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7
其四月其156:張家是戶什麼人家

張家的家丁,再沒有一個敢衝過來的了。

「怎麼,不是要打本姑娘嗎?」小蝶冷笑著問,「那過來啊,一幫大男人,難道還要我來教你們怎麼打女人?」

「你好大的膽子!」姓王的這時感覺臉上一陣火辣辣,一半是因為被個小姑娘劈手奪了刀臉紅害臊,一半是因為之前被抽的四下耳光現在開始發揮作用了。但這貨還兀自頑強,似乎認定了憑著主子的身份,大白天光著屁股橫著走也沒人敢說不雅二字。

可這回百試百靈的主子大旗不靈了,眼前的小姑娘只目光一寒,手裡一道白光就射了過來,眼見要刺進他眼睛裡時,卻又停了下來,森森的白光化成了一個模糊的匕首尖端形象,大汗珠子刷地一下就從姓王的額頭搶媳婦似地爭先恐後冒了出來。

旁邊的家丁清楚地看到,這小姑娘臉一沉,手裡的匕首就射了出去,可她的動作卻比射出的匕首更快,一步上前,就把眼看刺進頭兒眼睛裡的匕首給抓在了手裡。

不光是姓王的一個人冒冷汗,成明星也覺得背後有點濕。

我了個去的,這個小丫頭片子得有多厲害?成明星一邊吐舌頭一邊暗想。

「小蘭,你覺得……她的功夫比你如何?」舒小雅退到穆蘭身邊,拉了拉她的衣解,悄聲問她。

「我能把這十來個明顯沒練過武的全打趴下。」穆蘭也悄聲說,「但要做到這一步,恐怕不知得再練幾年……」

「這麼厲害?」湊過來聽聲的林江先嚇得一吐舌頭。

「好,申虎牛肉舖,你們厲害!」姓王的雖然害怕,但還是強裝著鎮定,咬了咬牙,狠狠瞪著那掌櫃,一步步向後退。「你們等著,有種就等著!」

「等著,爺爺們等著!」林江先這時很英雄地向前一大步,冰冷的眼神彷彿無敵的戰神那刺破萬里虛空的長劍,成明星的嘴差點沒咧到耳根子上去。

「你小子不怕事大是不是?」這邊張家家丁們剛撤丫子跑路,成明星就給了林江先一腳,當然沒使勁踢。

「這個,反正不是已經動手了嗎?」林江先一臉壞笑。

「各位小爺啊!」掌櫃從肉案後匆匆而出,撲通一下就跪倒在了幾位年輕人面前,咣咣咣先磕了仨響頭,額頭血都出來了。

「我去,大叔你這是干毛?」成明星嚇了一跳,急忙伸手拉他。神妙門──或者說胡黃衣鍛鍊新門人時,很重視基礎體力訓練,跑山路跑出來的這些新人們,個個一身力氣。雖然說這掌櫃有點微胖,但成明星的力氣,拉他起來還是跟玩兒似的。

「我不起!」掌櫃固執地掙紮著,又跪了下來,一把鼻涕一把淚地說:「各位小爺,求你們救我一命吧!」

「大叔,你先起來,慢慢說好不好?」蘇婉兒走了過來,柔軟的小手輕輕拱在掌櫃肩膀上,溫柔的聲音聽起來柔軟無力,但卻又給人一種充滿了力量的感覺,成明星硬拉都拉不起來的掌櫃,在這聲音中情不自禁地點了點頭,慢慢地站了起來。

「到底是怎麼回事?」舒小雅湊過來問。「我都被搞糊塗了,一個買肉賣肉的生意,怎麼還弄出朝廷命官打打殺殺來了?」

「買肉賣肉?」所有人都不由咧起了嘴。這種通用詞,擱地球上也好,擱云蘇大陸也好,都容易令人聯想到香豔生意,皮肉買賣,大家都是一陣惡寒。

「你們什麼意思?」舒小雅多聰明一女人,立時明白了這些人心中想的什麼,把眼一瞪:「好好一個肉舖專用的詞兒,憑什麼就給窯姐兒們揀了去成專利了?姑娘我自問說得不失禮,你們自己往失禮處想可就是你們的不對了。」

所有人轉過身狂咧嘴。

「事情是這樣的。」掌櫃嘆了口氣,給了自己一巴掌:「都怪我這貪小便宜的性子!真他㛄的該死!」

「行了,別打了,快說說怎麼回事吧。」成明星打斷了他的囉嗦。

「眾位也知道了,我們申虎牛肉,可是進貢給帝都的國內首屈一指的食材,所以我們東家人隨肉貴……呸,用詞不當,各位就當沒聽見啊。反正,我們東家的地位也跟著提高,有不少達官顯貴的朋友,但我們東家為人正直,最討厭的就是仗勢欺人的傢伙。我們東家還是個憂國憂民的好人,對一切醜惡現象,那叫一個深惡痛絕……」

「打住!」成明星果斷地一揮手:「拍馬屁的話自己回去找你們東家說去!趕快說正經事!」

「這必須得說啊!」掌櫃一臉無辜:「正因為我們東家是這樣的人,所以像張習遠這樣的大奸臣、大貪官、大官僚,才會引起我們東家的極大反感。剛才那幫人,是張習遠的外甥張伯來的家丁。這張伯來本來居於帝都,遊手好閒,仗著張習遠的勢,壞事做絕,半年前在帝都糟蹋了一對姐妹花,逼死了人家一家子人,結果引起了民憤,這才被張習遠送到咱們北方來,說是發配,實際就是臨時搬家過來而已!」

「真他娘的不是東西!」林江先咬牙切齒地罵道。

「像這種混蛋東西,就應該把老二給割了,扒光脫衣服掛城牆上,自然風乾曬烤弄死!」舒小雅冷冷地說出一句,令在場人背後好一陣流冷汗。

熟悉她的人,尚且如此,蘇婉兒和小蝶,還有肉舖掌櫃這仨第一次見識舒小雅話風之彪悍的,就更是被驚得一愣一愣的了。

「你這麼一說,確實挺解氣的。」成明星好半天后拍了拍舒小雅的肩膀,連連點頭,一臉讚許的表情。

「別亂碰!」林江先眼睛一瞪,一把將舒小雅奪了過去。

「那個啥……」掌櫃咳嗽了一聲,「我接著說了啊──張伯來這傢伙搬來後,也不消停,把個艾曲府折騰的……別的我就不說了,反正現在家家但凡有姑娘媳婦的,都擔驚受怕的。我們東家看不過眼,但也沒辦法,只能暗氣,拿牛肉這事與他對抗,不過也就是不賣肉給他們家而已。後來張伯來親自到東家那裡去鬧,東家才拿牛肉只進貢和買給本地熟客,不零售,也無法再多增加顧客數為由搪塞他。張伯來那廝倒是想撕破臉皮干,可我們東家也有一定勢力,沒有說得出口的道理,他也不敢拿我們東家如何,於是才藉著東家的話頭,打了個賭,只要我們肉舖壞了這規矩,他就把我們肉舖給砸了。」

說到這裡,掌櫃老大不小個人,竟然哇地一聲哭了出來:「東家早就吩咐過了,可我……可我見這四、五個月的時間過去了,也沒見張家有什麼動靜,就大意了。再加上一時貪心,想賺幾個錢揣在自己兜裡,覺得你們幾個是外地人,應該無硬的,這才……卻不想,張伯來這傢伙竟然是這麼個貨,都快半年了,竟然還抓著這事不放,還派了好幾隊人盯著我們……這……這我可惹了大禍了啊,你們剛才再那麼一來……各位少俠啊,你們可不能一走了之啊,不然……不然我可死定了!」

「那你想怎麼樣呢?」林江先嘆了口氣,「說真的,我倒是覺得你不怎麼值得可憐。」

「他值不值得可憐是一回事,張伯來這混蛋應不應該收拾又是另一回事!」嫉惡如仇的舒小雅一肚子的氣。「成明星,今天你幫我個忙,管管這個閒事成不成?」

「怎麼個管法?」成明星咧了咧嘴。「老實說,我也看不慣這熊樣的王八。過去我最愛看李衛當官,就是因為小李子天不怕地不怕地敢治這樣的王八蛋。可問題是,今天這事兒不是打一架就能解決的吧?」

穆蘭看著成明星,覺得這小子能問出這種問題來,足見其在表面的二相之下,掩藏的是一顆睿智的心,忍不住有些開心地笑了起來。

「我知道解決不了。」舒小雅把頭一昂,「但至少不能讓這位掌櫃大叔倒霉。他一個本本分分賣肉為生的,不過就是一時貪心,可罪不至死。再說,惹得他不能賺點小錢花的人是誰?還不是人見人憎的張伯來?咱們今天得把這事頂過來,讓姓張的來找咱們,可不能害了這位掌櫃大叔。」

「好人啊!女俠啊!救苦救難的女神仙啊!」掌櫃咣唧一聲又跪地上了,咣咣咣又是三個響頭。

成明星忍不住嘆了口氣,要不是這事威脅到了性命,哪個大老爺們兒沒事這麼給比自己小得多的年輕人咣咣磕頭?由此也可見,這張伯來是有多嚇人。

「你幫不幫忙?」舒小雅皺著眉頭問他。

「搞搞清楚,你可是我的秘書。」成明星咧嘴一笑,「你見哪個老闆對秘書的要求說過不字?」

「總裁,全靠你了~」舒小雅溫柔地一笑,一把摟住成明星的胳膊,好一陣甜到骨頭裡的發嗲。

「小雅,小心他咬你!」林江先大吼一聲,一頭撞過來,嚇得成明星往邊上一跳,林江先已一把將舒小雅拉到一邊,充滿嫉妒地瞪了成明星一眼。

「他咬我幹什麼?」舒小雅這人最可愛的地方,就在於聰明一世,但往往糊塗一時,這種簡單的小事她往往不知是真不懂還是裝不懂,反正表現得就是不懂。

「你們這些人……」小蝶怔怔地聽了半天,這時才長嘆了一聲:「剛才動手的人,是我好不好?」

[BOOK: 001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20: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