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9
其118:向居安城出發

「如果非去不可的話,我和你一起去。」舒小雅站了起來,把林江先嚇了一跳,他隱約覺得這姑奶奶有什麼驚人之言要出口。

「我長得還算可以吧?」舒小雅風情萬種地一笑,把所有人都整呆呵了。「你這麼沒頭沒腦地衝去刺殺,不如讓我們合起來用計。我用美人計,使他脫離幫眾的保護,那時你再出手,十拿九穩的事。」

「我反對!」林江先第一個跳起高兒來,「我強烈反對!這絕對不成,不能為了殺一個仇人,把你賠進去!」

「什麼大不了的事!就算真被人睡了又不會少一塊肉。」舒小雅哼了一聲,「這也算我為單老伯報仇的大計出了一份力。」

舒小雅的驚人的彪悍之語,把兩個長老震得夠嗆,夥伴們也再一次面色蒼白不知說啥好。

「總之我就是反對!用計的話,也不一定非用美人計啊!」林江先繼續跳著高兒。「或者讓穆蘭去……」

「我呸!」穆蘭瞪了他一眼。

「你小子把別人往外推時可挺大方啊?」考步城翻了翻眼睛。

「那不如來個雙重色誘吧!」尤良突然嘿嘿一笑,一句話差點沒讓在場的人都趴下。

「嗯,這麼說來,好像更穩妥一些哦。」舒小雅竟然很認真地點了點頭,大家最後的堅持力也降到了零,摔了一地。

「那個啥,不用那麼複雜……」成明星一邊擦著腦袋上的大汗珠子,一邊站起身沖劉長老使眼色:「我說咱們就快點準備吧,先把行李什麼的準備好,然後再說……」

劉長老覺得再和這彪悍的少女討論下去,自己的心臟恐怕受不了,一點頭,急忙先跑了出去,成明星也跟著一路小跑逃了。

但終究是沒能跑出穆蘭的手掌心。

就在所有夥伴都挖地三尺地找不見了蹤影的成明星,打算再叮囑他多加小心、多加注意、多加亂七八糟時,穆蘭在單老伯的花圃前攔住了他。

「啊?」成明星看著穆蘭,一臉的不知所措。

「用腳丫子想,也知道你會在這裡。」穆蘭看著他,冷笑了一聲。

「那個,穆蘭姑娘……」一旁,一個二十三、四歲,個頭不高,但一臉精明相的年輕人,謀略打斷兩人的對話。

這年輕人叫馬星,是神妙門的門人,兵卒是三位長槍手,而且還是難道一見的騎兵,考慮到成明星是「小地方」來的人,對雲蘇大陸的地理全都不熟,必須有人引路,而且一路之上,又不能總讓門主大人步行,所以這才派了他出來,陪成明星遠行。

而除了這個理由之外,另一個理由就是這傢伙腦子反應夠快,而且為人精明,會察言觀色,當個隨行僕從,是再合適不過了。

「你少插嘴!」穆蘭一瞪眼,把馬星的話給頂回了肚子裡。年輕人翻了翻眼睛,愣是沒敢沖這沒什麼地位的少女發作,因為那可是門主的好朋友啊!

「你不是要攔我吧?或者一定要和我一起去?」成明星為難地問。

「我和他們一樣,都已經投了你的贊成票。」穆蘭看著成明星,好半天後才笑了笑。「其實他們都猜得出,你會到這裡來,沒追過來,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啊?」

「啊你個頭啊!」穆蘭給了成明星一腳,成明星樂了:「打是親罵是愛,你這算是親我。」

「長能耐了,敢拿我開心了是不是?」穆蘭又瞪起了眼睛,成明星急忙擺手:「哪裡,哪裡,開個玩笑。」

「成明星。」穆蘭嘆了口氣,好半天後才說:「大家都怕你出事,都想攔你,但又都知道攔不住你。你這個人啊,看起來二得很,可在關鍵的時候,卻總能……我說不清你是個什麼樣的傢伙,但我知道你是個好樣的。」

「啊?」

「成明星,答應我,一定要平安回來。整個神妙門,都需要你。」穆蘭笑了笑,不知為什麼,成明星感覺她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像是因為別的什麼東西,才變得這麼水汪汪了。

「啊。」成明星點了點頭。

「還有件事,我想對你說。」穆蘭看了看馬星,馬星咳嗽了一聲,轉身向遠處走去,一邊走一邊嘟囔著:「茅房在哪兒呢?好像那邊那間屋子挺像啊。」

「這傢伙可真精明。」穆蘭看著馬星遠去的背影,笑了笑:「有這樣的人陪在你身邊,我們就放心多了。」

「啊。」成明星點了點頭,然後像覺得有點過分似的,又補充了一句:「沒錯。」

「你想沒想過,當時傅舉章在樹林中,指揮兵卒襲擊我們,又怎麼分得出力,去對付單老伯?再說,他也應該不知道單老伯的存在才對啊。」穆蘭等馬星徹底走到聽不到自己低語的地方,才對成明星說。

「我琢磨過了。」成明星笑了笑,終於不再烏鴉叫了。「正因為我琢磨過,所以我才想現在就去找傅舉章。我怕等大會之後,我有了名氣,傅舉章或是他背後的人就會小心防備,到時,想問出真相就難了。」

「這麼說,你早就想到了傅舉章背後有別人指使?」穆蘭有點驚訝地看著成明星,顯然沒想到這個傻小子,竟然有這麼深的智慧。

「很明顯啊。」成明星說,「就像你說的那樣,傅舉章是分不出兵力幹這種事的。而且,憑他一個五百主級將師的本事,恐怕也破不了單老伯的軍帳守護之力吧?他要真有這能耐,就不會只是一個縣城裡分壇的壇主了。而聯想到對方挖掘地道,最後的目標是什麼神秘的寶物這一點,我可以肯定,一定是巫昭那傢伙,挑拔傅舉章來對付我們。我現在最想知道的是,傅舉章還和他們有沒有聯繫,他們到底是什麼人,又在幹些什麼,現在在哪裡,等等。」

「你……」穆蘭怔怔地看著成明星,像第一次認識他。

「啊?」成明星一愣,「怎麼了?」下意識地摸了摸臉上,以為是下山時不小心在哪刮花了臉。

「沒什麼臟東西啊?」高二男生看了看手掌,一臉的納悶。

「你越來越覺得不認識你了。」穆蘭嘆了口氣。

「其實,有時我也覺得不認識自己了。」成明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老實說,來到這裡後,我改變了很多。但其實仔細想想,我好像還是從前的我,只是性格……好像變得更好了些。」

「同一隻獅子在憤怒時與哀傷時,發揮出的是完全不同的力量。」穆蘭點了點頭,說了一句像諺語似的話。

「啊?」成明星沒大聽懂。但,也或許只是不想深入思考,而故意沒去聽懂。

穆蘭看著成明星,越來越覺得他是一個很深很深的人,在這張有點年輕的面孔之下,在那一聲聲的烏鴉叫之下,在那時不時的二貨行為下,隱藏著的或許是一個睿智而又勇敢的心。

「總之,要小心!」穆蘭再次鄭重地叮囑他。

「嗯。」成明星終於換了個用來回答的字。

居安城位於夕照山的北方,是一個大型的縣城,但再大型也是縣城,不過比起龍音鎮這樣的小鎮,它可就是個龐然大物了。

告別了穆蘭後,成明星立即在馬星的引領下出發了,馬星從自己的虎符中召喚出了兩匹馬,與成明星一人一匹騎著,一路向夕照山的方向出發。

成明星對騎馬並不怎麼在行,之前練過,也只能勉強算是能騎。馬星不同,身為騎兵將師的他,對騎馬有著一種近似於狂熱的喜愛,一路上成明星只能看著他在前邊揚灰,死也追不上,無奈下只好運用門主的權威,硬是讓這小子不敢再超自己的車。

不過這可讓馬星難受了起來,不過這小子也機靈,立刻靈機一動,開始鼓動成明星向他學騎術。

在這個雲蘇大陸上,馬是最常見的交通工具,成明星想在這裡混一輩子,這騎馬的事,還真就得學個差不多才行,於是大門主心一活,就和馬星學了起來。

這一學,可不得了,立刻就陷進其中不能自拔了。用地球上某賽車手的話說:男人,天生對速度感有一種狂熱。

在這顛簸中風馳電掣,這種感覺沒體會過還沒什麼,一旦體會過,那可真是會讓人上癮。成明星在馬星的指導下,很快就體會到了這種感覺,一下子就興奮了起來。至此,他才知道馬星這傢伙為什麼每天最愛幹的事,就是打馬飛奔,那並非是為了讓他這個門主在後面跟著吃土,而是在享受速度感。

馬星是個騎術的天才,成明星對此非常肯定。在地球上,他可沒少在電視電影中看到彪悍的蒙古族騎士在馬上翻跟頭耍花樣,自然知道什麼叫高手。

可跟馬星一比,那些騎士立刻就黯然失色了,這小子騎在馬上,簡直比在平地走路還穩當,高興時一下就來個消失不見,等成明星驚呼時,才一下從馬肚子底下鉆出來,又或者於疾奔中突然一側身,就將路邊樹上的果子給摘了下來。

初時成明星只以為那麼多果子,隨便抓也能抓到倆仨的,可後來馬星伸手把一棵樹枝上惟一的一朵花給摘了下來,成明星才知道,原來人家不是隨手亂爪,而是一早瞄好了準的。

厲害啊!他一邊感嘆著,一邊虛心地向馬星學習,不知不覺間,自己的騎術已是突飛猛進。

[BOOK: 001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19: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