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9
其108:還魂之火

「那個……」德盤虎想了半天,也不知應怎麼和這幫人溝通,最後尷尬地一笑,眼睛轉了兩轉,才說:「實不相瞞,這老瘋子,就是從我們天都宮跑出去的叛徒,我們派出了大批人尋找他,天幸讓我在此找到了這傢伙,可這傢伙的實力,你們也看到了,我是一點辦法沒有,只能守在一邊,準備見機行事,趁機把他擒住。今天多虧了你們,耗盡了他的力量,才讓我的機會將其擊殺,所以,多謝了。」

「多謝就不用了。」成明星嘿嘿笑著,「既然是我們幫了你們的大忙,那你打算怎麼感謝我們?」

這幫鄉下的土包子!德盤虎一聽這話,心裡就氣不打一處來:這要是換成有見識的人物,我一報出天都宮三個字來,他們早恭敬地問我還用不用幫別的忙了,他們可好,坐地起價地向我要起好處來了!

表面卻一笑:「自然是虧待不了幾位了。不過您看,我這身上也沒什麼值錢的什物,要不這樣,幾位隨我到南邊的居安城去,到了那裡,我可以到錢號裡兌換銀文,好向各位表示感謝。」

「哦,這樣也好。」成明星一點頭,與龍老對視一眼後,說:「叛徒已經清除,你也算完成了任務,那麼,就把他的屍體安葬吧,好歹是一代高手。」

「勞你們操心了。」德盤虎一驚,隨即嘿嘿笑了起來:「好,先讓我看看,他身上是否帶著從宮內偷走的東西。」

「果然有貨。」龍老哼了一聲,「這小子匆匆出手殺人,恐怕為的就是搶奪這老頭身上的寶物,可不能讓他得了手。」

成明星一點頭,早通過戰場之鏡,低聲吩咐暮雲。暮雲冷笑一聲,揮手間,十餘鬼兵已衝上前去,將德盤虎和瘋老人的屍體圍住。

「你們這是要幹什麼?」德盤虎先是一怔,隨即皺眉問道:「我說過了,讓我先……」

這時,王長老和一眾少年們,已經自遠處跑了過來,好奇心之下,都圍了上來。看著那剛才還威風八面,令人無可奈何的瘋老人屍體,大家都忍不住在心中嘆了口氣,沒想到如此高手,竟然落得這樣的下場。

「這不活脫就是殺人搶劫嗎?」成明星看著戰場之鏡,皺起了眉頭。「真當我們是鄉下傻子,看不出他的狗屎野心?」

「收拾這王八蛋。」龍老淡淡地說道,成明星一點頭,正要讓暮雲指揮鬼兵把這人抓起來,突然,一點綠火自瘋老人屍體上生了出來,呼地一下飛出,衝著德盤虎就撞了過來。

德盤虎嚇出一身冷汗,也算是反應快,一個疾閃,竟讓他給躲了過去,那團綠火向前直飛而出,中途卻突然一轉,竟然衝著其他人衝了過去。

「小心!」穆蘭發現這綠火奔著尤良、考步城和王長老三人站的位置飛去,嚇得她大叫一聲,三人中王長老反應最快,伸手左一把右一把地抓了過去,卻只抓住了尤良。

原來考步城反應也不慢,一見綠火過來,立刻向旁邊躲開,可這麼一躲,卻正好令王長老抓不到他。

綠火襲來,王長老不得以之下,只好拉著尤良先躲向了一邊,那綠火在空中一頓,竟然又一轉,向著離它最近的考步城飛去。

「媽媽呀!」考步城嚇得大叫一聲,轉身沒命地跑,但小短腿速度有限,亂蹬間一不小心左腳絆右腳,一個狗搶屎摔倒在地。

「糟了!」成明星在軍帳裡大叫一聲:「暮雲,快救他!」

穆蘭也在外面叫了起來,不顧一切地向考步城撲了過去,但離考步城還有兩米遠的時候,那一團綠火,已經撞上了考步城。

「好險!」德盤虎擦了把汗,瞪了屍體一眼,一腳踢了過去,嘴裡罵著:「死老東西,死了死了,還想偷襲我?」

其他人都一時駭然無語,怔怔地看著考步城。成明星的拳頭纂得卡卡直響,眼淚幾乎都要流下來了,考步城這小子,可是他重要的朋友之一啊!

然而,預料之中的火焰暴發,與突然死亡,並沒有發生,那團綠火撞上考步城後,立刻就在他身上遊走,到達他虎符的位置時,便一下消失不見,考步城被嚇得一動不敢動,只怕自己一動,那火焰就會暴發,然後將他燒死。

就這麼僵硬地趴在地上,半晌後,考步城卻突然「咦」了一聲,然後又是「啊?」地一聲。

「喂,小城,你……」尤良一把鼻涕一把淚地哭著,緊張地問:「你怎麼樣了?不會死吧?」

「沒事……」考步城喃喃自語著,緩緩站了起來,慢慢轉過頭,看著德盤虎。

「不是吧?被咒火燒到了也沒事?」德盤虎暗算心驚,低聲嘀咕著。「這小子也太……」

「小星哥,抓住這個叫德盤虎的傢伙!」考步城突然指著德盤虎大叫了起來,「這傢伙是天都宮的人沒錯,但這個被他殺死的老人,卻是雲蘇大陸上第一鍛兵師谷高素,是他的師叔祖!而老人之所以會瘋,也是他下的毒!」

這話一出口,在場的所有人都被嚇了一跳,成明星之方面的人,是以為考步城被那火燒瘋了,而德盤虎卻是被說中了痛處,嚇出了一身冷汗。

「他怎麼會知道?」德盤虎在心中驚呼著,猛然間一拍頭:「我明白了,那團綠火!那是咒火,是可以燒灼靈魂的靈魂之火,難道說這老傢伙剛才沒有死透,將最後一絲意識附在那火上,傳給了這少年?該死,我還是太小看他了,怎麼說,他也是雲蘇鍛兵師中的最強者啊!」

眼珠一轉,趁著眾人驚訝的當口,他一咬牙,俯身就衝了過去,一下將瘋老人的屍體抱了起來,轉身就跑。

考步城心中大急,跳著腳大叫:「我沒瘋,詳情一會兒再說,小星哥別讓他跑了!」

成明星「啊」地一聲,從震驚中醒了過來,剛要發佈命令,暮雲已經揮手指揮著那些鬼兵疾衝過去,將德盤虎圍了起來。

德盤虎目泛兇光,掃視著身邊的鬼兵,大吼道:「你們這些鄉下的土包子聽著!天都宮是雲蘇第一的鍛兵師門派,我雖只是一個初級的鍛甲師,但也是天都宮的弟子,你們要是敢動我一根汗毛,天都宮定不會饒你們!到時別說是你們,就是你們天音國的皇帝,只怕也擔待不起!識相的,快給我讓開!」

「雲蘇第一?」暮雲冷笑一聲,「在我們面前,還有人敢說『雲蘇第一』這四個字,可真是讓人覺得好笑到笑不出來呢。」

也不等成明星的命令,這位軍師型的將官一揮手,十餘鬼兵已衝了上去。

德盤虎一咬牙,一手夾著瘋老人的屍體,一手猛地揮出,一道橙色火光燃起,兩名鬼兵身上立時被火蛇纏住,德盤虎一招得手,手掌再揮,又是一條火蛇飛出,將另一方面的三名鬼兵纏住。

然而,雙方間的距離終究是太近,不等他發出第三條火蛇,已有鬼兵撲了上來,而且那五名身上著火的鬼兵也衝了過來,雖然剛一近他的身,便已被火燒為煙氣,但好歹還是嚇了他一跳,令他出招變慢。

也就是這一慢的剎那,已有兩名鬼兵揮出了匕首,分別刺在他兩臂之上,德盤虎慘叫一聲,成明星覺得根據這種叫聲來看,下一步這老小子估計就得痛哭流涕了。

果不其然,這位四十多歲的大叔,兩臂無力地垂了下來,痛苦地大哭了起來,一邊哭一邊叫:「你們這些混蛋土包子,你們竟然傷天都宮的人,你們都活得不耐煩了、不耐煩了!」

「閉嘴!」成明星大吼一聲,那聲音透過軍帳傳出來,竟然被放大了十多倍,彷彿晴空一個炸雷似的,把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不愧是門主啊!」王長老感嘆著,「軍帳的聲音控制,竟然運用得這麼好!」

「啊?」這回換旁邊的尤良學成明星的烏鴉叫神功了。「聲音控制?」

「是啊。」王長老一點頭,「軍帳可以阻隔讓外界的聲音進入,也可以不讓內部的聲音流出,同樣的,也可以將內部或外部的聲音放大數倍傳進傳出,這就是聲音控制。」

「啊?無意間又學會一招。」成明星在軍帳中,也正受到龍老這麼一番誇獎,不由得興奮地一吐舌頭,然後一清嗓子,沖德盤虎說道:「你小子一口一個天都宮,天都宮有多了不起?」

「不錯。」暮雲在外面一點頭,這話可說到了他心坎裡。在他心目中,除了他們這支將神隊伍,雲蘇再沒有任何的「第一」。

「德盤虎!」考步城大吼一聲,大步向前,來到近處,手指著德盤虎的鼻子大吼著:「我如此信任你,為尋鍛兵術古卷,而遊歷大陸四方,不帶別人,卻只帶你一個服侍,你卻暗中在我飲食內下藥,一點點地將我害成了一個瘋人,你這不孝徒孫,還有臉提天都宮這三個字嗎?」

德盤虎全身一顫,一時間竟不顧兩臂上的劇痛,一屁股跌坐在地,驚恐地大叫著:「你……你是誰?」

「我是誰?」考步城冷笑一聲,用他那略帶著童稚的嗓音說:「我不就是你的師叔祖,天都宮輩份最高的長老,雲蘇大陸第一鍛兵師,谷高素嗎?」

「鬧鬼了……」德盤虎兩眼一黑,嘟囔出了三個字。

[BOOK: 001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15: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