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5
其104:鍛兵師

這片墳場,佔地面積著實不小,而且中間夾雜著樹林,也分不清是墳場建在了樹林裡,還是樹林長在了墳場裡。

三隊人馬一分開,轉眼間便失了彼此的身影與聲音,成明星邊走邊想,也許那兩隊人已經走到山的兩側去了。

「龍老,您說,真有什麼鬼怪嗎?」成明星走得實在有些無聊,忍不住問起了這種問題。

「當然有了。」暮雲好不容易找到了機會,急忙湊近成明星耳邊,用飄忽的聲音說:「屍體埋於地下,久而久之,吸收了地精與日月之華,你說會不會變成某種東西呢?」

成明星覺得汗毛直豎,雖然知道他是故意嚇唬自己,還是忍不住打了個寒戰。

「鬼?」龍老輕聲嘀咕著,「要真有,那可好了,我倒盼著與鬼見見面,可惜……」

有點傷感啊。成明星暗想著:龍老是又想起秦征了吧?唉,他和這千年大帝的感情,還真不是一般的深啊。不對,暮雲這傢伙一副想看我熱鬧的樣子,呆會兒那綠火出現,他不會故意不幫忙吧?哼,這小子要是敢,我就讓龍老收拾他!對,讓龍老收拾他!

正亂想間,幾點綠火,已慢慢地自他右側的樹梢間升起,悄悄地聚在枝頭,彷彿是黑暗中等待捕獵時機的野獸一樣,靜靜地潛伏在那裡。

在左側的幾座墳頭後方,也有幾點這樣的綠火,在悄悄地升起,靜靜地潛伏著。

「似乎有點不對頭了。」龍老突然停下腳步,皺眉打量著四周。「好像有什麼了不得的力量……」

話音未落,一團綠火已從前方一座大墳後飛竄而出,自空中射向成明星,成明星嚇得媽呀一聲大叫,就抱頭蹲在了地上。

「無能之輩。」暮雲哼了一聲,此羽扇輕揮間,兩名被紫氣包裹的鬼兵,已持著匕首飛躍而出,一起迎向了那團綠火,手中匕首閃電一般揮出,劃向綠火。

匕首帶著些微紫氣,擊中了那綠火,火焰隨風抖了那麼一下後,並沒有消散,而是繼續向前,打在一個鬼兵身上,綠色的火焰並沒有被紫氣同化而遊走,而是一下透過了那紫氣的防禦,撞在了鬼兵身上。

剎那間,鬼兵的胸口處就猛地燃起一團綠火,那綠火只燒了一秒鐘左右便立刻熄滅,但鬼兵身上的紫氣卻已被燒散,鬼兵胸口處,雖然沒有一點焦黑的痕跡,但卻冒起了煙氣,轉眼間整個人就飛散無蹤。

「好厲害的火!」暮雲驚呼一聲,顯然被這紫氣不能阻擋的綠火嚇了一跳。

「這是什麼火焰啊?」成明星也驚呼出聲。

龍老皺著眉頭,突然轉頭望向左右兩側,就在這時,左右兩邊各有數點綠火飛射而出,目標仍是成明星。

「藍龍珠!」龍老大喝一聲,雙爪揮間,一團籃球大小的藍色光球,已從他手心中飛射出去,擋在左邊那數道綠火之前,轟然爆炸。那炸開的氣浪,立時將綠火吹散。

此時,右側那幾道綠火已經襲來,龍老卻來不及回身,但他一點也不擔心。

紫羽扇揮動間,又有三名鬼兵平空出現,與之前剩下的那名鬼兵一起飛躍向前,擋住了右邊的綠火。雖然他們都在瞬間被火燃為煙氣,卻也保護住了成明星。

「多謝啦。」成明星望著那些煙氣,沖暮雲咧嘴笑了笑,後者冷哼一聲:「我只是在保護我的棲身之處而已。就像農人保護自己家裡惟一的一頭豬一樣。」

豬就豬吧。成明星翻了翻眼睛,沒吱聲,心想:只要你能出手保護我就成。

「與鬼無關啊。」龍老冷冷說道,「是什麼人偷襲我們?沒膽出來嗎?」

「哎呀呀呀,你這老頭子的戲法可真妙呀!」

龍老的話音未落,一個滿頭蓬亂白髮,鼻下嘴邊全是白鬍子的老人,就拍著手,大笑著從不遠處一座墳頭後跳了出來,一屁股坐在墳包上,穿著露腳趾布鞋的大腳丫子朝墳前石碑上一放,咧著嘴笑了起來:「老頭子,再變個我看看!」

說著,這老人一招手,數點綠火便自他身邊燃起,然後如同有靈性的生物一般,半空向著龍老疾射而來。

「龍老小心!」暮雲一皺眉,紫羽扇揮舞間,四名鬼兵飛躍而出,衝向那些綠火。

「派兵包抄兩翼!」龍老在四名鬼兵替自己擋住了綠火後,猛地向那老人衝去,同時大吼:「正面由我來,你掩護!」

「明白!」暮雲應了一聲,紫羽扇一揮,四十名鬼兵平空出現,分為兩隊,自左右兩側衝出,向那老人背後包抄過去,再一揮,一道狂風以龍老為忠心平地捲起,瞬間化為一道十多米高的龍捲風,離了龍老,向前直衝而去。

「哦,好玩好玩!」老人先是一驚,隨即拍著手大笑大叫:「真是好玩!」

說話間,老人又一揮手,這次,平空生出的卻不再是綠色的火焰,而是白色的火焰!

見到這種火焰,不論是龍老,還是暮雲,都大吃了一驚,他們同時做出了一件事,那就是--逃!

暮雲是不顧一切地轉身就跑,而龍老,則一把將成明星從地上給抱了起來,飛快地追上暮雲,大叫:「不惜一切代價,用鬼兵拖住他!」

三道白色的火焰球,在龍老與暮雲逃走的同時,自那老人面前飛射而出,撞在了那疾轉的龍捲風之上,剎那間,三隻火球被旋轉的風帶動著,舞成了三條白色的火蛇,而這三條火蛇只在龍捲風中轉了一圈,便又恢復成了三團火球。

那狂暴的龍捲風,卻已化為一陣勁風,吹向周圍,瞬息間消散。

「你們這是怎麼了?」成明星在龍老懷裡傻傻地問。

「笨蛋!」龍老瞪了他一眼,「沒看到那是什麼顏色的火焰嗎?白色的!在這種火焰面前,就算是鋼鐵也會瞬間熔化,難道你敢和它較量?」

「白色火焰?」成明星一怔,隨即想到了地球上的一些火焰切割設備。他雖然沒在現實中見過,但在無數電影中,都曾看到過它們噴著白色的火焰,輕易將厚實的鋼鐵大門割開。

人力竟然可以造出這樣的火焰?成明星思維混亂了。這是什麼世界啊這是?

「龍老,這人一定是鍛兵師吧?」暮雲邊跑邊問。

「沒錯!」龍老哼了一聲,「他操縱那綠火時,我就應該想到這點的!看來我是老了……竟然直到他用出鍛兵之火,我才想到他的身份……估計他是雲蘇大陸上數一數二的咒力鍛兵師!該死,成明星,你隨便接個考核,怎麼就惹上了這樣的傢伙?」

「他……很厲害?」成明星怔怔地問。

「厲害?」暮雲冷笑一聲,「就算只是鍛兵師,火焰達到這種白色的程度,就足以滅掉一個校尉級的將師!何況依龍老說,這傢伙還是咒力鍛兵師,再加上這綠色的火焰……」

「滅掉校尉級的將師?」成明星嚇了一跳,「那豈不是能以一人之力,滅掉五千多兵卒?」

「伍長的力量高於普通兵卒,什長的力量高於伍長。兵卒的將官等級越高,力量就越強,而這力量的顛峰,就是秦征造出的兵卒之王--將神。而將神的力量,也不過是可以憑一己之力,消滅全力施為的校尉級將師。」龍老邊跑邊直接給成明星上起了課。也只有在這時,這小子才不會在學習中睡著。

「我了個去的……」成明星一吐舌頭。關於兵卒中將官的力量,他之前從龍老那裡多少瞭解了一些,像龍老這樣的校尉,基本上可力敵百餘兵卒,而官階再升,以一己之力能對付的兵卒數量,就更多。但將神可以一人幹掉五千兵卒,而且還是背後有將師用兵法支持的五千兵卒,這他還是頭一次聽到。

這老頭子有將神的力量?成明星忍不住向龍老身後看了一眼,正見到那三團白色的火焰凌空追過來,嚇得他什麼想法也沒了,只是拚命叫:「追……追來了!」

「被這火燒上,神仙也得死了!」龍老驚呼一聲,猛地加速,一個轉彎,拐到一座大石碑後面。

當先的一團白火,前衝中一下撞在這石碑上,只呯地一響,白火就在石碑上擴散開來,連眨眼的工夫都不到,那石碑就憑空消失了。

成明星看到這一幕,費力地嚥了口唾沫,忍不住想像那火要是撞在龍老身上……

立刻出了一身的冷汗。

乖乖,這就像評書裡單田芳老先生經常用的一句:「沾上即死,碰上就亡啊!」這種傢伙可怎麼對付?這種傢伙又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不能一味逃!」龍老大吼一聲,「派出兩名鬼兵作誘餌!」

「是!」暮雲應了一聲,猛地半空轉身一躍,紫羽扇揮動間,兩名鬼兵無所畏懼地疾衝向前,迎向了那兩團白火,轉眼間,白火與鬼兵撞在一起,白光一閃間,兩名鬼兵已蹤影不見。

「啊喲喲,這麼多人陪我玩,可真好呀!」那一邊,白鬚白髮的老人歡叫著,雙手連連揮舞間,數團白色火焰飛射而出,將暮雲之前派出分左右包抄他的鬼兵們,都燒成了氣。

「喂,你們很有意思啊,別跑,跟我玩啊!」老人大笑著,邁開步子向龍老追了過去。

[BOOK: 001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06: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