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3
其四月其182:山寨局

「這個先不急吧。」狄榮雖然一臉的焦急,但卻搖頭阻止了成明星。

「不急?」成明星瞪著倆大眼珠子瞅著狄榮,心說不急你忙著找文景把我弄來幹什麼?

「也不是不急。」狄榮嘆了口氣,「有件事,我之前沒和文大人說。這幫天殺的山賊,把……把我兒子擄上山去當人質了。」

「有這事?」文景嚇了一跳,「也太大膽了吧?」

「他們也怕我到艾曲府裡去調兵啊。狼騎營可不是好惹的,哪裡的山賊不知道?」狄榮愁眉苦臉地說。

成明星在心裡冷笑一聲,心想敢情你這麼著急,也不是心憂百姓安危,純是想讓我來救你寶貝兒子啊。無所謂了,反正我又不是沖這些當官的來的,你們心裡沒老百姓,哥我有成了吧。

「那可怎麼辦?」文景焦急地圓地打轉。

「急也沒用啊。」狄榮嘆了口氣,「我是這麼想的,成門主不是有一身過硬的功夫嗎?如果您能潛入山寨裡,先把我兒子救出來,就好辦了。」

秘密潛入啊?成明星樂了:過去光玩過潛入類的遊戲,還沒親自體驗過呢。一時間,武俠小說裡那些夜行大俠的風采從他腦海中嗖嗖嗖地過了一遍,他當時一拍胸脯:「這好說。」

「那可太好了!」狄榮見成明星這麼有信心,高興得不行,「文大人和成門主遠道而來,又正好趕上中午,就先吃了飯再走吧。」

兩人和捕快們倒都是餓了,也沒推辭。成明星多了個心眼,等著開飯的時候,以出去解手為由,從衙門裡溜了出來,在附近的街上轉了一圈。立刻就有神妙門的人,悄悄地跟了過來,低聲對了切口──這些門人認識成明星,成明星可不認識他們,所以單樹聲才定下了暗號,為的卻是讓成明星能認出自己人。

「官家這邊沒有什麼異常。」那人低聲說,「捕快們也都一如往常,該幹什麼幹什麼。附近有幾個村子,這幾天裡受了山賊的襲擊,被擄了一些青年,本地百姓確實是深受山賊之害。這幾天觀察下來,屬下等覺得,應該沒什麼問題。」

「沒問題就好。」成明星一點頭。他本來也沒覺得這事裡有什麼陰謀在,之前不是都證實了,這裡確實是在鬧山賊嗎?

但小心些總是好的,他叮囑門人繼續監視官家的動靜,自己就回了衙門,順但在街上買了串糖葫蘆,算是出去一趟的藉口。

文景不由搖頭暗笑,在心中不住說:雖然是個大英雄,卻也不過仍是個沒長大的孩子,竟然貪吃這種東西。

沒多久就開了飯,狄榮身為求助者,當然是熱情款待,只可惜吃慣了林江先做的美食,突然間吃這種普通廚師做的菜,文景是一點感覺也沒有,卻枉費狄榮的苦心準備。

席間狄榮不住舉杯致謝,文景和成明星也不好意思推辭不喝,一杯接一杯的,沒喝多,但酒宴結束後,也都有些醉意了。

「我是這麼想的。」撤掉酒席後,狄榮揮退左右,對兩人低聲說:「先得讓成門主熟悉一下山賊山寨的地形,大概知道我兒子關押的地方,等入夜後,就可以秘密潛入。到時我帶著城裡的捕快埋伏在附近,一旦成門主把我兒子救了出來,我們就沒有後顧之憂,到時我們和成門主一起,攻破個死山寨!」

「怎麼熟悉地形?」文景問。

「這樣。」狄榮說,「請成門主偽裝成捕快,然後和我一起到山寨走一趟。我這個父親,過來見兒子一面,這些山賊總得答應吧?到時,成門主大可四下里觀察一番,多少瞭解山寨內的情況。」

「也好。」文景一點頭,「我也跟著過去?」

「那就不用了。」狄榮說,「人去的太多,山賊也不會答應。成門主少年英雄,一般人也看不出他是高手,山賊也不會防備。」

三人又把細節商量了一遍,然後狄榮就開始著急起來,賠著笑臉問:「那麼,既然已經定好了計劃,成門主您看是不是咱們倆現在就走一趟?這樣下午觀察好敵情,今夜就能動手了。」

成明星心想山賊騷擾百姓時,你怎麼沒有這種焦急勁?板著臉點了點頭,把兩米長刀往肩上一扛:「走!」

出了縣城往西走,打馬飛奔了大約一個多小時後,來到了一座大山腳下。狄榮帶了十四名捕快過來,也算是隊伍浩蕩,剛到山腳下,就立刻有山賊持著傢伙衝了出來。

一見是狄榮,帶頭的山賊就笑了:「狄大人啊,什麼風把您吹來了?」

「去稟報你們大王,我要見見我兒子!」狄榮硬生硬氣地說。他和山賊的頭目或許不敢如此,但面對普通小嘍囉時,他自然得保持官威。成明星看了好一頓暗笑。

這些小嘍囉,自然不敢和這位大人開什麼玩笑,立刻上山報信,過了很久才下山來,恭敬地「請」狄榮上山。成明星的長刀掛在馬鞍旁,這些山賊並沒看到,他也沒敢把刀取下,這刀兩米長,太顯眼。

跟著狄榮上山的,除了成明星外,還有一個捕快,再想上更多人山賊就不干了。一路順著山間的小道向上走,翻過了山頭,在山上一處較平坦的地方,赫然是一座能裝下百十號人的木製山寨,寨子四角都有箭樓,有拿著弓箭的山賊在箭樓裡轉來轉去,監視四周。

帶路的一個山賊抬起頭,向旁邊的樹上看了一眼,伸手就從樹枝上拽下幾個紅果,放在嘴裡一頓大嚼,一臉陶醉的樣子,狄榮好奇地看了看,那山賊一笑,順手把紅果扔給他一個:「來吧別客氣,狄大人,這可是我們山上的名產。」

狄榮拿著那果,沒敢吃,自己伸手到樹上摘了兩個,給了成明星一個,自己拿著另一個放在嘴裡,嚼了一陣,一臉很滿意的樣子。

成明星也沒怎麼在意,把拇指大小的果子朝嘴裡一扔,咔就咬了一口。

這一口下去,可壞了菜,一股惡苦的汁水,一下從果子裡流出出來,淌了成明星一嘴,一種又酸又澀又苦的味道,一下佔據了他的口腔,要命的是一小心還嚥下去了一點,弄得喉嚨深處也跟著是一陣酸澀的惡苦。

成明星差點當場就嘔出來,眼淚和鼻涕當時就一起衝出去了,他急忙一口將果子吐了出去,連吐了好幾口苦水,但還是無法將這味道驅散。

山賊們立刻大笑了起來,狄榮吃了一驚,急忙扔掉了果子,吃果的那個山賊笑得流出了淚來:「這位捕快小兄弟可真是有運氣,這小紅果每樹也出不了幾顆不熟的澀果,沒想到就被你給吃到,真是太有運氣了!」

成明星恨不能一拳揍翻了他,但嘴裡和喉嚨裡的苦味,讓他實在是提不起什麼精神頭來,只能不斷地朝外吐唾沫,好歹算是緩解一下,可這苦汁卻能刺激人不斷分泌唾液,而分泌出的唾液也帶著苦澀的味道,成明星就只好不斷地呸呸呸著。

到了山寨門前,帶頭的人沖上面喊了幾聲後,有嘍囉拉動絞盤,把沉重的鐵皮大門拉了起來,狄榮和成明星走進山寨,被嘍囉直接帶到了一座大屋裡。

走進大屋,成明星仍是一嘴的苦味,忍不住一個勁兒地呸呸吐著唾沫,同時抬頭打量大屋裡的人。

正對著大門的位置,中央擺放著一張大椅,一個長著絡腮鬍子的大漢斜靠在椅子裡,看著狄榮和成明星一陣發笑。

「不好意思,我突然肚子疼……」狄榮突然一捂肚子,一臉痛苦的表情,向外就跑,成明星一愣,正猶豫著是不是跟出去,大屋內部一扇門已被一把推開,兩個三十多歲的漢子,從裡面走了出來,冰冷的目光直視著成明星。

其中一個緩緩說道:「成門主,近來可好?」

「我去。」成明星嘟囔了一聲,「敢情還真是個陷阱啊。」

「好腦筋。」另一個漢子拍起了手,臉上帶著微笑說道:「只可惜成門主想明白得太晚了。呵呵,為了布這個局引你過來,我們可是費了不少的周折啊。神妙門一個小小門派,沒想到真有精細的人,竟然知道事先派人過來調查情況,可惜咱們布的這個局,不是在縣城裡,而是在山寨中,你們就沒想到了吧?」

「你們是張伯來的人?」成明星現在明白了,這肯定是王至武或張伯來,聯合狄榮搞的騙局。至於文景有沒有參與,成明星不能確定,但沒參與的可能性比較大,否則的話,就是文景是超一流的演員。

「算是吧。」一個漢子點了點頭,「也不算。」

另一個漢子微笑著說:「介紹一下,我姓裴,叫裴達,這位姓厲,叫厲運天。我們都是斗君門的人,和被你殺死的黑荒,並稱為『三聖』。」

「我了個去的,原來是你們這幫傢伙。」成明星感嘆一聲。是禍躲不過,既然已經被引進了局裡,害怕或是慌張屁用都沒有。再說成明星用得著害怕嗎?他是什麼樣的高手,他自己心裡明白,雖然沒帶刀過來,但這裡不是縣城中,沒有守城器的「關照」,他大可將荊煙放出來,幾刀要了這些人的命。

「先說件事。」厲運天冷哼了一聲:「這局是張伯來、王至武,和我們一起布下的,所以你應該能想到,這山寨裡已經被安放了守城器!大將師,你的將神術是別想使出來了!」

[BOOK: 001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47: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