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7
其四月其186:兩種境界的碰撞

在暴雨一般密集的白光面前,一道如同巨浪一般的紅光瞬間綻放,迅速地撞向了白光。兩種光芒交織在一起,發出如同驚濤拍岸一般震耳的聲音,山寨中的嘍囉承受不了這種聲波攻擊,再無法保持那整齊的隊形,不少人都驚叫著捂耳退開。

一邊,是長槍不斷地前刺,另一邊,則是赤劍不斷地斜揮。前刺如雨,斜揮如浪,雨與浪撞擊在一起,良久之後,才漸漸攜手平息。

「沒想到,真沒想到!」成明星興奮地感嘆著,「你還藏著這麼凌厲的招術沒用出來啊!再來,還有什麼厲害的招術,快用出來吧!」

「如你所願!」林少藝眼中寒光一閃,挺劍直衝而來。

對方要他使用強力招術,他就要使用麼?當然不!兵者詭道,越是厲害的招術,越要在對方沒有防備或出現破綻的時候才能使用,這是面對高手時的常識,除非兩個人互相較勁,或是一方認為自己的招式對方無法破解,否則誰也不會在對方有萬全準備的情況下,使用自己最厲害的殺招。

要知道,殺招越是厲害,耗費的力量可就越大。

「來吧!」成明星歡叫一聲,揮著長槍也衝了過去。

白光與紅光狠狠撞在一起,彼此彈開,成明星身子一轉,一聲大吼,手中長槍疾揮,林少藝向後閃躲,躲過了槍,卻躲不過那槍風,立時槍風被當頭打了一下,好一陣頭暈眼花,而此時,成明星已經單手持槍猛刺而來。

「哪有……那麼容易!」一聲暴喝,林少藝奮起全身力量,將紅芒猛地向前推出,成明星不得不撤槍閃避,但他剛閃過了劍鋒,那赤紅劍刃上便是紅光爆發,一股絕大的衝擊力,將他撞得直飛出去,狠狠摔在地上。

「納命來吧!」林少藝大吼著,騰空而起,反手一劍刺下,一道光柱自劍上生出,由空中直落地上,成明星翻身疾滾勉強躲過,只聽轟地一聲巨響,地面竟被這一劍刺出一個直徑半米的洞來。

好厲害!成明星暗自感嘆一聲:這要是刺在人身上,絕對能一劍把人分成兩截!

趁著林少藝落地未及收招,成明星半蹲著身子,猛地一招橫掃,林少藝及時將劍一轉,身子向後躲去,卻還是沒能完全從攻擊範圍內退出,臉上被長槍的槍尖劃了一下,立時現出一道血紅。

「喲,不好意思,給你破了相了。」成明星嘿嘿一笑。「怎麼還不把最厲害的招術使出來?你不使的話,我可不跟你客氣了。」

邁著沉穩的步伐,成明星一步步不斷向林少藝接近,林少藝本能地感覺到,成明星是要做最後的一擊了。

「沒想到,在落後的北方,在不值一提的八家縣裡,竟然暗藏著你這樣一位不世出的武功高手。」林少藝的表情再無法保持平靜,他的眼中帶著恨、帶著怒,更帶著不甘,咬牙說道:「我不甘心!憑什麼你如此年紀,就能擁有這麼強大的力量?憑什麼我損失了手下全部精英,卻仍未能在你身上添加一道傷痕?成明星,今日的天空之下,絕不能容下兩個絕頂武師,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不論如何,和你交手是件很痛快的事。」成明星淡淡地笑著,緩緩用雙手握住了長槍槍桿的末端,「只可惜你這一身武功,卻用在與惡人同流合污上。」

「主宰世界的是什麼?年輕人,你還不夠明白啊。」林少藝緩步向前,長劍隨著他手腕的律動開始顫抖。

「永遠是強大的力量!至高無上的權力!所謂的公理與正義之類的東西,不過是強權者安撫人心時暫時的虛假口號,不過是軟弱者無力抵抗強大時,自我安慰的叫喊。就像被欺凌者詛咒欺凌自己的人不得好死,但不會有任何結果一樣,所謂的什麼善良正義,什麼天道報應,也不過就是一句扯淡!」

「這種事不用你來教我啊。」成明星嘆了口氣,用十分同情的眼神看著林少藝。「拜託你搞搞清楚,哥可是看著這種追究人性的電視、電影、小說、漫畫長大的,別看你一把年紀,跟我玩這種世界觀還嫩得很。不過哥還是陪你玩一下吧,嗯,用漫畫裡和熱血動畫裡,熱血笨蛋型主角常說的話來解答,就是──正因為善良和正義不是老天降下的,才更需要人們自己拼了命來維護。」

「滿嘴不知所云!」林少藝哼了一聲,手腕動得更快了,紅色長劍漸漸化為一片幻影,捉摸不定如同夢境中的霧。

「爭這種口舌之利,毫無意義,最終說得算的,還是力量!」

隨著一聲長嘯,林少藝出手了,他手中的赤紅長劍如同森林中的濃霧一樣,快速地瀰漫向四周,將他周身籠罩起來,遠遠看去,只見一片十多米寬的赤霧緩緩移動,彷彿地獄開了口,噴出了一片血。

「力量的意義不是破壞,而是保護呀!」成明星感嘆著,隨即呸地吐了一口:「靠,哥這說的是哪兒跟哪兒啊?被這弱智給帶溝裡去了,搞得哥真成了熱血笨蛋主角了……」

如同被強風吹動一般,此時,那一片濃濃的血霧,突然加快了速度,向著成明星飄了過來,轉眼間就將他籠罩在其中。

「如你所願,獻上我最強的一招──血云界!」

「哎喲呵,緣分啊!」血霧之中,傳來成明星嘿嘿的笑聲:「咱倆的絕招,都是『界』,那就看看誰的境界更高吧!」

血霧之中,傳來如同千軍將士一起揮刀般的金屬破空之聲,一瞬間裡,一道光芒從那濃重的血色之中射出,緊接著,無數道光芒如同剛剛躍出地面的朝陽一般,刺破了一片片的濃霧。

隨著光芒的越來越盛,一個白色的半圓形光球驟然顯現,就好似是一輪火熱的朝陽瞬間躍出了地面一般,那些阻擋住陽光的濃霧,只來得及拚命掙紮了幾下,便已被萬千道白光擊破、驅散。

高過達到五米,直徑達到十米的半圓形光球,赫然出現在原來血遮霧擋的地方,那曾經給人一種遮天蔽日感覺的血霧,突然之間收縮成了不大的一團,勉強抵擋著白色光球的侵蝕,然而這種掙扎卻是徒勞的,如同試圖擋住滾滾車輪的螳螂一樣,它的命運,只能是在一剎那間被碾成泥土中的慘淡回憶。

紅霧消失了,隨著一聲輕響,一把只剩下半截的赤紅色利劍,自白光邊緣處叮地一聲飛起,旋轉著在天空中劃出一道弧線,然後落在地上。它並沒能像許多電影中演的那樣,劍刃刺入地下,劍柄在地面上劇烈搖晃,而是很不巧地以劍柄撞上了地面,斜斜地彈了起來,在地上叮噹亂撞了一翻後,平躺在地面上。

山寨的嘍囉們驚訝地看著那半截劍,就在不久之前,它還曾耀武揚威發放出了那血云界的絕技,現在卻已經成了殘破的廢鐵。

白光漸漸消散,成明星輕輕活動著脖子,隨手把那桿已經彎曲變形了的長槍扔到了一旁,咧著嘴揉著右手腕。那裡從剛一使出白刃界時起,就疼得要命,他一度擔心這招會在要了對方命的同時,把自己的手從自己的胳膊上擰下去,但現在看看還好,只是腕部腫得像小腿一樣粗而已。

「我了個去的,打興奮了。」成明星感嘆著,「下次可不能這樣了,龍老早就說過,恐怕我使不了這招,果然不是嚇唬我啊!威力只發揮出來一半不說,還差點把自己搞殘了……哎喲,手好麻……」

光芒消散,煙塵散盡,偌大個空地上,除了成明星之外,卻還哪有第二個人的影子?山寨們的嘍囉們驚恐地瞪大了眼,朝那邊拚命地望、拚命地尋找,卻再找不到林少藝的一片衣角。

「別找了。」成明星搖了搖頭,「被白刃界擊中的人,不會在這世上留下一根頭髮的。」

叮噹、叮噹、叮噹。

兵器落地的聲音此起彼伏,嘍囉們一個個驚恐地扔掉了手裡的傢伙,尖叫著、沒命地向山寨外逃去。

眼前發生的一切,已經超出了他們心理承受力的極限,不但武技驚人的九位武豪無一倖免,強大無比的三聖死了個乾淨,就連在他們心中功夫高絕如同神一般存在的門主,竟然也被人幹掉了!

不光是死,而且是屍骨無存!除了留在別人腦海記憶中的形象,和那半截斷劍,那強大無比的門主,就沒在這世上再留下一點曾經活過的證據!

這種衝擊,幾乎讓在場的嘍囉們直接瘋掉,在這一刻裡,過去的強橫勇武都化成了最最卑微的恐懼,驅使著他們丟下男人的尊嚴,扔掉曾用以殺傷無數平民的武器,邁開步子亡命奔逃。

「不能讓他們走掉。」荊煙的意識在成明星的腦海中浮現。「他們是山賊,是殺慣了人的傢伙,如果你的意願是要幫助張家縣的百姓,不再受這些山賊的欺凌,你就應該把事情做徹底。」

「我……我對這些逃兵,真的下不去手啊……」成明星嘆息了一聲,但同時又明白,荊煙說得沒錯。

身為一員大將,荊煙的這番話,絕對是經驗之談。

「算了。」成明星笑了笑,揮手間,紫羽扇隱隱浮現在他手掌之中,一時間一道道紫氣縱橫,一把把匕首的寒光閃爍。

「他們平時,也沒少禍害百姓,也是當有此報!」

[BOOK: 001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2:53:00 2024