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2
其四月其181:副門主的安排

「當然不是。」單樹聲狡猾地一笑,「你先找點藉口,推到明天再走。嗯,就說門內有幾件事委實難斷,你得處理完了再走,或者就乾脆挽留他在這裡過一夜,嘗嘗林江先的手藝。對,就是這個主意!拿林江先拖他一晚!」

「幹什麼?」成明星好一陣發愣。

「我會派出人去到張家縣那邊仔細探查一番,看看是不是有這麼一批難鬥的山賊。」單樹聲低聲說,「如果有,你再答應他去幫忙不遲。到時我會再派一批人混進張家縣,嚴密監視當地官家的動向,防止王至武這傢伙藉機收拾你。」

「這傢伙也不必對我這麼恨吧?」成明星一咧嘴。

「怎麼不恨?」單樹聲哼了一聲,「不說你得罪了他的主子張伯來,就是那天你在旅店裡拿出天音皇牒來對他大吼大叫,就夠他記恨你一陣子了。明裡他是不敢動你的,誰知道暗裡呢?你要是被山賊給干翻了,公主哭一場外,也就只能請艾曲府的軍隊出面剿匪給你報仇,但不會收拾哪位地方官。」

「這些個破事兒!」成明星恨恨地把刀往桌上一摔。

聽說成明星一時走不了,文景倒也沒表示什麼不滿,畢竟,這次是他來求人家。可他越是表示得大度,單樹聲就越懷疑他是心中有鬼。

至於成明星邀請文景留下,嘗嘗神妙門廚師手藝的事,文景沒太當回事,只是盛情難卻才留了下來。

到了晚上,林江先親手做的四菜一湯端到桌上時,文景只是掃了一眼,連動筷的意思都沒多少,成明星感覺這傢伙目光中帶著點不屑,或許是顯菜太少了,於是嘿嘿一笑:「幹部下鄉,四菜一湯,吃的東西弄多了,顯得大人您多貪吃似的。再說菜這東西,貴精不貴多,您嘗嘗吧。」

文景一副我給你面子才吃的架勢,伸筷夾了口菜,很隨意地放在了嘴裡。

然後,在一剎那間,他的表情就變了。

林江先做的四菜一湯,分別是林家秘製排骨、林家秘製醬牛肉、林家秘製豆腐塊、林家秘製茄條和林家秘製南瓜湯,總之一句話,全是他林家秘製,概不外傳別人死也做不出來的拿手菜。

林江先是什麼人?那可是連他爹都說能超過一切御廚的人,那可是連碗清水蛋湯也能做出花來的人!

這樣的神廚,再配上這樣神廚的祖上不外傳的秘製菜譜,天下間還有什麼人能面對他的菜,而不露聲色地從頭吃到尾?

除非是味覺完全失靈的人!

文景放在嘴裡的,是一塊薄薄的醬牛肉,這一小片東西,又滑又彈,而且帶著蒜姜的些微香氣,在文景的舌頭上迅速地釋放出一種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來的舒服味覺,文景幾乎是瞪著眼把這片肉慢慢嚼爛嚥下的。

「怎麼樣?」成明星在一旁笑著問。他早囑咐過林江先,務必要讓文景被這幾道菜打趴下,當時林江先不屑地哼了一聲,現在成明星明白了,他那意思是:這算啥挑戰?

「太……太好吃了這……」文景說了半天,也沒法表達出自己對這菜的看法,只是一個勁兒地揮著手,一臉的激動:「我說真的啊,我不是沒到大地方吃過大館子,可那些菜跟這一比,跟豬食一樣啊!」

「好吃您就多吃點。」成明星笑著又給文景夾了一塊秘製燒排骨。

文景差點沒叫娘:「我說成門主,你天天就享受這樣的美食啊?天吶,說句大不敬的話,有這樣的廚子在,給個皇帝都不換啊!」

「來、來、來。」成明星這個樂啊,「別光顧著吃,來嘗一嘗我們林大廚秘製的葡萄美酒吧。雖然說釀製的時間有點短,不過比起一般的葡萄酒來,那可是超出太多了。」

說著,給文景杯裡倒滿了紅色的美酒。

「這……」文景只喝了一口,就陶醉了:「美!美啊!一絲絲的酸澀當中,翻滾著甜甜的感覺,彷彿舌尖舔到了被陽光曬成紫紅色的水晶葡萄……嗯,這一股後發而至的酒氣濃香,真是讓人心都醉了……」

「來,這還有燒豆腐塊,這還有茄條……」成明星咧著大嘴哈哈笑著,一個勁兒地給文景夾菜,文景被美食勾引得發了慌,也不顧什麼君子風度大員氣派了,張開嘴這一頓神吃,那架勢好像是一個月沒吃著人飯的餓死鬼附體了一樣。

林江先看著文景,一臉的得意,成明星暗地裡衝他豎了豎大拇指,林江先嘿嘿一笑,夾著托盤,一路哼著小曲出去了。任務出色完成,他該找他心愛的舒小雅套近乎去了。

「來來來,吃吃吃,來來來,喝喝喝……」成明星在一邊不住地勸著,文景在另一邊不住地點頭,不住地吃著喝著,不知不覺間,四菜一湯全軍覆沒,兩壺葡萄酒也被喝了個精光。

葡萄酒這東西,喝著時感覺酒勁不大,好像連個沒喝過酒的姑娘,也能喝個一斤兩斤似的,但後勁卻是極大。文景過去嫌這東西不濃烈,不似大丈夫的飲料,所以也沒怎麼喝過,因此對酒性知之甚少,結果這下可熱鬧大了,這一餐吃完後,葡萄酒的酒勁兒也湧了上來,他剛才沒少喝,現在自然不能少暈,沒和成明星聊幾句就順著椅子背滑到桌子下面去了。

「順利完成任務。」成明星沖躲在門外偷看的單樹聲打了個手勢,單樹聲立刻一揮手,幾個門人湧了進來,把文景文大人抬到準備好的屋裡休息去了。

「他的那些部下,也都喝得差不多了。」單樹聲笑著說,「劉長老、王長老,還有老高他們三位長老,把那些捕快陪得那叫一個好。我早就把人派出去了,估計明天天亮前就能趕回來。」

「真有效率。」成明星一堅大拇指,看了看一桌子狼藉,嘆了口氣:「可惜了這些好菜,我當顧著讓文景吃喝,自己卻沒吃幾口。林江先這小子,平時誰求他都不動手下廚,我也難得吃幾回他做的菜。娘娘的,這混蛋玩意兒做的東西還真好吃!」

「得了吧,以後有的是機會。」單樹聲搖了搖頭:「別這麼小家子氣。」

文景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才醒,而這時,單樹聲派出的探子,早就已經查清了張家縣那邊的情況。張家縣以西的山裡,確實出了一股山賊,這伙山賊本事不小,來去如風,張家縣的捕快根本就不是他們的對手。若不是他們只想嘯聚山林,而不想起兵造反,恐怕憑他們的實力,把張家縣佔了都有可能。

「張家縣的城守,就當是怕落個治理地方不力的責難,所以才沒到艾曲府裡調兵剿匪。」單樹聲聽後做起了分析:「所以才會來救與自己關係不錯的文景。既然是好友,又不用運用自己的部下,文景當然願意幫他這個忙。」

「這麼說我可以去了?」

「可以,但還是要等。等我把人派出去,混進張家縣,監視住官家後,你再走。」

於是,成明星只好又拖了文景一夜。

一聽說成明星晚上還安排吃四菜一湯,文景立刻來了勁兒,也不追著他去張家縣了,只說:「嗯,確實,我這頭暈得啊,確實是不能承受旅途勞頓。還是在這裡再呆一夜,休息好了再說吧。」

成明星心中:我要讓你休息好了,能對得起林江先的秘製大餐嗎?

於是,文景就又頭暈了一夜。

成明星也不客氣,正好利用這機會,好好嘗一嘗林江先的秘製大菜,於是這一頓來那一頓往的,文景就在神妙門裡暈乎乎地吃喝了五天。他帶來的那些部下,也樂得跟著混飯,雖然吃不著林江先的絕世美食,但神妙門大廚的手藝,也足夠讓他們心滿意足了。

過了五天神仙一般的日子後,文景終於狠下心,要離開了。此時單樹聲的派出的人,不說已經完全融進了張家縣百姓的生活中,也差不到哪兒去,單樹聲算是完全放下了心,偷偷將與部下的聯絡方式告訴成明星後,在一個早晨,將眾人送出了神妙門。

成明星的夥伴們,除了穆蘭和尋仙雪外,都出來相送,弄得成明星心裡挺不是滋味,他是挺希望穆蘭和尋仙雪這時候能來的,雖然不是什麼長期分別,不來相送就如何如何,但這總歸是一個能互相說話的契機。

她們兩個不來,代表她們不想要這個可以順勢和解的契機。

帶著一點不痛快,成明星隨著文景的隊伍出發了。一路上文景不住讚歎林江先的廚藝,只說若是將林江先送到帝都,一準兒能成為皇上都搶著要的大廚,成明星笑了笑沒接茬。

走了大半天后,一行人來到了張家縣。這個縣的城池明顯沒有八家縣大,走在街上,也看不到八家縣中有的那些高大建築,貧窮與落後直接用眼睛就可以看得出來。

張家縣的城守叫狄榮,四十來歲,極是熱情,成明星當然知道這種熱情的背後是什麼,所以也沒掏心窩子地要回報對方的熱情。反正他不是為這些當官的人來此的,他是為了能讓張家縣的百姓免受山賊的害。

像林家村村民們那樣的遭遇,他不想讓別的普通人再碰上。

「去山裡吧。我想快點解決掉這幫傢伙。」

[BOOK: 001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46: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