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6
其四月其175:告別

「成大哥,這段日子對我來說,是這一生中最美好的日子。」蘇婉兒笑著說。「偷偷離開皇宮,離開帝都,對我來說,這是一次有趣的大冒險,而這次冒險中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了你,和神妙門的這些朋友。」

「婉兒……」成明星有點難過,想說話,卻被蘇婉兒打斷:「成大哥,我終歸還是要回皇宮的。我是公主,是不屬於平民世界的。你也聽到了,父皇為了我,已經急壞了身體,我身為一國公主,不能替他分擔國事之憂,卻還讓他平添憂愁,這就是不孝。所以,我必須回去。」

成明星沉默了。他也只能沉默。在他的心裡,蘇婉兒是一個好朋友,是一個屬於他所喜歡的類型的女孩。但不得不說,他看蘇婉兒時,沒有初見云河月時的那種悸動,他對蘇婉兒的感覺,也沒有太多的男女之情。

如果她是自己所愛的人,現在的成明星絕對會用盡全力挽留她,想盡一切辦法不離開她。但她不是,她只是成明星生命中一個特殊的、非常要好的女孩,她的未來也好,他的未來也罷,都不是彼此間應該可以去影響的。

「答應我。」蘇婉兒笑著說,「一定要打到全國將師大會上,我會在帝都的將神鬥場裡等著看到你。」

「一定的。」成明星不知說什麼好,只能把這三個字重複了數遍。

「你要走?」遠處,屋門打開,穆蘭從自己的屋子裡走了出來,緊接著,尋仙雪也走出了房間,疑惑地看著蘇婉兒。

「是啊。」蘇婉兒回過頭,衝她們笑了笑:「出來這麼久了,我也該回家了。我在帝都等你們,到時你們可一定要和成大哥一起過去啊。」

「應該會的。」穆蘭笑了笑,覺得有點失落,尋仙雪點了點頭:「以成明星的本領而言,打入全國將神大會,也不是很難的事。」

「那就好。」蘇婉兒笑著轉過身去,看了成明星最後一眼,終於向樓梯口那邊走了過去。

「小蝶,把天音皇牒留給成大哥,做個紀念吧。」她緩緩說道。

「是。」小蝶低著頭走到成明星跟前,從懷裡掏出了那塊象徵著權力與地位的牌子,塞到了成明星手裡。

「不大合適吧?」成明星有點猶豫,小蝶幽怨地看了他一眼,埋怨道:「給你你就收著好了,只是別拿它出來炫耀,這是公主給你留的紀念啊。」

成明星怔怔地看著手裡那塊美麗而貴重的牌子,心裡說不清是什麼滋味。

到了樓下大堂中,蘇婉兒禮貌地和神妙門所有人打了招呼,一一道別後,便向外而去了。成明星追了下來,也只是看到她出門前的背影。她沒有回頭,沒有再留戀地看眾人一眼,反是小蝶不住回頭來看,表情很是複雜。

眾人跟到了外面,依依不捨地和蘇婉兒道別,蘇婉兒也不說話,只是微微含笑,向大家點頭致意。

丘炎任由眾人在那裡說著告別的話,也不插嘴,只是輕輕一揮手。

剎那間,一道漆黑的巨門在他身邊打開,一隻體長達到十米的黑巨鴉從中躍了出來。成明星驚訝地看著這只速度堪比飛機的巨大異獸,感覺它其實更像是只黑色的老鷹,而不像是烏鴉。

鴉背上,並沒有什麼鞍具,也沒有韁繩之類的東西,成明星忍不住暗想,依著它堪比飛機的速度,飛起來坐在上面的人得承受多大風壓?且不說高空的徹骨寒冷吧,光是那因高速飛行而生成的撲面強風,恐怕就能把坐在上面的人給吹飛了。

丘炎是高手,或許有辦法不懼寒冷與強風,可小蝶和蘇婉兒可不成,難道他們就這麼飛回去?

巨鴉走出虎符之門後,那扇巨大的黑門便消失於空中。巨鴉慢慢伏下身子,伸出一隻翅膀,形成了一個斜坡,丘炎大步順著巨鴉的翅膀走到其背上,回頭沖蘇婉兒說:「公主,走吧。」

蘇婉兒一點頭,看了成明星一眼,似乎想要說什麼,但咬了咬牙,終沒有開口,在小蝶的攙扶下,走到了巨鴉背上。巨鴉體長十多米,除去頭頸和尾巴,背上也有五米長的空間,坐上七八個人也不成問題,此時只坐三人,更是顯得寬鬆。

「下官恭送公主和大將軍大駕!」王至武帶著旁邊的士兵們,一揖倒地。

「王至武,你尋找公主有功,聖上日後定會重獎你,等著消息吧。」丘炎淡淡對王至武說道,王至武立刻一陣千恩萬謝。

丘炎的目光掃過成明星,微微地點了點頭:「成門主,但願帝都將神大會上,本將軍能一睹你的風采。」

成明星茫然地看著蘇婉兒,對這句話不置可否。

一揮手,丘炎把目光轉向了高高在上的藍天,閃靈巨鴉慢慢地直起身子,全身羽毛間,銀光流動,那些銀絲在它的背上匯聚起來,形成了一個半透明的銀絲護罩,將其背上的三人罩在其中。

「難怪可以飛那麼快,原來還有這種能力?」舒小雅喃喃自語,一臉的羨慕。

巨鴉雙爪蹬地而起,一對巨翼倏然展開,輕輕搧動幾下,便已扶搖直上,化為藍天中一個不大的黑影,向著遠方快速地飛去,一道道若有若無的銀光,隨著它在空中移動閃耀,沒過多久,它就消失在眾人那仰望藍天的視線之中。

「簡直是沒天理了……」尤良怔怔地看著天空,輕聲嘟囔著:「這麼快的速度?這什麼異獸這是?快也不能快成這樣吧?照這速度,有個一天工夫全國都能走上一遍了……」

「抱歉了。」王至武這時收起了那副恭敬的態度,板著臉對成明星說:「成門主,既然公主已經離開,這些軍隊也就沒有在此駐紮的必要了,我要立即將部隊撤走,並且解開這幾條街的戒嚴令。還有,成門主如果打算繼續留下的話,恐怕要自掏腰包了,府廳不可能再負擔你們的衣食住行。」

「這廝的臉變得還真快。」尋仙雪哼了一聲。

「隨便吧。」成明星看著遠空,喃喃說道。

「好。」王至武一揮手,帶著手下忙著撤兵回府去了。

「這傢伙的政治頭腦並不高。」舒小雅看著士兵們遠去的背影,冷冷一笑:「換作是我的話,反正已經花了那些錢,動用了這些兵,不妨做得徹底一些。將來如果張習遠這棵大樹靠不大住時,還可以通過成明星這條線與公主聯繫上。」

「恐怕他心中認為,張習遠或者是霍仲揚,永遠不會倒台吧。」申怡在旁感慨了一句。

「是走是留?」單樹聲問成明星,成明星呆滯的眼神恢復了正常,搖頭一笑間,淡淡說道:「走吧,留在這裡幹什麼?不過好不容易來一趟,就再呆兩天,玩個痛快再走吧。」

「小星哥你真是太英明了!」考步城剛一聽說要走,臉上立刻露出失望的神色,這一聽還要再玩兩天,立刻就笑了起來。十二歲畢竟就是十二歲,再老成,也難免受這個年齡段愛玩心理的影響。

蘇婉兒的離開,只給成明星帶來了不大不小的失落,對別人而言,她的離開早就是注定的事,只是遲早罷了。所以大家並沒因此而有多傷感,該吃吃,該玩玩,這讓成明星想起了一句話:地球離了誰都照樣轉。

尤良拉著林江先,跑到那家申虎牛肉舖裡弄了一大塊牛肉回來。牛肉舖的掌櫃,一見林江先就跪地磕頭,緊著感謝他們一眾人那天救了他一命,這一塊牛肉,是說什麼也沒要錢,白送的。

張伯來派出監視申虎牛肉舖的家丁,早已撤掉,不知是害怕了與神妙門攀上關係的申家,還是有別的什麼陰謀詭計。而對於這位掌櫃惹出的禍,申東並沒有責備,因為正是因為他的一時貪心,才引出了成明星、引出了公主,進而讓申東有機會得到公主的書信,可以與帝都的長律王攀上關係。但他確實是差點引發了足以讓申家倒台的大禍,所以申東也沒獎勵他。

尤良對林江先做出的牛肉乾,可是記憶猶新,逼著林江先又做出一大碗來,自己一個人捧著吃個不停,考步城當然不能放過這種美食,和尋仙雪兩個人聯起手來,跟尤其上演了一出爭奪大戲。

別人玩得熱鬧,但成明星卻是滿心的不安。原因中,有蘇婉兒,但更主要的還是穆蘭。這小丫頭也不和成明星說話,只是整天拿眼睛瞪著他,一副「我等著你來為我負責」的樣子,搞得成明星很被動。

「那個……這塊符先還給你吧。」成明星不敢和穆蘭說話,就和尋仙雪聊了起來,從懷裡把那塊滾木符掏了出來,遞給尋仙雪。

「什麼意思?」尋仙雪看著他。

「太貴重了。」成明星說,「而且我基本也用不上它。還是你收著吧,將來還能賣個好價錢。」

他是想起了尋仙雪喝醉那晚說的那些話。他知道,尋仙雪也是個有故事的女孩,一個人帶著這些貨物,就為賣個好價錢出來,將來歸隱山林,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他不知尋仙雪想要的生活到底是什麼樣的,也沒辦法幫她實現,能做的,只是幫她多省些錢吧。

「穆蘭送給你的那塊,你也退還給她了?」尋仙雪問。

「那個……那個不同啊……」成明星笑著說。

尋仙雪狠狠地盯著他看了一會兒後,冷哼一聲,大步就走,弄得成明星一陣尷尬,追上去再說,尋仙雪卻連看也不看他了。

我這算是……桃花散盡了吧?成明星一臉不知所措,想到蘇婉兒離去,穆蘭和尋仙雪又和自己打起冷戰,只覺人生尷尬窘迫,莫過於此了。

[BOOK: 001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30: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