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3
其四月其142:猛火油櫃

從那二十扇木門裡,緩緩地駛出了二十輛半米高的車子。這些車子下部有四個木輪,輪上釘著閃亮的銅釘,看起來有一種古典之美。在車上,搭載著一個方形的銅櫃,櫃子上刻著些許火焰紋飾,不多不少,恰好直到點綴的作用,又不會亂花迷人眼,失了主次。

在銅櫃上方,有一根細長的管子,管子自櫃內伸出,向著前方伸出半米長,在管口處有一個小洞,應該是直通向櫃內。在櫃子的後方,有一個長長的拉桿,就像是風箱的拉桿一樣。

推動著車子前進的,是二十個全身被紫氣包圍的鬼兵,當看到這種奇特的兵卒出現,觀眾們都忍不住發出一聲驚呼,這才明白,原來第一輪中成明星竟然是故意示弱!

「這是什麼兵卒?」主席台上,王至武瞪大了眼睛,「乖乖,他們身上纏繞著的這紫氣是什麼?」

斗溝縣的謝大人,這時也直了眼,長這麼大,他還沒見過這麼詭異的兵卒呢。

「這是什麼東西?」章書呼地一下站了起來,瞪大了眼睛注視著賽場上那些推車的兵卒,臉上寫滿了難以置信。

在人們的驚呼聲,與愕然的目光之中,二十名鬼兵站到車子的一側,一手拉動櫃後的拉桿,然後猛地向前推出,同時,另一隻手輕輕打出一個個引火筒,對準了那管口。

自管口中,噴出了一道油柱,油柱從引火筒發出的火焰上掠過後,就呼地一聲燃燒了起來,變成了一道赤紅色的火柱。鬼兵們不住地拉動拉桿,便有油自管口小洞中滔滔不絕地噴出,形成一道道長達五、六米的火線。

不止如此,鬼兵們還一邊拉動拉桿,一邊推著車子前進、後退、左右轉動,熊熊的火光便在賽場上縱橫交錯,忽前忽後,忽左忽右。所有人都明白,這是在演示在實戰中,這種噴火車的機動性。

這下總成了吧?成明星環視四周,微微一笑,二十名鬼兵立刻推著車子重新走回門內,二十扇門緩緩消失,成明星咧嘴一笑,問記錄官:「可以了嗎?」

「怎麼不多展示一會兒呢?」還沒看夠的記錄官情不自禁地說。二十輛噴火車在場上移動,用火線交織成不同圖形,這種景像在現場看到,的確又震撼人心,又讓人忍不住叫聲:好看。

「大家已經看到了不就成了嗎?這又不是文藝演出?」成明星一聳肩,也不再多問,自顧自地走回了休息區。

全場默然。

「是火攻術啊!」休息區中,立刻有將師感嘆了起來,「天啊,數量這麼多,而且出現的位置又這麼分散……這說明,他這噴火車可以從任意位置出現!天啊,如果兵法使用時機得當,光是這麼一個兵法,就足夠消滅掉一個兩三百人的隊伍了!」

「這小子……原來這麼厲害?」有將師哆嗦了起來,「難道說是兵法天才?」

章書臉色鐵青,用力攥著拳頭,已經說不出什麼來了。

主席台上,文景一臉的志得意滿,呵呵地笑著,一邊喝著茶水,一邊搖頭晃腦地唱著戲文,雖然沒說一句炫耀的話,但炫耀之意,已經溢於言表。

王至武哈哈大笑:「文大人,這回你們八家縣,可是要出盡風頭啦!」

「哪裡哪裡。」文景謙虛地低下了頭,「我們的將師,比起斗溝縣的章先生來,可差得多了,他不過才十九歲。」

糊塗蟲自然聽不出這句話的意思,還以為他是謙虛,但明白人一聽就明白,最後這一句年齡,已經說明了那句「差得多」,指的是哪方面差得多。

「大有前途啊!」王至武忍不住感嘆著,望向成明星的目光中,多出一些閃爍的星星。

直到成明星走回到休息區時,雷一般的掌聲這才響了起來,全場的觀眾們都大聲地叫起好來,這次可不是喝倒彩。

「實力,這就是實力。」考步城激動地叫著,一臉的得意,彷彿那掌聲是為他拍響的一樣。

「小星星,快來快來!」尤良興奮地揮著手,抓著一大把牛肉乾往成明星嘴裡塞,差點沒把前途無限的門主大人給咽死。「沒想到你這麼給勁啊,太優秀了!來來來,吃個夠先!」

「成明星,你是什麼時候練出這種兵法的?」穆蘭也是一臉的興奮,拉住成明星的手就不松開,看得一旁的單樹聲捂著嘴偷笑。

「你們以為這一個月的時間裡我都在幹什麼?光發呆嗎?」成明星好不容易把滿嘴的牛肉乾嚼吧嚼吧嚥了,長出了一口氣後說:「我是玩了命地修煉兵法啊!雖然還是不能隨心所欲地使出大火攻術,但在暮云和龍老的幫忙下,卻漸漸地製造出了這種『猛油火櫃』來,一個月的時間裡,也只造出了二十輛,勉強算是個說得過去的兵法吧!」

「說得過去?」單樹聲也插上了話,「不要太說得過去啊!這種兵法還只算說得過去的話,那不少將師──包括我在內,都可以去自殺了!二十輛……什麼車來著?對,猛油火櫃是吧?那櫃子裡裝的都是油吧?看這櫃子的大小,噴個二、三十分鐘也不成什麼問題,二十輛這樣的車子在戰場中像剛才那麼左衝右突一番,小子,你知道殺傷力有多強?」

「對啊!」尋仙雪用力地一揮手,看得出來,她也很是激動:「別說像你剛才那樣,將車子佈置在戰場不同位置,就算是一開始就使出來,將車子排成一排一邊噴火一邊向前推進,也是令人頭疼的無法破解的攻勢啊!」

「強什麼強啊。」成明星一咧嘴,低聲說:「大家別忘了,我的兵卒數量有限。就算從一開始就使用這兵法,也不過只以和十分鐘而已。」

「可不是……」林江先一點頭,「這麼說來這招其實也不怎麼厲害……」

「就你知道的多!」舒小雅這次例外地第一個動了手,一腳把林江先踢到了角落裡。

「確實如此。」單樹聲嘆了口氣,「可惜你這鬼兵有使用時間限制,如果沒有……」

「我去!」考步城嘟囔著,「如果沒有時間限制,憑那六百鬼兵幾乎不死的能力,什麼人能打得過他?恐怕什麼千人級、校尉級的將師,都得在小星哥面前飲恨了。那咱們還愁什麼州十強啊,咱們應該愁能不能進整個云蘇大陸十強才對了。」

「確實如此。」成明星很有認同感地點了點頭。

「大人,您看這輪我們成明星,能不能通過呢?」文景在主席台上,不緊不慢地問王至武,王至武開懷一笑:「我就知道,文大人兩屆沒來參賽,這次肯定是有備而來,我就知道你推薦的將師錯不了!文大人,我可就等著看他在第三輪時大殺四方的表現啦!」

「大人,雖然這位成明星的兵法很厲害,但也不一定就能在第三輪得勝吧?」斗溝縣的謝大人沉不住氣了,「說到底,他的兵卒數量還是太少。而且別忘了,我們章書章門主可是擁有七百多兵卒的將師!這已經接近千人級了,成明星兵法再厲害,能憑這二十輛車對付七百強兵嗎?」

「謝大人,你急什麼嘛。」文景得意地一笑,「王大人又沒說,我們一定能在第三輪取得最終優勝。你對章書這麼有信心,就閉上嘴等著看他奪冠吧,現在說這麼多,卻是多餘了。」

「對,看比賽,看比賽。」王至武笑著指了指下方。

接下來上場的,是蓮化縣的兩名將師,這兩名將師展示的分別是箭雨術和火攻術。用箭雨術的將師,使用兵法後,場上平空出現了五十名弓箭手,齊刷刷地朝著前方的地面上張弓射了四箭後,才慢慢消失不見──比賽場不同於戰場,亂放箭容易誤傷觀眾,這朝地放箭,只是顯示此兵法的攻擊次數與威力而已。

而用火攻術的將師,則是門開四十扇,由四十名兵卒從門中抱出油柴,安置在場內,然後點燃。這卻是基礎火攻術了,雖然開的門夠多,但只能用於山林環境的戰場之中,又要事先佈置,看時機放火,卻遠無法同成明星的火攻術相比,自然不入眾人之眼。

那個箭雨術倒是有點看頭,不過與成明星那驚人的猛火油櫃相比,威力實在太小,還是小巫見大巫。

之後是愛陸縣的三位將師展示,作為第二個擁有騎兵的將師,愛陸縣最厲害的那位將師,也展示出了相應的厲害兵法──援兵術。剎那間,四十名威武的騎兵騎著高頭大馬出現在原有的四十騎旁邊,使他的騎兵數量立刻翻了一翻,也算多少贏得了點掌聲。

另外兩個則很一般了,一個讓自己的四十名兵卒互斬一刀,展示了一次治療四十人的醫療術,另一個展示了伏兵術,雖然五十多名兵卒突然平空出現嚇了觀眾們一跳,贏得了一片哦聲,但在將師們看來,這種程度的伏兵術也不算什麼。

石河縣的兩位將師,多少讓大家有點眼前一亮的感覺,其中兵卒數達到三百零一人的那位,展示出的竟然是很難見到的「獸攻術」,一下子有三十多只健壯的公牛從虎符之門中衝了出來,蹄踢奔雷之聲,鼻子裡哼哼噴著氣,讓觀眾們在驚呼之後,也給了不少掌聲。

另一位將師,則展示了水攻術。這種兵法除非練到大水攻術的程度,否則威力極為有限,必須依靠自然環境,也就是說,只有在有河流湖泊的地方,才能使用,否則就只能是聾子的耳朵,純一擺設。這位將師指揮著部下抬了幾口大缸過來,兵法發動,幾口大缸間的水飛騰而起,從這缸裡飛進那缸裡,看上去比變戲法還好看,贏得的掌聲反而更多了。

但將師們卻對此很是不屑,都認為這是今天看到的最沒用的兵法,除非是在水邊擺戰場,不然這兵法有也等於沒有。

最後一位上場的,就是斗溝縣的章書大門主了,當這位沉著臉的門主走到賽場上時,觀眾立刻先叫起了好。

所有觀眾都在期待他給大家帶來更大的驚喜。

「且看這貨在兵法上,有沒有什麼過人之處吧。」單樹聲說。

[BOOK: 001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35: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