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6
其135:分工不同

回到龍音鎮時,單樹聲忍不住好一陣感慨,真的是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沒想到還能活著回來。」

物是人也是,非了的只有自己。離開前,還是堂堂神妙門的門主,回來時,已是白丁一人。單樹聲不留戀權位,只是對人生的無常很是感慨。

成明星已經高出了他太多,這點,在夜半野宿,無人之時,兩人低聲聊天之際,單樹聲已經完全瞭解。成明星的力量之強,幾乎可以用可怕二字來形容,單樹聲不知道在那鬼兵之力加身的十分鐘之內,世上有誰可以奈何得了他。

即使他打不過對方,想要跑的話,恐怕也沒誰能攔住這個集一名校尉、一名千人和六百兵卒之力於一身的傢伙。

「州十強,你是得定了。」單樹聲當時就是這麼說的。

龍音鎮的繁華,自然不能與居安城相比,自然景色,也說不上有多好。畢竟雲蘇不是地球,再繁華的城市之外,也全是山野叢林,雲蘇人對自然景觀的感嘆,遠沒有工業化程度高得不像話的地球人來得狠。

所以蘇婉兒和小蝶,也就沒覺得這裡如何,尋仙雪這在外野得時間久了的,就更沒啥大感覺了。

一路來到龍音山下,誰也沒說什麼,單樹聲卻突然開口:「先去花圃看看吧。」

成明星默然點頭。尋仙雪自然不知這裡有什麼故事,但蘇婉兒卻明白。

雖然單林華已經去了,但花卻仍然盛開著,原因很簡單,穆蘭每天都會過來打量花圃。今天也不例外,當馬車緩緩駛近花圃,車外的馬星就叫了起來:「穆蘭姑娘,我們回來啦!」

正在澆花的穆蘭,一下丟掉了水壺,激動地飛跑過來,大叫著:「怎麼樣?成明星,你回來了?」

「明明是我向她打招呼的吧?」馬星搖頭一笑。

車子停穩,成明星當先一個從車裡跳了出來,一看穆蘭這飛奔的架勢,很有投懷送抱的感覺,成明星正猶豫是順勢接受她一個擁抱,還是怎麼著的時候,穆蘭已經停下了腳步,胸膛起伏著,臉上帶著笑。

「你沒事?」她問。

「啊。」成明星點了點頭。

一旁的尋仙雪坐在馬上,一會兒看看穆蘭,一會兒看看成明星,嘴角掛起了笑容。

穆蘭這時才注意到尋仙雪,見這「少年」上下打量自己,還不懷好意地笑,立刻皺起了眉頭:「這位兄弟是誰?」

「她可不是兄弟。」成明星一咧嘴,「介紹一下,這位是尋仙雪尋姑娘。這位是穆蘭。」

「姑娘?」穆蘭嚇了一跳,尋仙雪哼了一聲:「怎麼,我長得很難看?」

「那倒不至於。」穆蘭聽出對方語氣不善,她可不是讓人的人,當即冷笑一聲:「難看倒不至於,只不過沒什麼女人味而已。」

「你倒是很有女人味啊。」尋仙雪盯著穆蘭的胸口,其意不言自明,穆蘭臉微微有點紅,兩道眉毛一下就豎了起來。

「那個,還有個驚喜。」成明星一看勢頭不對,急忙攔過話頭:「來,看看還有誰回來了?」

高東振從車裡跳了出來,沖穆蘭呵呵一笑,一抱拳:「穆姑娘,你好。」

「他是誰?」穆蘭把成明星的話和高東振的出來聯繫在一起,一臉的疑惑。

「不是,我說的不是他。」成明星急忙解釋。

「小姐,慢點兒。」出來的又不是單樹聲,而是小蝶,她小心地扶著蘇婉兒下了車,蘇婉兒臉色稍稍有那麼一點蒼白,沖穆蘭禮貌地點了點頭:「穆姑娘,你好。」

「她們又是誰?」穆蘭眉頭皺得更緊了,忍不住在心裡琢磨成明星這次是殺人報仇去了,還是相親去了。

「我說的也不是她們……不過我得先給你們介紹一下。」成明星硬著頭皮,又給雙方做了互相介紹,當然,蘇婉兒的身份,他沒說太明白,只說是帝都來的,多虧了她,才能順利出城。

蘇婉兒本來就是一副溫柔可人,與人無害的樣子,不論男女,看她第一眼就覺得順眼得很,再加上幫了成明星這以大一個忙,穆蘭自己對她眉開眼笑,十分有禮,倒惹得尋仙雪在一旁冷哼不止,搞得成明星一陣頭大,知道將來自己身邊恐怕是太平不了。

「小蘭子,你看誰回來了?」單樹聲這時才從車廂裡鉆了出來,恨得成明星牙根癢癢,認為他根本就是故意的。

「門……門主?」穆蘭這可真是被嚇了一跳,「您……您怎麼……」

「我也去刺殺傅舉章了。」單樹聲笑著搖了搖頭,「自不量力的結果,就是失手被擒,像條狗似的被綁在地牢裡好久,多虧我的朋友冒死前去搭救,還有成明星這小子及時趕到,再加上蘇姑娘的幫忙,不然,我肯定是要死在居安城裡了。」

接著,成明星又好好介紹了高東振。既然是單樹聲的舊友,穆蘭當然得恭敬相待。

「我可也幫了不小的忙啊。」尋仙雪突然在一旁接過話頭,「要不是我的破軍符,高大哥怎麼救單門主?」

「你那是自由買賣好不好?」小蝶氣哼哼地和她對頂。「一個願買一個願賣,你沒利可圖會出手?還好意思說幫了忙。」

「你多哪門子嘴?」尋仙雪白了她一眼,「人家單門主和成門主都承認我是幫了大忙的,你在這裡囉嗦什麼?」

「這傢伙到底是什麼貨色?」穆蘭不高興地低聲問成明星。

「別的不說,她身上有些東西,還真的挺誘人的。」成明星也低聲回答,穆蘭立刻瞪圓了眼,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成明星。

成明星臉一紅,知道這丫頭是會錯了意,急忙解釋:「她身上帶著不少好貨,什麼破軍符,什麼滾木符援兵符軍神金葉的,有利可圖啊。而且她死活纏過來,單門主又答應照顧她,我有什麼辦法。」

穆蘭看著尋仙雪,眼神多少有了點變化。

不論是哪個將師,聽說誰身上有這麼多好貨,眼神必然都會有所變化。

抬頭看了看花圃中央的那座墳,單樹聲的眼神極是複雜。別人見到這情形,也都不再說話。許多之後,單樹聲轉過身去:「回門裡吧,大家等消息一定都等急了。」

成明星的回歸,引起了門內的一陣喧鬧,而單樹聲的出現,更是讓門人們都驚呼起來,兩位長老帶著四大執事和十二位壇主老遠迎了過來,一個個都是眼中帶淚,拉著單樹聲好一陣噓寒問暖,搞成明星心裡這個不是滋味,甚至想乾脆將這個門主還給單樹聲算了。

熱鬧之中,劉長老仍不忘感謝高東振、蘇婉兒和那本不應感謝的尋仙雪,甚至對尋仙雪的感謝,比對別人來得還更熱烈了幾分。成明星好一陣咧嘴,知道這是因為剛才他將尋仙雪身上帶著好貨這種事偷偷告訴了劉長老的原因。

這位聰明幹練的長老,絕不會放過拉攏住一個滿身寶物的商人的機會。

與其他人不同,成明星的一眾夥伴們,則全圍在了成明星身邊,問這問那,搞得成明星不知先回答誰的問題才好。

和門人們相見之後,一眾人回到了大殿之中。除了回來的一行人,以及成明星的夥伴們外,坐陪的就是兩位長老、四位執事,還有十二位壇主這些門內的高中層幹部。

「門主,您這次回來……」王長老一坐下,就面露難色地實話實說:「老實說,是既讓人高興又讓人不安啊。您說,您都把位子傳給成門主了,現在……現在可怎麼辦呢?按資歷您是就當繼續擔任門主,可現在縣裡的文大人把成門主推薦到將神大會去了,咱們也不能隨便換啊。」

劉長老一陣咳嗽,也沒能把他打斷。

「這個大家不用擔心。」單樹聲笑了笑,「當初我已經沒打算活著回來,所以……總之,門主已經是成明星了,我現在雖然回來,但只不過是門中一員而已。」

「我的意思是……」成明星咳嗽了一聲,清了清嗓子,這副派頭卻是學自開校會時的校長。「單門主就擔任副門主吧。」

「我提議,設立一個常務副門主。」舒小雅舉了舉手,十分像在校會上發言的學生代表。「主管幫內大小事宜。或者直接說,就是干原來門主應該干的那些事,而成明星這個門主,則主要負責具體對外的事宜,比如說將神大會,比如說對抗外敵。」

「這麼一說,成明星豈不成了門裡的金牌打手?」尤良一怔之後,忍不住笑了起來。

「或者叫精神領袖吧。」舒小雅淡然說道,「我想他也會同意,因為他根本不擅長管理一個組織,相反,他的優勢在於力量。而想管好一個大門派,靠力量是沒用的。歷史上無數事實已經證明了這一點。金牌打手有點貶低了他的地位,應該說,是相當於君主立憲國家中的國王吧,而單門主相當於總理……」

「小雅,你說的這話,我怎麼聽不大懂呢?」王長老愣愣地問。

考步城咳嗽了一聲:「這個……小雅姐最近在寫小說,不自覺就把小說裡的設定拿出來了,都是她瞎想的……」

林江先急忙接話:「對對。她的意思,就是讓成明星當太上皇。」

「這比喻有點……」成明星看了看單樹聲,一咧嘴。

「道理確實是如此。」單樹聲點了點頭,劉長老一拍掌:「那就這麼定了吧!」

「高大哥是接近百將級的高手。」舒小雅接著說,「如果再設個副門主,其實也無不可,但他初來乍到,只怕不容易服眾。所以還是再設個長老職位吧。一直以來,都是劉長老統管全局,王長老輔助,這種設置不合理,浪費人力。我看不如把長老的權力分散開,劉長老負責管帳、思想教育、外交一類事宜,高長老負責軍事行動、門人訓練一類事宜,王長老則主要負責後勤。你們覺得如何?」

單樹聲第一個拍著巴掌笑了:「我看,這個常務門主由你來當最合適了。」

[BOOK: 001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23: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