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4
其113:強到不能再強的小子

鎮守與成明星對視著,越來越發現,眼前這少年大不簡單。

別看他的年紀才他娘的十八九歲,可這眼神……鎮守雖然不是戰士,可咋說也是見過世面的成年人,幾十歲的年紀不是白活的,再二也能辨別得出,普通人的眼神與殺慣了人的傢伙眼神有什麼不同。

這他娘分明就是殺人無數的戰士的眼神啊!鎮守的心抽抽成了一團,臉上的肌肉也跟著心一跳一跳的。

要死了要死了,怎麼惹上了這麼可怕的傢伙?鎮守腳心都開始冒汗了,急忙換了一副面孔,長嘆一聲:「成門主,之前是我不對,我不該貪圖富貴,想要害你。可說一千道一萬,我也是這龍音鎮的鎮守不是?您要真是殺了我,那可……」

「誰說我要殺了你?」成明星咧嘴一笑,「我又不是最高人民法院,說判誰就判誰。」

「啊,你說什麼?」

「最高……啊,不是,是朝堂大員。」成明星嘿嘿冷笑著,「不過,我會把你交給能收拾你的人,這點你絕對可以放心。」

說完,沖那些捕快眨了眨眼睛:「各位大哥想來都是受他蒙蔽,才向我們出手的吧?現在各位大哥知道了他是與盜賊勾結的元兇,所以自然會反過來幫我,將這傢伙擒下,交給縣城的城守發落,是吧?」

「呃?」許多捕快第一反應都是愣了一下,然後立刻就有聰明的搶先點起了頭:「對、對、對!成門主您說的太對了!這老傢伙騙得我們好苦,沒想到他卻是和歹徒勾結的元兇,要不是成門主您英明,我還到現在還被蒙在鼓裡呢!」

「這個……」不少捕快猶豫了片刻後,立刻想明白了道理所在,於是搶著說:「就是就是,我們可不知道他幹的那些惡事。這什麼鎮守啊這?不為老百姓安危著想,竟然和強盜勾結,太他娘無恥了。」

「你……你們!」鎮守氣得臉色鐵青,大叫道:「你們他娘的和老子一起幹的這些事,這時卻全推到老子頭上?好,老子到時就來個魚死網破,你們一個也別想跑得掉!」

「鎮裡的捕快大哥,向來是心繫百姓,胸懷人民安危的。」舒小雅這時微笑著說,「我們神妙門的全體門人,還有龍音鎮的百姓都可以作主。鎮守,你與強盜勾結,奸謀被識破後,還想誣賴眾位捕快大哥,心也太毒了吧?就衝你這歹毒的心,城守要是不治你個大罪那才怪呢!」

「你……」鎮守剛要大叫,成明星已一下將他拋到地上,沖捕快們大喝一聲:「給我綁了!」

「是!」捕快們一臉階級鬥爭地大叫著,爭先恐後地搶上前去,眨眼工夫,鎮守身上就套了十來道繩索,幾乎是每個捕快都在他身上綁了一根繩子,這老傢伙頃刻間就變成粽子了。

為了防止他沒完沒了地嘟囔,一個捕快更是掏出塊臟手帕,就給他塞進了嘴裡,噁心得鎮守差點沒背過氣去。

「那麼,抬上守城器,咱們回城吧。」成明星一揮手,舒小雅急忙插上一句:「哪位大哥直接去縣城裡通報一聲?我想這種情況,應該及早讓城守知道,也好處理。」

「對。」成明星一點頭,「不過學話的大哥,最好是說實話,不然落個與這鎮守同罪,可就不值了。」

沒想到這差事竟然一堆人搶著要去,吵得成明星頭大無比,最後選了個看起來能說會道的派走了。

其他捕快,有兩個去抬鎮守,剩下的,則衝進山中林內,不多時,抬出一個一人多高,彷彿古鐘形狀的黑鐵物件來。這東西上繪滿了古文字,還有一些與虎符十分相似的老虎剪影圖案,成明星好奇地湊了過去,問:「這就是守城器?」

「沒錯。」抬守城器的捕快費力地說:「成門主,有什麼話,下山再問吧,這東西太重了……兄弟們十來個人抬,還是……」說著說著,竟再說不下去,顯然是沒多餘的力氣。

「這麼重嗎?」成明星好奇地伸出手,抓住守城器上一塊突起,另一隻手抬著守城器的底,試了試。

呼地一下,那要十來個捕快抬,還把他們累得不成的巨大守城器,竟然被他像拿泡沫磚一樣輕而易舉地拿了起來!

「我的媽呀!」當時就有捕快被嚇趴下了。

「這、這、這是什麼樣的力量?」王長老也嚇了一跳,當時就驚呼了起來。

「不會吧?」尤良瞪大了眼,「天神降世啊這是!」

老實說,成明星自己也被自己給嚇了一跳。十來個成年人抬著都費力的傢伙,自己只不過是好奇下想試試看有多重,竟然就將它舉了起來!這事太……太什麼了呢?成明星一時間都找不到形容詞了。

太過癮了!對,就是太過癮了!

幾秒鐘之後,成明星就給眾人表演了一回什麼叫喜上眉梢。他那叫一個樂啊--這麼重的傢伙,都能被他輕易舉起來,這說明了什麼?

只能嚴重說明一個問題,那就是--他虎符內所有的兵卒的力量,此刻全集中在了他一個人身上!

龍老確實厲害,暮雲也不是普通的角色,但這兩名戰將加在一起,也不可能擁有這種力量,所以惟一的答案,就是此刻成明星擁有的是龍老、暮雲,再加上暮雲可以召喚出的六百名鬼兵的力量之和!

我去,這麼說來,我現在一個人就頂得上六百名兵卒了?那我不是就有立敵五百主級將師的力量了嗎?不對,絕對不對!

成明星翻楞著倆大眼睛,心裡盤算著:似乎不能用簡單的加法來計算吧?擁有六百人的軍隊,和擁有六百個人加在一起的力量,這根本不是一個概念啊?貌似後者就更厲害吧?沒錯,比如那些能以一敵十的武術家,也不過就是力量超出常人一倍兩倍的而已,與常人對打時,卻能以一勝十、勝二十,那麼如果一個人擁有五百人的力量……我去,那這樣的一個人,能打敗多少人?不對,已經不能這麼衡量了,應該說,這樣的一個人,就變成超人了啊!

我已經是超人了?成明星愣愣地想著,臉上出現了令旁人感到害怕的奇怪表情。

「他是瘋了吧?他這就是瘋了吧?」林江先一個勁兒地問著身邊的夥伴,尤良嚥了口唾沫:「十有八九……」

「成明星,你抽什麼風?」穆蘭壯著膽子湊了過來問。

「啊?」成明星一個猛醒,一轉身,手裡的守城器隨著他身體的轉動呼地一下就撞了過來,嚇得穆蘭嗷地叫了一聲,蹦出老遠躲開。

要知道,被這麼沉重的傢伙撞上一下,即使速度不快,那也是個骨斷筋折啊!

「你豬頭啊你?不知道小心一點嗎?」穆蘭氣急敗壞地跳著腳大叫了起來,成明星這才意識到,自己差點一下把穆蘭給撞飛出去,急忙點頭道歉。

「你剛才那是怎麼回事?又像要哭又像要笑,跟瘋了似的?」穆蘭氣呼呼地問。

「我是被自己嚇到了。」成明星嘿嘿一笑,「那個啥,具體的,回門裡後,我再和你們說,你們到時也幫我分析分析好了。嗯,咱們走吧。」

說著,如同拿玩具一般單肩扛著守城器,就向山下走去,看得那些捕快一個個的雙腿發軟,有的情不自禁地嘟囔著:「我的媽~呀,太~刺激了。咱的兵卒剛才就是和這樣的怪物搏鬥來著嗎?」

神妙門的夥伴們,也都暗自嚥了口唾沫,帶著滿心的驚喜和驚喜背後某種說不出的震驚,大眼瞪小眼地跟在後面下了山。

到了山下,捕快們從旁邊的林子裡牽出了馬和牛車。那牛輕由兩頭大公牛拉著,明顯是專門用來運守城器的。兩頭大公牛才能拉得動的東西啊!成明星這麼個十八九歲的少年人單肩扛著,這種事親眼看見都沒法讓人相信。

成明星看到眾人那種仰望超人的眼神,心裡那叫一個臭美,忍不住想得瑟一把,就這麼扛著守城器回龍音鎮上去,好好地再震一把普通老百姓,自己也充分地過一過這受萬民矚目的超人的癮,可沒等他說出這牛叉叉之極的話,就突然覺得有點不對。

「嗯?力量怎麼好像……」

他突然開始覺得那守城器的份量增加了一些,然後,這種增加就變得更加快速,由一開始的輕若無物,到似是扛了一桶礦泉水,再到一袋子麵粉。

成明星心裡叫了聲糟:難道說,我的力量有時間的限制不成?媽媽呀,這可不成,再過一會兒這守城器還不直接把我壓成肉餅?

想到這裡,不由嚇出一身冷汗,在守城器繼續變得更重之前,小心而又快速地將它放到了牛車上。直到將守城器完全放穩,他才長出了一口氣,表面裝成沒什麼的樣子,一揮手:「走吧,回鎮裡!」

捕快們帶來的馬,正好夠他們乘騎,但此刻,誰還敢自己騎馬?紛紛恭敬地讓給了成明星等人。成明星也不客氣,招呼著大家上了馬,由捕快們牽著,一路向鎮子方向而去。

「力量確實在消失。」成明星坐在馬上,隱約感覺到了一絲疲憊,心中暗想:「是不是因為那六百鬼兵,只能存在十分鐘,所以我借用他們的力量,就也只能是十分鐘呢?龍老和暮雲的力量,是否還在呢?」

想到這裡,忍不住閉上眼睛,把注意力集中到了虎符空間中那光與影交織的世界中去。

[BOOK: 00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50: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