍胸脯,「這種考核,主要是為了那些自己想開宗立派的人設的,一般來說,繼承門主職務的人,都不必再受什麼考核,沒問題。走,咱們這就和鎮守大人說去!」

說著,拉著成明星就進了鎮公所。

一眾人跟在後面,進到鎮公所裡面鎮守辦公的房間內,五十多歲的鎮守大人,正伏在案上看著一本簿子,見南昭俠進來,將那簿子合上,放到一邊,皺眉問:「怎麼回來這麼早?不用巡街了?」

隨即,又看到了王長老,急忙起身一拱手:「喲,這不是神妙門的王長老嗎?什麼風把您吹來了?」

王長老呵呵一笑:「還不是有事求您嘛。」

鎮守一皺眉:「您真是的,有什麼事,派個門人下來吩咐一起,小官我還能不給您辦是怎麼著?」

王長老一聽這話,就更開心了,張口就說:「是這麼回事,我們門內上次經歷了那一場浩劫後,單門主就走了。他走前,把門主之位傳給了我們的新門主,喏,就是這位。」

說著,一指成明星,成明星沖那鎮守點頭一笑。

「因為,他之前是我們的新門人,還沒到官家這邊註冊,所以這次我們過來,一是想幫門主註冊,二是,您也知道,得有個考核啊。我們是這麼想的,繼續我們單門主都認為,他的力量足夠支撐神妙門,那這考核,似乎也就不必再進行了吧?」王長老笑著說,「您也知道,我們最近門內動盪不安的,急等著新門主即位,好穩定人心。」

「這個嘛……」鎮守瞇著眼睛,多少帶點驚訝地看著成明星,顯然也是沒料到這麼個十八、九歲的少年,竟然會被單樹聲推舉為新門主,但他並沒有將這驚訝怎麼表現出來,只是笑了笑:「這位小哥,看起來年紀不大,沒想到竟然能成為門主……敢問門主怎麼稱呼?」

「成明星。」成明星嘿嘿笑著。從地球方面得來的經驗告訴他,越是小官,官架子越大,越需要別人把他當老爺尊敬著,你在他面前硬那麼一點,他就會搬出一大堆讓你說不出話來的東西難為你。

所以高二男生的態度那是相當友好了。

「成明星?」鎮守一怔,抬頭看了看南昭俠,問:「南捕頭,他就是當初幫你一起,解決掉山賊遲由的那位少年將師吧?」

「可不就是他。」南昭俠笑著說,「確實是一位了不得的將師,大人,我看那什麼考核的,也就不必進行了吧?反正那種考核,一開始就主要是測驗想自己開宗立派的人……」

「這個嘛……」鎮守第二次念出了這句三字經,成明星本能地感覺到不妙。以他的經驗來看,凡是當官的在別人有求於他時念這三個字的,一般情況下都意味著他要難為你。

果然,鎮守皺著眉頭,用手指敲著桌面,緩緩說道:「要是三個月前,我完全可以自己做主,直接免了這個什麼麻煩的考核,可現在不成啊。上次我到縣城裡開會,城守專門提到了這事,上面要求要嚴肅認真,謙虛謹慎,不能隨便使用公權力開特權,所以啊……」

得,來了吧?成明星在心裡暗暗哼了一聲:當官兒的人的這點作風,不論在地球,還是在雲蘇,看來都兩熊照鏡子,一個熊樣兒!

他側頭看了看王長老,伸出手做了個點鈔票的動作,王長老愣愣地看著,理所應當地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舒小雅向前一步,笑著說:「鎮守大人,龍音鎮處於偏遠之地,山高皇帝遠的,城守大人上哪兒知道您有沒有認真考核呢?還請大人多多幫忙,您放心,孝敬一定少不了您的。」

「是啊是啊。」王長老急忙點頭,一邊在心中暗讚這小姑娘反應快,一邊還在琢磨成明星那動作到底是什麼意思。

「哎。」鎮守大人面容一肅,一個「哎」聲拐了三個彎,衝著舒小雅瞪起了眼睛:「我官職雖小,也代表著官家,怎麼可以因貪圖私利而廢了公義?這件事我沒法答應。」

他對著舒小雅瞪眼睛,其實話卻是在點王長老,成明星暗嘆一聲:當官的全會這套把戲啊,小雅啊,王長老的面子他不敢不給,可你……你這一出面,倒正好給了他一口回絕的機會。

「不過,既然是單門主親自推舉的人選,想來實力定不一般。」鎮守嚴肅過後,又笑了起來,沖王長老說:「所以,些許考核什麼的,自然難不住門主大人。再說,接受考核也不是什麼壞事,順手能為鎮裡居民辦件好事,大家也能感你們的恩,這不挺好嗎?」

王長老覺得鎮守的話也在理,只是呵呵地笑,卻不知說什麼好。

「那鎮守大人就說說考核的事吧。」成明星把小臉一繃,也嚴肅了起來。他知道,話到這份上,就明顯是這鎮守要難為他了。他雖然不知道這鎮守抽了什麼風,為什麼就看他不順眼,但也知道,再順著鎮守來也沒什麼意義,乾脆就不必再給他好臉。

「好,不愧是少年英才。」鎮守冷笑一聲,「眼下正好有件難事,就交給您了。離本鎮二十里,有處古戰場遺址,多年來,一直當成了亂葬崗,埋些流浪漢、外地客和死刑犯,後來鎮裡就將那地方定成了正式的墳場。最近這幾個月裡,那邊突然鬧起鬼來,弄得鎮裡人心惶惶的,百姓無法去祭拜先人,都很是不安。成門主,您就到那邊走一趟,弄清到底是怎麼回事,可好?」

「鬧、鬧、鬧、鬧鬼?」考步城打了個寒戰,起了一身雞皮疙瘩,一下身到了南昭俠的身後。

「大人,這本來應該是我們份內的事吧?」南昭俠一抱拳,「小人一個月前,就請示過您,可您當時說……」

「你還要負責本鎮的治安嘛!」鎮守不悅地哼了一聲,「如果有個閃失,再出現遲由那樣的山賊時,本官靠誰來維持治安?再說,如此一舉兩得,既解決了問題,又幫成門主完成了考核,有什麼不好?」

「沒什麼不好。」成明星嘿嘿笑著,「不就是捉鬼嗎?咱有鬼兵在手,難道還怕了鬼不成?」

「啊?」鎮守看著成明星,臉上露出了不解的表情,顯然不懂成明星在說什麼。

「你的烏鴉叫,他怎麼學會了?」穆蘭在成明星耳邊小聲說,強忍著沒笑出聲來。

「詳細的情況,由南捕頭和成門主說吧。」鎮守站起身來,「我手頭還有一些公務要處理,實在是忙不過來。」

「好的好的。」王長老急忙呵呵笑著點頭,轉頭看著南捕頭,一副等他說明的表情。

成明星不由嘆了口氣,心想這王長老與劉長老相比,真是天上地上,實在不夠精明。要知道,鎮守說出這話,明顯就是請各位走人的意思嘛。

他一拉南昭俠:「南捕頭,咱們找個清靜地方,好好說說吧。」

南昭俠一點頭,與眾少年出了鎮公所。王長老在後面跟著,仍不明白為什麼不在此說明,卻要找什麼清靜地方。

沒多久,成明星就找了家小酒店,掌櫃一看是神妙門和官家人,立刻將眾人請到了內間裡,幾人倒確實是得了個清靜的地方。成明星要了些酒菜,和南昭俠邊吃邊聊,漸漸知道了那處墳場的事情。

[BOOK: 001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46: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