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10
其四月其159:*

兩隊人馬,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除了領頭的人外,其他人都穿著統一的制服,一方的人穿的是上等布料做成的家丁服裝,樣式與顏色,和張家的家丁一般無二;另一方的人,則穿的是官家捕快的捕快服。

顯然,一方是艾曲府府廳的人,而另一方是張伯來的人。

「王大人。」張家那邊,領頭的是一個四十歲左右的中年人,中等個子,很有些肥胖,長相也就是中人之質,但一雙眼睛裡流動著的,全是狡黠兇狠之光。

「張老爺。」府廳這邊領頭的人,竟然就是艾曲府的掌府王至武。此刻,這位市長級的大員,竟然在馬上帶著笑容,向著那「張老爺」拱手躬身,一副討好的謙卑相。

成明星這下可多少有些意外了。

但仔細一想,又沒什麼可驚訝的了。張伯來雖然身無官職,但人家娘舅是誰?再說,張習遠不把張伯來放在別的地方,偏偏送到艾曲府來,說明什麼?說明這裡的官家肯定能關照著張伯來。

現代地球人,官場戲看得多了,就算沒什麼見識的普通宅男宅女,也知道官場裡是分著派系的,當官要想當大發了,就必須投到某一派系裡,不然誰逮著誰欺負你。

不用說,這王至武,肯定就是張習遠一派的了,都是自己人,見了主子的外甥,還不小心行禮?

想到這裡,成明星心中一寒,隱約覺得這事情要不妙。

「這是怎麼回事?」那位張老爺先是掃了成明星一眼,然後指著倒了一地的騎兵,沉聲問孫管家。他的眼睛裡有驚訝的光閃過,但表情上卻沒表現出來,可見此人城府頗深,喜怒不形於色。

「造反啦!老爺!」孫管家一見這張老爺到來,早下了馬,恭敬地躬著身子,嗓子裡帶著顫音,手指著成明星:「這小子和他的同黨是反賊啊,您看,他竟然敢對狼騎營的這些人軍爺下手,明顯是造反啊!」

「你少亂扣帽子!」舒小雅向前一步,「明明是你們找我們的麻煩,逞威風在先,怎麼怪起我們來了?」

「成明星?」王至武這時才有空看這些惹事者,當他看到成明星時,立刻驚呼一聲:「怎麼……怎麼是你?」

「王大人認識這人?」張老爺一皺眉。

王至武急忙一拱手:「張老爺,這位是本屆將神大會選拔賽的選手,明天將要和另一位角逐冠軍,而且勝面極大……」

「我說這麼囂張,竟然敢打我家的人呢。」張老爺冷笑一聲。

看得出來,這位張老爺必然就是張伯來本人了。想到之前掌櫃所說,這傢伙在帝都糟蹋了一對姐妹花,還逼死人家一家人,成明星就覺得眼裡冒火:媽的,你小子比李剛還牛啊!

「成明星,這到底怎麼回事?」王至武變得聲色俱厲起來。

「沒怎麼回事。」或許是受了龍老的性格影響,成明星沒像往常一樣咧嘴傻笑,而是冷笑了一聲:「我們來買肉,張家的家丁衝進來不讓買,發生了點衝突,然後軍隊就來了。我倒是想問問王大人,張家有權力調動軍隊嗎?就算是你堂堂一府掌府,似乎也沒有權力調動騎兵吧?」

「牙尖嘴利。」王至武沒說話,張伯來先笑了起來,笑容很是冰冷。「孫暮,起因不是因為申虎牛肉舖和咱們的賭約嗎?」

「對、對了!」孫管家眼睛一亮,將那個姓王的一把拉了過來:「王猛,你來跟老爺說!」

「老爺,這家申虎牛肉舖,竟然和這幾個外地來的小子做起買賣了!當初您和申東那傢伙可是說好了,哪家分鋪賣給生客牛肉,就砸了它!」

「是砸一個分鋪嗎?」張伯來瞪了姓王的一眼,「我當初打賭時,可說的是整個申虎牛肉舖!」

「啊?」姓王的有點愣神,管家孫暮也有點愣神,王至武更是有點愣神,他暗想:這張伯來瘋了嗎?申東也是有後台有背景的,雖然沒你家執宰大人那麼厲害,但輕易也不能動啊……咦?等等……

這時,張伯來冷冷一笑,對王至武說:「王大人,申東仗著自己的身份,橫行鄉里已久,如今更是串通了地方豪強,肆意毆打殺戮我天音國正規軍狼騎營的騎士,這是什麼罪過?」

「這個……」王至武已經想通了張伯來的目的,但不大敢接受。

「這個什麼!」張伯來狠狠瞪了一眼,「按律當斬!他犯下如此大罪,必死無疑!大人,我建議立刻將申東緝拿歸案,然後……為了保證帝都的申虎牛肉供應,我願意暫時幫大人接管申家的養牛場,您看如何?」

這張伯來的胃口也太大了!王至武吸了一口冷氣,打馬過去,湊近張伯來耳邊低聲說:「您看這動作是不是有點太大了?」

「大什麼大?」張伯來一皺眉。「說小了,這是影響了我舅舅的面子,說大了,把申虎牛肉這金字招牌歸到我舅舅手底下來,對咱們大家都有好處!」

「明白了!」王至武雖然覺得這事還是有點玄,但張伯來名義上是百姓,實際上卻先於是他的主子,他敢不聽話?當即一揮手:「來人,把這些搞亂的傢伙給我拿下!」

「我說你們還講不講理了?」穆蘭氣憤地吼了起來,舒小雅一把位住了她,冷笑一聲:「小蘭,吵什麼吵?這事情很明顯,人家都是一夥的,現在擺明了是想借這個機會霸佔了申虎牛肉,和他們講理沒屁用。」

「娘娘的!」成明星一咬牙,「哥本來就想在全國將師中混個名頭出來,將來好發展神妙門……現在看來,我還就只能回鄉下當個小派門主了!」

他自然明白,得罪了這樣的官家大鱷會是什麼結果,認錯、俯首,都沒屁用,人家想借他為由,他跪下磕頭都沒用!

大不了拼了!成明星一時間氣血翻湧,什麼利害權宜,全一邊去吧。

實在不行,老子率領一票門人佔山為王,學水泊梁山上的好漢,跟你們官家對著幹到底了!

王至武帶來了十多名捕快,還有三十多名騎兵和百名步兵。這些士兵本來是軍隊派來,協助維護選拔賽秩序的,此時卻正好成了王至武用來拿人的利器。成明星本事了得,這王至武當然知道,但在城中,除了賽場上被守城器留出了一個可以使用將神術的空間外,其餘地方都被死死限制住,任何將師,也別想在城中使用將神術。

當然,看到成明星附近倒在地上的四十名騎兵,王至武心裡也是一驚,他是沒想到成明星除了有厲害的將神術外,竟然也是一個武功大高手。

他當然想不到成明星可以在體內使用將神術這種事,在他看來,成明星就是功夫了得而已。再了得,已經打倒了四十名騎兵,還有不累的道理?就算不累,這裡還有三十名騎兵和上百步兵,他成明星混身是鐵,能捏幾根釘?

王至武一揮手,三十名騎兵就縱馬上前,將成明星和一眾人圍了起來,步兵們更是挺起手中的長槍大刀,將申虎牛肉舖也圍了起來。

掌櫃知道自己這回禍惹大了,人已經承受不住這種壓力,昏死過去。

誰能想到,一次小小的貪心,竟然就引發了這麼大一場動盪?說起來,這動盪足以影響數百人的人生!

成明星真和官家再動手,他這造反的罪名就被扣定了,而神妙門的性質立刻就淪為了山賊,兩百多門人一下從受人敬仰的將師,就成了草寇反賊,而這次推薦成明星來參賽的文景,自然也脫不了通賊的嫌疑。

到時一旦做成案子,受牽連的何止數百人!

沒人責怪這個小小的、一時貪心的掌櫃,所有人都在怒視著張伯來。這廝一臉的不動聲色,目光中卻隱有得意之色。

「娘娘的,這可是*!」成明星知道辯解已經沒有任何用處,未來冠軍的頭銜在此刻也沒有任何意義,雙爪一錯,已經準備大干一場,然後帶著夥伴們逃離艾曲府了。

「慢來!」正在這劍拔弩張的時刻,蘇婉兒面色冰冷地緩步向前,輕輕推開擋在自己面前的小蝶,抬頭凝視著王至武,沉聲質問:「王大人,您身為一府掌府,是受當今陛下所托掌管艾曲,還是受張習遠之命統治一方?」

「你是什麼人?竟敢用如此語氣質問一方大員,不想活了?」張伯來冷冷地威脅蘇婉兒,當然起不到什麼效果。

而王至武,則瞪大了眼睛,怔怔地看著蘇婉兒,張大了嘴,一時間不知說什麼好。

「你……你……」他一連說了十幾個「你」字,卻再不能接著說下去。

「小蝶,亮皇牒!」蘇婉兒看了看張伯來,對方那種囂張的目光,讓她感到很不舒服。她被氣得有點顫抖,如果不是涵養好,她早就張口罵這個心腸歹毒的混蛋了。

亮出天音皇牒,是她惟一能想到的收拾這傢伙的方法。

「睜大眼睛,給本姑娘看清楚了!」小蝶哼了一聲,把鞭子交到左手,右手入懷,取出了那代表著絕高身份的天音皇牒。

「什麼?」張伯來傻眼了。

王至武則是哆嗦了一下,連滾帶爬地下了馬,一下跪倒在地,咣咣咣磕了仨響頭。

「罪臣王至武,叩見公主殿下,千歲千歲千千歲!請殿下恕罪臣失禮之罪!」

[BOOK: 001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04: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