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1
主題推薦
其130:收新人

藉著客廳裡投進來的燈光,成明星一肚子疑惑地看著蘇婉兒,弄得少女臉色通紅低下了頭。

「不管是什麼都好,感謝你幫了我們。」成明星嘿嘿笑了笑,衝著蘇婉兒點了點頭。

這時成明星才想起來,其實他還是可以從容逃出城去的,只要利用暮雲的那個十幾米高的龍捲風,控制得好的話,說不定能把三個人一起捲飛起來,然後落到城牆外邊。只不過成功的把握不大,受傷的把握不小。

「客氣了。」蘇婉兒臉又紅了紅,「那天,成……成大哥你不也是這麼幫我的麼?」

「嗐,我那算什麼幫忙。」成明星笑了笑,看了看那漢子,又看了看蘇婉兒:「這個……講不了,要在你這裡住一晚,你看……」

「小蝶,我們到客廳裡,把臥室讓給他們吧。」蘇婉兒紅著臉說。

小蝶一怔,沒等說話,成明星早擺起了手:「不成不成,你們還在這裡,我們到客廳去。」

那大漢也點了點頭:「把幾張桌子一拼,好歹可以睡一下。說實在的,其實也不大能睡著。」

「你們的朋友好像受傷不輕吧?」蘇婉兒指著大漢背後的單樹聲,「別加重了傷勢。還是讓他睡在床上吧。已經是深夜了,再熬一會兒就到天明了,我們……不如就坐下來聊會兒吧……」

她說到這句時,聲音已經微如蚊蚋,但在這靜夜之中,聽起來還是十分清楚。

成明星心呯地跳了一下。他可不是武俠小說裡不解風情的傻小子,雖然有點二吧,但也是閱盡各類小說,看夠了電影電視劇的經驗豐富者,哪有看不出蘇婉兒意思的道理?

介叫嘛?介揍是桃花運吧?

這下他可真尷尬了。老實說,蘇婉兒正是他喜歡的類型,面對這樣溫柔又漂亮的女孩,發出徹夜長談的邀請,成明星小薄臉皮兒那叫一個桃花燦爛。

「也……也好。」他勉強笑了笑。

一邊的大漢走到床邊,將腰間的帶子放鬆,成明星急忙過去,幫他一起把單樹聲放在了床上。

「他受傷並不重。」那漢子說,「只是身體虛弱,傅舉章那廝這些天年來也沒給他吃過多少東西。似乎是受過拷打,有點發燒,明天弄點藥吃上,再吃點東西補足了體力,也就應該沒大事了。」

「到現在還沒來得及問大哥是哪位呢?」成明星笑了笑。

「我姓高,叫高東振。」大漢一笑,指了指單樹聲:「我倆十幾歲的時候相識的,那時一起要飯。當時他比我壯,經常替我出頭,從一些惡丐手裡搶吃食,沒他,我早餓死了。後來他被神妙門的門主收養,我也有幸進了神妙門,不過資質太次,也就是一個一般學徒。後來……嘿嘿,造了點小孽,就被趕了出去,自己在江湖上浪蕩著,多虧樹聲暗中給我送錢,幫我做些小生意,這才過上像人過日子。」

搖頭嘆了口氣:「前些日子樹聲過來,找我借了一筆錢,我覺得不對頭,就偷偷跟著他,結果發現他是到一個少年那裡,買了一張破軍符。我覺得他肯定是要幹大事,就暗中觀察,結果這小子竟然是半夜闖進了凌仙會的分壇。只可惜,最後還是失敗了,傅舉章身邊那七大保鏢實在太厲害。然後我就找上了那少年,向他訂了一張破軍符,為的,就是等個機會救樹聲,可沒想到剛得手不久,捕快們就聞聲而來,只好就近找戶人家的院子藏了起來。這幫孫子,竟然挨家搜,真是要逼死爺爺了。奶奶的,這些東西太貴了,我把房子也賣掉,才只夠買這麼個東西,要是便宜點,多買幾張,也不用怕這些捕快了。」

「原來如此。」成明星暗自點頭,不由為高東振的朋友情誼所感動,但感動之後,小心眼不由一動:「這麼說,您也是挺厲害的將師吧?」

「是了。」高東振笑著說,「手裡有那麼八十來個兵卒。」

「喲,這不是快趕上百將級了麼?」成明星可吃了一驚,「再努一把力,可就是百將了啊!」

「哪有那麼容易。」高東振搖了搖頭,成明星急忙說:「也不會很難吧。高大哥有家眷嗎?」

提起這個,高東振老臉一紅,不好意思地搖了搖頭,搞得成明星好一陣奇怪:怎麼這貨和門主全一個德性?四十好幾的人了,也不娶妻生子,不會倆人都有男風吧?呸呸呸!亂想什麼?

「這個,真沒有……」高東振紅著臉說,「以前倒是有……不過……」

成明星身為一個地球現代人,要說聽不出這句話裡有話的話,那可真是二到一定程度扭不回來了,他立刻呵呵一笑:「那就不用怕連累家人了。我看這樣吧,不如高大哥和我一起回神妙門吧?」

「這個……」高東振猶豫了起來,成明星急忙趁機誘惑:「您看,您的房子也賣了,又沒什麼家人,現在又犯下了事,將來怎麼辦呢?不如就回咱們神妙門。老門主已經故去了,您是救出我們門主的大功臣,早年間不論犯了什麼錯,現在都可以將功補過是吧?回去吧,到時能和老朋友天天在一起,多好?再不成,您不願在門裡,還可以到山下鎮裡生活啊,開個小買賣什麼的,門裡也會支持你的。」

「也是哈。」高東振摸了摸腦袋,笑了起來。

成明星一看有戲,心裡不由好頓高興。要知道,神妙門是小門派,最缺的就是人才,他成明星要想成為有權有勢有能力的大人物,光自己一個人強可不成,那必須還有一票強大的幫手支持著才成。

成明星倒不是有什麼大野心,不過是為了能找到七把鑰匙,回地球救老爸老媽而已,這點,卻與蘇雲笛的強大慾望不同。

抬頭一看,蘇婉兒和小蝶全在一邊站著看,多少覺得有點尷尬。在人家的屋子裡,和高東振聊得這麼嗨皮,似乎有點說不過去,於是急忙沖蘇婉兒一笑:「你看,咱們……」

「就讓高大哥在這裡陪他吧。」蘇婉兒溫婉一笑,指了指客廳,「我們到客廳坐吧。」

「也好。」高東振嘿嘿一笑,笑容頗有些曖昧,一指小蝶:「丫頭,你要是困了,就趴在窗邊桌子上睡一小覺吧。」

這老鬼心思還挺敏捷。成明星在心裡嘟囔著。他自然知道,高東振是看出蘇婉兒對他有意思,所以故意這麼說,給他們造個二人空間。

小蝶這丫頭也不笨,一點頭,自己跑到桌邊,朝椅子上一坐,上身伏在桌上,嘟囔著:「小姐,您去聊天吧,我睡一會兒……」然後就不再說話,聽呼吸聲那麼均勻,就像已經睡著了一樣,但成明星死也不相信有人可以睡得這麼快。

他就是聽著龍老講大課,也得有個一兩分鐘才能睡得著呢。

倆人出了臥室,高東振立刻在後面把臥室的門給關嚴了,成明星不由在心裡念叨了一句:薑還是老的辣啊,這種小細節也不忽視……

兩人在客廳裡坐了下來,誰也不好意思先說話,氣氛一時挺尷尬的。成明星只恨自己沒蘇雲笛那兩下子,面對美女,卻不知怎麼溝通感情,在心裡罵自己二貨罵了有一百遍呀一百遍。

「神妙門……是將師門派嗎?」還是蘇婉兒先開了口,溫柔中帶著羞澀。

「啊。」成明星在暗想,雲河月和蘇雲笛說話時,是不是也這副模樣、這種語氣、這般羞怯?

又是一陣沉默。

「那個啥……」成明星覺得身為一個男人,有必要在這種時候主動一些。「你到底是……」

可話剛一出口,他又覺得不對,因為這個話題明顯是蘇婉兒不願談的,於是又急忙慌張地擺手:「不是,你不願說就不用說了。我……那啥,我意思是,你是從帝都來的?怎麼會到這種北方小縣城呢?」

「一言難盡。」蘇婉兒嘆了口氣,又笑了笑:「不談這個了。接下來,你們有什麼打算?」

「就怕凌仙會的人,到城門處守著。」成明星想了想後,說:「我倒是沒什麼,反正一直用圍巾擋著臉,誰要是能認出我來那可邪了門兒了。不過我們門主就不好說了,凌仙會的人肯定全認識他。所以,只能等明天天黑後,我帶著他們跳牆出城了。」

「跳牆?」蘇婉兒明顯被嚇了一跳,「城牆可有十米多高啊!」

「沒事。」成明星咧嘴一笑,「憑我的本事,帶著兩三個人,跳過去應該不大成問題。」

蘇婉兒驚訝地看著成明星,好半天後有點失落地點了點頭:「我早聽說過,除了將師之外,一些修煉武功的人,也可以讓自己的力量達到超越人力極限的地步……這麼說,明天就要分開了嗎?」

「如果還想見面的話……」成明星的臉也微微有點紅了,對付女孩子,可不是他擅長的項目。「你可以來龍音鎮,我們神妙門就在附近的龍音山上。還有,過一陣子,我會參加艾曲府裡的將神大會,你可以來看啊。要是幸運的話,說不定我還能參加州里,甚至是全國的將神大會,到時……或者,我也可以到帝都那邊看你。」

「是啊。」蘇婉兒笑了笑,突然問:「神妙門收女弟子嗎?」

「啊?」成明星突然覺得有點不妙。

[BOOK: 001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3:22: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