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2
其四月其161:月夜裡

成明星正在屋裡發呆,突然聞到了一股香味,他伸著鼻子只聞了一下,口水就出來了。這味道香中帶著辣,辣裡透著麻,是那種能直接把人的口水勾出來的味道。

好奇下,成明星三步並作兩步,衝下了樓,順著香味一路來到了旅店的廚房。

廚房裡,舒小雅和穆蘭一人一邊,簇擁著林江先。這毛頭小子此時一臉的嚴肅,表情之堅毅,甚比戰場上統兵殺敵的大將軍。黑色的炒鍋被他端在手裡,慢慢地傾斜,將鍋裡深色的牛肉緩緩倒入一個大海碗之中。

「完成了。」林江先擦了一把汗後,用筷子小心地夾起一塊牛肉條,送到了舒小雅的嘴邊,一臉的溫柔:「小雅,你先來嘗嘗。」

「你的手藝我放心,還是給穆蘭嘗吧,她一直在旁邊提心吊膽的,就怕你弄輸了她的賭局。」舒小雅笑著想將筷子推開,林江先卻固執地搖了搖頭。

「你快吃吧,你要不吃,我也別想吃得著。」穆蘭笑了笑。

舒小雅張開嘴,林江先立刻把牛肉條送了進去,舒小雅閉起眼,一邊嚼,一邊緩緩點頭,一臉的笑容。

「快給我嘗嘗!」穆蘭一臉的迫不及待。

「給。」林江先可真直接,把筷子一把塞在穆蘭手裡。成明星不由一笑,這待遇的差別,可真是太明顯了。

穆蘭急忙夾起一塊牛肉條,放進嘴裡慢慢咀嚼,隨著咀嚼的動作,她的眼睛越睜越大。

「成明星,快過來呀,太美味了,你也嘗一口啊!」穆蘭早看到成明星站在了門口,這時火急火燎地急忙夾起一塊牛肉條,跑過來,朝成明星嘴裡就塞。

成明星急忙張開嘴,一口把牛肉條咬住。

這一咬才發現,這牛肉條有些干硬,卻正是還未晾涼的牛肉乾。

牛肉乾上有些東西,白色的是芝麻,紅色的是辣椒,配和著不知為什麼有點發黑的牛肉乾,看上去倒是十分好看。

成明星覺得舌頭一碰這牛肉乾,一股麻酥.酥的感覺就傳遍了整個口腔,而一股香氣,也迅速在嘴裡瀰漫,他忍不住舌頭一卷,將牛肉乾捲進嘴裡大嚼了起來,眼睛也如穆蘭一般越睜越大。

「你小子,真不是蓋的!」他衝著林江先豎起了大拇指,發自肺腑地感嘆道:「我這輩子,還真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牛肉乾!相比之下,沙爺爺牛肉乾什麼也不是了!」

「是不是?」穆蘭高興地歡呼起來,「這次我贏定了!」

「當然會好吃了。」林江先得意地笑著,「你知道這道菜光輔料有多少?辣椒、花椒、白糖、老抽、白芝麻、八角、小茴香、桂皮、香葉、草果、丁香、肉蔻,還有陳皮。你知道這菜有多費材料?三斤多牛肉,做出來就變成了不到一斤。光是在妙制之前,處理牛肉就花了好長時間的功夫呢。」

「我說怎麼光靠妙,就能把牛肉做成牛肉乾呢。」成明星讚歎著,「肉發黑,是糖的原因吧?嗯,肉這麼一黑,紅色的辣椒和白色的芝麻就更顯眼了,倒真是好看!小先,真有你的!」

「那是。」林江先越發的得意了,「你就等著得到那張援兵符吧!有了它,你完全可以輕鬆戰勝章書那傢伙。」

「什麼援兵符?」尋仙雪的聲音突然從門外響起,緊接著,這位假小子式的姑娘,就緩步走了進來,看了看那碗牛肉乾,多少有些意外。

「來,嘗嘗。」穆蘭冷笑著,遞給一雙筷子。「保證讓你輸得心服口服。」

尋仙雪看了看她,又看了看那牛肉乾,接過筷子夾了一條放在嘴裡慢慢地咀嚼著。

「怎麼樣?」穆蘭得意地問。

尋仙雪慢慢將那一條牛肉吃下,看了看穆蘭,然後問:「我記得我們打的是一百金文的賭,怎麼會和援兵符有關?」

「我贏了你一百金文,然後從你這裡買張援兵符。」穆蘭說,「這可以吧?」

「可以。」尋仙雪二話不說,從懷裡掏出一個布包,伸手進去,摸了一會兒,摸出一張方形金屬牌,塞到了穆蘭手裡。「願賭服輸,東西給你,牛肉乾歸我。」說著,端起那碗牛肉乾,飛也似地跑了。

「喂,你怎麼好意思獨吞!」穆蘭急了,撤腿就追了出去。

「搶什麼啊,讓小先再做不就是了?」成明星一把沒位住,也追了出去。倆姑娘已經順著大堂跑到了樓上,成明星剛想跟上去,卻見蘇婉兒走了下來,衝他一笑:「成大哥,陪我到外面坐一會兒好嗎?」

成明星一愣後,點了點頭

喜兒屯的後院,是專供客人車馬停放的地方,此刻已經無車無馬,一片寂靜,只不時有挎刀士兵從院外巡邏而過時發出的腳步聲,和刀鞘撞擊士兵身上輕甲的聲音。

成明星陪著蘇婉兒,緩步走在小院裡,來到院中央花壇邊坐了下來。

說是花壇,其實沒有一朵花,裡面只有一棵大樹。想來是有樹在先,有壇保護在後,應該是店主怕外來的馬兒過來啃樹下野草,時間長了,再把樹根啃壞,所以才建了「樹壇」,以保護大樹。

月色皎潔,自黑色夜幕上的明月中灑下,所到之處,幽遠之暗,化為墨般之藍。整個天空,像一塊暗藍色晶石,深邃美麗,神秘而遙不可及。

成明星覺得,這天空就像是蘇婉兒。

「我還是想說,怎麼著我也沒想到你是公主。」成明星沒話找話地來了一句。

蘇婉兒淡淡一笑。其實她挺喜歡這種雙方都不說話,只靜靜坐在一起的感覺,但她知道,這種日子已經過不久了。

「難怪小蝶的身手那麼好。」成明星繼續沒話找話。「公主的貼身護衛啊,武功當然得極高才成,不然皇上怎麼放心讓你就這麼出來?」

「我是偷跑出來的。」蘇婉兒笑了笑,成明星有點痴了,因為那笑容比天上的明月還要皎潔。朦朧月光照耀下,成明星有種錯覺,他覺得蘇婉兒在身體在月光下散發出一種聖潔的光。

「我……我其實猜到了。」成明星點了點頭,但沒細說他的猜測。他知道,那必有一段痛苦,他不想無端替蘇婉兒將那痛苦從心底勾起。

「初見時,你一定覺得我很可笑吧?」蘇婉兒突然笑了起來,「好窘迫呀,打壞了人家的東西,又沒錢賠。」

「沒有啊。」成明星也笑了,他很感激蘇婉兒,因為她沒有和自己聊出逃的原因。如果她說了,他會很尷尬,因為他幫不了她什麼,只能徒勞的安慰,而如果真這麼安慰她,他自己像是在打官腔說套話,就像校長開會時的講話一樣,沒有什麼營養。

「那當時,你對我是什麼感覺?」蘇婉兒直視著成明星,一臉在乎的樣子。

「那時……說實話,是覺得你楚楚可憐。」成明星回憶著當時的情景,忍不住笑了:「而且,你是我喜歡的那類女孩子,溫柔,有氣質……不是,我的意思是,當時對你挺有好感的……不是,我的意思是……」

「我也是。」蘇婉兒紅著臉,低著頭說。成明星一時間不知說什麼,有點發愣。

「成大哥,我從小到大,沒見過幾個同齡的男孩。」蘇婉兒低著頭,「你知道,宮裡那咱地方,男子都是……都是不男不女的……出來後,我雖然見到了年輕的男子,可他們都是世俗庸人,只讓我覺得厭煩,惟有你……」

她停了半天,才接著說:「小蝶曾說,我對你有好感,只是因為我見過的年輕男子太少。初時,我也曾這樣以為,但後來我發現不是。我喜歡你,從第一次見你,就喜歡上了你,別人都不能給我這樣的感覺。我不是因為你的武功,不是因為你的身份,也不是因為你的相貌,我也不知因為什麼,我就是喜歡你。」

說著,她突然抬起了頭,正不知如何面對她的成明星,驀然間看到她眼中有星星的光彩在閃動。

這不是花痴的星星光,而是反射著月輝的淚光。

他一下呆住了。

月色下,溫柔美麗的女孩,眼中帶著悽楚的淚,身上散發著聖潔的光,這樣深情款款地看著他,這種景象,彷彿是神賜的美夢。

那麼美,又那麼不真實。

「成大哥,你會永遠記住我嗎?」蘇婉兒問。

成明星腦子裡一片空白,只是機械地點了點頭。

會,當然會,有誰會忘了這樣一位可愛的女孩?哪怕她不是公主。

蘇婉兒笑了,她突然站起身,一下撲在成明星的懷裡,成明星整個人像被美杜莎一眼盯住了一樣,一動也不能動,完全僵在了那裡。

這不是做夢吧?如此美女、一國公主,竟然向他主動投懷送抱?

成明星想咬自己一口,以證明不是在做夢。

「成大哥,我會一直看著你,成為天音國最強的將師的。」蘇婉兒突然鬆開了手,挺直了身子沖成明星一笑,然後,探過頭去,在成明星嘴上輕輕一吻。

剎那之間,蘇婉兒的臉就從額頭紅到了脖子,她的身子劇烈地顫抖著,一下離開了成明星的嘴,腳步踉蹌著,向旅店中跑去。

剩下成明星一個人,呆呆地坐在那裡,還保持著被蘇婉兒吻時的姿勢。

我是在做夢嗎?我是在做夢嗎?

好久之後,他狠狠掐了自己一把,疼得眼淚和鼻涕一起流了出來,這才確定不是夢。

一國公主啊!成明星無比激動起來:哥這麼有魅力嗎?一國公主啊!我最喜歡的類型啊!溫柔美麗的長發美女啊!

他一下躺倒在樹壇上,仰頭望著星空,忍不住一陣傻笑。

娘娘的!誰再敢說我成明星是個二貨?誰再敢說我成明星就是學校裡一搞笑角色?誰再敢說我成明星是蘇云笛的萬年小跟班?

激動之餘,他忍不住伸出手,輕輕地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唇上彷彿還留有蘇婉兒的溫暖,他隱約有種在觸摸蘇婉兒雙唇的感覺,臉一紅,手立刻挪開了。

娘娘的,自己摸自己嘴有什麼不好意思的?成明星臉也是一陣發紅,站了起來,圍著大樹轉了好幾圈。他這麼做什麼意義也沒有,只是因為單純地坐不住。

越轉越興奮,腦子裡越是胡思亂想,最後發現自己不能再這麼想下去了,再想就要瘋了。

「成明星。」穆蘭的聲音突然響了起來,把胡思亂想中的成明星嚇了一跳。

[BOOK: 001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27: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