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2
其四月其141:成明星的兵法

「文大人,這就是您推薦的將師?」王至武笑夠了後,忍不住搖頭嘆氣:「這也差得太多了吧?」

「文大人是怕選拔賽太沉悶了,所以特意帶個小丑過來,博大家一笑吧?」謝大人在一旁自作聰明地搖頭晃腦。

「大人。」文景鐵青著一張臉,向王至武拱了拱手:「這位是我縣將師門派神妙門的新任門主,成明星。他的戰績是沒問題的,至於為什麼……大人繼續看下去吧。我縣四年未來參賽,這一次來,可不是為了讓別人看笑話的。」

「好吧。」王至武點了點頭,忍不住又笑了兩聲。「反正再看看他於兵法這一輪成績如何吧,如果也是這樣讓人發笑,我看第三輪的比賽,他就不用參加了。」

文景拱了拱手,一張臉拉得老長,在心裡把成明星罵了好幾遍。

不能夠啊!這傢伙明明是很厲害的,難道……他這是故意示敵以弱?文景在心中一通亂猜。

其實,成明星哪能想到什麼示弱戰術,他不過是有苦難言罷了。

要知道,他如果想充五百主級將師這種大瓣蒜,就必須得把那六百鬼兵給放出來。但這時就有一個問題了:鬼兵一天只能使一次,一次只能出現十分鐘。如果他也學章書那麼窮顯,估計等記錄官們查清了兵卒數,這群以鬼為名的傢伙,也就沒多長使用時間了。

那麼等到第三輪正式比賽時,他怎麼辦?

別人或許不足為懼,但如果對手是章書,十分鐘時間裡能不能戰勝他,根本沒有個肯定的答案。

所以現在,他只能儘量保存著這六百鬼兵的使用時間,絕不能輕易浪費。他相信,這一輪文景一定有辦法讓他安然度過,而不會因為兵卒不足,而被取消了資格。

萬一文景真的頂不住,他還有個辦法,那就是讓這三位兵卒直接開口說話。

兵卒在外表上看來,與正常人沒有任何的區別,如果說有區別的話,那就是眼睛。有些將師製造出的無智慧兵卒,眼睛會顯示出一種沒有瞳仁的單一顏色,但這並不是固定的,因為也有將師造出的兵卒眼睛與常人一樣。

可以說,有沒有瞳仁,就像是有人皮膚偏白有人偏黑一樣,不過是一種生理上的不同,而不干實力什麼事。

但語言可就不一樣了。擁有語言,百分之百是擁有智慧的象徵。任何一個無智慧兵卒,哪怕是受將師控制,也絕對無法張口說出一句話來。所以只要兵卒開口說話,那麼就可以證明,其至少是位五百主。

不過那樣一來,震撼力未免太強,他擔心全場的觀眾和主席台上的傢伙們全得傻眼。

實力,還是隱藏著點比較好,讓別人太重視你,其實也並不是什麼好事。扮豬吃老虎的爽快,有時比當老虎嗷一嗓子把所有野獸都嚇跑要過癮得多。

而且最重要的是,成明星現在根本沒有當老虎的實力。如果他過早露出自己的強悍,章書這傢伙自不必說,其他的將師在與他交手時,也一定會步步為營,極盡小心,那時,自己這只有十分鐘的鬼兵使用時間,恐怕就會在一場比賽中全部用盡,然後自己就得想辦法靠龍老和暮云兩個人的力量,打敗所有對手。

府裡的選擇賽,只需要一個優勝者。這讓成明星不得不把戰勝所有人當成惟一的目標。

「這個……三名兵卒……是吧?」記錄官臉部肌肉抽抽著,問成明星。

「啊。」成明星點了點頭。

「這個……」記錄官抬起頭,望著主席台的方向。

「暫且算他通過。」王至武拍著桌子大聲說,「反正這第一輪,只是個表演賽。」

觀眾們都笑了起來,紛紛議論著接下來的比賽中,這位少年又會帶給大家怎樣的驚喜。

章書倆眼瞪得溜圓。他實在無法想像,這少年竟然會只擁有三個兵卒,而且還是這麼搞笑的三位。

老人、孩子……章書覺得自己有點崩潰。

「搞了半天,原來是這種小丑一樣的傢伙。」他嘆了口氣,然後大笑了起來:「我還以為這麼個少年被推薦來參賽,會有多麼的厲害呢,原來根本就是不知死活來出洋相的笨蛋啊!」

他的部下們也跟著笑了起來,舒小雅在神妙門這邊看著,冷冷一笑:「笑吧,笑吧,也只有現在你們還能笑一笑了,等到了第三輪,看你不被打成豬頭!」

「吹牛吧?」小蝶在旁邊低聲嘟囔著,被蘇婉兒瞪了一眼,但隔著面紗,小蝶根本沒看到主人的眼神。

收回了三位兵卒,成明星走回了休息區,一路上跟在他屁股後面的是其他參賽者的哈哈大笑。

「可真夠丟人的。」回到休息區,最先迎接他的就是尋仙雪的嘲笑,「下一輪加加油吧,不然我們就成鬥場中的小丑了。」

最後一組上場表演的,是蓮化縣的兩名將師,其中一個兵卒數達到了三百人,另一個則是二百二十名。因為之前章書帶給觀眾們太多的震撼,現在再看這組,觀眾們已經沒了什麼感覺。

「下面公佈第一輪比賽成績。」記錄官大聲說道,「第一名,斗溝縣將師章書,七百二十六名兵卒;第二名,石河縣……」

最後一名,自然就是八家縣的將師成明星了。唸到這裡時,在場的觀眾忍不住都笑了起來,主席台上更是笑成了一片,各位身份不低的大人們,此刻像小孩子一樣開心地大笑著,只有文景一個人沉著臉。

他暗自琢磨著,如果成明星這小子再這麼掉鏈子,給他丟臉,而導致在第二輪中被淘汰,他回去後一定要好好收拾神妙門。

他已經暗自準備好了各種小鞋,就等著成明星失敗後,挨著個兒給他穿了。

「下面我宣佈,第二輪比賽,兵法展示開始!首先下場展示的是,八家縣參賽將師,成明星!」

記錄官大聲宣佈,短暫的寧靜之後,是暴風雨一般的掌聲。

「對啦,這就對啦!要笑就一次笑個夠吧!」

「來吧,少年,讓笑聲來得更猛烈些吧,讓我們看看,你到底有多大的本事,能讓我們笑到肚子疼嗎?」

觀眾們一邊笑,一邊叫,叫聲和笑聲如同潮水一般一浪接一浪的。

「這明顯就是想立刻把你趕出賽場去。」尋仙雪看著成明星,「我知道你的本事絕不止如此,有什麼本事就快使出來吧,不然你這次就真的白來了。」

「啊。」成明星點了點頭,緩步走出休息區,在嘲笑聲中,慢慢走到了賽場上。

「這次如果再像上次一樣……我想我就只能和你說再見了。」記錄官看著成明星,眼中是輕蔑與同情兩種光芒。

「啊。」成明星點了點頭。

叫聲和笑聲,在成明星的沉默中,慢慢地平息了。主席台上,王至武眯著眼,看著賽場上的少年。說實在的,他不相信這少年是個只能造出三個兵卒的笨蛋,否則的話,文景也不會帶他來丟人。

可為什麼第一輪比賽中,他只派了三個兵卒出來?那些笨蛋城守們沒思考這個問題,但身為一府掌府的王至武,可絕不是笨蛋,這個問題一直縈繞在他的腦海中,所以,他才會允許成明星進入第二輪。

也許,剛才我應該說取消他的資格。王至武心想:這樣的話,他在剛才就會立刻展示出真實力量,讓我看個明白了。不過……也許這小子所擅長的,只是兵法,而不是兵卒製造。嗯,這種另類的強者,過去也不是沒有出現過,拭目以待吧,小子,可別讓我失望。

有這樣想法的,還有文景,不過他多了一重咬牙切齒。

成明星,你要是真讓我在這裡把人丟到姥姥家,我發誓,神妙門今後就別想再在八家縣呆下去!

說老實話,這個時候,穆蘭等人卻反而擔心了起來。

因為在這些舊夥伴們看來,指望著成明星在兵法上突然有所發揮,實在是太過飄渺的希望了。

「能行嗎?」尤良忍不住緊張地問考步城:「過去那幾次,可都是在危機之時,碰巧使出來的,雖然威力是沒邊兒的,但……」

「怕什麼。」林江先面無表情,也不知是因為相信成明星,還是不在乎他是輸是贏。「當初他那火焰兵法可令我記憶猶新。」

「最好……他這次又有超常發揮。」穆蘭不無緊張地說。

「我覺得,你與其擔心這個問題,不如好好想想,怎麼贏得我們的賭局吧。」尋仙雪冷笑著,「比沙爺爺牛肉乾更好吃的牛肉乾啊,你要到哪裡去尋覓呢?我都替你著急了。」

「有句話叫皇上不急太監急。」穆蘭也是一聲冷笑,「本王都還不急,公公你急什麼?」

尋仙雪狠狠瞪了穆蘭一眼:「嘴硬吧,我倒要看看你最後能硬到幾時!」

在兩個女生打嘴仗的時候,記錄官已經催促著成明星開始了。成明星點了點頭,緩緩地伸出了右手,捂在了左大臂上。

「太丟人了。」章書拍著大腿笑了起來,「竟然還需要用這種最初級的輔助性動作,才能感應到虎符之力,這可太丟人了!我明白了,這貨就是被八家縣的城守帶來搞笑的!」

不止是他,在場的所有將師,都已經笑了起來。手捂虎符感知虎符內的力量,這是每個將師初學將神術入門時干過的事,在將神大會選拔賽的賽場上看到這種動作,實在是讓他們忍俊不禁。

在人們的嘲笑聲中,成明星緩緩地閉上了眼睛,片刻之後,二十扇木門,自廣場上不同的位置緩緩浮現,隨著大門的開啟,一陣吱呀吱呀的聲音響了起來。

人們都瞪大了眼睛。

[BOOK: 001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05: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