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1
主題推薦
其110:半途攔截

「這次損失了幾十名鬼兵,恐怕要用半個月左右的時間,才能全部恢復。」暮雲在一旁嘮叨著,成明星一擺手:「哎呀,那不是還有五百多名呢嗎?別這麼小氣,這次的收穫可遠比損失要大得多。」

暮雲白了他一眼,沒再說什麼,只是指揮著鬼兵們,為谷高素挖掘著墳墓。

考步城站在老人的屍體旁,不住地喃喃自語著,好半天後,才俯下身來,在老人胸前翻找起來,一邊翻一邊向旁邊的人解釋:「谷才說,他其實沒什麼秘籍,多年來的知識,才在他的腦子裡,不過他身上帶著一些鍛兵用的丹藥和傷藥,他把這些全交給我了。」

「放心,沒人懷疑你是突然生出了盜墓者意識。」舒小雅在旁邊安慰著他,「翻吧,盡量翻吧。」

她不這麼說還好,一這麼說,卻好似考步城真是貪圖老人遺物,才自己決定去翻找的,弄得小男生好了陣臉紅。

老人懷裡有一個小布包,裡面有兩個小瓶子,還有一包用蠟紙包著的藥粉,考步城也沒向眾人解釋它們的用途,直接都塞進了懷裡。

「小星哥,谷老說,他一直在遊歷四方,同時尋找一些古代的鍛兵典籍,而半年前,他得到了一些線索,好像這片古戰場中,會埋藏著什麼了不得的典籍,只可惜他來這裡不幾天,就毒發而瘋了。」

當谷高素的屍體被埋葬後,考步城在墳前磕了幾個頭,然後轉過頭對成明星說了上面那些話。

「谷老的意思,是讓我們幫他發掘一下嗎?」成明星眼睛裡賊光四射,看得旁邊的暮雲好頓不屑,轉過身去,一副「別說你認識我」的模樣。

考步城一點頭:「谷老說,鍛兵術在大約六百年前,曾經極度繁榮過,但這種繁榮只持續了將近百年,就匆匆結束,據一些古籍記載,是終結於一位極強的鍛兵師,他橫掃了整個鍛兵界,把各門派的秘傳典籍一掃而空,將無數高手殺死,但隨後,他也莫名其妙地失蹤,於是很多典籍與秘法,就一起消失,鍛兵術也一度黯淡。谷老一生一直遊歷雲蘇大陸四方,致力於尋找失落的古代典籍,所以他的鍛兵術才能達到雲蘇的頂點……」

「這種說明,就不用太詳細了。」成明星急忙擺手,「我們也不懂這些,也不打算學這些,總之你說讓我們幫忙尋找,我們幫忙就是了。」

考步城瞪了成明星一眼,臉上寫滿了「不可教也」的遺憾。

尋找工作,在考步城的帶領下展開,當然,考步城本人是沒這種發掘古跡的本事的,靠的全是在他虎符中暗中指揮的谷高素靈魂,兩人間的溝通,別人自是無法體會,也不去深想,反正聽著考步城的調遣就是了。

古戰場面積不小,附近方圓兩里全是戰場的範圍,墳場這邊大概已經是這處古戰場邊緣,所以倒不是用挖地三尺。

雖然有五百多鬼兵幫忙發掘,但方圓一公里左右的戰場,上面又已長滿了大樹,短時間內想要有所收穫,卻完全不可能。

眾人乾脆就在這墳場住了下來,反正附近都是樹林,各種野菜與小獸絕不缺乏,倒是飲食無憂,只是住宿條件艱苦了些而已。

轉眼之間,五天時間就這麼過去了,期間神妙門那邊因為見門主久不回歸,派人過來過一次,知道沒有什麼事後,也就回去了。

考步城在整個古戰場範圍內來回奔走,指導著挖這,督促著挖那,結果總是一無所獲。於地面之下的深處,是挖出了一些枯骨與兵器鎧甲,但都已銹爛,成明星不止一次提醒考步城,看這樣子,就算有什麼古籍,那種紙制的東西也早該爛光了。

又是三天過後,考步城體內的谷老終於是放棄了。

這天一大早,得知谷老已經放棄尋找的眾人歡呼一聲,終於是開始向回走。這裡離龍音鎮並不遠,只有二十多里距離,就算是這麼走,用不了多久,也可以回到鎮裡。

這次雖然驚險,但終於是完成了考核,而且還有了如此巨大的收穫,大家的心情都挺不錯,尤其是成明星,那叫一個春風得意馬蹄疾,走路也情不自禁地加快了步伐,走在了眾人之前。

大約走了十里路後,遠遠地,眾人就望見了官道旁站著幾個捕快。一見眾人,那幾個捕快立刻揮起了手,其中一個大聲問:「是神妙門的成門主嗎?」

「正是!」王長老搶著高聲回答。

「看來考核完成了?」另一個捕快笑著問。

「托鎮守大人的福。」王長老笑著回答。

不知不覺間,眾人已來到了官道近前,那些捕快都紛紛圍上來,拱手向成明星祝賀,成明星嘿嘿笑著,一一抱拳回禮,一臉得意的神色。

「鎮守大人正在旁邊山上涼亭裡。」一位捕快熱情地說,「我們在山上打了不少野味,大人本來說,帶著這些野味到墳場那邊找成門主,一塊在山林中吃喝一頓,既然成門主過來了,正好就到山上休息一下,中午咱們就在這邊吃喝,如何?」

「鎮守大人這是出來打獵來了?」成明星抬頭向山上望了望,好奇地問。

「是啊。」那捕快說,「最近沒什麼公務,大人也是閑得慌,再加上想到你們那邊看看,進展到底如何了。成門主,那邊……真的是鬧鬼了嗎?」

「嘿嘿,差不多吧。」成明星咧嘴一笑,一副不願多講的樣子。那捕快也不是笨蛋,也不再問,只是在前引路,一指山上:「成門主,賞個面子吧?」

「鎮守大人請客,當然得給面子了。」成明星嘿嘿笑著,一揮手,帶著眾人跟著那捕快上了山。

這山並不高,但也不矮,眾人隨著捕快爬了半天,才來到另一邊的半山腰處。那裡有一個不小的涼亭,坐上二十多人,也不會嫌擠,此刻,鎮守正坐在涼亭之中,一邊喝茶,一邊觀賞山下風景,見成明星等人上來,急忙放下茶杯迎了上來。

「成門主回來了?」鎮守多少有些驚訝地問,「我還打算休息一會兒後,過去看你呢。」

「大人,您佈置的考核任務,總算是成功完成了。」成明星嘿嘿笑著,「這下墳場那邊再也不會鬧鬼了,大人盡可放心。」

「那可太好了!」鎮守有些驚訝地說道,「來來,快坐下,詳細說說經過吧。」

成明星早已想好,這種又殺了人,又得了匪夷所思的力量的事,門內的核心人物知道也就算了,千萬千萬是不能外傳,不然驚世駭俗不說,單是天都宮得知後的報復,就夠小小神妙門喝一壺了。

但又不能全數隱瞞,因為墳場那邊大戰的痕跡仍在,許多墓碑被谷老的火焰燒壞,又或是在他揮鞭擊打軍帳時,不經意間掃到而被「割」斷,這種戰鬥的痕跡無從清理,如果故意隱瞞,反而容易留下破綻。

倒不是怕鎮守會如何猜測,但考慮到谷高素和德盤虎一起失蹤,說不定天都宮會派人四處尋找,萬一找到這裡,再得知了他們編的故事露出的破綻,就可能會為他們招來大禍。於是,一個被改動過的事就由成明星說了出來。

大致來說,成明星承認了谷高素的存在,把他說成一個神奇得不得了的老人,會發出綠、白二色的火焰,差一點就要了他們的命,多虧後來老人被一個也會放火的人趁亂殺死,他們這才留命回來。

而之所以耽誤了這麼多天才回鎮,只是因為那人臨走說,透露出老人來此是要找寶的線索,於是貪心之下,成明星才率眾在那裡挖了好幾天大地。

這番話基本上屬於交待實情,只是在德盤虎的生死問題上撒了謊,如此一來,天都宮若是查到了這裡,知道了他們曾與谷高素交過手,並且找到了谷高素的屍體,也只會以為神妙門眾人所言不假。至於德盤虎的失蹤,想來天都宮卻並不會非常在意。

所以總的來說,這一番基本屬實,但只有一處撒了謊的故事,基本上完全可以保護眾人,不受天都宮的懷疑,同時,也可以讓鎮守信服。

鎮守聽成明星說起這些時,一直點頭微笑,成明星感覺他好像早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似的,等他這一番話說完,鎮長果然說道:「那老人當然厲害了,我曾暗中派人過來調查,早知他擁有了不得的火焰功夫。若不是如此,我哪會想到借他之手,來除掉你呢?」

「啊?」成明星被鎮守這驚人之語震住了。

「啥?」尤良也瞪大了眼睛,王長老結巴著問:「鎮守大人,您……您這是什麼意思?」

「不懂?」鎮守冷笑一聲,一下站起身,涼亭外站著的十幾個捕快,立刻抽出鋼刀衝了進來,擋在他和眾人之間。

「這麼說吧。」鎮守看著成明星,目光中帶著恨意。「其實從我上任起,就看你們神妙門不順眼了。龍音鎮本是山高皇帝遠的地方,我想做什麼,便可以做什麼,但官家人中有個南昭俠,鄉里之間又有你們這個神妙門,搞得我根本展不開手腳。而你,成明星,一提起來更是恨得我牙根癢癢。要知道,如果不是你,遲由早已把鎮上所有的財富,都交到我手上來了!」

「原來是你勾結遲由?」穆蘭驚呼一聲。

「是的。」鎮守冷冷一笑,「不然,他怎麼可能找得到守城器?我故意帶走所有捕快,就留南昭俠一人,為的就是順手讓遲由幫我除了他。可沒想到,中途卻出了你成明星這個傢伙!」

「王八蛋!」成明星哼了一聲,「以為我會怕你嗎?」說著,便調動力量,去開虎符之門。

但,虎符竟然毫不響應他的呼喚,其中的力量,竟然完全不再受他的控制。

這是……什麼情況這是?成明星呆住了。

[BOOK: 001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56: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