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4
其四月其143:加持型兵法

章書的壓力很大──相當大。

的確,在第一輪的表演賽上,他是技壓群芳,一人獨得了幾乎所有的榮耀與掌聲,但這情況卻在第二輪裡改變了,本來被大家當成小丑的成明星,突然使出了這種很是厲害的火攻術,讓所有人都開了一把眼,而更要命的事,成明星竟然在使用兵法的時候,間接讓觀眾知道了他在第一輪裡是故意放水。

那種全身被紫氣包圍的兵卒,實在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每一個看過的人,都忍不住在心中不斷地琢磨,這種兵卒究竟有什麼樣的特異能力。

沒人相信這紫氣只是一種炫目的擺設,只是一種無聊的裝飾。退一萬步說,就算是一種無聊的裝飾,那麼這裝飾是怎麼搞出來的?

要知道,在虎符內,厲害的將師可以製造出與戰爭有關的一切,士兵、野獸、武器、鎧甲、戰車、行軍帳篷……但從沒聽說誰能在虎符中製造出「氣」。

如果說這種玄虛的東西,可以自虎符中製造而出,那也只限於「兵法」。狂風也好,烈火也好,洪水也好,平空而來的這些,雖然可以在虎符內生成,但只能通過釋放兵法的途徑使用,卻不可能被附加在兵卒的身上。

而且,就算出現了某個不可能出現的異類,可以做到這一點,那也得是他本身使用的兵法,已經達到了「大」兵法的程度。或是大火攻術,或是大狂風術,或是大洪水術。

如果不是兵法的附加,而是兵卒被造出後自帶的特異之氣,那麼,這氣必定會為兵卒帶來某種特異的能力。

成明星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將師?是能製造出有特異能力的傢伙,還是個擁有大兵法,並且能把兵法力量附加在兵卒身上的厲害而又另類的將師?

不論答案是哪個,都是足夠驚人的。

章書這時體會到了畏懼是種什麼樣的感覺,但同時,他也有點惱羞成怒了。

媽的,本來一切的歡呼應該都是屬於我這個強者的!一個沒什麼名氣的毛頭小子,怎麼可以搶走屬於我的榮耀?他在心裡暗暗地叫著:兵法比試算什麼?誰更厲害,還是要看戰場上真刀真槍的廝殺!小子,你等著吧,這次的榮耀就先讓你頂著,但接下來……我會讓你回家哭上半年!

揮手間,六十扇門緩緩打開,六十位騎士騎著他們的戰馬,緩緩地走到賽場上,分成三十騎一組的兩組,一字排開,遙遙對峙著。

章書面色凝重,緩緩地揮動著左手,一道道無法用肉眼觀察到的力量波動,自他的手臂處蕩漾開去,一層層地籠罩在他左手邊那一組騎兵的身上、馬上。頓了頓,他再緩緩地舞動起右手,於是又有同樣的無形力量波動,籠罩了他右手邊的騎兵。

「這是什麼兵法?」王至武在主席台上,微微挑了挑眉毛,隨後又點了點頭:「我明白了,應該是『加持』型的兵法吧?」

「這傢伙不容輕視啊。」神妙門的休息區內,單樹聲緩緩點了點頭。

「這是什麼兵法,現在看得出來嗎?」成明星問。

「好像是加持型的兵法吧?」穆蘭試探著問單樹聲。

單樹聲點了點頭:「沒錯,是加持型的,看他左右分隊,而且分兩次使用,應該是兩種加持型的兵法。」

「什麼是加持型的兵法?」成明星好奇地問。

所有人的臉色立刻都沉了下去,搞得成明星一陣不好意思,尷尬地問:「怎麼了?我說錯什麼了嗎?」

「兵法種類這種事,應該早就學過吧?」單樹聲咧著嘴說。

「我記得,胡黃衣就曾對我們講過。」穆蘭說。

「沒錯。」尤良一邊吃牛肉乾,一邊補充:「你怎麼好像沒聽過似的?」

「我明白了。」考步城嘆了口氣,「各位,別忘了咱們的門主可絕不是學習型的人才,那時他一準兒是坐著睡著了。」

「啊。」成明星點了點頭,「我猜八成是這樣。」

「別這麼一臉得意地說這種話成不成?」舒小雅沒好氣地說,「我真是服了你了,上課就睡覺的人是怎麼考進重點高中的?」

「我記得和你說過吧?是花錢……」成明星咧了咧嘴,突然意識到這麼旁若無人地談地球的事有點不大合適,於是咳嗽了一聲,問單樹聲:「單門主,這個學習上的事,就不要再提了,您還是快講講這種加持型的兵法吧。」

「這種兵法,不能直接用來進攻和防守,而是通過施加在兵卒身上,來體現力量。」單樹聲說,「或者是加強兵卒的敏捷度,或者是加強兵卒的力量,又或者是增加跳躍力、身體硬度等等。」

「哦,我明白了。」成明星點了點頭,「有點像西幻小說中,魔法師的什麼石膚術啦,什麼神聖護體術之類的東西吧。」

「沒錯,應該就是這樣。」舒小雅點了點頭。

「我是沒看過你說的這種小說,但聽你提到的這些法術的名字,應該差不多。」單樹聲一點頭,「比如有一種叫護甲兵法,基礎型就叫石甲加身,就是讓皮膚變得像石頭一樣堅硬結實,換個說法叫石膚術,也很貼切。」

這什麼情況這是?成明星眨巴了眨巴眼睛。云蘇大陸不要太神奇,將神術也不要太神奇!這連魔法裡的法術都有了!有瞬間移動沒有?有點石成金沒有?有巨像兵沒有?

在他胡思亂想的時候,賽場上的章書,已經猛地揮動起兩臂。

剎那間,兩隊騎兵舉起了手中的長刀,打馬向前狂奔而去,看樣子,他竟然是要讓兩隊自己的兵卒互相廝殺。

沒等觀眾的驚呼聲出口,兩隊騎士就已經撞在了一起,其中,右邊的這隊騎士,以遠快於左方騎士的速度,率先揮刀斬在了對方的身上,只一個招面,左側的騎兵就都被斬落馬下,摔在地上打了好幾個滾。

「我去!」成明星忍不住叫出了聲,「兵卒多也不能這麼砍著玩兒吧?」

話音未落,那些被砍下馬去的兵卒,卻在滾了幾滾之後,又重新站了起來。他們每個人衣服的胸口,都已被長刀斬開,露出了結實的胸膛。

那胸膛上,沒有一星半點的刀痕。

「我明白了。」單樹聲感嘆一聲,「這確實是兩種加持型的兵法,沒猜錯的話,右邊這隊動作突然變得飛快的,是被施加了提速術的『鷹之速』,從而得到了動作加快的特殊能力,而且他們的動作越快,發出的力量也就越大;而左邊這隊,應該是被施加了『鐵甲加身』,我剛才說的護甲術就是這個。這傢伙的兩種兵法,都不是基礎型啊,不過好在也不是大兵法。」

「那也很難對付啊。」穆蘭忍不住感嘆。

「看來想要揍這小子一頓,是不可能的事了。」舒小雅嘆了口氣,「雖然只有三十人被施加這種兵法,但只要還有一個人不死,軍帳之力就不一定會被破掉。」

這一交鋒之後,觀眾的掌聲和叫好聲就又響了起來。但章書的展示勝在讓普通觀眾感到驚心動魄,在將師們的眼裡,他這兵法實際上卻遠不及成明星的火攻術,他自己也深知這點,所以也沒再像之前那樣得意地得瑟,而是很低調地收起了兵卒,緩步走了回去。

「這位章門主也很不一般嘛。」主席台上,王至武點了點頭,臉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不論是誰最終勝出,今年的州將神大會上,艾曲府看來都能取得前十的成績啊。」

「這是自然。」見過成明星和章書的厲害,而自知取勝無望的城守們,立刻諂媚地笑著,在旁邊應和。

第二輪比試的結果,自然是以成明星為首,其次是同時使用了兩種加持型兵法的章書,第三名則是石河縣中使用獸攻術放出三十頭公牛的將師。整體來說,最不被看好的就是使用基礎火攻術和水攻術的兩人,不過因為後者的水攻術並非基礎型,所以也算領先於對手。

第二輪的展示過後,並沒有淘汰任何人。因為雖然觀眾不明所以,將師們卻都清楚,雖然那墊底的兩人,兵法看似沒什麼用,但如果在行軍作戰之時,使用水攻術的將師靠近了水源,那這兵法的威力將立刻顯現出來,而使用基礎火攻術的將師如果遇上了山林戰場,其兵法威力更是會達到一個恐怖的程度。

兩輪比賽一共用去了兩個多小時的時間,第三輪比賽之前,一隊美女和鼓樂手卻上了賽場,獻上了一台歌舞。這就算是中場休息,給觀眾上廁所買吃食的時間,主席台上的大人們,也利用這個時間討論起了對這屆將神大會的看法,馬屁精們一致認為這次艾曲府定能奪得州十強的名次,讓王至武好好地高興了一把。

短暫的休息時間匆匆而過,看了看主席台上放著的小型日晷後,王至武命令吹起長號,在全場肅靜後,他拍著桌子,大聲宣佈了第三輪比賽──也是此次選擇賽定乾坤的壓軸大賽,將師比武,正式開始。

成明星心裡,突然間有些忐忑。因為他突然意識到,有九名參賽者進行比武的這第三輪比賽中,想要得到優勝,至少得連勝三場,自己想用加在一起一共只有十分鐘的鬼兵使用時間,連續打贏三場比賽,似乎有點不現實。

但這種擔心並沒持續多久,因為他很快想到了一個方法,用這種方法,十分鐘的時間將極大地被延長。

[BOOK: 001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52: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