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2
其131:夜談人生

果然,蘇婉兒猶豫了半天,終於還是鼓起勇氣問成明星:「我能加入你們神妙門嗎?」

「啊?」成明星有點傻眼。

對方是什麼人?是手持一塊了不得的東西,嚇得捕快們紛紛迴避的大人物。按捕快的話說,那可是帝都來的大人。

帝都來的,來頭小得了嗎?成明星雖然沒聽到捕快那關於「天音皇碟」的解說,卻知道就沖小蝶跟捕快說話這麼橫,這一主一僕倆姑娘,就不是好惹的普通「大人」。看她們的年齡,也不像是當大官的歲數,但卻擁有這種身份,只能說明一點。

這是大人物家裡的。

大人物能讓自己家的小姐,就帶個丫環出門,一跑就跑到北方偏遠地方的小縣城裡來?

所以成明星猜,蘇婉兒和小蝶肯定是離家出走。

許是到了玩叛逆的反抗期?成明星暗想。

這樣的人物,他敢收嗎?

可人家幫了他這麼大的忙,他要是不收,任由人家倆姑娘流落江湖,又真說不過去。

有點頭疼。

「那啥……」成明星翻了翻眼睛,「女弟子倒是有幾個……不過……我聽捕快的話,你們兩個貌似是官家的人……」

蘇婉兒苦笑了一聲:「我明白了。成大哥,我不會讓你為難的。不過,我隨你一起去龍音鎮總成吧?」

還是頭疼。

成明星苦笑一聲。頭疼歸頭疼,人家說到這份兒上,他總不能再拒絕,說不讓人家去龍音鎮吧?

「去玩一下也好。」成明星硬著頭皮說,「不過別玩太久,讓你的家人擔心就不好了吧?」

提到家人,蘇婉兒一下就沉默了起來,低下頭好久都不說話。成明星明白,自己是捅馬蜂窩上了,不補救的話,結果跟惹出一群馬蜂沒太大區別。

「那個……龍音山雖然不是什麼名山,不過景色也還是不錯的。」他打著哈哈,「等回去後,我帶你到山上轉轉,對了,山下有片花圃很是好看……」

說到這裡,成明星說不下去了。他真想給自己一個嘴巴--捅別人心窩裡的馬蜂窩也就算了,自己捅自己的這是有多二?

傻叉!

他狠狠罵了自己一聲,眼眶還是情不自禁地紅了,晶瑩的淚水雖然沒有流出來,但在眼眶裡亂轉的架勢,藉著燈光誰都能看得清楚。

看著那些珍珠也似的東西,蘇婉兒先是驚訝,繼而跟著難過起來,輕聲問:「成大哥,你……怎麼了?」

「沒什麼。」成明星很男子漢了一把。他沒掩飾,而是乾脆承認自己哭了,伸手用手背擦了擦眼淚。「那花圃是我們單門主的父親種下的。他……年輕時是個壞人,但後來變好了,教了我很多東西,對我來說,他像親人一樣。」

「他……出事了麼?」蘇婉兒很聰明。

「被這裡凌仙會分壇的壇主,和別人一起害死了。」成明星覺得手背不好使了,乾脆把袖子也用上了。

袖子很快也濕了。

「不說這個了。」成明星勉強自己笑了起來,用力擦了兩把眼睛,一抬頭:「反正我已經為他報了一半的仇。剩下那一半,早晚有機會報。只要我足夠強大。」

「足夠強大……」蘇婉兒把這句話念叨了好幾遍,讓成明星越來越堅定她是背著家人偷跑出來的想法。

一個女孩,會因為什麼樣的事,而離開家呢?成明星忍不住開始猜測,然後就想起了梁兄和英臺倆人的那點兒事。

是了,一般來說,這種溫柔端莊的小姑娘,只會因為一件事離開家,那就是她一百萬個不想同意的親事。

逃婚女吧?成明星這樣想著。

「有時真羨慕那些傳說中的英雄。」蘇婉兒嘆了口氣,「他們擁有移山填海的力量,縱橫天下,想怎樣就怎樣,根本不用受各種……各種俗事的約束,多麼的自由啊!」

這話算是聊到成明星的強項上去了。

換成蘇雲笛,一定隨著蘇婉兒的口氣,轉移話題,談到風花雪月上,但成明星不是花花公子,不是情場高手,而是一個文藝青年。

「沒有絕對的自由。」他直接嘆了口氣,「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太過想當然,只以為別人比我們更幸福、更快樂,只以為掌握著力量的人會更自由。但錯了。」

「為什麼呢?」蘇婉兒好奇地問。

「上小學……不是,小的時候,有一次學校……不是,村長帶著我們一群小孩開……開一個入學會。」成明星淡淡笑著,「那次會開得很長,我早上吃的東西又有點鹹,開到一半時,就把我渴得受不了。當時那種感覺,就好像人在沙漠裡被曬了三天,都要成干了,喉嚨裡也幹得好像要著火,難受極了。當時,我真的很羨慕一個坐在我旁邊,身子挺得筆直,一動不動、看起來沒有什麼異常的同學,我當時想,如果有什麼魔法,能把我們兩個互換一下該多好,那樣我就不用受這種折磨,可以也坐得筆直,心情愉快地聽校……村長訓話了。」

蘇婉兒看著成明星,一時不知他要表達些什麼。

成明星笑了笑,接著說:「好不容易熬到入學會結束,我正打算飛跑出去喝水時,那個被我羨慕的同學卻哇哇大哭了起來。」

「為什麼?」蘇婉兒好奇地問。

「因為他早上喝多了水,一直憋著尿。」成明星笑著說,「到了最後,他實在憋不住了,所以……我當時看到他那濕淋的褲子,還有其他同學嘲笑他的目光,突然覺得他剛才一定非常羨慕我,或許也想過如果能變成我該多好。」

「我……明白了。」蘇婉兒輕輕點了點頭,「其實每個人都是外表風光,內裡有多少苦楚,只有自己知道。被你羨慕著的人,可能卻正承擔著比你更大的痛苦與折磨……」

「對啊。」成明星一點頭,「鞋裡有塊紮腳的石子,你不說,全世界都不會有人知道,還以為你龍行虎步的很威風呢。」

蘇婉兒看著成明星,笑了笑:「成大哥,沒想到這麼複雜深奧的道理,被你這麼一說,卻顯得這麼簡單。」

「越是大的道理,其實越簡單。」成明星一咧嘴。這話放地球上和哪個姑娘說,人家只當個笑話聽一遍也就算了。文化知識極大豐富的現代地球上,隨便抓本雜誌過來,刊首語裡就一堆人生哲理,大家都看得起膩了。

兩人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什麼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不正的三觀……成明星有時候沒啥可說的,就插段郭德綱的相聲或趙本山的小品臺詞,把蘇婉兒逗得花枝亂顫地笑,望向他的目光中除了欣賞就是崇拜,搞得成明星以為自己變劉德華了,正親切接見歌迷呢。

這麼聊著,不知不覺天也就亮了。小蝶忍了半天,才插了個兩人說話停歇的當口,推開臥室門走了出來,問蘇婉兒早餐想吃什麼,蘇婉兒立刻徵求成明星的意見,成明星來了句隨便後,就起身來到窗邊,打開一條小縫向外看。

這一看,可把他嚇了一條,只見外面的街上,隔幾米遠就有一個挎刀的捕快,一邊活動著身體抵禦早晨的寒冷,一邊四顧著周圍,一副站崗放哨的架勢。

再壯著膽子把縫開大了向外看,只見旅店大門處,竟然站了四個捕快,立正稍息向前看齊的標準隊列站姿,就如同四個門神。

我了個去的!成明星急忙關好窗子,看著小蝶,苦笑一聲:「我說小蝶姑娘,昨晚你那牌子,好像把他們嚇出精神病來了。」

「什麼?」小蝶一怔,來到窗前,推開窗子向外看,看到了滿街的捕快後,也嚇了一跳。

幾個捕快聽到開窗的聲音,不約而同地抬頭向上看,看到小蝶後,立刻身板一挺,恭敬地行了個禮,嚇得小蝶急忙關上了窗子。

「怎麼回事?」蘇婉兒問。

「街上……全是捕快啊!」小蝶喃喃說道。

「難道他們知道你在這裡?」蘇婉兒看著成明星,好一陣緊張。

成明星搖了搖頭:「我想應該是城守知道有大人物住在這裡,而附近又鬧賊,所以才派人過來保護你們吧。畢竟,拿不拿得住大鬧凌仙會分壇的賊人,並不是什麼太重要的事,但如果讓帝都來的大人出了事,城守的前途可就完了。」

高東振也從臥室裡走了出來,眉頭皺得老高:「這事不妙啊,照這樣下去,咱們誰也別想出得了城了。還不被城守的兵看得死死的?」

「我先下去看看。」成明星略一猶豫,就拿定了主意,一伸手,沖小蝶說:「把你那牌子借我用下。」

小蝶看了看蘇婉兒,得到她同意後,才從懷裡取出那「天音皇碟」,交給了成明星。

拿著這透通的玉牌,成明星好一陣驚嘆。且不說那華麗的外形,精巧的雕工,光是那紅色的、多稜如鉆石但比鉆研更絢爛的虎眼,和那厚實卻幾乎如玻璃一般透明的玉牌主體,就已經稱得上是絕世珍寶了。

成明星越發覺得,蘇婉兒這丫頭來頭肯定不簡單。

[BOOK: 001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11: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