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9
其138:刀與鎧

三天工夫,穆蘭和尋仙雪就成了艾曲府商人們眼中的大明星。

這倆人口袋裡的錢,就跟大河裡的小浪頭似的,取之不盡用之不絕,花起來誰也沒見這倆人心疼過,單樹聲都忍不住叫我的媽呀了,倆姑娘還是花得面不改色。

也多虧離比賽開始只有三天時間,要不然,這倆姑娘準能花一個金同出去。

驚嘆歸驚嘆,所有人都很是奸詐地悶聲發大財,誰也不阻止她們。反正女人間的戰爭,很少有理智的,你勸也沒用,不如趁機撈點便宜占。

於是三天後,每個人的房間裡都是大包小裹,裡面裝滿了吃喝穿戴的東西。

成明星是真怕哪天府裡的捕快突然衝進來,指著她們倆的鼻子說這是江洋大盜我們得拿人交差。

好在這事兒到底也沒發生。這天一早,文景早早地起了床,盯著成明星吃飽喝足後,吩咐捕快們在前開路,他拉著成明星出了旅店,一路向著城中心而去。

艾曲府治下共有七個縣,其中有兩個縣,實在沒有什麼像樣的將師,所以也就沒來參加,剩下的五個縣,每縣分別推薦來兩到三個將師不等。雲蘇大陸的武力元素以將神術為首,所以將師幾乎遍地都是,但真正能稱得上是強者、高手的,卻並不多。

然而這個「不多」,是按將師總體比例而言,如果單就數字來看,卻也是高手如雲了。原因很簡單,將師基數太大,就算是一千名將師裡只能出現一個厲害將師,雲蘇大陸上多如過江之鯽的將師數量,也一樣能讓高手數嚇倒不少人了。

府城中央,是一座巨大的青石建築,這建築極為雄偉,據說可以裝下將近兩萬名觀眾,這就是城裡有名的將神鬥場。

將神鬥場一共有五處入場口,其中四處在前,一處在後,卻是專門為參賽者與府、縣官員留的專用通道。此時前面四個入口處,已經擠滿了人,前來加油的拉拉隊、看熱鬧的民眾等等,都只能從這四個入口排隊進入。

在文景帶領下,一行人來到了後邊的入口。

把守入口並不是捕快,而是士兵。府一級的城市,都有軍隊駐紮,遇到這種大型活動時,往往會調動他們,以顯示活動的正規與莊嚴。

來到門前,遞上了官牒等等憑證,守門的士兵卻並不允許單樹聲等人自此入內,一指鬥場前方:「除了官員和參賽者之外,其他人等,到前邊排隊入場!」

「兄弟,通融一下吧。」文景嘿嘿笑著,從懷裡取出一個小錢袋,塞進了領隊軍官的手裡,軍官沒看,只用手掂了掂份量,就咳嗽一聲,把頭轉向了一邊,文景急忙一揮手,帶著大隊人馬順著入口進入了鬥場之中。

立刻有引路的差人過來,將眾人帶到選手休息區。

在將神鬥場的北面,看臺的中央位置,是一個大平臺,平臺上有欄杆保護,欄杆周圍又站著幾十位著甲的士兵,個個威風凜凜。這裡是鬥場的主席臺,掌府大人就坐觀看比賽、並主持整塊比賽進行的地方。

休息區就在主席臺的下方,被分隔成七個大小相同的隔間,每個裡都能裝下二三十人的,神妙門一眾人再加上那些捕快,正好都可以坐下。

文景交待捕快們照顧好成明星之後,自己就順著一旁的階梯,一路向上來到主席臺處。主席臺正中的位子由掌府大人坐,兩邊的位子則留給了帶人前來參賽的城守們。官員自然有官員的待遇,當然不能與參賽將師們擠在一起坐在下面。

官員們互相見面的客套,正面的將師們並不關心,此刻他們的目光正越過了不高的隔斷牆,打量著其他的參賽者。

成明星很快就發現了一雙不懷好意的眼睛,偏頭看了看,正是那位章書章門主。這貨估計是後來回過了味來,以為單樹聲是拿成明星這小孩子來奚落他,所以一見神妙門的人到來,立刻瞪起一雙冷眼盯著單樹聲。

「這蠢貨把自己的假想敵定為單門主了。」舒小雅在旁邊好一陣冷笑。

「那可好。」穆蘭笑著說,「到時下場交戰,打他個措手不及!」

「成大哥,那人的眼神很兇,你……你到時要小心些。」蘇婉兒則是一肚子的擔心,這與她並沒見識過成明星的本事也有關。

「其實我倒也挺想下場揍他的。」考步城嘿嘿笑著,「這兩個月的時間,我那叫一個勤奮好學,那叫一個用心刻苦啊!除了睡覺和幫木頭姐與谷老建立精神聯繫之外,我全在學習和修煉啊!」

「得意什麼?」穆蘭白了他一眼,「你天天修煉,我也沒閑著,要說變厲害了,恐怕我倒是比你更勝一籌。」

「那是、那是……」考步城花人家的手短,此刻雖然心中不服,但想到旅店包裹裡那一堆堆好吃好玩的東西,有一半是穆蘭送的,這自認不如人也來得如此輕鬆快樂。

「說起來,我還沒問你們倆個究竟有多大進步呢。」成明星好奇地問。

「進步?」考步城叫了起來,「什麼叫進步?那叫飛躍啊!從前我穿上了鎧甲,基本也就是硬挺著挨揍,可現在大不相同了!小星哥,我跟你說,谷老最厲害的不是鍛兵術,而是咒力鍛兵術,你懂不?」

「我懂個屁。」成明星瞪了他一眼,「有話說有屁放,別憋著惹人急。」

「叫你賣關子,活該。」尤良在旁一邊呵呵笑著,一邊不斷朝嘴裡塞牛肉乾。

「我說吧。」穆蘭接過了話頭,「肥良你愛吃這個?等一會兒散了場我給你買幾斤好的回來你慢慢吃,這種便宜貨少吃點,別吃壞了肚子。」

「有些人就是拿無知當個性啊。」尋仙雪得意地笑著,「這可是一兩一銀文的正宗沙爺牛肉乾!還更好的,有本事你就買來給我看看,真有的話,我輸你十金文。」

「要賭就賭一百金文好了。」穆蘭無所謂地一聳肩,「十金文,有些人怎麼好意思說得出口?」

「好,看到時誰哭!」尋仙雪一拍掌,「就賭一百金文!」

這倆姑娘,實在讓人無語。成明星嘆了口氣,看著考步城,一副請他快說的模樣。

考步城也知道穆蘭這一和尋仙雪打上嘴仗,恐怕想好好解釋這「咒力鍛兵術」是沒戲了,於是乾脆搶著開了口。

聽他一說,成明星才慢慢明白。

所謂的鍛兵術,並不只是製造鋒利或堅固的武器與鎧甲那麼簡單,其中包括添加各種奇物,使武器或鎧甲擁有某些特殊的力量,當然,這是比較高層次的鍛兵術,一般的鍛兵師根本使不出來。

而更高層次的,就是像谷高素那樣,可以控制綠火來鍛造兵器鎧甲的咒力鍛兵術了。

這種綠火,又叫咒火,是一種可以燒灼生物靈魂的奇異之火,用這種咒火來鍛造兵器鎧甲,根本不需要添加奇物來使其生出特殊力量,只要將特殊的「圖陣」燒在上面,就可以產生相應的能力。

而且,咒火還可以在兵器鎧甲中燒入某種特殊的「魂」,這種「魂」不同於尋常的附加力量,其本身可以進化、成長,最終形成了不得的神兵聖甲。

穆蘭和考步城,現階段雖然只是學了鍛兵術的皮毛,將武器和鎧甲極大程度地加利、加固,但想使用這種咒火,還差了十萬八千里。而為了保護自己這兩個徒弟不受人欺負,谷老親自出手,為兩人鍛造了一刀、一甲。

谷老已經化成了魂魄,只能存在於考步城的虎符空間中,雖然可以借助考步城的身體,使用部分力量,但卻也沒法打造出高層次的武器鎧甲。但考步城和穆蘭都是將師,武器都是存在於虎符空間之中,這卻讓谷老完全可以放開手腳,使出全力。

這次選拔賽前兩個月的時間裡,谷老一邊通過讓二人虎符力量相聯的辦法,潛進穆蘭精神中對其進行與考步城一樣的教導,一邊利用這種方法,為兩人分別打造了一把鋼刀,和一副戰甲。

這兩件東西上,他都使用了咒力鍛兵術,給予了兩件東西不同的力量。考步城的鎧甲上,鍛造出的是「巨力之魂」,外加輕盈圖陣,這不但使得十二歲的男孩穿上這身鎧甲後,仍可以蹦跳亂跑,活動自如一點也不覺得沉重,而且還讓他擁有了一身巨大的力量。

據考步城說,這套「鬥士輕甲」目前可以讓他輕鬆舉起四百多斤的巨石,打起人來絕對是一拳倒下一個,那叫一個爽,而且因為巨力之魂還可以成長進化,所以將來說不定有天他能移山去填海。

成明星雖然知道他說得誇張,但還是嚇了一跳,但穆蘭緊接著就揪起了考步城的耳朵:「不吹你能死是不是?別聽他瞎說,這小子越來越會吹牛了。谷老說過,這刀和鎧甲,是為了讓我們現在力量弱小時不受人欺負,才送給我們的,但如果我們過分依賴於它,就會使自己的力量停步不前。所以,谷老並沒有將這兩件東西造得很強,其上的魂,發展前景也是有限的,將來我們想變得更強大,得靠自己學會鍛兵術,自己為自己造。」

「這話說得沒錯!」成明星一豎大拇指:「不愧是雲蘇最猛的鍛兵師!不過……小蘭,你的那把刀又有什麼能力呢?」

[BOOK: 001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12: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