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8
其四月其157:軍隊也來了?

「這種時候就別執著於這個了吧?」穆蘭一擺手,然後又笑了起來,一臉的崇拜:「小蝶,你可真是厲害啊!這一手功夫,我可是自愧不如,簡直太神了!真看不出來,原來你竟然是這樣的高手!」

「不是高手,能給……」小蝶剛要得意忘形,蘇婉兒就咳嗽了一聲,小蝶急忙張著嘴啊了幾聲,然後說:「能給我家小姐當丫環嗎?」

「在外面飄泊遊歷,全靠小蝶保護我呢。」蘇婉兒淡然一笑,如果沒隔面紗的話,那笑容一定能讓屋裡幾位男士的骨頭髮軟。

「幾位大俠,小人多謝成全了!」掌櫃又是一陣拱手作揖,眼神中帶著一些不忍,又帶著一些無奈。

成明星對這種小人物的眼神,十分熟悉,在地球時的他,每當面對鏡子時,常常會從裡面看到這種眼神。

小人物,每天為了自己能多賺幾個錢、多得幾分好處而奔波著,有時耍點兒小奸詐,有時窩囊地對別人點頭哈腰,為的,只是能活下去,能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他們不貪圖大富大貴,也沒有什麼稱霸天下或是富甲一方權勢滔天的野心,只是想活得更開心一些而已。

他們有時很可惡,有時也很可愛。

成明星曾經就是他們中的一員,他瞭解那種痛苦中憧憬著未來的美好的感覺。

「放心吧大叔。」成明星忍不住走過去,把手搭在掌櫃肩上。「如果有機會,我會親自對你的東家說,他是好樣的。而且我會說,你並沒打算把肉賣給我們,是我們耍了小手段騙了你。放心吧。」

掌櫃愣住了,別人也愣住了。

蘇婉兒的目光變得更加複雜,裡面有一些火熱的東西,穆蘭的目光也迷離起來,似乎對自己的這位好夥伴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我可是未來的州,甚至是全國十強啊!」成明星豪氣衝天地一拍胸膛,「什麼張伯來縮脖去的,統統給老子見鬼去!」

「見鬼去?哪有那麼容易!」小蝶小聲嘟囔著:「以為你是我啊?那可是張習遠的外甥。天音國有幾個副執宰?就四個,他還是其中最有權勢、與宰相關系最近的一個……」

聲音太小,別人都沒聽見。

正說著,外面忽然傳來好一陣喧鬧,人喊馬叫的,看樣子來了不少人。

「來得好快。」小蝶哼了一聲,大步走了出去,成明星一看,這種時候哪能讓個女人再衝在前邊?立刻追了出去。

肉舖門前的大街上,已經空遠一人,所有的行人都被一隊騎兵趕到了遠處,而這隊人數達到四十人的騎兵,則分成兩隊,把肉舖分左右給包圍了起來。

「我去,竟然有軍人?」成明星忍不住感嘆。

「天音國的軍隊,竟然可以被一個身無官職的人調動?」蘇婉兒在面紗之下深深皺眉,「國家已經腐敗墮落到了如此地步嗎?」

大約有二十來個家丁,手裡拎著長棒,簇擁著一位騎馬的老者,緩緩走到了肉舖門前,老者大約五十多歲,頭髮還是全黑的,臉色有點白,眼圈有點黑,總體觀察給人的感覺是身子骨挺虛的,一看就是那種常幹某些床上體力活兒的人。

馬旁邊,還有個熟面孔,就是那個姓王的,此刻姓王的捂著臉,用手指著小蝶:「就是她!還有那個罩面紗的小娘們兒,敢出口污辱咱們家舅老爺!」

「反了她們了!」老者大怒地吼了一聲,明顯底氣不足,有點像太監亮嗓子,然後又咳嗽了兩聲,舒小雅立刻樂了:「老人家,先回家補補身子吧,看您這架勢,好像昨晚陪寢的小姐太猛了,把您給折騰了一宿吧?」

舒小雅的彪悍再一次語驚四座。老者瞪大了眼,盯著舒小雅看了好久,走到確實這確實是個十八九歲的年輕姑娘,而不是潑辣的大老娘們兒時,才把眼珠子一翻,尖著嗓子罵道:「好個不要臉的小蹄子!看老子今晚怎麼收拾你!」

「孫管家,我這就幫您把她拿下,回頭送您屋裡去!」一個家丁大咧咧地一揮棒子,奔著舒小雅就衝了過來。

「小雅小心!」林江先一個箭步擋在舒小雅前面,一臉的大義凜然悍不畏死,那棒子朝著他腦袋瓜子上呼地一下砸了過來,他除了嚇得閉上眼外,身子竟然一動沒動。

要讓林江先挨了棒子,那成明星、穆蘭和小蝶仨高手,就別活了,直接找地方羞愧而死算了。

說時遲,那時快,穆蘭一腳凌空而起,已經踢在了棒子上,木頭棒子從穆蘭腳著力的地方咔地一聲斷裂,上半截高高地飛上了天,小蝶也沒閒著,手在腰裡一拉一抖,一條白色的皮鞭子就凌空而出,一鞭子抽在那家丁太陽穴上,這哥們兒身子原地轉了個圈,優雅的姿勢像在跳芭蕾,然後就倒在地上昏死了過去。

「反了,反了!」馬上的孫管家大呼小叫著,「你們好大的膽子,連我們張府的人也膽打?」

刷,沒等誰吩咐,騎兵們已經抽出了腰間的佩刀。整齊的動作,手裡全是清一色的天音國騎兵制式軍刀,讓這群騎兵看上去倍兒有素質,也倍兒威武。

雖然云蘇大陸的武力構成,是以將師為主,但各國的軍隊編制,卻一點不會因為將師的出現,而有所減少,相反,士兵的素質,反而因為將師的存在,而變得更高,一般來說,即使是普通的步兵,本身也已經是很厲害的武師了,而像這種正規的騎兵,除了本身是武功厲害的武師外,還有著將師的身份。

雖然普通的騎兵,多數是只能造出一伍人左右的伍長級將師,但當這些騎兵們的兵卒力量回一起時,那就是相當恐怖的了。

一隻千人鐵騎攻到你面前時,突然變成了五千人之眾,那是什麼概念?

而且,他們可是精通武技的人,而不是兵卒。

兵卒的優勢,在於其不懼死亡的堅強.精神力,與不知疲憊的機器人般體力,但論起真正的武力,他們永遠無法與真正的人類戰士抗衡。人類為了讓自己變得強大,會不斷地修煉,磨煉自己的武技,提高自己的力量和速度,而兵卒們,只是戰爭機器,力量如何,製造之時就已經固定了,而其初成之時的力量與武技高低,又與將師自己對武技的認識,和將神術的力量強弱有關,所以除了一部分自身武技修為極高,將神術之力也極強的將師外,其他將師的兵卒,完全無法與真正的人類武師相比。

這些,成明星之前也學過,但只是學得一知半解,因為聽了一半他就睡著了。

看到這場面,站在肉舖門口向外望的掌櫃,一下就癱倒了。

他知道自己連累著這幾個年輕人陷入了險境,他想張嘴大叫,讓他們快跑,不用管自己了,可嘴張了半天,那能決定自己生死的一句話,卻始終喊不出口。

他哭了,這次不是因為害怕,而是因為慚愧。

「你們想幹什麼?」小蝶厲喝一聲,她早已把遮面的青紗扯了下去,凌厲的目光掃過一眾騎士:「天音國的軍隊,尤其是強大的騎兵,是對付外敵保衛國家的,而不是用來欺凌百姓的!你們今日為虎作倀,對得起國家對你們的培養嗎?對得起供養你們的百姓嗎?你們就不覺得丟臉嗎?」

成明星一咧嘴,心想:果然是帝都大人物家裡出來的,一張嘴就是思想政治性這麼強的道理。不過這幫人明顯不是西方小說裡的騎士,又沒學過八榮八恥,可沒有什麼偉大的情操和紳士情懷,囉嗦這些有什麼用?

「別聽這小娘們兒囉嗦,各位兄弟,幫我把他們捉回去再說!」孫管家尖著嗓子吼了一句,一指成明星等人。

到了這份兒上,成明星等人想抽身事外也不可能了。事到臨頭,再扯別的也沒用,成明星總不能讓使不了將神術的穆蘭上吧?小蝶是厲害,可一條鞭子對付起武技精湛的騎兵,真說不準能不能佔到便宜。

所以成明星想也不想,立刻就在體內使起了將神術,剎那間,虎符內的小小身影,就將他與龍老的力量緊緊地連接在了一起,成明星輕嘯一聲,嘯聲隱帶龍吟,人已飛縱而出。

率先迎上來的,是孫管家身邊的家丁,有五、六個家丁仗著有軍隊在旁,再加上眼看成明星不過是個少年,就算有武功,估計也不見得多高,所以直接揮著棒子衝了過來。

這些不夠看的傢伙,當然不被成明星放在眼裡,一個龍爪過去,一根二指粗的鐵棒就已經被抓彎,再一探手,鐵棒的主人已經被他攔腰拎了起來,一下摜在剩下幾人的身上,一招而已,就把這一波攻過來的人全放倒在地,哎喲聲響起一片。

「反了反了!」孫管家尖叫著,沖騎兵們吼道:「上啊,兄弟們,還等什麼?」

一聲呼喝,五匹戰馬疾奔而來,馬上騎士手中腰刀寒光閃爍,藉著戰馬奔馳之速,向成明星狠狠劈了過來。

[BOOK: 001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30: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