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10
其129:大人物

成明星對於居安城的地理情況也不大熟悉,和那大漢一陣瘋跑,到也把捕快們落下不少,但很快,捕快們就吹響了一種尖銳的哨子,隨後從城中其它街道上,陸續地燃起了火光,交有人向這邊趕來。

「娘的!」那漢子紅了眼,「難不成人都救了出來,卻毀在這幫混蛋手裡?」一咬牙,沖成明星說:「兄弟,把樹聲交給你,我來引開他們!」

「別衝動。」成明星急忙擺手,看了看左右,忽然瞥見前邊轉變處街角一幢三層樓房,三樓幾扇窗子正開著,情急下一把將漢子和單樹聲抱起,飛快過轉過彎,見左右暫時沒人,猛地運起全身力量縱身一躍。

此時的他,只擁有龍老和暮雲兩人的力量,但這兩人都非一般的兵卒,卻也足夠支持他一躍數米高,不過也是堪堪達到窗子的高度。

成明星右手一伸,抓住窗欞,借力一拉,就帶著兩人躍進了屋內。但這畢竟是兩個健壯的漢子,他再小心,也還是發出了不小的聲音,立刻有一個女聲驚叫道:「什麼人?」

成明星隱約覺得這聲音有些耳熟,剛要細細想想是誰,一個女孩已從屋裡的床上跳了下來,抄起一張椅子就衝了過來,朝著成明星就砸了過去。

藉著窗外的月光,成明星看清了這女孩的長相,卻正是蘇婉兒的那丫環小蝶。

「小蝶別打!」他急忙叫了一聲,一把拉下圍巾,外面月色極亮,藉著這月光,小蝶也看清了是他,卻已經收不住手。

成明星懷中的漢子眼疾手快,一伸手,用肉掌攔住了那椅子,抓住後慢慢放下,尷尬地對成明星說:「兄弟,把我放下吧?」

成明星急忙將漢子放下。漢子一直將單樹聲綁在自己腰後,所以經過這一番折騰,單樹聲卻還是沒掉下去。

「怎麼是你?」小蝶驚訝地問,這時,又一個女聲響起,多少帶點驚懼:「小蝶,是誰?」

「是……是那位成公子。」小蝶急忙回身一禮。

黑暗之中,蘇婉兒自床邊站了起來,快步來到近前,有些激動地看著成明星:「成……成公子?你怎麼?」

「噓!」窗外街上響起了雜亂的腳步聲,成明星急忙將窗子掩上,低聲說:「蘇姑娘,不好意思,能不能讓我在這裡藏一會兒?」

「當然可以。」蘇婉兒看了看那背著單樹聲的漢子,小臉微有些紅,但窗子一關,月光擋在外面,屋裡亮度大減,卻沒人看到。

「我說你們這是怎麼回事啊?」小蝶順著窗縫向外看了看,發現十幾個捕快正沿街跑了過來,而街的另一頭,也有一夥捕快持著火把趕了過來,兩方人匯合後,彼此都說沒發現賊人蹤影。

「去做賊了?」小蝶回過頭問。

「算是。」成明星咧了咧嘴,「不過偷回的是自己的東西……不對,不是東西……」

那漢子看了看小蝶和蘇婉兒,沖兩人各處抱拳一禮:「兩位姑娘莫怕,在下不是歹人。我背後這位,是神妙門的門主單樹聲。因為要為父報仇,潛入凌仙會居安分壇,結果刺殺失敗,失手被擒,我是他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自然得救他出來。」

「我也是神妙門的人。」成明星低聲說,「本來今夜要去救門主,結果剛好碰到這位大……」他看那漢子有四十多歲,想叫聲大叔,但人家叫他兄弟,他又不好意思太自謙,想了半天,還是嘿嘿一笑,叫了聲大哥。

「多虧碰上成兄弟。」漢子抹了把汗,「不然今天可慘了。不但樹聲救不出,我也得陷進牢裡。」

「你那天買那破軍符,為的就是救他吧?」成明星問。

「是啊。」漢子一點頭,剛要繼續說些什麼,已聽得外面街上響起了砸門聲,捕快們分成幾伙,分明去敲街兩邊店舖的大門,嘴裡叫著:「快開門!官差來拿人了!」

「不好!」漢子臉色一變,看著成明星,一臉焦急地問:「這可怎麼好?」

「不成就拼了。」成明星臉色也是變了好幾變,龍老和暮雲的強悍性格,在這時影響了他。高二男生一咬牙,攥緊了拳頭。

「不要!」蘇婉兒急忙擺手,略一沉吟,低聲說:「你們就躲在這裡好了,他們……他們絕不敢進來搜的。」

「啊?」成明星以為自己聽錯了。

「姑娘這是什麼意思?」單樹聲的朋友也是一臉驚訝。

「總之,你們呆在這裡是絕對安全的。」蘇婉兒笑了笑,小蝶則搖頭嘆了口氣:「小姐,您可想清楚了。」

「放心吧,沒事的。」蘇婉兒繼續微笑,那笑容讓成明星和單樹聲的朋友,都感覺到一種莫名其妙的安心。

就在這時,外面響起了腳步聲,拍打門扉的聲音,和捕快粗暴的叫聲響成了一片:「開門!官差查房!」

查房,我還掃黃咧!成明星忍不住暗想,拉了那漢子一把,退到了角落裡靠近窗子的位置。

很快,這邊屋子裡也響起了敲門聲。

「誰呀?」小蝶怒氣沖沖地大吼了一聲,那架勢把成明星和漢子都嚇了一跳。

「官差!查房!」

「官差了不起啊?」小蝶大吼著,蘇婉兒咳嗽了一聲,故意大聲說:「小蝶,幹什麼?」

「有官差,敢來查咱們的房!」小蝶吼著說。

「太無禮了。」蘇婉兒嘆了口氣,「去把他們打發走,擾了我的清夢。」

「是!」小蝶叫了一聲,出了房間,順手帶上了門。

主僕兩人,住的是一個包間,成明星順窗跳進來的,正是臥室,而在臥室之外,才是連接旅店走廊的客廳,小蝶來到客廳,點起了燈,一把拉開了門,瞪著門外站著的兩個捕快,叫道:「兔崽子,活膩味了是不是?」

「小丫頭!」一個捕快立刻也瞪起了眼,伸手就要拔刀,另一個捕快年紀大點,有點官場經驗,立刻按住了他,上下打量著小蝶,皺眉問:「這位姑娘,你是什麼人?敢辱罵朝堂官差?」

「官差算老幾?」小蝶眼睛一翻,伸手從懷裡掏出一塊碧玉牌子,伸到兩人面前:「給姑奶奶看清楚了!別說你們,就連你們城守,來了也得老實地跪下磕頭,你們幾個臭當差的神氣什麼?」

年輕的捕快剛要發作,年長的已一把攔住他,仔細看了看小蝶手中的玉牌。

這塊玉牌,造型有些像是古鐘,上窄下寬,兩邊向內微微凹陷,其上是一個張開大口的虎頭形象,老虎的兩隻眼睛,卻是用多稜的紅色晶石鑲嵌而成,在燈光之下反射出數十點顏色深淺不一的光芒,而玉牌本身,則晶瑩通透,明明厚有三厘米厚,但卻可以透過玉牌,看到後面小蝶的手掌。

而在張開的虎口之中,赫然是一個金字:宮。

年長的捕快,顯然是見過世面的,看到這玉牌,臉色立刻就是一變,一把將年輕的那個拉到一邊,急忙向小蝶躬身施禮:「原來是帝都來的大人,小人失禮了!」

「失禮?我看快失命了!」小蝶哼了一聲,「大半夜的,不讓我家主人好好睡覺,亂攪和什麼?還不快滾?」

「是!」年長的急忙應聲,拉著年輕的向外就走,那年輕的還不明白,怔怔地看著年長捕快,低聲問:「大哥,你這是?」

小蝶那邊,已哼了一聲,將門關上,那長年的才敢低聲對他說:「傻小子,腦子缺弦是怎麼著?那種碧湖玉做的牌子,你說只有什麼人才有?」

「碧湖玉?」年輕的嚇了一跳,這時,有幾個搜完其它房間的捕快走了出來,見這年長捕快一臉凝重,也湊了過去問緣由,年長捕快一揮手:「哥兒幾個,快撤吧,這裡住著從宮裡出來的大人物!」

「啥?」捕快們都大吃了一驚。

年長捕快擺了擺手,低聲說:「錯不了,剛才那姑娘拿出的,肯定就是『天音皇碟』,宮裡大人物的腰牌!快撤吧,捉得到捉不到賊人無關緊要,可要是惹到了這種大人物,別說你我了,城守大人腦袋還能不能繼續扛在肩膀上,都再兩可間!」

捕快們都被嚇掉了魂,有一個壯著膽子問:「老哥,你可看仔細了?」

「仔細?相當仔細了!」年長捕快生怕被遠處屋裡的小蝶聽到,盡量壓低聲音說:「碟身用的是碧湖玉,虎眼用的是赤星晶,這兩樣東西,是僅供宮中使用的珍寶,什麼人也仿造不出來啊!」

捕快們全傻了眼,誰也想不到一個小小縣城之中,竟然會出現這麼大牌的人物,一個個嚇得面色發青,腿發軟,急匆匆地離開了旅店,回去向城守報告去了。

屋裡的成明星和大漢,只聽到了小蝶和那捕快的對話,卻沒聽到捕快們在走廊中的低語,見小蝶得意洋洋地走加臥室,成明星覺得這事兒有點不可思議,忍不住問:「你……你們到底是什麼人?」

「這位可就是……」小蝶洋洋得意地指著蘇婉兒,張口就要說,蘇婉兒已擺了擺手,搖頭一嘆:「不過是一個受家世所累的可憐人罷了,也沒什麼好說的。」

小蝶一聽這話,也跟著嘆了口氣,搞得成明星莫名其妙。

那捕快說是什麼帝都的大人,難不成這倆丫頭還是什麼大官?成明星心中一通亂猜。

[BOOK: 001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22: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