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9
其四月其178:斗君門是啥

「什麼夜鬼魔蛇?」成明星在跑過去檢查黑荒,發現對方被自己一匕首射進後心,已經死翹翹後,回過頭來問尤良。

在場的人裡,只有尤良對各種異獸最為瞭解,其他人都沒聽過這種異獸的名字,於是一起看著他,等他的解釋。

尤良抬起腳來,照著黑蛇仍在掙扎的上半身,就是狠狠一腳,直把蛇的頭踩得稀爛,然後才長出了一口氣。

「夜鬼魔蛇是一種毒性很強的蛇,被它咬中後幾秒鐘的時間裡,人就會全身發軟,動彈不得。如果兩個小時內沒能服下特效解毒藥的話,人就會全身發黑變硬,一動也不能動,但又死不了,一般會一動不動地僵硬上三天才慢慢死掉。體格好的人,聽說有過足七天才死的……」

「真夠毒啊!」林江先嚇得忍不住往後退了幾步。

「還不止。」尤良哼了一聲,「我之所以說這傢伙不是東西,是因為夜鬼魔蛇是異獸,它的異能就是……就是……」

「就是什麼,你倒是快說啊?」穆蘭急著催他。

「就是……」尤良紅著臉,看上去就像年畫裡的大胖小子。「就是春藥……」

「什麼藥?」考步城聽見了裝沒聽見,故意大聲問。

「*,強效*!」尤良一咬牙,大聲說了出來:「夜鬼魔蛇可以通過毒液,將強效的情.欲傳進人的身體,因為這不是毒素或藥物產生的情緒,而純是激發人本身的生理現象,所以無藥可解!」

「也就是說……」舒小雅一皺眉,「被這蛇咬中的人,就會像吃了強效春藥一樣發情,而且兩個小時又全身發軟動彈不得……這不就是強姦藥嗎?」

不論是舒小雅話風的強悍,還是這夜鬼魔蛇異能的惡毒,都狠狠地震了在場的人一把。成明星看著那具屍體,先前還有的一點負罪感和惋惜,一下消失得無影無蹤。

「這麼說來,這傢伙肯定是個無恥的採花賊了?」成明星怒視著黑荒的屍體,低聲問。

「不但是採花賊,而且是先姦後殺類型的採花賊。」單樹聲嘆了口氣,「江湖上早就有傳聞,天音國斗君門的三聖,個個心狠手辣,無惡不作,常為了錢給人當殺手,殺人不問青紅皂白,只要有錢賺,自己老婆都能下得去手。這個黑荒,更是下手最為狠毒,死在他手下的以厲害的女子居多。我原來只以為,他有變態心理,所以專接目標為女性的買賣,現在一看,原來他是喜歡在賺錢的同時,還有機會……」

尋仙雪聽到這裡,已經是面色慘白,渾身發抖。

「不過很奇怪,他一開始怎麼沒用這夜鬼魔蛇對付尋姑娘呢?」馬星好奇地問了一句。

「想來是知道尋姑娘的底細,自認為憑自己的身手,可以輕易制住她,然後慢慢玩弄幾天,夠了後再殺吧。畢竟,如果一開始就用上這魔蛇,就只有兩個小時的工夫而已,只怕他嫌不夠過癮吧。」單樹聲輕描淡寫地說著,尋仙雪卻抖得更厲害了。

後怕,真是後怕!尋仙雪忍不住想,如果不是成明星埋伏在院子裡,那麼現在……

只怕她已被這黑荒帶到某個無人的地方,正屈辱地在這無恥之徒的手下掙扎吧。

眼淚不知不覺地就流了下來,配上今夜她十分女性化的打扮,只讓所有人都覺得她是如此楚楚可憐。

「無恥之徒!」舒小雅咬著牙,瞪著黑荒的屍體又罵了一句。

「尋姑娘,你到底得罪了什麼人,竟然引來這樣的高手殺你?」單樹聲這時忍不住盯著尋仙雪問。

「單門主,這個斗君門是個什麼門派?怎麼聽你說來,好像很厲害的樣子?」成明星見尋仙雪低著頭不說話,弄得氣氛很是尷尬,便主動開口引開話題。

「當然厲害了。」單樹聲搖頭一笑。「這是一個武師門派。要知道,雖然將神術是世上最厲害的法術,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有練習的天分,那些無法通過將神血引導生出虎符的人,自然要另尋它法強化自己的力量,武藝就成了選擇之一。斗君門就是云蘇中最大最強的武師門派,它的分派遍及七國,勢力極為強大,而你殺的這個傢伙,是天音國斗君門內『三聖』之一,是僅次於門主的高位者。一般人別說想請動他們,就連見面都沒資格。」

他一邊說,一邊看著尋仙雪,等尋仙雪做出解釋的意思很是明顯。

說到底,尋仙雪也是個來路不明的人,一開始帶她過來,只是貪圖她身上的寶貝,但如果跟著她的是一個天大的麻煩,那麼就不合算了。單樹聲身為常務副門主,必須把這事弄明白了。

「三聖?」林江先嘿嘿一笑,「好像也沒多強啊,幾招就被成明星打死了。」

「你知道什麼。」單樹聲搖了搖頭,「成明星的力量有多強,不用我說你也清楚,什麼人能和他比?你想想當初的林少武吧,那時他表現出來的力量,你可敢小看?而這三聖的力量,絕對不會比他弱多少。只不過是成明星太強了,顯得他不堪一擊而已。換成普通的五百主級將師,哼,就算是在城外,也不一定有勝算。」

「這麼厲害?」林江先嚇了一跳。

「不過再怎麼樣,武師門派也沒法和咱們將師門派比吧?」尤良猶豫著說了一句,立刻引來單樹聲的白眼。

「說你們是孩子,見識少,你們還別不高興。哪種本領都有自己的優缺點你們懂不懂?比如說將神術,強大吧?可問題是,達不到百將級,你就沒有軍帳之力保護,到時別人只要集中力量打你這個將師,把你殺了,你兵卒再多也沒用。還有,各城鎮中都有守城器,在這種神器力量制約之下,再厲害的將師,在城裡也調不出一兵一卒來,而這些武師,卻不論在何處,都能發揮其強大的本領。比如這次,如果不是成明星擁有在體內使用將神術的能耐,就算他擁有這麼多強悍的兵卒,也必死無疑!」

「這倒是。」尤良點了點頭。

「另外,將師一般都沒有強悍的武技。」考步城在一旁接道,「當然,咱們神妙門的除外,胡黃衣那傢伙當初很重要基礎體力,把我們練得跟什麼似的。但這也只是讓我們體格變得超過常人而已,比武技,我們連普通的武師也比不上。你們想,當一個武技出眾的武師,偷襲或突襲一個將師時,會如何?」

「擁有軍帳的將師,自然能突然生出軍帳之力保護自己啊。」尤良說。

「錯!」考步城搖了搖頭,「是擁有軍帳的將師,在清醒之時,自動生出軍帳之力保護自己,在睡著的時候可不成!這些傢伙個個會飛簷走壁的本事,搞暗殺還不跟玩兒似的?將師在入睡後,雖然虎符內的兵卒,仍會對別人的虎符之力做出反應,可這些武師是人不是兵卒,哪來的虎符之力?他站你床頭看著你笑,你都還在做傻夢呢!」

「是挺嚇人啊!」尤良感嘆一聲。

「所以哪種本領,都無法說是最強,只能說在某方面相對較強而已。」單樹聲緩緩點頭。「這也提醒我們大家,今後切不可因為自己是將師,擁有多少多少兵卒,就自以為了得。許多有其它本事的人,一樣可以幹掉我們。」

頓了頓,他一指黑荒:「像他,或是林少武那樣的超強武師,恐怕只一個,就足以滅掉沒有成明星時的神妙門了。」

「咱們神妙門就這麼弱嗎?」尤良傻傻地問了一句。

「如果沒有成明星……」單樹聲雖然感到無奈,但還是不得不承認:「我們就是這麼弱。」

大家都沉默了,神妙門的眾人這時意識到,神妙門其實真的很弱,其實只不過是個鄉下的小派,如果沒有成明星,別說站在艾曲府的將神鬥場中享受觀眾的歡呼,就連在鄉下過好自己的日子,恐怕都是件挺艱難的事。

不是成明星,神妙門在傅舉章來襲、單林華身死的那一夜,恐怕就已經灰飛煙滅了。

大家忍不住一起望向成明星,目光複雜得讓成明星有點吃不住勁,咧了咧嘴:「這是干毛?看我跟看怪物似的。」

「神妙門這次,算是惹上麻煩了。」單樹聲淡淡說道,「天音國的斗君門是個專走邪道的門派,但卻也是被官方認可的門派,原因無它,就是因為斗君門總門的勢力太強。也正因此,這幫人才一直有恃無恐地為惡一方。死的人是三聖之一,是僅次於門主的高層,他們一定不會善罷甘休,所以……」

他的目光投在尋仙雪身上:「尋姑娘,請你告訴我,你到底是什麼人?為什麼有這樣的強者來親自殺你?你又惹上了什麼樣的麻煩,才引來這樣的殺身之禍?」

尋仙雪抬起頭來,兩行眼淚在月光下,化為兩道閃亮的線,將她那張充滿悲苦表情的臉,打扮得更加淒涼。

「你們不要問了。」她痛苦地搖了搖頭,「我沒辦法回答。明天我會離開這裡,不會再給你們帶來麻煩。」

「離開?誰也別想離開!」

隨著一聲冷哼,王至武在一隊捕快的陪同下,從旅店後門中走進了後院。

[BOOK: 001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34: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