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6
其125:又見蘇雲笛

成明星打聽好了凌仙會分壇的位置後,急忙趕到那邊,再順著當時從旅店到分壇的路,走回了鴻賓旅店。一進門,馬星就迎了上來,急得跟什麼似的,見面就問:「門主,您這是上哪兒去了?可急死我了。」

「出去轉了一圈,買了套衣服,吃了點東西。」成明星咧了咧嘴。「怎麼,發現傅舉章出來了?」

「咱們樓上說吧。」馬星機靈地看了看周圍,成明星一點頭,和他來到樓上自己房中,進屋關好門後,馬星才多少帶著點激動地說:「門主,您猜我見著誰了?」

「誰?」成明星好奇地問。

「蘇雲笛!」

這仨字兒一出口,成明星就是一哆嗦。不是因為怕蘇雲笛,他現在這種實力,哪至於怵他?而是……

雲河月……

提到蘇雲笛,他就不得不想起雲河月來。這個離他遠去的初戀,雖然已經被他暫時壓在了心湖之底,但真的再提起來時,還是讓他忍不住的悸動。

初戀啊,那可不是想忘就能忘的。它往往就潛伏在你的心底,哪天一件不經意的小事,就可能將它給引出來,然後讓你好好地苦澀酸楚一把。

好在成明星心裡還揣著月黑風高殺人行兇的大事,不然這一下子,肯定讓高二男生心裡酸上兩天。

「那個……雲河月呢?」成明星猶豫了半天,最終還是問出了這句話。

「也在。」馬星一點頭,「和蘇雲笛一起。蘇雲笛這傢伙,也不知怎麼著,和凌仙會的人也攀上了關係,傅舉章對他還挺客氣有禮的,中午時帶了一大票人陪他出來,說是到城外什麼山上泡溫泉。」

「難道是仙竹門和凌仙會……」成明星一邊思索,一邊喃喃自語:「八九不離十。」

「您的意思是,這兩個大派,有合作的意思?」馬星是機靈人,一聽成明星這話就猜到了他心中所想。

「嗯。」成明星一點頭,「不然傅舉章對蘇雲笛一個小將師客氣什麼,那肯定是遲浮南老頭子的影響力所至。遲浮南沒事兒犯不著把蘇雲笛扔在凌仙會的分壇裡,看樣子,應該是蘇雲笛代表遲浮南或仙竹門到此談什麼事情。」

「這傢伙,才跟遲浮南多長時間,竟然就混到這份上了?」馬星多少有點羨慕。

「他這人。」成明星笑了笑,「在這方面可比我強。」

「可將神術的厲害上,他可就比不上您了。」馬星笑著猛拍馬屁。

「也許吧。」成明星還真有點含糊。蘇雲笛這傢伙,才學將神術沒多久,就能造出一伍裝備不差的兵卒來,現在跟了遲浮南這種全國知名的大將師,還不突飛猛進?

「您沒走丟就好。」馬星也不太敢繼續談蘇雲笛的事,因為門裡上下都知道門主與蘇雲笛當初關係很是不好,他怕提來提去惹成明星心煩。「我下去吃點東西,然後出城……」

「出城就免了。」成明星搖了搖頭,「到了城外,光是傅舉章一個就夠你死上百十回的了,何況還有那麼多別的人。」

「他們又不認識我。」馬星笑了笑,一臉的麻痺大意。

「那蘇雲笛呢?」成明星瞪了他一眼,「你敢保證這貨不認識你?同門這麼久,不知道名字至少看你也會覺得面熟吧?」

「我大意了!」馬星一臉沉痛地承認錯誤。

「繼續監視凌仙會居安分壇吧。」成明星說,「既然蘇雲笛在此,他們就更不可能整天只窩在分壇裡不出來,東道主的地主之誼,傅舉章怎麼也得盡到。你辛苦些,盯住了,最好他們晚上到哪家酒樓吃喝,那時……」

「咱們就等他們喝多了回家時……」馬星嘿嘿一笑,一臉的壞相,做了個伸掌斬殺的動作。

「沒錯。」成明星也咧嘴笑了笑。

「好,我這就去,先到城門那邊等著,您就等好消息吧。」馬星一陣風似地就跑了出去。

屋子裡就剩下成明星一個人時,他忍不住又想起了雲河月,搖頭一嘆:想她幹什麼?她已經是別人的人了,成明星你小子注定和她沒緣,人家一開始也沒看上你……

然後,他又想起了剛才發生的事,好傢伙,半天之內,連續結識了兩個漂亮姑娘,一個端莊溫柔,正是成明星喜歡的類型,一個活像男生,但……成明星一想到那手腕上的柔軟觸感,臉就忍不住一紅,抬起倆爪子來看著手腕出神。

驀然間覺得虎符裡力量動盪,似乎是誰想出來和他說話,一感覺,正是龍老,於是立刻打開了破木頭門。

龍老翻著白眼從門裡走了出來,衝他不懷好意地笑著:「小子,艷福不淺啊?」

「這個……那啥,龍老您有啥事嗎?」成明星顧左右而言他,裝出一臉好奇的樣子。

「也沒什麼事,就是想感慨一下。」龍老嘆了口氣,「從遲由身上搜來的轉生輪,你沒丟吧?」

「您說它是上古神物,我哪兒敢丟啊?」成明星急忙把它從懷裡拿了出來。

龍老怔怔地看著這枚指環,忍不住又嘆了口氣:「真是滄海桑田,時移事易啊!千多年前,這東西還是標準的神物,沒想到現在……竟然有了什麼轉世玉菱。雖然說功能還比不上轉生輪,但……這種東西花錢就能買到,一定是相當普及的普通貴重物品了……唉,老了……」

「一千多年的時間啊!」成明星也跟著感嘆起來,「人總是要進步的,科技只會越來越發達。我們地球人發展的是現代科技,雲蘇大陸人發展的,自然就是將神術了。」

「所以,接下來才是我最想和你說的。」龍老看著成明星:「我的見識,已經不足以讓你認識雲蘇的一切,因為我的知識已經落後了一千多年,你必須自己努力,好好認識這個世界。因為如果沒有特別的幸運的話,你將永遠在這裡活下去。」

「特別的幸運?」成明星喃喃自語。

「你知道我說的是什麼。」龍老多少有點不好意思這樣打擊成明星,但這話他還是必須得說:「時空之戒也好,時空之匙也好,都是太飄渺的東西,想要集齊它們,恐怕難度不亞于飛上九霄攬月。我知道你很想回地球去,但……做人還是現實點好。」

成明星確實受到打擊了。他一時有點黯然,但片刻之後,他又抬起頭來,沒心沒肺般地嘿嘿笑著:「我知道難,可秦征不是做到了嗎?另外那些去我家鄉破壞的將師,不也做到了嗎?我想只要我努力,一定也會做到。」

「有些事,不是努力就有結果的。」龍老看了成明星半晌,還是決定再打擊他一下。

「全力付出不等於就有好的回報,這道理我懂。」成明星點了點頭,「但如果不付出、不努力,就真的永遠不會得到想要的結果。我要回地球,救我爸我媽和我的家鄉,這是我一輩子最高的理想。人活著總得有個奔頭吧?不然這漫長的一生,用來追求什麼呢?蘇雲笛要的是稱霸天下,而我要的,就是回家。」

「可你知道這有多難嗎?」龍老看著成明星,已經不好意思再打擊他了。

「當然知道。」成明星笑了笑,「所以,我現在要強大自己,讓自己成為了不起的人物。我要擁有力量、擁有權力,因為只有那樣,我才能更容易找到那些鑰匙。我要向蘇雲笛看齊,當然,是有選擇地看齊,降低自己品格、違背做人的良心這種事,我一輩子也幹不來。」

「我只想說:努力吧,孩子。」龍老看成明星的目光,變得慈祥而溫柔了。他輕輕點了點頭:「老頭子我會永遠陪在你的身邊,看你成長,幫你強大!」說著,老人激動了起來,一揮手:「來,我再給你講講將神術。我就不信了,我在教育人這事上,就比不上單林華?」

「嗯!」成明星重重地一點頭,一臉求知慾望滿溢的表情,倆手托著下巴坐在椅子上,等著聽龍老講大課。

一分鐘後,成明星坐著睡著了。

「我該說你什麼好呢?」龍老靜靜地看著成明星,半晌後笑著搖了搖頭:「笨蛋嗎?顯然不是,雖然你的力量源自於秦征,可征征那孩子,卻是靠你自己鍛造出來的。他擁有的那種能力,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最強大的力量,有了這種能力,你就可以成為另類的將神,成為一個縱使千軍萬馬圍在眼前,也能殺個七進七出的絕世戰神。但如果說你是天才,你又偏偏……你又偏偏什麼也學不進去,算起來,除了造出征征之外,你是一事無成啊,明明擁有秦征的全部力量,這麼久了,卻只造出了暮雲和我,而且連兵法也不能隨意使用,只是危機來臨之時,才偶爾爆發那麼一把,實在是笨得可以。如果換成蘇雲笛呢?恐怕虎符裡早就一堆人了吧?」

搖頭嘆了口氣,龍老輕輕拉開破木頭門,緩緩走了進去。

「單林華啊,不得不承認,你是一個教育人的天才,你懂得如何讓一個不愛學習的人變成最好的學生。你的逝去,對成明星來說,是一個無法挽回的巨大損失。如果你不死,如果你不死……那該多好啊!」

[BOOK: 001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3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