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6
其四月其185:劍紅槍白

一陣風吹過山寨,林間有落葉隨風而起,落在地上。

太陽正在向西沉落,天空微微有些發黃,黃中帶著一抹隱隱的紅,彷彿皮膚下流動著的血液。

緩步向前,步伐沉穩有力,彷彿擋在他面前的即使是一座大山,他堅實的步伐也能將之踏碎。

林少藝的臉上,已經沒了不悅、憤怒或是殺意等等象徵著心情的東西,他只有一張平靜的表情,從臉到眼,都如同古井一般平靜無波。

成明星就不同了,他臉上可沒寫著「嚴肅」倆字兒,咧著個嘴,傻呵呵地嘿嘿笑著,晃悠著往前走,手裡的長槍七搖八晃地,一點也沒有個高手風範。

但越是這樣,林少藝就越不敢大意,他的步伐越來越凝重,握劍的手一時放鬆,一時握緊,始終保持著靈活運動的姿態。

距離,一步步在拉近,當兩人間的距離縮小到一個特定的範圍內後,兩位高手同時出手。

在那一剎那裡,成明星的眼神突然變得清澈無比,臉上的不正經表情也收了起來,兩米長槍化成一道流星光芒,狠狠地向著林少藝刺去。

赤紅色的光芒,如同平地而起的一道血光,將長槍白芒從容格開,未及這道紅光消散,又一道紅光已疾衝而出,彷彿有兩把劍先後快速出擊一般。

而實際上,只是因為那劍動得太快。

白芒再閃,如同繞柱狂龍,疾速旋轉中,帶起一股旋風,吹得林少藝髮絲飛揚,那道擊出的紅光,也在白芒旋轉中被絞散。

「很不錯,的確是高手。」短暫的交手之後,林少藝已帶著赤色長劍,向後移開,劍尖斜指著地面,人如同千年古樹般靜立不動,全身卻散發出一股如同劍芒一般的氣息,如果此時有人走近他身旁,一定會感受到一種如同針扎般的刺痛感覺。

「你也挺厲害的。」成明星嘿嘿笑著,長槍隨意地扛在肩頭。「這是真話。」

「多謝。」林少藝慢慢閉上了眼睛,把一抹微笑掛在了嘴角。熟悉他的人都知道,這是他打算全力以赴,將對手送往黃泉路的前奏。

猛然間,沒有一點徵兆,林少藝就已經來到成明星面前,赤紅色的劍刃帶著一抹死亡的鮮豔,橫掃向成明星的脖頸。

好快!暗讚一聲的同時,成明星下意識地一低頭,身子向前方一縱閃開,可他剛回過頭來,那一抹奪命之紅,又已出現在他眼前,在來不及移動的情況下,成明星只能將長槍豎起,擋住了這一斬。

紅色劍刃上,傳來一股強大的爆發力,無數道紅光倏然間自劍刃與長槍接觸的位置炸開,如同一枚紅色的手榴彈爆炸一樣,以令人無法抵抗的力量,將成明星撞得向後飛去。

娘娘的,好強!

一邊暗罵著,成明星一邊做了個深呼吸,雙腳拚命踏住地,勉強穩住了身形,而就在這時,那道赤紅又捲了過來,他只好再次用槍身抵擋。

好在這次劍刃上並沒有爆發出那道紅光,只是將成明星震退了兩步而已,但沒等成明星變招反攻,赤紅長劍卻再次捲來,逼得成明星不住躲閃,卻不敢輕易再用長槍槍身格擋。

因為不但那劍刃爆發的絕技令他不敢相觸,更因為他怕這桿鋼管長槍吃不住力而斷裂。

赤紅色的劍刃,帶起一道道血色紅芒,不斷地向成明星的周身要害掃去,成明星吃力的躲閃著,一時之間竟然還不了手。

但他臉上並沒有露出焦急懊惱的表情,相反,他在笑,笑得十分開心。

這並不是他的情緒,而是他體內將力量與征征連在一起的荊煙的情緒。成明星此時完全感受到了戰鬥帶給她的那種快樂,也忍不住隨著她的心情,而跟著高興起來。

這就是與旗鼓相當的對手激戰的痛快嗎?成明星暗想著。他終於體會到了武俠小說中寫的高手惺惺相惜的感覺。

但他看重對方的,僅是武功而已。

「痛快啊!」隨著一聲情不自禁地大叫,一道白芒終於撞開了紅光的封鎖,硬生生將林少藝逼退出好幾米遠,沒等林少藝重新組織起進攻,一臉興奮的成明星已經一躍而起,揮起長槍,帶著一道白芒,狠狠砸向林少藝!

紅光起,白光落,兩道光芒猛烈地撞在一起,發出一聲震耳的響動,無數紅光爆發向四周,竟然激得地面飛沙走石!

白光閃耀之中,紅芒黯淡,方才還不可一世,一直佔據上風的林少藝,此刻卻被成明星這縱身一「刀」,劈得半蹲在地,不得不咬緊了牙關,不斷使力抵住對方壓在自己劍上的長槍。

成明星雙腳落地,大吼聲中,白光猛閃,在這種巨大的衝擊力下,林少藝被撞得倒滾而出,四仰八叉地摔在了地上。

「怎麼樣?」成明星興奮地叫著,「起來啊,接著打啊!」

荊煙的勢力在沸騰,這種興奮的情緒傳染了成明星,在激烈的格鬥中,他體會到了無盡的快樂,也直到此時此刻,他才真正的愛上了這種在體內使用將師術,把自己變成一個武師親自參與戰鬥的方法。

「如你……所願!」眼中寒芒一閃,林少藝以一種常人肉眼難以捕捉到的速度,猛地旋身而起,赤色劍刃在地上一掃,揚起一道煙塵。

剎那間,離他足有六米遠的成明星,只覺有一股大力狠狠撞在自己足跟處,把他掃得凌空飛起,重重摔在地上,緊接著,林少藝那邊又是一劍橫掃,目標不是遠處的成明星,而是地面。

成明星一個鯉魚打挺跳了起來,直覺告訴他,林少藝這一劍掃地之後,肯定又有一波貼地橫掃的巨力要襲來,於是猛地一躍而起,果然,他剛離地,地上就揚起一片煙塵,顯然是有巨力掃過。

沒等他落地,猛然間,帶著冷酷微笑的林少藝就已到了他眼前的半空中,左手猛地一伸,扼住了他的咽喉。

「抓到你了!」林少藝的眼裡閃過一絲野獸般的殺意光芒,順著下落之勢,狠狠將成明星摔落在地上,右手長劍一轉,對準成明星的眼睛猛地刺下!

「殺得了我嗎?」死亡的陰影籠罩下,成明星沒有感覺到絲的恐懼,反而熱血沸騰地興奮起來,他大吼著,手中的長槍化為一道白光,直向林少藝的太陽穴刺去。

林少藝一驚,他實在想不到,成明星竟然要和他玩一命換一命的打法。他是什麼人?天音國斗君門的不二主宰,怎麼可能將自己的性命當成這小子的陪葬?

收劍,格擋,一切都在成明星意料之中,他不由大笑一聲:「這是虛,這才是實!」

叫聲中,左手已猛地揮出,一拳打在林少藝臉上。

這一拳,打得林少藝一陣暈頭漲腦,嚇得他急忙縱身而起,遠遠地躲開,快速地甩了甩腦袋。

成明星一個旋身站了起來,嘿嘿一笑:「和你交手,可真是痛快,不過可惜,我不能留著你當成日後無事時用來打發時間的對手,我得自保呀,要是對你們這種與張伯來之流同流合污,並且想害我朋友性命的傢伙手下留情,我就是在玩自殘……」

長槍交到左手,身子向左後方一轉,成明星的表情又變得平靜無比,猛然間,他的右手快速抓住長槍,如同拔刀一般,將長槍疾揮而出。

一道四米長的半月光芒,瞬間從槍身脫離,向著林少藝疾斬而去!

「嘗嘗這招吧!刃絕!」

月形刀芒寒光閃爍,令林少藝眼瞳驟然一縮。他不敢大間,將赤紅長劍猛地一旋,一道紅影立刻自劍身上溢出,隨著他不斷的旋腕轉劍,化成一道血色圓盤。

刀芒與劍影撞在一起,驀然發出一聲巨響,就彷彿是千百把刀劍撞在一起共同形成的聲音一般,震得山寨內那些成排而立的嘍囉全都蹲下身去,用手摀住了耳朵。

「好厲害啊!這招叫什麼?」成明星倆眼睛裡全是星星。

「血宴餐盤……」一紅一白兩道光芒一起消散,林少藝被震得退了好幾步,手也有些發抖,他看著成明星,冷冷說道:「這招一直是我攻敵的絕技,從出道至今,每次我用出這招時,都能將敵人的血肉灑向天空大地,將週遭變成血肉之宴的餐桌,沒想到這次,卻竟然是為了保命……」

「沒事,不丟人。」成明星嘻嘻笑著,「還有什麼絕招,都使出來吧!」

笑聲中,人已倏然前衝,林少藝深吸了一口氣,帶著一絲冰冷的殺意,迎了上去。

一紅一白兩道光芒,再次閃耀於空中,金屬武器互相撞擊的聲音,如果亂珠落玉盤一樣此起彼伏,光芒繚亂之中,悶哼聲幾乎同時傳來。

成明星的「刀」風打在了林少藝的腹部。

林少藝的劍風撞在了成明星的胸膛。

兩人各退了一步,自了一眼被對方擊中的部位,因為只是武器上帶出的外散之力,兩人雖然都感覺像被重錘打到一般,但都沒被彼此開膛破肚。

各處一聲長嘯,兩道光芒又交織在了一起,紅光閃耀之時,白光退避,白光跳躍之時,紅光低伏!兩個人幾乎化成了兩道光,直看得嘍囉們目瞪口呆!

「百刃閃!」

隨著一聲大喝,白光突然大盛,轉眼之間,天地之間彷彿全是白光破空,數百道白影次第擊出,如同一道白色的暴雨之幕,迎面向林少藝襲去。

「血海怒濤!」

一道紅光,隨之而起。

[BOOK: 001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14: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