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7
其四月其166:清冷刀光

在騎兵突擊的同時,一股力量從章書的軍帳中飛射而出,作用在騎兵胯下的戰馬身上。

跑在最前邊的一百匹戰馬,在剎那間,突然變得狂暴起來,一雙清澈的眼睛在瞬間變得通紅,彷彿是全身的血液都集中在了雙眼之內。

它們的鬃毛也全都如同爆炸一般,向外豎起,看起來,好像它們的身形也隨之增大了。它們張開沒有尖牙的口,發出一聲聲嘶鳴,那嘶鳴讓人想起了山中噬血的猛獸,而不是溫順服從的戰馬。

「狂獸符?」尋仙雪一皺眉,「章書這傢伙竟然也用符?」

「恐怕是王至武幹的好事吧。」舒小雅冷笑一聲,「他不會讓成明星順利成為勝者的。我想除了這什麼狂獸符之外,章書手裡可能還有別的東西。不論是什麼,都一定非常強。」

「那成明星也未必輸給他。」尋仙雪冷冷一笑,「一張援兵符,再加一張滾木符,怎麼也足夠打得章書找不找北了!」

「一張滾木符?」穆蘭斜眼看著尋仙雪,一臉的疑問。

尋仙雪假裝咳嗽,沒理她。尤良和考步城對視一眼,忍不住都笑了起來,考步城低聲說:「肥良,咱們小星哥可真有人緣啊……」兩人彼此對視,又是一陣偷笑。

荊煙靜靜地站在青空白雲之門前,面對著迎面而來的戰馬與騎士,她的表情仍一如平常,那麼淡漠寧靜。她緩緩地邁開腳步,就這麼靜靜地緩步向前,彷彿面對的不是數百騎兵,而是一片起伏的海浪,雖然聲勢駭人,但卻傷了不站在岸上的她一分一毫。

距離,逐漸拉近,而這時,章書的頭腦也開始清醒起來,他想起了對方那四十個神出鬼沒的兵卒,於是開始收縮戰隊。

既然面對的,只是一個單獨的兵卒,他就沒必要讓騎兵以衝鋒的速度去摧毀,於是他指揮著騎兵隊慢了下來,以一種從容的速度向荊煙奔去。

「成明星真的打算用這一員女將對付對方七百多騎兵?」單樹聲呆住了。

主席台上,王至武也呆住了。成明星這是要幹嘛?他猜不透,想不明白。

文景的心裡很是平靜。

昨天發生了什麼,他已經多少有所瞭解,雖然瞭解得並不全面,卻也知道了一點,那就是公主曾經在神妙門下的龍音鎮裡呆了一段時間。

他那叫一個恨啊,怎麼自己就沒能發現呢?不然的話,這不正是好好巴結公主,以獲得平步青雲的大好良機?

但他也知道,就算公主站在自己面前,自己也根本不知道這姑娘是誰。要不是王至武去年有幸進帝都參加了張習遠的壽宴,也不會有幸得見公主,這是一種巧合,是王至武命裡注定的好運,文景只能羨慕。

不論如何,成明星有了公主這樣身份高貴的朋友,想要在將神大會上出風頭,簡直就是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事了。而身為成明星推薦者的他,自然也會平步青雲,得到上司的獎賞。

兩方的距離迅速接近,從十幾米,變成了幾米。章書騎兵手裡長刀的寒光,已經照在了荊煙的臉上。

鎧甲反射著刀光,荊煙的表情仍是古井不波,而當對方的前鋒騎兵,與她之前達到某一特定距離後,她突然動了起來。

一道清冷的刀光,忽然自成她身前閃耀,一瞬間裡,每個人都有種眼發花的感覺。

前一秒裡,荊煙還是挺直著身子,緩步向前。

後一秒裡,荊煙已經拔刀在手,長刀指向右側,好似已經完成了一刀橫斬。

一道彎月也似的刀光,於她身前飛射而出。刀光長達六米,如同晴空曉月,素潔中隱含著凜冽的殺氣,飛射向前方。

清冷,迷離,淡然如青空之上的白雲,閃耀如十五之夜的月色。優雅,從容,但又有如迅雷之疾。這一抹刀光橫飛向前,揚起的,是一片殘肢斷體,煙氣如雲。

那令人無法看清其動作始與終的一斬,帶出了象徵著毀滅與死亡的月般刀芒,在瞬間的閃耀之中,五米的距離連一眨眼的工夫都不到,便已被滑過。

五米,在這刀光閃過的五米距離之內,十四匹狂暴的戰馬,和十四名強悍的騎士,同時在光芒一閃之後,猛然斷為兩截,化煙飛散!

「這……」單樹聲愕然自語,「好強的力量!」

「好厲害的刀法!」穆蘭驚呼。

一抹如月般清冷的光,在荊煙眼底閃耀,她的身子微微一轉,整個人瞬間已進入了騎兵的潮水之中,頓時,無數把戰刀向著她的身上招呼過來,但無論是誰揮起的刀,都無一例外地在她身體三米開外,無力地摔落在地。

修長的戰刀,長兩米有餘,再加上那看似纖細的胳膊,形成了一種遠達三米之外的可怕攻擊力量,荊煙單手持刀,緩步向前,如同行走在自己家的花園裡,慢慢欣賞周圍景色的貴族一樣,從容地移動,輕柔地揮手。

但每一次揮手,都有迅疾如電,清冷如月的刀光閃過,那並非之前那種可怕的六米刀芒,而是戰刀快速移動時,所生成的金屬反光。

在這一片片的反光之下,沒有一個能過得了一招的騎士。荊煙行走於敵陣之中,彷彿是行走於草叢中收割著雜草。

在這把戰刀面前,一切的生命,也不過都是待割的雜草!

章書徹底傻眼了,他沒想到,原來這女將,竟然真的具有可怕之極的力量!他眼見著自己的騎兵,一個接一個被斬化為煙,那些被加持了狂獸術的戰馬,在那刀光面前也彷彿只是大個兒一點的耗子,根本沒能發揮出一星半點的力量,就瞬間成煙!

「這……這是什麼樣的兵卒?」章書從椅子上坐了起來,緊張和恐懼,令他汗流浹背。「這種力量……不可能,這絕不是一般的兵卒,這傢伙和之前那個會發出龍捲風的兵卒一樣,是將領,絕對是將領!為什麼,為什麼他會有這麼多將領?普通的士兵呢?為什麼他不用普通的士兵,而只是派將領上陣,為什麼?」

當然沒有人給他答案,回答他疑問的,只有不斷閃耀的清冷刀光,和不斷飛揚而起的殘肢斷體。

沒有任何一名騎兵,能擋住住荊煙一刀,也沒有任何一名騎兵,可以破開那那三米多的限制,衝進荊煙的內圍!

所有人都看呆了。

兵卒之間的戰鬥,在場的人都看過,因為將神大會選拔賽,每兩年就要舉行一次,這些出得起票價的觀眾,早已看過很多次了,小到三百多名兵卒的廝殺,大到千多名兵卒的混戰,他們都曾經見過。

但今天這種戰鬥,他們一輩子也沒有見過!

這叫什麼戰鬥?這不叫戰鬥。按道理來說,這本來應該是一次狼多肉少的爭搶──章書一方的兵卒,爭著擊殺成明星的兵卒,搶著在其身體上斬一刀的爭搶!

這是多大的比例差距?七百二十六比一!

所以一開始,每個觀眾都認為,成明星必會在某一特定時刻,將那四十名神奇的兵卒給放出來,展開一種游擊戰。這種想法,走到荊煙與對方的騎兵接觸上的一剎那,還存在於每個人的腦海中,

但當那刀芒一起,所有人都呆了。

而當荊煙信步般走入敵陣,揮起兩米長刀,揚起敵人的殘軀,斬出一道道煙氣之時,所有人都傻了。

這場戰鬥,確實是單方面的屠殺,但殺人者,卻不是人多的一方;這場戰鬥,確實是一次爭搶,是章書的兵卒在爭搶著赴死!

只不過幾分鐘的時間,荊煙已經殺到了騎兵陣的中央,在她的刀光飛舞之下,已經有近百名騎兵和他們胯下的戰馬一起化成了煙氣。而以一斬百的荊煙臉上,卻還是一抹淡然,沒有絲毫疲憊與不支的跡象。

一個人,一把刀,面對數百騎兵,如此從容地殺入敵陣,不斷帶走一個個敵人的生命,這種絕對的壓制性力量,在場沒有任何一個人見過!

「恐怖,只能用恐怖這兩個字來形容。」單樹聲長嘆了一聲,坐了下去,喝了一口酒,才讓自己鎮定了下來,搖頭嘆息:「成明星這小子,永遠會在你不注意的時候,讓你被嚇一大跳。當初的龍老是如此,昨天的火攻術是如此,今日這女將,更是如此。她到底是什麼級的戰將?以一人之力挑戰七百騎兵……」

又是一聲嘆息,因為單樹聲實在不敢接受這個事實,他只是在內心反覆地自語著:「難道說,成明星這次造出的,是一名真正的『將』?」

相對於單樹聲的震驚,幾位早知道成明星底細的夥伴們的驚愕卻是小了許多,但也是被震得一愣一愣的。成明星擁有秦征的力量不假,但能不能發揮出來,還得看成明星自己的本事,這麼久了,成明星也一直侷限於一個龍老、一個暮云之上,沒想到現在又多了員女將,而且看樣子,可比龍老和暮云猛多了!

「小星哥說過,龍老的力量,也就夠對付百將級將師的吧?」考步城吐著舌頭,低聲問尤良:「這個女將氣都不喘就單手揮刀殺了近百名騎兵……肥良,你說她得達到什麼官階?」

「我不敢想……」尤良的手顫抖著,那是因為興奮。「反正已經厲害到不能再厲害了!」

[BOOK: 001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58: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