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10
其139:表演賽開始

「她的那把刀啊,也是很猛的啦!」考步城一邊揉著被揪疼的耳朵,一邊說:「谷老給木頭姐的刀上鍛造的是『斷之魂』,有了這個魂,這刀就算不開尺也鋒利到沒邊兒了,而且斬物時自動減少阻力,現在砍起石頭來就跟砍軟木頭沒什麼區別,將來發展發展,斬鋼切鐵跟玩似的,連山都砍得斷!谷老還在刀上燒了個『閃雷圖陣』,刀上自帶雷力,別人要是拿兵器格擋木頭姐的刀啊,嘿嘿,保證一擋全身一酥麻。」

「就你多嘴。」穆蘭瞪了他一眼,但得意之色還是寫滿臉上,也沒糾正考步城那「砍斷山」的誇張形容。

說著說著,看臺上便漸漸坐滿了觀眾,鬥場前方的四個通路入口,也全都關閉起來。隨著一陣嘹亮的號角聲響起,整個鬥場內漸漸安靜了下來,不多時,掌府大人便在主席臺上清了清嗓子,開始了講話。

「各位將師,各位觀眾,兩年一度的天音國將神大會,馬上就要召開了。」掌府王至武是個大嗓門的粗壯中年人,說話時習慣拍桌子,於是他的講話就一直伴隨著呯呯聲。「所以咱們各州,都開始準備州級的將神大會,那參賽者,可就是各府將神大會中的強人。這話什麼意思,你們都明白,因為我每隔兩年就得說一次,相信你們聽得耳朵也起了繭子了。好,多了不囉嗦,我宣佈,艾曲府將神大會選拔賽現在開始!」

咚咚嗆,七不隆咚八不隆咚嗆……好一陣鑼鼓喧天。

「第一輪比賽,將師等級測試,請石河縣的兩位將師進場表演。」一個沒有王至武洪亮的聲音,在鑼鼓停止後響起。

「選拔賽一般分三輪測試。」單樹聲知道成明星完全不懂比賽規程,於是在一旁解釋起來,其他少年也探頭過來聽。「第一輪是測試將師等級,也就是將師將兵卒放出,由專人點數兵卒數量;第二輪是兵法展示,比試兵法的等級與力量;第三輪,就是真刀真槍的打鬥了,為了激發將師發揮最強的力量,所以除了傷害將師之外,沒有別的限制。」

「等等……」尋仙雪突然打斷了單樹聲的話,看了看不遠處章書那邊,帶著惡意地笑了笑:「我記得,將師的軍帳之力其實也可以破解吧?」

「當然了。」尤良大咧咧地接過話頭,「一般來說,兵卒中的最高將領被幹掉,軍帳之力就破解了。但達到一定程度的將師,可以將軍帳之力的憑依目標隨意改換,可能是一個將領,也可能是一個小兵。」

「不止如此。」單樹聲說,「我聽說最厲害的將師,可以在軍帳內開啟虎符之門,讓兵卒直接進入軍帳。這樣一來,不論如何,最後這個力量憑依目標,都不會被對方殺死,軍帳的保護之力也就不會消失。」

「最厲害的將師?」成明星忍不住翻了翻眼睛,當時他初遇谷高素時,就曾用軍帳將自己和龍老一起保護了起來,卻沒想到,這竟然是「最厲害」的將師才能做到的事。

與他一起同去的人,忍不住把目光都投到了他的身上,弄得單樹聲一愣:「你們這是怎麼了?」

「他。」尤良指著成明星,「小星星,當時在墳場裡,就用軍帳把自己和他的龍老都保護了起來。」

「不是吧?」單樹聲驚呼一聲,隨後又笑著搖了搖頭:「也對,你是個天才,而且是個必定要震驚天下的天才,這不稀奇。」

尋仙雪聽到這裡,又忍不住用複雜的目光看了看成明星。

「尋姑娘,你問這話是什麼意思呢?」單樹聲才想起為什麼說到軍帳之力這事,於是問尋仙雪。

「依單門主看,那個姓章的,會是最厲害的將師之一嗎?」尋仙雪問。

「不可能吧。」單樹聲搖了搖頭,「雖然這個『最厲害』只是一個模糊的形容,而不是真的站在頂峰上的意思,但天底下稱得上『最厲害』的將師,恐怕也並不多吧。至少,我覺得他這種人不會是。」

「成明星,想要揍他的話,就殺光他所有的兵卒。」尋仙雪狡黠地一笑,「那樣,他的軍帳就會消失,到時只要你一個收兵不及……」

「雖然故意傷害將師是不被允許的,但比賽中誤傷將師這種事,因為基本不大可能發生,所以沒被寫進將神大會的規則中。」單樹聲眼睛一亮,也跟著笑了起來:「我雖然沒資格參賽,但參賽一直是我的夢想,所以關於比賽的規則和細節,我可是很認真地學習過。只要做得好,讓別人以為是收兵不及的誤傷,一定沒問題。」

「聽到了沒?」穆蘭看著成明星,「如果你能和他交手,就按尋仙雪說的辦。」

「啊?」成明星看著這倆姑娘,暗想:嗯,難得你們倆有意思一致不互相爭鬥的時候啊!

「啊什麼啊。」考步城一跳多高,一臉的興奮:「那傢伙我第一眼看到就有不爽的感覺,你一定要把他揍個半死。」

「我說,又不是有多大仇,幹嘛啊?」成明星咧了咧嘴,「再說你們以為全殲對方的兵卒是那麼簡單的事?」

「有你在,沒什麼不可能的。」穆蘭衝著他嫵媚地笑著,然後說了一句:「如果有機會,就派幾十個鬼兵站在他的軍帳上,等軍帳之力一消……」

「砸死他個不要臉的。」舒小雅在一旁補充。

「對,砸死!」林江先又補充了一次。

「我去,你們把我看得太高了吧?」成明星擦了把冷汗,「戰場上的事可說不準啊。」

眾人在這邊說話的時候,石河縣的兩位將師已經結束了他們的表演。這第一輪比賽,雖然只看人數,但隊伍的排列、兵卒的狀態等,都會給主席臺上的高官們和觀眾席上的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卻是一個表現自己的大好機會,所以下場的將師,絕不會只將兵卒放出來任別人點個數,而是極盡所能地按方位開門,按標準隊形站隊。

倒是有點團體操或隊列表演的感覺。

石河縣的兩位將師,都是百將級,其中一個擁有兩百二十名兵卒,另一個擁有三百零一名兵卒,說起來,已經算是很厲害的人物了。

但神妙門這邊的人光顧著聊天,卻根本沒怎麼看他們的表現,這在其他參賽者看來,卻另有一種味道--只有實力高絕者,才會對這麼厲害的將師表演視若無睹。

「他們會不會真的很厲害?」斗溝縣的謝大人有點含糊了,忍不住問章書:「前兩界府選拔賽,八家縣可都沒參加,說明文景那老小子是個謹慎的人。這次肯定是極有信心,不然是不會來的。」

「我看是無知罷了。」章書哼了一聲。「當然,如果他們真是有那種實力,倒也不錯,我正愁找不到強大的對手,只和這些個百將級的傢伙比試,顯示不出我的不凡。哼,膽敢在旅店中戲弄我,我一定給他好看!」

嘴裡說著,眼睛又向單樹聲望了過去,卻不知自己完全猜錯了對手。

石河縣的兩位表演完畢,接著就是愛陸縣的選手。愛陸縣這次派出了三位將師,當然也都是百將級,最厲害的一個擁有兩百四十名兵卒,其中四十名是騎兵,騎在高頭大馬上,十分威風。另外兩個,兵卒數也都在兩百以上。

「隊伍配置不好呀。」單樹聲感嘆著,「只有四十名騎兵,還趕不上我的多呢。」

「騎兵比你少又如何?」成明星不解地問,「兵卒問題加在一起,還是對方厲害啊?」

「那是。」單樹聲笑了,「但你要知道,騎兵永遠比步兵更厲害。第一,機動性強,移動迅速,想打步兵時縱馬衝過來就是,不想打時轉身就跑,步兵累死也追不上;第二,威力巨大,殺傷力強,不用揮舞兵器,光是戰馬的衝擊力就夠步兵喝一壺了。」

「啊,是啊。」成明星猛然想起了地球上古代時的蒙古騎兵。他們憑著什麼橫掃一切?就是騎兵。

再想想中國古代,哪朝哪代不為了北方的那些馬背民族頭疼?為毛頭疼?就因為對方是騎兵,而漢人軍隊的主力卻是步兵。

「之前的戰鬥中,我的騎兵也好,胡黃衣的騎兵也好,都沒太發揮出他們的威力。」單樹聲接著說,「那是因為我們神妙門的廣場太小,騎兵沒法形成強力衝鋒攻勢。而如果到了真正的戰場上,或是像鬥場這種極寬敞的空地上,騎兵衝鋒起來的威力,將無人可擋。」

笑了笑,又說:「當然,再怎麼說,那傢伙的實力也比我強。多出十騎,卻少出一百多步兵,我還是比不上人家。」

場上,三位將師各自指揮著軍隊,排列成不同隊形,那四十匹高頭大馬行動起來整齊劃一,分外好看,贏得了不少掌聲。

「愛陸縣將師請退場,斗溝縣將師請入場!」

「來了來了!」尤良朝嘴裡塞了一把牛肉乾,指著起身緩步走向比賽場的章書:「那個傢伙要上場了!」

「且看這傢伙到底是個什麼貨色,憑什麼這麼狂!」穆蘭哼哼著說。

[BOOK: 001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49: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