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7
其四月其146:神風起時

八十騎狂奔是個什麼概念?

十匹馬拉成直線站一排,這麼排八排。

別以為是賽馬那樣擠一塊兒站著,這是戰場,馬上坐的不是躬著腰蹶著屁股的騎手,而是手裡拎著戰刀準備隨時揮刀收割腦袋的騎兵。馬匹的間距,至少得足夠騎士任意揮刀還不傷戰友。

這麼拉開了距離,排成八排隆隆衝來,蹄子底下揚起半米高塵土草泥的馬隊,氣勢那叫一個驚人,膽小點的別說與之對陣,就算遠遠地看著,腿都得哆嗦。

而且在這八十騎的後邊,還有兩百名沉默不語,但手中戰刀寒光凜冽如塞北朔風的步兵。他們雖然跑得沒騎兵那麼快,也沒那種疾風迅雷般的氣勢,但卻勝在數量。兩百人組成的方陣,光是奔跑時的腳步聲,就已經足夠震撼人心。

將神鬥場中,所有的觀眾在這一刻裡,都忍不住屏住了呼息,緊張地看著賽場上這向前衝殺的隊伍。

此時此刻,那個讓他們一會兒認為其是個笨蛋,一會兒又讓他們認為其是個高手的年輕人,還在閉著眼,不知是在想哪家姑娘的炕頭。

人們都捏了一把汗,心中忍不住暗想:這小子到底是要干啥?

驀然間,一股無形的力量從成明星的虎符中飛射而出,瞬間化成了一個有形有質的軍帳,將成明星罩在其中。外人再無法看到這位年輕人有什麼樣的動作。

「這軍帳……」主席台上,王至武著實吃了一驚,差點就站了起來。「這是第二層的軍帳嗎?」

「應該是吧。」文景多少也有點驚訝,他沒想到成明星力量竟然達到這個地步。看了看周圍,從其他城守驚訝的目光中,文景明白了,參賽的將師中沒人達到成明星這種程度。

他不由又是一陣暗喜。

愛陸縣的將師也吃了一驚,驚訝過後,是更大的憤怒。

「媽的!到了現在才放出軍帳,卻不放兵卒出來,你這是什麼意思?難道想讓我的兵卒去拆你的軍帳?這不是戲弄人是什麼?」

他當然不能讓騎兵就這麼衝過去撞軍帳,傻子也知道那是沒結果的無用功。但對方不放兵卒出來,騎兵也好,步兵也好,都沒了目標,這麼傻衝過去,卻有點像愣頭青了。愛陸縣的將師氣哼哼地停止了衝勢,騎兵緩緩馬勒馬,由疾衝改為緩行,後面的步兵也就慢慢地追上了騎兵。

而就在這時,一扇碧玉門突然在成明星的軍帳前方,緩緩浮現,一個長發男子,輕搖著手中的紫羽扇,緩步從門中跨了出來。

一步輕跨,落地無聲,卻勝過千軍萬馬的咆哮怒吼。

那身藍白相間的長袍,藍如青空,白如浮云,悠遠如同無邊的天空,淡雅彷彿清晨的微風朝露。

紫色的羽扇輕搖間,卻透出一種詭異,彷彿有地獄的厲鬼附在那扇子中,只要輕輕一搖,就會跳出來張開血盆大口,將面前的一切吞入腹中。

暮云微微眯著眼,看著面前百米遠處的騎兵隊伍,淡淡地一笑。

「蠢貨,竟然中途停了下來,騎兵的速度武器,威力卻平白折了一大半啊。」

一邊搖頭嘆息,他一邊邁開步子,緩緩向前而去,從容如同閒亭信步,深邃的目光遠望強敵,卻如同在看一堆腐土敗絮。

「終於派兵卒出來了!」愛陸縣的將師咬了咬牙,「不過也太看不起人了吧?竟然只派出一名兵卒,他想幹什麼?我明白了,是引誘我過去,好使用那種火攻術吧?來吧,你那火攻術總是需要有時間開門,再把車推出來,引火發動的,這麼短的距離內,你絕不可能從容使用它!」

衝動的魔鬼,在愛陸縣將師的腦袋裡四處翻飛,狂笑大叫著,促使他下達了騎兵全力突擊的命令。

八十騎,開始向前猛衝,並且不斷收縮隊伍。

因為他們的敵人只有一名,每個兵卒都想攻擊他的話,自然要將隊伍最大限度地收縮起來。

暮云又笑了,紫羽扇在胸前輕輕地搖動著。

「我明白了。一個莽夫是偶然,兩個莽夫就算是一種規律了,尤其此人還是愛陸縣的頭號將師。原來愛陸縣的將師,都是不會動腦筋,只會猛衝猛打型的笨蛋啊。對付這樣的傢伙,我都提不起動腦筋的勁兒了……」

自語中,暮云繼續向前走著,他的緩慢,與對方騎兵的迅疾,形成了強烈的對比,讓每一個觀眾的心都揪了起來,一時間,所有人都忍不住為他著急起來:以一人之力,如何對付得了八十匹健馬、八十名戰士、八十把鋒利的戰刀?

答案,就在雙方距離只剩下十米的那一剎那。

那一剎那間,暮云終於停下了腳步,將緩慢變成了絕對的靜止。他慢慢抬頭,輕輕地揮起了手中的紫羽扇,口中輕聲唸著:「神風!」

沒有踏地的馬蹄,沒有奔忙的兵卒,但在暮云前方空曠的地面上,卻突然揚起了無數塵土草屑。它們在地上打著旋兒,好像頑皮的孩子在嬉戲追鬧,而突然間,就猛地疾速旋轉著,直上九霄,化成了一道寬達四米,高達十餘米的龍捲風!

此時,疾如奔雷的馬隊,剛好衝到這裡,當先的十數騎,立刻被這股猛烈的龍捲風捲起,如同草根樹葉一樣,猛地旋轉著飛上了天空。

馬隊的速度太快了,以至於在這種時候,雖然看到前方有致命的危險,卻也停不下來。轉眼間,一匹又一匹的健馬,載著騎士撞進龍捲風中,被高高地拋向了天空。

這只是開始。

隨著暮云的再次揮手,那道龍捲風竟然移動了起來,彷彿一個陰森的地獄惡鬼,在他面前十幾米寬的地面上,做著來回移動,就好像是在地獄門邊巡邏一樣。任何遇上這個巡邏鬼的人,都無一例外地被拋向九天。

晴朗的天空中,開始下起了雨,那不是水滴之雨,而是巨大的馬雨、人雨、刀雨。被捲上空高的騎士,和他們的戰馬、武器一起,從近二十米高的空中摔了下來,狠狠地砸在地上。許多沒被龍捲風捲起的騎士,此時卻反而被自己落下的同伴砸倒在地。

「去吧!」暮云淡淡一笑,猛地向前一伸手,紫羽扇發出一道微不可察的紫光,射進了那龍捲風中。龍捲風微微一晃,隨即便向前移去,快速地邊前進,邊做著左右橫移,將馬隊殘存的最後十幾騎,也全都送上了天堂。

隨著重物砸落地面的咚咚聲,煙氣四下而起,八十騎戰刀騎兵,全部灰飛煙滅。

那股強大無比的龍捲風,向著對方步兵的方向移動出五米遠後,也消散於空中。

此時的暮云,臉色也多少帶了些灰暗。看來這股無堅不摧的龍捲風,也已經將他的力量消耗掉了不少。

沒有人未被眼前的這一幕景象驚呆。

此刻的賽場中,每個人都瞪大了眼睛,張大了嘴,連口水順著嘴角流了出來也全然不知。

人們都被暮云的這一招驚呆了!

太不可思議了!一個兵卒,區區一個兵卒,竟然就在一瞬間裡幹掉了八十名騎兵!那可是八十名騎兵啊!在這種比賽場上正面交鋒的話,他們絕對有能力在一輪衝鋒中,就干掉與自己數量相當,甚至是超過自己數量的敵方步兵!

而這八十騎,竟然全倒在了一個兵卒面前,甚至連這個兵卒一片衣襟也沒能碰到,就全化煙消散!

沉默過後中,議論聲突然如洪水般湧了起來。人們忍不住拉住身邊的人,大聲說著自己的疑問,這麼幹的不光是普通的觀眾,連休息區的參賽將師們,也忍不住問了起來。

「這根本就是兵法啊!而且是風術,是傳聞中才有的神秘兵法啊!」

「沒錯,這種絕對無法通過人力生成,只有大自然才造的出的力量,只在傳聞中才聽過啊!沒想到今天竟然能親眼看到,這次來得可太值了!」

「不對啊!這兵法……這兵法怎麼好像是這個兵捽髮出的?」

「沒錯,這並不是將師放出的兵法。不管是什麼樣的兵法,都必須通過虎符之門,才能釋放,可……這明顯是這個兵卒使用的!」

「開玩笑吧?兵卒使用兵法?是我瘋了還是這世界瘋了?」

「難怪這個年輕人只派出一個兵卒來,這麼厲害的兵卒,天啊,如果他能再使出幾次這種兵法來,一個人橫掃對方的隊伍也是輕而易舉啊!」

冷汗,隨著周圍馬蜂窩裡開會一般的議論聲,從愛陸縣頭號將師的額頭上嘩啦啦地流了下來。

他死也想不到,自己滿以為無堅不摧的八十騎,竟然就這麼完蛋了。

一瞬間,無數的疑問從他腦海中冒了出來,那叫一個此起彼伏,那叫一個連綿不絕。這些疑問一個接一個出現,哪個都沒有答案,令他的腦海陷入了極度的混亂之中。

在這種混亂的姿態下,他已經忘了要去指揮自己的步兵發起衝鋒。

其實,如果他能在這時保持冷靜,讓離暮云不到三十米遠的步兵,發起快速的衝鋒,也許就能讓暮云陷入到危險之中,畢竟,暮云已經再發不出第二道龍捲風了。

但什麼人能在這種時刻還保持冷靜呢?

「那貨被嚇傻啦!」單樹聲拍著大腿笑差了聲,一口酒差點兒沒喝嗆了。

「這個成明星,還真不是一般的猛啊!」小蝶忍不住張大了嘴巴感嘆,蘇婉兒聽在耳中,忍不住開心地笑了。

「我似乎,真的找到了一個不得了的保鏢呢……」尋仙雪怔怔地低聲自語著。

「小星哥,加油啊!」考步城拉著尤良的手,一起扯著嗓子大喊。

穆蘭一臉的激動,小臉都紅了,但強忍著,裝鎮定。

主席台上,是一張張僵硬的面孔──每個人都因為震驚表情擺得時間太長,而收不回來了。

[BOOK: 001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21: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