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10
其119:進城之後

到了夕照山後,還要再向北走上兩天多,才能到居安城。

成明星現在是也急也不急。急的是想早些趕到,好收拾傅舉章,不急的是這麼在路上多呆幾日,也能多向馬星學點騎術。

馬星這幾天可是來了勁了,能把這麼威風八面的大門主,當個小徒弟一樣呼來喝去地指揮著,讓他側身他就得側身,讓他俯下他就得俯下,那真是一個叫他捉狗他不敢攆雞,這種感覺,一個字兒:爽!兩個字兒:真爽!三個字兒:爽死啦!

嘴裡的學問對成明星來說,向來是堪比強效安眠藥的,聽上兩三句,他就能在剛睡醒的情況下,再次來個回籠覺。但這種實踐性的學習可就不同了,成明星只會興奮得睡不著。

嗯,看來我是屬於在實踐中學習的類型,而不是書院式的。這麼說來,哥不是書獃子啊,哥其實是實幹型的人才啊!

成明星這麼想著,好一頓臭美。

不過也確實,高二男生的確是在實踐中學習的人才,趕路的這些天裡,他的騎術日益.精(無語了,前邊這倆字兒連一起算違禁詞……)湛,等到達居安縣城時,他已經可以做出鞍下藏身這樣的高難度動作了。

「門主,我這可不是拍你馬屁啊,真不是。」馬星一臉嚴肅地解釋著,「您可真是個天才啊!才這麼幾天工夫,我花了幾年時間才練出來的騎術,您就都學去了!牛,太牛了!」

「不拍能死是不是?」成明星咧嘴笑了笑。對於自己的騎術,他雖然已經非常有信心,但要是與馬星比,他還是知道自己應該慚愧的。

不過,他還是滿心歡喜。想當年從小學到中學,哪位老師這麼誇過咱成大明星?

這個真沒有。

兩人騎馬來到居安城外,成明星勒住韁繩,抬頭仰望著那高達十米的巨大城門,忍不住覺得一陣眼暈。

作為一個中國學生,成明星的人生路程是伴隨著學校裡的學習和寒暑假補習班裡的學習走過來的,遊覽名山大川對他來說,那是夢中之夢一般的事,就連偉大祖國首都的天安門,他也只是在電視裡看了一次又一次。

所以眼前這十米高的專門,就足以震得他一愣一愣了。

不過,這倒是符合了他自己說的那個鄉下小地方少年的身份。馬星在一旁看著他的一臉震驚,忍不住暗笑起來,心裡琢磨著自己的門主要是到了府裡、州里,甚至是帝都,會被震成什麼癡呆樣。

「門主,咱們是直接進城,還是?」馬星在一邊謹慎地問。

「當然得進城了。」成明星說。

「我的意思是,騎著我的獸兵進去嗎?」馬星指了指城門方向,「也不知道這裡的守城器力量有多強,會不會直接讓獸兵消失。」

「還是步行吧。」成明星一翻身就跳下了馬,那動作利索的就像個草原上的騎兵。

「不能露出任何破綻,不能引起任何騷亂,我們必須低調。」成明星低聲吩咐。

「明白。」馬星恭敬地一點頭。

力量與地位,給成明星帶來的自信,使他已經有了一點當權者的威嚴。每當成明星展現這種威嚴的時候,馬星連在心裡拿門主開心的膽子也沒有。

找了個偏僻的地方,藉著道邊林子的掩護,馬星急忙把兩匹獸兵馬收了起來,和成明星一起走了一段路,進入了居安城內。

剛走到城門前,成明星就感覺到了一種令他感覺不大舒服的力量,讓他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當天被鎮守騙到山上,受守城器力量限制時的感覺。

馬星當然也能感覺到守城器的限制力,知道一進了城,自己就已經變成了普通人。他忍不住偷偷地看成明星,對成明星那種在守城器限制之下,仍能發揮力量的本事,既羨慕又好奇。

成明星的這個本事,目前來說處於保密階段,除了他的夥伴和兩位長老外,沒對別的門人說過。但馬星是個例外,本身這次他陪同門主來完成的,就是個秘密任務,卻不可能不讓他知道一些底細。

劉長老當時是摟著他的脖子,帶著殺人滅口的笑容說的:「小子,這次能讓你參與到門裡的大事來,可是你的福份啊!要不是因為門內只有你擁有騎兵,這好事死也輪不到你頭上來。怎麼表現,可全看你啦,你要是嘴大管不住自己,嘿嘿嘿嘿,別說什麼陞遷了,你這腦袋……」

馬星當時是把胸脯拍得山響:「劉長老您放一萬兩千個心!門裡的秘密有一絲兒從我這裡飄出去,不用您,我自己就找根繩子上吊去!」

「那倒不必。」劉長老和藹地笑著,「我肯定能在你找到繩子前,先在你身上戳百十個窟窿。」

馬星突然想到這次對話,忍不住打了個寒戰,心想:乖乖,可得管好這張嘴,將來是發達還是發喪,可全看我這嘴了……

進了居安城,成明星的感慨卻少了,這令馬星感到奇怪--難道門主這小地方出來的人,沒見過高大的城門,卻見過各種城內的繁華?

繁華?跟成明星成生活的地球現代都市相比,恐怕這裡的帝都也算不上繁華。

不過是欣賞一下異域風情而已。

居安城裡確實非常熱鬧,這點,是龍音小鎮無法與之相比的。寬敞的大街,林立的商舖,還有往來人流,與過往車輛,處處顯示出了城市的繁華,也令成明星多少有點回憶起自己的城市,又情不自禁地想起生死未卜的雙親,心裡有點酸楚。

什麼時候能找到那七把鑰匙呢?他在心裡暗想:總之,現在這個狀態是不成的,偏安於一隅的鄉下小地方門派之主,首先在情報上就佔不了什麼便宜。所以,這個將神大會上,我得傾盡全力才成啊,到時有了名望與實力,又或者能交到點各地的高人朋友,在信息上,起碼能有所收穫啊。

馬星機靈地打量著四周,很快就找到了一家不錯的旅店,問了成明星合不合意後,跑到旅店前臺訂了兩間相鄰的客房。

將行李放好後,兩人就出了旅店,一路向著城內的凌仙會分壇方向而去。

凌仙會居安分壇,設在居安城城東,周圍幾百米距離內,不是花園就是小廣場,沒有人家。花園裡和廣場上,有不少閑逛散心的百姓,還有放風箏的小孩,兩人在其間走來走去,倒不用怕引起什麼人的警覺。

「規模不小啊。」成明星看著凌仙會那如同一座大公園一般的分壇,多少有點含糊。這麼大的地方裡,尋找一個人,恐怕不大容易。

「您是想殺進分壇?」馬星嚇了一跳,「這太危險了吧?不如等傅舉章出來時,咱們找時機下手吧。您放心回旅店等著,我在這裡守著,等我把傅舉章的行動規律摸清了,咱們再……」

成明星搖了搖頭:「你覺得在外面安全,我卻覺得在裡面才安全。咱們怕的並不是凌仙會的人,而是本地官衙的人。」

「我明白了。」馬星嘿嘿一笑,「您的意思是,在這裡面鬧出再大動靜,也不會驚動官家人,因為凌仙會怎麼好意思找官家人來幫忙呢?在自己家裡吃了虧,就只能隱忍著了。」

「這叫家醜不可外揚。」成明星驚嘆於馬星的聰明,咧嘴笑了笑。「如果是在外面,動靜鬧大了,就算凌仙會不說話,官方恐怕也會來個全城搜捕抓鬧事者,那樣可對我們不利。」

「門主,您高啊!」馬星一臉拍馬屁的表情,豎起了大拇指。

「我去!」成明星一咧嘴,「你得這麼說--高,實在是高!」

「高,實在是高!」馬星重新豎了一遍大拇指,成明星左看右看,怎麼看怎麼覺得他現在的表情和《地道戰》裡的偽軍司令很是相似,忍不住笑了起來。

「馬屁以後少拍,我可不是日本鬼子司令,你也別裝偽軍長官了。」

「什麼?」馬星再精明,也沒能聽懂這句話。

「沒什麼,就是以後少拍我馬屁。」成明星一擺手,「你見過傅舉章嗎?」

「當然沒有。」

「那麼眼下第一次事,就是想辦法知道傅舉章是誰,長什麼樣。」成明星說。「有辦法嗎?」

「還是那句話,我在這裡監視,您回去休息就是了。」馬星說,「我就不信這老小子天天窩在這裡不出來。在城裡使不出將神術,他也就是一個普通人,要出來,身邊必帶著保鏢,到時我再向別人一打聽,就知道是不是他了。」

「也好。」成明星一點頭,「那你在這裡盯著,我回去睡一覺先。」

說完,自己一個人回到了旅店。躺在那裡翻天覆地,也睡不著。

這可是他生平第一次要跟人紅刀子進,白刀子出啊!雖然一直以來,他的意志都被仇恨支撐著,恨不能早一天到達這裡手刃仇人,可真到了這兒,真要動手了,他的心卻顫抖了起來。

他只是個高二的男生,雖然經歷了多次的戰場廝殺,但除了最近的一次,是他自己動手,其它幾次都是兵卒出手,他只是遠遠地看著。

而那惟一的一次自己出手,擊殺的,也全是兵卒,是受了傷就會冒煙,而不會流血,不會慘叫的兵卒。

殺人,這不是簡單到一衝動就能辦到的事。成明星怔怔地看著自己的手,發了好久的呆。

我真能下得去手嗎?

好鬱悶!他再躺不下去,一翻身,下了地,決定到外面走走,轉換一下心情。

[BOOK: 001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09: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