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2
其121:驚人的買賣

成明星鉆進了一家成衣鋪,隨便地選了一套深色的衣服。

這身衣服樣式很是普通,衣袖與褲管都很寬鬆,很適合裝著進行劇烈運動。除此之外,成明星又買了一個長圍巾,將這圍巾在頭和脖子上一圍,大半張臉就都被包了起來,讓人無法看到他的廬山真面目。

將衣服和圍巾打包裝好後,成明星離開了成衣店,在街上隨便轉了轉後,感覺肚子有點餓了,於是隨便找了家小飯館鉆了進去。

在神妙門裡,成明星和一眾夥伴的伙食,全由林江先負責。這個廚藝已經達到皇家御廚級別的神廚,手藝之好已經不能用簡單的詞彙來形容,而必須用詩歌似的長句子,才能對得起他做出來的美食。

吃慣了這樣的食物,再吃多大酒樓的宴席,都已經變得索然無味,在飯館吃飯,也變成了填肚子,而不是享受。

隨便點了一碗麵,兩個涼拌菜後,成明星一邊望著窗外人來人往的長街,一邊等面做好。

就在這時,一個穿著大斗篷,將整個身子都裹了起來的少年,低著頭走進了飯館,在角落裡坐了下來。小二急忙迎了上去,少年點了幾個菜,要了一壺酒,然後就坐在那裡等。

不一會兒,成明星的飯菜先端了上來,少年的酒菜也一一上齊,兩人誰也沒怎麼注意到對方,各自吃喝起來。

成明星的面剛吃了一半,一個穿著錦衣的壯漢就鉆了進來,大步來到那少年的桌前坐了下來,嘿嘿一笑:「來啦?」

「小二,再來副碗筷!」那少年原本冰冷的臉上,立刻現出了笑容,叫小二又送來了碗筷酒杯,替那壯漢倒了一杯酒。

「酒就不喝了。」壯漢搖了搖頭,「東西,帶來了?」

「帶來了。」少年笑著點了點頭,「除了它之外,我身上還有些特別的貨,你想不想要?」

「什麼貨?」

「也沒什麼特別的。」少年說得輕描淡寫,「轉世玉菱,將重兵卒的時間縮短三成,只消耗初造時的五成力量;軍神金葉,將使用兵法時的力量消耗減少兩成;援兵符,按比例消耗將師力量,最多能生出與將師擁有的兵卒數量相當的援兵;滾木符,也是按比例消耗力量,產生有滾木術效果的巨木。」

我去!

一旁的成明星差一點把嘴裡的麵條全噴出來。

少年嘴裡說的這些東西,成明星一樣也沒聽說過,但只聽少年的介紹,就已經讓他嚇出了一身汗來,尤其是那個「轉世玉菱」,更是讓成明星像遭了雷劈一樣,整個人陷入了呆滯狀態。

不是吧?將重造兵卒的時間縮短三成?成明星忍不住摸了摸懷中口袋裡的那枚「轉生輪」。

龍老親口說過,這轉生輪,可是上古神物啊!怎麼突然之間,就冒出了個什麼轉世玉菱來,其效力竟然堪比這轉生輪?

成明星覺得自己腦子裡有點亂。

而除了這轉世玉菱,少年說的那幾樣東西,也夠嚇人的了,成明星不由擦了把汗,心想:乖乖,這要是有了這些東西,那發起兵法來,還不跟玩兒似的?是個將師就能發厲害的兵法,這事太驚悚了吧?還有那什麼軍神金葉,能讓力量消耗減少兩成?那不等於變相增加將師使用兵法的次數了嗎?

他有點頭暈。

「都是好東西啊!」壯漢忍不住感嘆著,明顯心動了:「什麼價?」

「轉世玉菱,童叟無欺,絕不二價--四百金文;軍神金葉,三百金文;援兵符,一百金文;滾木符,一百金文。」少年嘿嘿笑著,一臉等待收錢的開心表情。

我去!

成明星又差點把嘴裡的麵條噴出來。

來到雲蘇這麼久了,雖然沒怎麼花過錢,但沒吃過肥豬肉,也見過肥豬跑,對於雲蘇制錢的面值,他還是有一定瞭解的。

雲蘇大陸上,只流通三種金屬幣,那就是金、銀、銅。在這裡,貨幣面值單位就是「文」,這倒有點像古代中國,不過三種錢間的換算,卻不是一致的。

銅文面值最低,十枚銅文,才頂一枚銀文,而一枚金文的價值,卻頂得上五十枚銀文。

四百金文,換成銅文的話,那可就是二十萬銅文!

二十萬銅文是個什麼概念?

龍音鎮上最好吃也最貴的包子,是兩銅文一個。

成明星剛剛買的那套衣服再加上圍巾,一共花了不到四十銅文。

壯漢臉上的表情,也和此時的成明星差不多,都是一臉的陰雲密佈,滿心的殺人越貨之情洋溢。

「怎麼樣,這些東西,在這種小地方你是絕對買不到的。」少年一邊喝酒,一邊笑著說:「別說轉世玉菱了和軍神金葉了,當是援兵符和滾木符,一般點的府城之中,你都買不到,而且價錢最便宜的,也是我這兒貴一倍。過了這個村,可就沒有這個店了。」

「我……」壯漢的臉紅一陣,白一陣,咬了咬著牙:「算了,還是按之前說好的,只買那東西吧。」

「真可惜。」少年嘆了口氣,「我這裡的東西又好又便宜,但我這個人遊歷四方,可不是誰想找就找得到的啊。這次是你幸福,碰上我,訂了貨,下次……」

「下次?」壯漢笑了笑,一搖頭:「有沒有下次,再說吧。」說著,從懷裡掏出一個錢袋遞給少年:「拿著吧,這是說好的一百金文。」

一百金文?成明星嚥了口麵條。這也不少啊,相當於五萬銅文,夠買一座小宅子了。

「好吧。」少年嘆了口氣,接過錢袋,打開後,一枚一枚地數著,每數一枚,他就將錢拋進自己前襟的一個口袋裡。那口袋開口開得極隱秘,別人仔細看,也很難發現這裡有個口袋。

不一會兒,少年就數完了錢,將空了的錢袋還給壯漢,嘿嘿一笑:「我只要錢,錢袋您留著。喏,這是破軍符,您收好。」說著,從懷裡掏出一塊巴掌大的方形牌子,遞給壯漢。

壯漢接過牌子,在手中輕輕一握,便點了點頭:「沒錯。謝了。」

說著,站起身來,衝著少年一抱拳:「我若有命能與小兄弟再見,一定多介紹幾個有錢的朋友,光顧朋友的生意。」

「好說,到時我一定給你打折。」少年嘿嘿笑著,舉了舉酒杯。

壯漢沒再說什麼,轉身向外就走,轉眼間就消失在門外的人海中。

少年一笑,低聲自語著:「破軍符,能破開守城器的限制一分鐘左右,但此間,將師卻不能使用軍帳之力保護自己,也無法使用戰場之鏡。這老兄,是想為誰拚命呢?有趣。」

這家飯館規模不大,只一個擺了六張桌的大堂,生意也不怎麼好,除了這少年外,就只有成明星和另外一桌三個客人。那三個客人離得遠,一直喝酒行令,也沒聽到這邊的話,而成明星一副普通少年的打扮,也沒引起這少年與方纔那壯漢的注意,所以他雖然離得近,但剛才的對話少年卻並沒刻意防著他,卻讓他聽了個清楚。不過這最後的自語,因為聲音太小,成明星卻是沒聽到。

震驚歸震驚,這些好東西,還是讓成明星心中一動。他忍不住掏出錢袋,仔細地清點起來。

錢袋中有七十八枚金文,二百多枚銀文,一百六十多枚銅文,加在一起,也不過就是八十多枚金文,就算想買其中最便宜的符,也是不夠。

但聽到少年的自語,成明星真的很是心癢。援兵符和滾木符,這兩件東西不論怎麼說,都足以讓成明星這樣的將師心中大動了。

雲蘇大陸上,每一國都是按州、府、縣、鎮來劃分國內區域的,州也就相當於地球上的省,而府則相當於市。如果真如少年所說,這些東西至少得到大型的府城中才能買到,而且價錢還貴出一倍,那眼前的機會就絕不能錯過了。

拼了,且試上一把吧。

成明星一咬牙,笑著站了起來,拎著錢袋,走到少年的桌旁:「兄弟,交個朋友好嗎?」

少年一怔,抬起頭看著成明星,成明星這才看清楚了少年的臉。

那是一張挺文靜的臉,下巴略尖,皮膚白皙,鼻樑筆直,兩隻大眼睛十分有神,整體來說,這少年的長相完全可以用清秀二字來形容,如果再進一步形容的話,也可以加上靈動二字。

短暫地一怔之後,少年立刻看到了成明星手中的錢袋,於是嘿嘿一笑:「這位小哥,恐怕是聽到了方纔我們的對話吧?嘿,沒想到這小小的飯館中也藏龍臥虎,竟然有將師在這裡用飯,而且……」

他瞄著成明星的錢袋:「好像還很闊綽的樣子啊!」

「闊綽就談不上了。」成明星也嘿嘿笑著,見對方沒反對,就厚著臉皮在少年對面坐了下來。

「直說吧。」成明星並不太擅長與陌生人交際應酬這種事,於是乾脆直奔主題:「我對兄弟你的貨很有興趣,起買一件,但……不好意思,實在是財力有限,能不能打個折扣?」

少年笑了笑,又瞄了瞄成明星的錢袋,一點頭:「好吧,看在這麼有緣的份上,給你打個九折。」

「這個……」成明星臉色有點發紅,討價還價這種事,他這輩子還是第一次干。「再…再便宜些吧。」

[BOOK: 001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44: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