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4
其四月其153:仍是一兵未損

章書和蓮化縣將師的比賽,一開始就沒有懸念。

誰都知道,擁有七百多名騎兵的章書,再怎麼也不可能敗給蓮化縣的將師,只不過是看他最終損失多少兵卒,才會取得勝利而已。

蓮化縣的將師,也只是抱著一線希望,才堅持著來比賽的。

戰場上變化無常,弱無常弱,強無恆強,古往今來以少勝多的戰例中,甚至有幾千人打敗數萬人的記錄,兩人如今的力量接近七比三,怎麼說,蓮化縣的將師都覺得值得一戰。

可他卻忘了一件事,這裡並不是複雜的戰場,而是正面交鋒的比賽場。

沒有什麼地形可以利用,沒有什麼天候的變化可以利用,沒有什麼損毀糧草的計策可以利用……有的,只是兩方人馬列陣沙場,打馬向情,揮刀問頸。

章書的衝鋒隊,只有六十騎。

這六十騎中,只有三十騎被他施加了護甲術兵法,另外三十騎,不緊不慢地跟在這三十騎之後,一副將這三十騎當成移動掩體的架勢。

「高啊。」單樹聲忍不住讚歎,「只憑他這一手兵法使用,就看出這小子確實不簡單。」

「哪裡不簡單了?」尤良看不出來什麼。

「他為什麼只派出六十騎?」單樹聲一邊喝酒一邊問。

「因為他的兩種加持型兵法,只能加持六十騎吧?」成明星試探著問。

「不錯。」單樹聲一點頭,「兵法的強弱,是由將師來決定的,同一種兵法,使用的時機與方式不同,威力就可能大增或是大減。如果一開始,他就為兵卒施加提速術,面對如此長的衝鋒距離,這兵法的優勢就看不大出來了,而現在他用這三十個施加了護甲術的兵卒衝在前邊當靶子,卻可以保證剩下的三十騎可以順利進入快速衝入對方隊伍的距離內,到時……」

「到時他再使用提速術,打對方一個措手不及。」穆蘭補充。

「沒錯。」單樹聲一笑。

賽場上,局勢果然按著單樹聲的預測發展下去了。

面對勢如奔雷的馬隊,蓮化縣的將師毫不猶豫地使出了箭雨術,這種兵法只能用於對付遠距離的敵人,等到了軍團混戰時,它就完全無法再次使用,所以此時他卻是不得不用。

五十支箭劃破虛空,疾速射來,但那些被加持了護甲術的兵卒與戰馬,卻根本無懼這些箭雨,硬生生地與箭撞在了一起。大多數的戰馬與兵卒身上的護甲之力,直接將箭矢彈開,只有少量力量強勁的箭矢,射入了兵卒或戰馬的體內,但也只是勉強擠進去半個箭頭,隨著戰馬的奔行顛簸,不用拔,自己就掉下去了。

第二波、第三波、第四波的箭雨接踵而來,但如之前一樣,都沒對這三十騎形成什麼傷害,而一直躲在這三十騎身後的另外三十騎,雖然沒有護甲術防身,但因為騎術高超,隱藏得巧妙,卻連一箭也未中。

四波箭雨之後,那五十名弓箭手便緩緩消失不見。這種調動臨時性兵卒的兵法,不同於一般的兵法,是不需要通過虎符之門來外放力量的,所以兵卒出現與消失,倒是與鬼兵有點相似,最持久的這類兵法,莫過於援兵術,兵卒除非被殺死,否則可以堅持到戰鬥結束。

此時,騎兵離蓮化縣將師的步兵隊,只剩下短短的五十米距離了,這種距離下,蓮化縣的將師仍動起了再用箭雨術的念頭。因為他已經發現,第四波的許多箭矢,現在仍掛在對方兵卒的身上或馬上。

護甲術,不是無敵術,它也是有力量限制的,就像鎧甲一樣,當遭受的攻擊力太強、攻擊次數太多,也是會耗盡力量,最終消散的。這一點是共通的,鬼兵的紫氣鬼甲也是一樣,只不過鬼兵的數量眾多,出手時不會出現許多人圍攻一個的局面,而且就算有,因為鬼兵的殺戮速度,也不會出現一直挨打而導致鬼甲崩潰的局面。

但如果是被集中攻擊就不同了,比如那次傅舉章夜襲神妙門時,暮云曾為龍老披上鬼甲,但被對方集中力量攻擊,鬼甲的消耗就明顯可見了。

而且這種鬼甲本身是鬼兵身體的一部分,穿在他們身上時自然能發揮全部威力,但穿在別人身上,卻是消耗得極快,被攻擊一次,就會耗掉一分。

所以,依這道理,這三十騎被加持了護甲術的騎兵雖然恐怖,但絕非無敵,蓮化縣的將師知道,只要再加緊攻擊幾輪,他們的護甲就會被打散。

可他的弓箭手剛剛出現,那邊章書就已經使出了第二個兵法。

提速術。

剎那間,原本隱藏在擁有護甲的騎兵後方的三十騎,突然用雷電一般的速度,快速地繞到了前方,五十米的距離在他們胯下戰馬的全力疾奔之下,竟然轉眼而至,那些由兵法生成的弓箭手剛來得及搭箭上弦,就已長刀無情地斬為兩截!

兵法造出的兵卒,也是兵卒,不可能是無敵的。

這一下,打了蓮化縣將師一個措手不及。他不是不知道章書擁有提速術,但關鍵問題是,在這緊張的戰場之上,他有時間冷靜地思索對方會如何使用兵法嗎?

沒有,所以,這一次就注定了他的失敗。

三十騎疾風閃電一般的騎兵,衝入了步兵隊伍中,這絕對是災難。別說對付這些加持了提速術,速度快得不像話的傢伙,就算是對付普通衝鋒騎兵,步兵基本也只有拿腦袋瓜子擋砍刀的份。

刀鋒寒光起處,無數人頭落地。

三十騎以摧枯拉朽之勢,如同利刃刺穿布匹一樣,輕易地刺入了步兵隊伍中,而在片刻之後,另三十騎也衝到了近前,三十名披著護甲術力量的騎兵,同樣地揮起了長刀。

也就在這時,對面那二百四十騎,也打馬飛奔,向著這邊殺了過來,而蓮化縣的將師忙著指揮步兵與這衝殺過來的六十騎周旋,卻根本沒注意到敵人大軍已發。

其實這時他如果夠冷靜,還是可以立刻使出箭雨術來,重創章書這兩百多騎兵的,因為加持型的兵法,和臨時性創造戰鬥兵卒或獸兵的兵法,都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即使將師的兵法之力還有很多,但只要兵法的力量還在,就無法累加使用。

就是說,只要這六十騎被施回了兩種兵法的兵卒沒死光,或是施加在他們身上的兵法之力還沒有消耗光,章書就無法再使用這兩種兵法。

所以,現在衝過來的二百四十騎,根本沒有任何防禦性的兵法保護,蓮化縣的將師如果發動箭雨術,憑著這可以連射四波箭矢的兵法,他經絕對重創章書的騎兵。

然而,他如果真能這麼冷靜,也不會只有今日這一點成就了。

六十騎順利地穿過了步兵隊伍,仗著讓自己動如閃電的提速術,和讓自己可以暫時無視刀劍的護甲術,六十騎這一輪衝鋒有驚無險,一員未損。

他們漂亮地打馬迴旋,展示出了高超的騎術,自步兵隊伍的後方,又掩殺了過來,而這時,全力衝鋒的大部隊,已經越過了兩百米的距離,與步兵隊伍撞在了一起。

這些騎兵,雖然沒被施加任何一種兵法力量,但只憑這數量,只憑這縱馬飛奔的衝擊力,就給步兵們帶來了足以滅頂的災難。兩支隊伍甫一接觸,就立刻有無數步兵被戰馬撞飛,更有不少直接被戰刀削掉了腦袋,或是劈成了兩半。

蓮化縣的將師鐵青著臉,快速地舉起了雙手,章書那邊的記錄官立刻大聲衝軍帳叫喊起來。

騎兵並沒有停下,而是繼續斬殺著蓮化縣將師的步兵,蓮化縣的將師憤怒地衝著旁邊的記錄官大吼了起來,章書這邊的記錄官也急得連聲大喊,那些騎兵這才停了下來,不過,卻已多殺了不少對方的兵卒。

「真是抱歉。」撤掉軍帳之力後,章書沉著臉,對記錄官躬了躬身:「我為了保持冷靜,不被觀眾的歡呼打擾,一開始就擋住了外部聲音的進入,後來忘瞭解開,卻沒聽到您喊停的聲音。」

記錄官當然拿這種藉口沒有辦法,而且記錄官也不會為了一個敗者,真的去追究勝者的責任。畢竟,勝利者才有資格成為這次選拔賽的勝者,進而有成為州內十強將師的希望,而敗者,只能回到鄉下地方當自己的鄉野小派門主,記錄官自然不用和這種鄉下將師套什麼近乎。

「你說這傢伙是真的沒聽見嗎?」成明星問單樹聲。

單樹聲冷笑一聲:「他要不是故意的,我一年不喝酒!」

「那肯定是故意的。」成明星狠狠點了點頭。「這傢伙太可恨了。」

「我覺得,如果不是對方擁有箭雨術,他可能會假裝聽不到停止,而一直將對方的兵卒殺光。」尋仙雪在旁邊說。

「我也是這麼覺得的。」舒小雅點了點頭,「他是怕把對方惹急了,來個不分敵我的箭雨洗禮,到時他那未損一兵一卒的成績可就蕩然無存了。」

「這傢伙太不厚道了。」尤良哼了一聲,把最後一把牛肉乾塞進了嘴裡:「小星星,你一定要好好修理他,就當是替天行道了。」

正在這時,主席台上傳來了號角之聲,王至武站起身來,親自宣佈八家縣的成明星和斗溝縣的章書兩人晉級決賽,而且決賽將在明天上午進行,今日的比賽至此終結。

「果然是有一場賭啊。」林江先看著單樹聲,「不過要我看,成明星和章書今天的表現相差不多,這位掌府大人抬高章書的目的沒達到啊。」

「我剛才突然想到了另一種賭法。」單樹聲一笑,「賭成明星會用多長時間打敗章書,或者說雙方會損失多少兵卒。類似的賭法,有很多,怎麼賭都賭得過。」

[BOOK: 001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51: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