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10
其四月其149:渴望力量

比武的第一輪初賽結束後,四名將師慘慘遭淘汰,四名將師順利進入了下一輪。

此時,已經到了中午,比賽暫時停止,官府的差人們為主席台上的大人,和休息區裡的選手們送上了美食,而觀眾們則只好自己離場,去買食物填肚子。這時人們的見識與智慧就見了高下──不少人早上來時就自帶了乾糧食物,此時卻是悠然自得地吃了起來,一點也不用擠來擠去進出賽場,更不用愁能不能買到吃的。

王至武沒光顧著吃,在宣佈午休後,他立刻在一隊士兵的簇擁下,來到了將師休息區,當然,他是不可能親切接見每一位將師的。

第一站,自然是表現得最好的神妙門這邊。文景一臉得意地在前邊引路,其他官員不想跟著,但又不敢違了王至武的意,只好帶著虛假的笑容,一起在後邊隨著,但都感覺到自己臉上無光。

誠惶誠恐自然是要有一番的了,這點兒面子活就由單樹聲去幹了,王至武哈哈笑著,連連擺手,表示不用大人大人地叫,顯著生份。

「成門主真是英雄出少年啊!」王至武拉著成明星的手,笑得那叫一個親切自然。「這次可真是讓我等大開了眼界了。你那兵卒可真是神奇,竟然不懼刀劍,簡直太厲害啊!」

「哪裡哪裡。」成明星咧嘴笑著,表情有點僵硬。畢竟,這可是市長級的高官。

這也是成明星不好的習慣,總愛把云蘇里的事兒往地球那邊套。

蘇婉兒和小蝶故意躲到了一邊,倆姑娘雖然戴著武俠片裡女俠專用的面紗遮陽帽,但還是擔心被人認出來。再說,以她們的身份,也實在不願意和王至武這種官員搭什麼話。

尋仙雪也躲到了一邊,顯然是不喜歡和這種官員有什麼接觸,其他的幾位少年,也往後退了退,任由單樹聲和成明星兩人一起應付這些個大人。

「就不打擾成門主的午休了。」王至武說了幾句漂亮話後,有了走的意思。「等下等的比賽完成,晚上我在府裡擺宴,到時還請成門主帶著各位英雄賞光。」

「這個自然。」單樹聲笑著拱了拱手,成明星也學著他的樣子,一臉的虛假笑容。

離了神妙門的休息區,王至武又匆匆趕到了章書那邊,自然又是一番客套。章書面對別人的時一臉的驕傲,但面對這位高官,就變成了一臉的惶恐,點頭哈腰陪著一起笑,可不像神妙門這邊這麼不熱情。

「小人。」舒小雅遠遠地看著,忍不住呸了一聲。

「或者說,他才是更懂得生存之道的人。」尋仙雪緩緩說道。

「無聊。」穆蘭哼了一聲。

「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尤良這時突然一拍腦袋,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他那裡時,他有點兒擔心地對成明星說:「四名晉級半決賽的將師,除了你和章書,一個是擁有箭雨術的蓮化縣將師,另一個是擁有獸攻術的石河縣將師。如果你遇上的是箭雨術那傢伙,自然沒什麼問題,可如果你遇上的對手,是石河縣的那位將師……咱們剛才聊到鬼兵的弱點時你說過,紫氣鬼甲是無法融合生物的,那三十頭公牛肯定會對鬼兵造成極大的傷害啊!」

「不止是這樣。」舒小雅聽了這話,也皺起了眉頭,「這一戰肯定會暴露出鬼兵的弱點,那樣的話,章書就會知道如何對付你。等到了決賽時……面對七百名騎兵,你的六百鬼兵……前景不容樂觀啊!」

成明星多少有點傻眼的感覺。是啊,本來章書想要查清鬼兵的弱點,並針對這弱點進行戰鬥安排,是需要一定時間的,在這一時間內,暮云完全可以指揮著鬼兵,給章書的軍隊造成沉重的打擊,但如果準決賽中,成明星遇上了石河縣的那傢伙,鬼兵的弱點就一定會顯現出來,到時,章書就完全知道該如何對付鬼兵了!

穆蘭立刻變得不安起來,一邊扭著手指,一邊擔心地問:「成明星,這種情況……你有什麼對策沒有?」

「對策……」成明星咬了咬牙,覺得有點頭疼,搖了搖頭後說:「兵來將擋。再說,鬼兵的弱點其實也不算是弱點吧?什麼樣的兵卒能頂得住公牛和戰馬的衝撞?只能說,鬼兵是在正常兵卒的能力之上,多了一重不怕刀劍,而不能說是他們的防禦力上有缺陷吧?六百對七百,我就不信這個邪了!暮云的鬼兵移動靈活,武功高強,完全是軍隊裡的特種兵,十分鐘的時間也足夠打趴下對方了!」

「對啊!」考步城一拍巴掌,「咱們光想著鬼兵的弱點,所以才覺得頭疼,但其實這哪裡算是弱點啊,只能是是強項強得不夠嚇人罷了。」

「對啊!」尤良也連連點頭,「你這話說得對極了,只不過是強得沒那麼誇張而已。」

「問題是十分鐘的限制。」林江先面無表情地搖了搖頭,「正因為有了這十分鐘的限制,這沒強到誇張地步的強項,才變成了弱點。如果沒有時間限制,或者是使用時間足夠長,那麼這就是單純的強項。」

眾人都沉默了。

使用時間,這是制約著鬼兵力量的一大束縛。十分鐘的時間,說短不短,可說長卻絕不能算長,倆拳擊手打八局,不算中間休息,光是中間戰鬥的時間還有二十多分鐘長呢,千家萬馬的戰場廝殺中,十分鐘就更是一眨眼間的事。

成明星忍不住嘆了口氣,這時才深刻理解了,為什麼暮云只能是千人。

憑著那可以幹掉數十騎兵的強力龍捲風,還有這六百之眾的兵卒,暮云的個人力量絕對極為接近兵卒中校尉的力量,但就是因為這個時間限制,使這些兵卒在大戰場上能發揮力量的空間有限,所以暮云的等級才只能勉強算成千人。

成明星也更明白,這支隊伍實際上只是在大戰場上,起奇兵突襲作用的特種部隊而已,而且是只能用來完成一項命令的短期力量。

用這麼一支短期力量,來打可能持續很久的戰爭,明顯是扯淡。用來完成府級的將神大會選拔賽,雖然也可以,但也未免顯得侷促了些。

十分鐘……成明星皺起了眉頭。

這一段時間以來,因為征征力量顯現的原因,成明星的自信心空前高漲,一種強大的錯覺,讓他有些飄飄然,覺得自己似乎已經是天下最厲害的強者之一,似乎沒有什麼可以難得住自己,就連那強大無比,讓將師力量無從發揮的守城器,似乎也變成了一錢不值的廢物。

可直到這時,他才知道自己還差得太遠。

不錯,如果使用征征的力量,讓六百鬼兵和兩位將領的力量附加在自己身上,那麼章書的這七百騎兵,也根本奈何他不得。

對於鬼兵之力加身的時間問題,他早已想好了辦法──根本不用一次性加持所有鬼兵的力量,只要擁有五十鬼兵之力,他就已經是超人一個了。

五十鬼兵之力用盡之時,再來五十。如果真碰上了可怕之極的敵人,頂多來個百兵之力加身,即使是一次用一百人之力,十分鐘的時間也可以延長到六十分鐘。

一個小時的時間,幹什麼都夠了。

可現在是比賽,輸贏必須有一個結果。就算是用這種方法,他一個人再勇猛,面對七百騎兵,他又得殺多長時間?

而更主要的是:在體內使用將神術這種匪夷所思的事,說出來會有多少人相信?退一步說,大家都相信了,但認不認可?

是,所有人都會承認他是強者,但這樣的強者,還有沒有資格參加將神大會?

成明星還有另一層擔心,那就是當自己可以在體內使用將神術這種事曝光後,會不會引起上位者的恐懼?

一個在有城器防守的城市裡,還可以隨意使用強大力量的將師,哪國的上位者會對他放心?如果碰上賢明者,懂得拉攏他還好辦,可如果碰上的是猜疑心重的小人,或者是糊塗蛋呢?

那他可就危險了。

他的心中湧起了一股無力感,同時,一種渴望力量、希望強大的願望,在他心裡開始變得越來越強烈,他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希望自己變成一個天下無敵的人,從來沒有像此時這般,想要擁有可以面對一切問題的力量。

「不論如何,都不必太過擔心。」單樹聲突然笑了起來,「大家只執著於鬼兵的弱點,卻忘了一件事,成明星還有一招很厲害的火攻術。」

「對啊!」穆蘭一拍掌,「我們確實忘了,成明星還有這一招呢!」

成明星眼前也是一亮。過去習慣了用兵卒廝殺,這剛練出來的兵法還沒用慣,到了關鍵時刻,竟然還會將它遺忘,不由自己罵了自己一聲該死的東西,太二了。

「二十輛猛火油櫃,需要有兵卒操縱。」單樹聲說,「也就是說,只有十分鐘的使用時間。但這兵法的威力很強,因為是借助油料燃起的火焰,所以噴在敵人身上,仍會繼續燃燒,破壞力絕對足夠,關鍵是使用時機和具體方法的問題。成明星,我覺得你現在應該考慮一下這個兵法的使用了,是在今天下午就使出來,讓章書無法察覺到鬼兵的弱點,還是等明天對戰章書時再使用,發揮奇兵神技之效?」

[BOOK: 001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44: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