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9
其四月其158:正規軍也照打不誤

雖然說人類騎兵的武技精湛,但只是個相對而言。

與兵卒比,他們強,但如果如兵卒中的將領相比,那就沒法比了。

六年級的小學生打起四年級的來,絕對不是很費力,但如果面對高中生呢?

何況龍老與他們間的力量之差,何止是高中生與六年級小學生的差別!

只一個照面,就有兩把腰刀被成明星伸出龍爪狠狠捏碎,刀的主人也在與成明星擦肩而過時,被成明星一邊一爪打在馬腿上,生生將粗壯的馬腿擊斷。

兩匹戰馬在嘶鳴中痛苦地摔倒在地,把穿著輕甲的騎士也摔得夠嗆。

剩下的三名騎士,在成明星縱身飛躍,雙爪連出中,無一例外全摔到了馬下。

成明星出手很有分寸,因為這幫人畢竟是國家軍人,而不是誰的兵卒,真打死了,那可是人命關天的大事。

騎士們都沒料到成明星竟然如此勇武,微微一愣之後,軍人的自尊與自豪,瞬間讓他們紅了眼,立刻再有數騎向成明星衝了過來。

換成從前,成明星一定自我感覺良好的隨便出手了,但經歷了選拔賽這一番費力搏殺後的他,卻深刻意識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自己的力量還很不足這一點,所以也謹慎了許多。

小心地躲開了第一批騎士的衝鋒,成明星直接朝著準備第二波衝上來的騎兵們飛奔過去。

這裡不是賽場,更不是廣闊的戰場,街是不窄,可卻完全不夠騎兵們把韁繩撒開了讓馬可勁兒飛跑的,成明星幾步就衝到了還沒來得及催馬奔行的這伙騎兵面前,騎士們呼喝一聲,手裡的刀已飛快地劈了下來,竟然成功把成明星逼退了。

這時成明星才感覺到,這些騎兵的武技著實不俗。

現在他才知道,方才那一擊得手,實在是因為騎兵們低估了自己。

果然,當發現成明星並非一般人物,而是武技強橫嚇人的高手時,騎兵們再不大意,騎士們直接跳下馬,握著腰刀,一步步進逼而來。

這長街上根本不利於施展騎兵的衝鋒攻擊術,這些騎士放棄了制約自己機動性的戰馬,卻是非常明智的舉動。

十來個騎士將成明星包圍了起來,手中的戰刀寒光閃爍,騎士們的眼中也是精芒四射。

轉眼間,攻擊就已經展開,一把把長刀化成一道道光弧,紛紛向成明星身上斬來。

成明星驟然覺得壓力大增。

這些騎士的武技實在是出色,一般的兵卒與他們完全無法相比,成明星雖然有了龍老之力、龍才之技,但想要輕易攻入這些騎士的內圍施展殺手,卻是很難。

這些久經嚴格訓練的戰士,彼此間的配合極是默契,別說十來個圍攻一人,就算是百多個一起上,出手也不會紛亂無章。

其實倒不是之前騎兵們低估了成明星,而是數量上的問題。你身高一米八,體重八十公斤,讓你打一個一米七體重六十公斤的,自然不在話下,可讓你打倆這樣的呢?

況且,士兵的武技優勢,本來就在於團隊配合。

幾次突圍失敗後,成明星意識到,只憑著龍老一人的力量,是絕對不成的。

並不是龍老不強,而是對方不弱,再加上他不能下死手,局勢就大不相同了。

全力出手是容易的事,但要拿捏好力量,讓人受傷而無力還手,卻又不死,這個就難了。機會在眼前,明明一爪過去這人就廢了,可偏偏不成,必須再等下一個機會,對方露出的不是致命要害時再出手,光是這一項,就夠讓人頭疼了。

但這並不是說龍老就對付不了他們,憑龍老的力量,就是這四十騎兵一起上也沒問題,不過戰鬥的時間必定會拉得很長,而且還要運用上身法步法,四下里移動,這才能勝。

戰鬥不能拖得太長,這不是在野外,更不是對付山賊強盜,而是對抗國家正規軍,必須速戰速決。

沒說的,成明星立刻連接上暮云,再通過暮云,得到了鬼兵之力。他沒有肆意使用上百人合成的力量,而只是連上了十名鬼兵之力。

就算一名鬼兵只有一百斤力氣,十名鬼兵加在一起,也有千斤之力了,再加上龍老這校尉的力量,成明星的實力立刻產生了質變。

速度、力量,全部大幅度提升,他將龍老那疾風一般的速度全面發揮出來,一轉眼間,便躲過數刀的配合攻擊,欺入幾名騎士內圍。

這在剛才,完全是不可能的事,騎士們也沒料到他的力量竟然可以突然提升,只覺眼前一花,人已到了近前,沒等他們使出自救的功夫,成明星的龍爪已經把他們打得橫飛了出去。

拳王和十個普通拳擊手對打時,怎麼著也得小心謹慎才成,但和十個高中生對打呢?

當實力超過對手太多,多到已經產生了質的變化時,手下留情式的攻擊,也變得異常可怕,也只有這樣,強的一方才能做到收放自如,想傷你就傷你,卻絕要不了你的命。

十鬼兵之力一加身,成明星立刻變得輕鬆起來,疾風般的移走之間,轉眼就把十來名騎兵打倒在地。

「造反了,這絕對是造反了!」孫管家大吼一聲,指著成明星沖其他騎兵大叫:「快拿下他!」

同伴們的倒地,並沒有嚇住這些職業軍人,反而激起了他們的血性,剩下的二十多名騎兵全都下了馬,抽刀刀一步步逼了過來。

先下手為強!成明星目光一掃周圍,不等騎兵們形成合圍,他就先向人數較多的一邊衝了過去。

成明星的厲害,騎兵們有目共睹,見他過來,那邊的幾個騎兵立刻停下腳步,擺好架勢,只等著他一進入出刀範圍,就來個數刀配合。可沒想到成明星衝到一半,卻突然身子一轉,向著人數較少的一面衝了過來。

措手不及下,立刻有四名騎兵被成明星狠狠打倒在地,但旁邊的騎兵反應也快,手起刀落間,硬是把成明星給逼退了。

但這又能如何?山羊發威時,尖角是會讓猛虎暫時退縮,但你什麼時候見山羊把老虎頂個跟頭過?

移動間,成明星出手如疾風,幾爪下去,又是幾名騎兵倒在地上,他來去如風,忽而狡猾地指東打西,忽而實在地奔哪兒打哪兒,搞得一眾士兵摸不著頭腦。

更可怕的是他展現的那種力量,那看似白皙的手掌,一旦化為爪型,便有了恐怖之極的抓握之力,鋼刀刀刃落在他手裡,只那麼用力一抓,就硬生生地斷成兩三截!

騎兵們都忍不住瞪大了眼睛,在心裡一陣狂呼亂叫。

他們不怕死,但他們怕自己不是陣亡在沙場上,而是如此憋屈地在自己要保衛的城市內,死在一個不知名的年輕人的手上!

畏縮之心一生,鬥志就難免低落,而鬥志一低落,實力必然大打折扣,轉眼間,虎狼一般的騎兵們,便畏首畏尾如同面對狼群的公牛,空有一身的力氣,卻不敢隨意向對方發狠。

成明星打得興起,猛然一聲龍吟之聲衝口而出,直衝九霄,聞者無不心頭一凜,心中一片茫然。

而離他比較近的這些騎兵,更是突然覺得腦內嗡地一響,然後便是短暫的一陣失神。

只這一陣失神,就讓他們付出了慘重的代價──當他們回過神來時,自己已經摔出去老遠,身上某種傳來的劇痛,已奪走了他們的力氣,別說反抗,他們現在連站都已站不起來。

「好厲害啊!」小蝶看傻了,張大了嘴半晌無語,等反應過來,感嘆出聲後,又忍不住低頭看了看自己手裡的鞭子,好一陣臉紅。

在這種大高手面前,賣弄武技,自己真是可笑到家了。

「今天這事,與申虎牛肉舖無關。」成明星站在街心,好整以暇地拍了拍衣服上並不存在的灰,然後學著李小龍的動作,用大拇指在鼻子底抹了一下,衝著孫管家昂起了頭:「小爺我就是看不慣你們張家的作派,所以特意找個事由引你們的人出來,好收拾一頓。回去告訴你家主子,有本事來找我。」

「找你?」小蝶這回可咧起嘴了,低聲嘟囔著:「你是誰啊?人家是誰啊?找你?別說神妙門了,穆州能不能擔得起這事,還在兩說間!」

「傻丫頭。」蘇婉兒站在小蝶身邊,把她的話聽了個清楚,此刻微微一笑:「不是還有我們在嗎?」

「您就不怕露了身份?」小蝶不無擔憂地問。

「怕什麼。」蘇婉兒笑了,「連穆州的執州,也不一定有機會見過我,這種小地方的官員,更不可能認得我了。」

「我覺得,這事恐怕鬧得太大了吧?」小蝶低聲問。

「沒關係。」蘇婉兒隔著面紗看成明星,總覺得不過癮,乾脆將面紗也扯了下去,一雙如水美瞳含情默默地注視著立於街心,如同英雄雕像一般偉岸的年輕人,黑色瞳孔中悄然閃過似海繁星。

「我很喜歡看這樣的他啊……」

一句話讓小蝶好一陣咧嘴。

正在這時,馬蹄聲亂響,兩隊人馬一隊自東街,一隊自西街,相約好了一般,同時趕到了這裡,停在肉舖門前。

剛捕著門框站起來的掌櫃定睛看了看,又一下滑倒在地。

[BOOK: 001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50: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