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10
其四月其169:酒醉的探哥

「一幫不會喝酒的小兔崽子,都他娘喝多了!」單樹聲長嘆一聲,用力一拍成明星肩膀,差點沒把剛出來的他又拍回桌子底下去。「你們這群小鬼,不會喝酒就不要亂喝嘛!」

成明星怔怔看著單樹聲半天,才一咧嘴:「得了吧你,剛才是誰撒著歡兒灌我們喝酒?人家婉兒都說不會喝,你還非……非叫人家喝,看把人家喝的……」

成明星的醒,並非是醒酒的醒,而是夢醒了的醒。此刻,這老兄雖然能說能動,但酒勁兒還在,腦子裡還是一片混亂,一時欣喜無比,一時難過異常,抓起酒杯來,說什麼也要和單樹聲再幹兩杯。

不過比起別人,他可是清醒多了,因為是第一個喝倒的,而且倒下時沒被人發現,所以他其實在桌子下面睡了好長時間。睡眠這種行為,多少能緩解一下酒醉。

「喝喝喝,喝你個頭啊。」單樹聲大笑起來。這位常年不離酒的酒將師,可是擁有海量的酒中高手,喝個一斤兩斤的不算什麼。真要是鬥酒,別說這群丫頭小子,就是來倆大漢,輕易也灌不倒他。

但關鍵問題是:他自己灌自己。

這也是酒鬼的一個共通毛病──沒事時還想找點藉口拉別人喝上一頓,真有了好事,那自然是不喝倒不罷休。喝倒別人也就罷了,一興奮起來,酒鬼往往都要把自己給灌倒才算是盡興。

所以這個時候,單樹聲其實也已經醉了,只是比其他人稍微更清醒那麼一點而已。

所以雖然他說「喝你個頭」,但實際上,這句話剛說話,他就連幹了三杯,喝得那叫一個痛快,笑得那叫一個爽朗。

這頓酒,從中午喝到了下午,從黃昏喝到了日落,喝得沒一個人是清醒的,全陷入一種迷糊的興奮狀態裡,當然,也有喝成植物人,當知道趴在那裡死睡卻怎麼也叫不醒的。

成明星倒是有那麼一點清醒了,他在為自己原來頗有酒量而沾沾自喜的同時,卻忘了自己本來就沒別人喝的多,因為大家喝得最凶的那段時間裡,他光躺桌子下面睡覺了。

天黑後,酒宴總算是散了。各人帶著各種狀態,或是自己踉蹌而行,或是被旅店夥計和守衛士兵背著、攙著,回了自己的房間。

成明星是最讓人省心的一個,和單樹聲一樣,自己走回了房間。一路上還和單樹聲聊得有來有往,哈哈大笑,不過誰也沒記住誰說的是什麼。

按單樹聲的說法,這位酒將師現在還沒盡興,還能陪成明星飲上百十來杯,要不是怕把成明星喝趴下有失門主風範,他絕對不會輕易饒了成明星。成明星一撇嘴,一臉不屑地拉著他要拼酒,結果聊來聊去又聊到別的上,就忘了這事。

回到房裡,成明星走到窗前推開了窗子,用力吸了一大口外面的新鮮空氣,然後帶著酒後的興奮,沖窗外大街上的士兵們喊:「同志們辛苦了!」

士兵們抬頭看了看他,眼神中有尊敬,也有不屑,但不論有什麼,沒一個人應景地回一句:「為人民服務!」

這不免讓成明星多少有些失落。很是無趣地關了窗子,成明星一屁股坐在窗邊的椅子上,回憶起酒桌上的豪飲,還有賽場上觀眾們的山呼海嘯,自己忍不住又咯咯地笑了起來,笑得頗有幾分母雞下蛋的風采。

正想打開虎符之門,把龍老叫出來聊幾句,一起高興高興,外面忽然響起咣咣的砸門聲,成明星呼地站了起來,扯著嗓子吼:「誰?敢砸我門?我就不信了,我這暴脾氣……」

有生以來,第一次橫著膀子走到門口,用力一拉門,不由一陣傻眼。

門外,站著的是滿臉通紅的蘇婉兒。小蝶並不在她身旁,她就自己這麼柔柔弱弱地扶著門框,抬起頭,用迷離的眼神看著成明星,突然一笑,笑得成明星覺得又有幾瓶酒灌進了自己肚子裡似的,腳下一陣飄忽。

「婉……婉兒?」

「怎麼,不歡迎麼?」婉兒帶著醉意,放肆地笑著,一下撞進屋裡,差點把成明星撞個跟頭。成明星急忙扶住她,卻被她連擠帶撞的差點摔倒,最後硬是一屁股坐到了床邊。

「你今天,可真像個大英雄。」蘇婉兒眯著眼,帶著一臉酒醉的笑容看著他,看得他心裡七上八下的。

「婉兒,你喝……多了。」成明星腦子雖然不是很清醒,但起碼心智還在,不像蘇婉兒這樣已經完全失控。

「我長這麼大,頭一次……喝……喝這麼多酒。」蘇婉兒又放肆地笑了起來,與她平時端莊溫柔的樣子一點也不相似。她猛一轉頭,看著坐在身邊扶著自己的成明星,半天沒有說話,弄得成明星心裡直發毛。

「我喜歡你。」一句話如雷貫耳,震得成明星身子發麻,然後,公主殿下就猛地向前一探頭,在成明星的臉上親了一口。

轟!成明星腦袋裡不知誰和誰交起了戰,轟轟隆隆,全是炮聲。

「我去,公主主動投懷送抱啊!成明星,你小子十多年的男孩生涯可以順勢結束了,來當個真正的男人吧!」心裡的惡魔叫喚著。

「別鬧,成明星,你是正人君子,要把持住。而且你要知道,這位可是公主啊!別以為生米煮成熟飯這種事在皇家人身上會好使!小心舉國大軍追殺你!」心裡的天使嘆息著。

是啊。心裡剛有點衝動的高二男生,一下打了個哆嗦,一瞬間,正人君子靈魂附體。

「你喜歡我嗎?」蘇婉兒突然抱住成明星,目光迷離,痴痴地看著他,那種朦朧的眼神,讓成明星的心呯地一聲接著呯地一聲,他情不自禁地想起了貓和老鼠裡的麥克老狼,這兄台見到美女時,心臟常誇張地撞得胸腔跟著一突一突的。

他覺得自己現在就很麥克。

但他畢竟不是老狼。

換成蘇云笛,想也不想,就直接推倒大作戰了。可他不是蘇云笛,他是二貨成明星,是個原本沒多大膽子,比起性格上的懦弱與缺陷,卻比不少人都強很多的不起眼男生。

他嚥了口唾沫,身子顫抖著,不知如何是好。

公主柔軟的身軀,就貼在他的身上,扶住公主肩背的手臂上,傳來的是柔軟的觸感,成明星的另一隻手哆嗦著,在猶豫著是不是順勢將公主抱起來。

「成明星!」

這時,外面傳來一聲呼喚,嚇得他一跳多高,任公主自己摔在床上。

蘇婉兒在床上一躺,輕輕一翻身,擺出一個優美的面朝上姿勢,然後就閉著眼睡著了。

我的個老天,差點、差點……成明星在心裡嘟囔一聲,手摀住胸口,心跳得無比狂烈。

「成明星!」又是一聲叫,緊接著,尋仙雪的身影出現在門口,晃悠了一下,人就跌跌撞撞地衝進了屋來,一個前撲,就奔著腳下大地去了。

「我的個娘!」成明星嚇出一身汗來,本來剛才被蘇婉兒這麼一搞,熱血沸騰的已經燒掉了一部分酒精麻醉,如今更是被這小妞嚇得又醒了一半的酒,急忙一個箭步過去,抄手把她給抱住。

「你作死啊你?這一下實了,你毀容是毀定了!」成明星抹了一把汗,連拖帶拽,把尋仙雪弄到了椅子邊,把她放在椅子裡。

這醉了酒的人,全身就跟沒骨頭似的,重量好像一下就增加了好幾倍,饒是成明星過去天天跑山路舉木樁練出來的力氣,把她拖這麼一段路,也累出一腦門子汗來。

「你想佔我便宜?」尋仙雪把眼睛瞪得老大,呼地一下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指著成明星的鼻子,突然又笑了起來:「小子,我的便宜可沒那麼好佔……嘻嘻,你個笨蛋,以為把我弄在身邊,就可以慢慢騙到我手裡的好東西啦?沒門兒,我一個人出來,我容易嗎我?我就打算靠這幾樣東西,混成了小富婆,好能找個好地方,過我想要的日子,再不用擔心……擔心……」

說著說著,她突然哇地一聲哭了起來,一下就撲進了成明星的懷裡。

「這、這、這、這什麼情況這是?」成明星那叫一個咧嘴。今晚這是怎麼了?這些姑娘們喝了點酒,怎麼都愛來這一套?

成明星突然想起過去看過一本書,什麼心理學生理學的,忘了,反正裡面說,男人女人都一樣,對愛情和肌膚之親都有需要,多少不同而已。男人平時敢表露出來,女人就不成,世俗道德壓著,必須得裝著矜持,但矜持來矜持去,就跟火山一個理兒,一旦有合適的機會,一爆發,那比任何男人來得都厲害。

所以一般女的要是喝多了,那瘋起來十個男人也比不上。

「我不想這樣,我不想死!」尋仙雪哭得稀里嘩啦的,小聲調的彎拐得那叫一個九曲迴腸,「成明星,你要救我,你要保護我,我不想被人就這麼殺了啊,我還想找個心愛的人,和他永遠永遠在一起呢……」

「好、好、好……」成明星有點發傻,只好輕輕拍著她哭得一抽一抽的後背,低聲安慰:「你放心,我不是答應了要保護你嗎?你放心……」

尋仙雪就這麼嘟囔著「我不想死、我不想死」,然後抱著成明星,就這麼直接睡著了,這可苦壞了成明星,放下又不是,不放下也不是。

「你幹嘛呢?」正發愁的時候,穆蘭笑眯眯地出現在了門口。

[BOOK: 001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45: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